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 Nobody becomes Somebody(四、訓練場篇)

伊凡尼古拉斯 | 2020-10-19 12:42:04 | 巴幣 6 | 人氣 246


嘗試進行了小隊對抗的戰鬥描寫;遊戲中有一般地面跟高台的差距,但遊戲中的高台看起來真的跟小土丘差不多...怎麼對手沒想過要爬上去扁人呢?(喂)
所以在小說裡面對於戰鬥場景的高台有了一些自我的註解,不習慣的請多見諒。
以下開始~

*******************
    組員對抗賽的時期,羅德島的訓練場會完全展開,形成一座半露天的大型模擬戰場。

內部雖然無法完全模擬可能會遇到的惡劣戰況,但在各式金屬支架展開的同時,有著一個標準街區大小的高低起伏地形,還可以依照訓練成員的要求事先設定各種高度與不同平台的比例,進行隨機分配調整。

*******************
    訓練場中行動A4組別跟行動預備組A1進行熱身,為了顧全兩邊戰力的平衡,行動預備組A1的芙蓉只能先暫時在場邊擔任醫療站駐點人員。

在醫療站值班的是醫療幹員赫默;在無人機的協助下已經把基本的繃帶、紗布、消毒藥水、以及各式醫療器材準備妥當。

芙蓉很開心地在跟赫默討論戰場醫療作業上的程序,沒注意到心事重重的奈許離開了醫療站。

*******************
隨著長鳴的氣笛聲響起,訓練開始。

「突擊!」隨著汽笛聲的消逝,芬率先發起了攻勢衝進場地內,這是個標準的巷道戰的區域,兩邊各自有著兩個通路可以進入中間較為開闊的地區,主要能讓術師和狙擊進行發揮的高台也布置在中央的區域。

兩邊隊伍各自有著一位術師與狙擊,在隊伍的配置上沒有太多差距,所以A1預備隊隊長芬就打定主意要搶先佔領中央區塊,可以的話直接埋伏在對方的出口會更好。

克洛絲背著弩箭的箭袋也跟著芬一起奔入,在離開時摸了一下米格魯的頭說聲等下見就跟著衝出去。

落後的米格魯和炎蓉維持自己的呼吸節奏進行前進,在這樣的地形內可以以較放心的是不用怕前往布陣途中被偷襲,但身為重裝的米格魯帶著防禦大盾也不能全力奔跑進場,沒有體力的重裝會比先鋒還要更容易被擊倒。

身為術師的炎蓉一方面是為了掩護米格魯才以相同速度前進,另一方面施術也必須要維持穩定的集中力,奔跑時紊亂的呼吸會擾亂施術的穩定性。

*******************
    克洛絲與芬突入中央區域時,環顧著四周是一片安靜。

太安靜了。」克洛絲瞇起了眼睛,跟芬拍了一下手掌就往能面向對方進入口的高台前進。

芬調整了一下呼吸,一邊聞到了空氣中的金屬味。

「來了嗎?正好來開出一條路!」睜開眼的芬看著面向的出口,夜刀正提著刀緩緩走出來。

「突擊!」芬一提氣進行衝刺,在衝到一半時有隻箭從斜前方射向自己,芬轉起手上的長鎗以槍尾掃去,連帶著後面接著的幾支箭也跟著被撥走,一氣呵成的動作並沒有影響到芬的衝刺速度。

夜刀凝神半蹲著,刀置於腰間右手掌虛握刀柄,就像是在倒數一般,嘴唇微微的細語著。

*******************
   「鏘!」火花飛濺,瞬間拔出的刀尖命中了芬遞伸的鎗頭,芬以自身為傲的速度加上突刺來進行近身擊打,但夜刀次次都命中了槍尖的軌跡...

「再來!」一擊不中的長鎗順勢傾斜戳地,芬以長鎗為支點躍起對夜刀進行踢擊;夜刀馬上判斷出芬的重擊單手無法承接,捨棄了刀鞘後雙手持刀以袈裟斬作為回應。

精準的斬擊打中芬的鞋底,並且用力地把芬揮出去;僅在一瞬間雙方重新擺好架式,對視著開始喘息著,開始盤算對方支援人員出現的時間。

*******************
『要..更快!』芬咬牙跺步疾衝,長鎗幻化出多重直線戳刺的軌跡。

夜刀似乎是預測到了軌跡,揮舞的長刀不斷畫圓撥開來襲的鎗尖。

芬開始有點焦急,不論任何的攻勢都被夜刀給卸力推出,反觀自己因為不斷衝刺而體力已經很明顯被消耗了不少;夜刀雖然不動聲色,但面對芬的強力攻擊已經對自身的手腕造成不小的負擔...

