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依都連的日記本】《集合》

作者:拉麵蘭│2020-10-21 18:01:51│巴幣:8│人氣:197
 
《依都連的日記本》
《集合》
 

 
  無頭的死屍被棄置於暗巷,頸斷面無聲地訴說著自己的失敗,鮮血沿著粗糙的磚縫跑遠,在低窪處結塊,填滿了坑洞,完補了道路。那之後,細雨飄吹,滴雨點暈開胭紅血塊,更使得帶染的緋流四奔至巷中各個角落。
 
  靜躺的伏屍無人理會,沒人敢上前認領,更不用說那是一具亞洛斯國特務的屍體,誰都不想惹上半點麻煩的。死屍無助,直到三人前來叨擾。
 
  「怎麼會……」阿曼漢克恍神呆站一旁,張開的口始終無法閉合。即便無臉面可辨,但單憑那身穿著和手中的短槍,他們便知道這具屍首分離的軀體是誰的。
 
  馮達羅歌與琊爾瑟斯蹲跪屈膝在地上,半愁容半嚴肅地查看傷口,領口與衣服破口翻扯多次,仔細地檢查全身。
 
  「這個……應該不是致命傷。」琊爾瑟斯指著頸部不工整的斷面說道:「對方砍了三、四下才砍斷,砍痕方向皆是從後往前,是死了之後才把頭砍下提回去的。」
 
  「這個斷面,是斧頭,斷面很短,應該是手斧,不然也不會砍那麼多下。」馮達羅歌眉頭稍稍抽動說道:「已經涼了,看來在我們分開沒過多久就遇害了吧……」
 
  「看他倒下的方向是朝著小廣場,應該是準備要向我們求助。」琊爾瑟斯說道。
 
  「……」阿曼漢克便把頭垂得更低,牙咬得更緊些了,只差一巷之隔,卻聽不到同伴的求救聲,他恨自己的不察,也怨自己的無能。
 
  「這個才是致命傷吧?」馮達羅歌撐開強姆斯背上的傷口,深處露出部分脊骨,說道:「這是箭傷,總共三道,這道傷到脊椎,可能當下就死了。嗯?這箭似乎很鋒利,沒有將箭硬拔出來的痕跡。」
 
  「被人從後面暗算的嗎?」阿曼漢克問道。
 
  「不,強姆斯的身手不可能這麼差,」馮達羅歌明白其實是有可能的,只是他不願相信,「而且從傷口來看,是從正後方射來的,倒下的反方向是……牆壁,埋伏在屋頂上嗎?」
 
  「倒下的位置是剛過轉角兩步,我去看看那邊。」琊爾瑟斯轉過轉角。
 
  「三道箭痕……」
 
  「難道敵方有三名弓箭手?」
 
  「若對方有三名以上的人,繼續追擊的可能性很高,不太可能就此罷手。」馮達羅歌確認過背後所有傷口後,將強姆斯翻過來,自言自語道:「正面……右腹有一道傷口,匕首嗎?」
 
  馮達羅歌思考之餘,琊爾瑟斯喊道:「這裡!這裡也有打鬥的痕跡。」
 

  兩人彎過轉角,第一個注意到的,是滿地的飛鏢,毫無疑問,這是強姆斯慣用的飛鏢,第二個引人注目的,是牆上的血跡。
 
  「血跡的高度大概位在腹部,看來是強姆斯的沒錯。」牆上的血跡被雨水沖刷,斷斷續續地延伸至轉角。
 
  「這個深度,是箭痕。」琊爾瑟斯看著牆上與地上的痕跡,從深度中推斷出這應該是箭痕,而不是力道較淺的飛鏢。「看來強姆斯也擋下不少箭矢。」
 
  「右腹的傷口應該先於背後的,不太可能是偷襲,在這種暗巷,強姆斯不可能不提防可疑的人,但憑強姆斯的身手……」馮達羅歌明白,一定是對方的身手比強姆斯還厲害。
 
  「有可能打鬥過程中被另一個人從後暗算嗎?」阿曼漢克又問道。
 
  「對方有兩個人嗎?強姆斯是被正後方射中的,但是這樣的站法,對方很有可能射到自己人,不太合理。」馮達羅歌反議道。
 
  「強姆斯好戰,一定是跟對方激戰過一番,不敵對手被刺了一記在腹部後,才準備向我們求助,只能猜想對方武藝十分高超了。」琊爾瑟斯無奈道。
 

  「對方至少有兩個人,兩個都擅長箭術,牆上的血跡延續至轉角處,證明強姆斯是倚靠著牆壁,斜對著敵人後退的,他沒笨到會露出背面給敵人,然後從散落的飛鏢來判斷,敵人的位置似乎沒有動過,但是當強姆斯剛轉入轉角時,便中箭倒下,推測是第二名弓箭手所為。」馮達羅歌下了結論。
 
  「所以……是強姆斯敗給對方後,逃跑時被第二個人埋伏了嗎?可是,為什麼是三發箭,一般來說為求精準,都只射一發,而從箭頭角度來看三發箭都是同一角度,代表有可能是同時發射……」阿曼漢克想總結卻又發現新問題,「對方或許不只兩個人。」
 
  「嗯……」馮達羅歌又陷入沉思。
 
  「同意,或許對方不只兩個人,但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在這繼續設下埋伏。」琊爾瑟斯環顧四周說道:「總之,這裡不安全,我們應該撤退了。」
 
  「好吧,走!」馮達羅歌決定下得果斷,在他的小隊,隊員的安全是優於任務的。馮達羅歌在強姆斯的屍體旁停下,半跪於地手輕按在強姆斯的肩上,看著沒有顏面的斷頸,悲哀湧上心頭,又緊鎖在眉間,「老友,我發誓,不管對方是誰,我都會為你報仇的。」
 
  之後,風停雨止,但積厚連雲仍是灰暗得透不出光,持續至傍晚,連日霞都點綴不上天穹,後才被藏藍的星夜換過。
 
 

 

  入夜,亞洛斯國的特務們在密定的集合地點升起營火,薪柴熾烈,定人目睛,熛炎焚得炭燼同星火迸跳,光焰映得眾影隨徐風幢幢,一人看哨,兩人看呆。
 
  「我已派人回收強姆斯的屍體運回他的故鄉了。」馮達羅歌打破沉默說道。
 
  「強姆斯有家人嗎?」阿曼漢克半自言自語問道。
 
  「哈,什麼奇怪的問題,當然有,而且以他的個性,說不定還有私生子或私生女呢。」馮達羅歌笑談了幾句後,兩人又陷入沉默。或許心頭之事有時沉默才是最好的良藥吧。
 
 
  夜深,遠處走來兩人,來人一前一後,一女一男,負責盯哨的琊爾瑟斯對來人點了頭行禮,為首的女子回以較隨意的行禮後,便匆匆越過,後來的男子則行了個較深的禮後,也隨女子其後。
 
  女子面神凶狠剽悍,快與琊爾瑟斯同高,身形壯碩英風凜凜,頗有武將風範。男子手持一長鐵棍,面容清秀,五官較不深邃,走起路來身法沉穩,一副練武之人的模樣。兩人衣著與馮達羅歌等人幾乎無異。
 
  「少了一個,強姆斯呢?」女子來到營火旁,不噓寒無問暖,劈頭便是問句。只有隨後的男子逐一向人行禮問好,「該不會又跑去哪鬼混了吧?」
 
  「死了。」馮達羅歌盯著薪火若有所思地回答。
 
  「死了?」女子不可置信地喊問:「那個樹園的特務殺了他?」
 
  「什麼?」馮達羅歌一時被女子的威勢震懾,目光移向女子又移回營火後說道:「蜜兒?不是……」
 
  馮達羅歌呆望著柴火,又是一陣沉默。
 
  遲遲等不到進一步解釋的女子又怒問道:「所以?是誰?」
 
  「不知道。」馮達羅歌長嘆一聲。
 
  「什麼?」女子怒地罵道:「馮達羅歌,你老了嗎?」
 
  「洛瑞琳副隊長,我們……」話才說到一半,阿曼漢克便把剩下的話給收回去,只因副隊長的慍色過於恐怖,隨即轉向另外一人搭話說道:「太史湖,對吧?我們還沒見過面吧,我叫阿曼漢克,歡迎加入小隊。」
 
  「很榮幸見到您,前輩。」兩人短暫握手後,便心照不宣地一同選擇了安靜,讓副隊長與隊長兩人去吵。
 
 
  「馮達羅歌,仔細想想,是誰?」洛瑞琳嘆了一口氣,稍微冷靜下來說道。
 
  「蜜兒逃脫之後,強姆斯一人去回收飛鏢,想必那時候便遇襲了吧。」馮達羅歌拾起一條木柴,戳弄起灰炭,惹得中心部火苗亂竄。
 
  「你們被跟蹤了。」洛瑞琳斬釘截鐵地說道。
 
  「或許……有可能。」馮達羅歌本想說不可能,但想想這三天都在跟蹤蜜兒,或許太專注於獵物,而忘了自己也有可能成為獵物。
 
  「是那個樹園的特務逃脫後,強姆斯才遇襲的,對吧?那可以排除是樹園的人做的了。」洛瑞琳旁觀者清,而且相對於馮達羅歌,她比較冷血也比較冷靜,「還有什麼情報?」
 
  「傷痕有匕首和手斧,但致命傷是弓箭。」馮達羅歌邊說邊把木柴前端的紅通給吹熄。
 
  「強姆斯好戰,一定是打鬥途中才被人從後暗算的。」洛瑞琳也深知強姆斯性格,畢竟他們四人是長年的夥伴了。
 
  「關於這點還不太確定,還有很多疑點。」馮達羅歌輕嘆吐道。
 
  「沒關係,那不是重點,你總結看看,首先,想必是跟我們有仇,然後有辦法追蹤你們不被發現,不過,最重要的是,他們有膽子敢在亞洛斯國的地盤上暗殺亞洛斯國特務,別國特務或一般傭兵可沒這麼大的膽子。」洛瑞琳似乎心中已有答案了。
 
  「而且還在那種反抗軍經常出沒的村莊裡……可惡!」馮達羅歌氣得把手中木柴折成兩半,砸入火堆中,「反抗軍嗎……」
 
  「他們最近進行的,似乎不只是軍事活動,也開始一些地下活動了。」
 
  「那些殘軍早就該處理掉了,竟然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別擔心,有傳聞柯斯蘭本王今年有意要一舉拿下卡洛斯國了,不過我們是特務,不是軍人,那不是我們的工作。所以,我們接下來的計畫呢?隊長?」洛瑞琳出色地完成了自己副隊長的任務,確保隊長意志不渙散和提醒隊長自己的責任。
 
  「我已經傳達各座城市請他們留意蜜兒的行蹤,也通知了其餘各隊,因此她只能繞道那種沒守衛的小村落或小鎮,不然就是露宿野外,而最後她一定會去鹿予森林旁的小鎮補充物資。我們會比她先早一天到,設下埋伏。」馮達羅歌胸有成竹地說道。
 
  「她想通過鹿予關逃回去嗎?」
 
  「沒錯,總不可能從鹿予森林吧,鹿予森林裡面可是有許多兇猛的野獸。」馮達羅歌笑了數聲,後面稍有難色地說道:「小鎮旁是著名的鹿予關,關外則是卡洛斯國的舊領地,那裡雖然領地所有權還未確定,但實質上是被雙生世界樹下的居民給統治著。鹿予關是軍事要地,出入都需要受到嚴格的檢查,當然,我也派人通知鹿予關的守軍,看到類似目標的人就擋下來,不過……」
 
  「他們沒那個膽子的,抓捕樹園的人,會引發很嚴重的外交關係的。」
 
  「當然,所以還是得要我們出手,我們的任務是最優先的。」
 
  「馮達羅歌,你應該沒打算殺了她吧?」
 
  「什麼!當然沒有,殺了蜜兒,就不只是外交關係的問題,還有可能引發戰爭。但若只是抓起來盤查一下,上頭的人應該是可以壓下來的。」
 
  「那反抗軍的傢伙該怎麼辦?你不怕他們從背後襲擊我們嗎?他們應該也是有兩把刷子的,畢竟……強姆斯可不弱。」洛瑞琳問道。
 
  「我明白,但是目前先以任務為主,如果蜜兒穿過鹿予關,這次任務就只能以失敗告終了,跟『依都連的日記本』相關的線索就中斷了。」馮達羅歌苦思道:「總之,我會再想辦法的。」
 
  「夜深了,先休息吧,明天一早馬上出發。」洛瑞琳滿意地輕哼了一聲。
 
 
 
【待續】



大家好!!

最近真蠻忙的,寫作時間少,要月底比較有時間。

話說我快一個月沒吃拉麵了,難怪總覺得很煩燥XDD

最近吃了兩家,有空再分享一下。


另外,一直找不到適合的範例圖,所以就先亂湊著用


謝謝,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5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務|樹園|蜜兒|亞洛斯國|卡洛斯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依都連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依都連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