『下一擊,會決定誰能站著。』兩人不約而同的咬了牙。

夜刀決定要賭在這一擊上,就在芬停下來喘息的時候,持刀的架式從中段為右斜下襬刀,並開始逼近芬。

芬在夜刀主動出擊時驚訝了一下,但逼近的刀尖不容自己多想,咬了咬牙,打算以自己的反應神經來拚這一擊。

瞬間地踏步向前,想縮短距離打亂夜刀出手的時機,在第二步時芬已經被壟罩在刀刃的攻擊範圍內,眼角已經瞥到夜刀踏出弓步、站定、刀刃揮舞,一氣呵成地襲來。

芬在瞬間止住腳步下腰,刀刃切過鼻尖而過,而在自己右手上的長鎗迴過腰部與地面的間縫,左手導引槍尖讓長鎗向夜刀飛去。

此時的夜刀一動也不動,在鎗尖急速接近時,如稻妻落地的身影一把接住長鎗,反握的手掌把長鎗提起並且把芬勾甩出去。

「俺,參上!」一聲大喝,黑角降臨。

被甩出去的芬的身後,米格魯也剛好到定位,用盾牌接住了飛起的芬;兩方重整態勢,開始對峙。

*******************
    「摳摳打油~」聲音響起的同時,巡林者敏捷的側翻身迴避克洛絲的弩箭,並且開始搭弓警戒。

『剛剛的弩箭是拋射,因為我的腳並沒有感受到震動從剛剛的射箭方向就已經能抓到老夫的位置了嗎?真是成長快速啊

「但是,我看到你了!嚐嚐老夫這一箭!」巡林者蓄意地喊出聲,腳步方向卻是往高台的懸崖邊跑去。

一個側身跳躍消除自身的腳步聲外,更以薩弗拉人自傲的尾巴捲著支架邊緣,雙腳貼和在垂直的壁面上,瞬間搭弓並且瞄準了預測的方向,在沒看到克洛絲的同時把弓往天上瞄準,打算以拋射回禮。

克洛絲在攀爬上高台後並沒有馬上去確認巡林者在隔壁高台上哪個位置,而是快速穿越過高台,一邊準備好攀爬勾爪,準備一口氣衝過去。

衝過高台中央就聽到身後箭羽戳刺的聲響,慶幸自己賭對了,剛剛已經用掉了一個小型播音器想擾亂巡林者,看來是浪費了啊

克洛絲盡量把自己的腳步放緩慢,雖然在狙擊手對狙的過程中,放慢速度是大忌,但是面對巡林者,再快速的腳步一切無用,就跟夜色中飛行的昆蟲不管飛再快,也快不過蝙蝠或是貓頭鷹的聽力。

但...就算是聽力依舊可以被迷惑,對於能以腳步聲迷惑對手的兔子而言,還有點勝算...吧?

克洛絲自己也尷尬的笑了笑,心裡盤算了一下時間,想著芬可能還是要撐一下才行,或是自己這裡要盡快解決了;那麼,來點小手段應該是可以被允許的...吧?

*******************
巡林者感受到了自身所處的高台上有著不尋常的腳步震動,從邊緣上來高台後,看著插在高台上的四隻箭尾附著小型播音器撥放著重低音的腳步聲,規律的從不同的箭上啟動。

林者從腳掌上感受到的地面震動原來是用這樣的方法傳出來的,巡林者還在想克洛絲在遵循卡特斯古老傳統在跳什麼投降舞之類的

『那麼,小兔子在哪呢?』回復獵人眼神的巡林者舉弓搭著箭環視著整個周遭,一邊緩慢移動一邊也讓腳底去感受是否還有其餘異常的震動。

克洛絲正用勾爪勾在隔壁高台邊的支架下,正在努力輕手輕腳的移動,慢慢的移動到靠近高台邊緣的區塊,從口袋掏出了最後一台小型播音器往對面的上空拋去。

「大家~芙蓉特製健康餐點做好囉~趕快來吃喔~」空中傳出了芙蓉煮好餐點的錄音,並且還帶了點爆音。

*******************
專注的巡林者看著飛到空中的播音器,卻被播音器發出的芙蓉開飯的招呼聲啟動了心理創傷,老練的巡林者也因為這一奇招出神了幾秒。

克洛絲把握住這幾秒,快速地沿著牆面疾走的克洛絲拉著繩索跑出一個弧形往上衝出,鬆手飛在空中的克洛絲舉起弩對準了巡林者「看到你啦~~~
咦咦啊啊啊~呀呀呀~~呀一啊啊啊!!!

飛在空中的克洛絲雖然成功的發動奇襲,但是沒考慮後續質量乘上加速度的物理法則,失去重心的克洛絲在空中劃出了往另一邊牆面飛過去的優美弧線,眼看就要撞在牆上變成卡特斯壁掛了。

聽到慘叫聲勉強回過神的巡林者用自己的肩膀硬接了這一箭,搭起的弓馬上向克洛絲射去,射去的箭穿過克洛絲的衣領釘在牆面上,之後巡林者補射出的幾箭讓克洛絲有個可以用腳撐住的地方,就拿出無線電來向場地技術人員請求高空作業車進行救援。

*******************
    「杜林你要再來點蜜餅嗎?」炎蓉嘴裡咬著蜜餅含混不清的問著,坐在旁邊的杜林懶懶的點了頭,炎蓉就遞了一塊到杜林的嘴邊,杜林咬住了蜜餅用著沒伸出袖子的雙手捧著,用著緩慢速度細囓的樣子弄得餅乾屑就一直掉在袖子上,但本人就是懶得拍掉。

「炎蓉,你真的不考慮跟你姊好好說一下嗎?點心就是要加糖才好吃啊~」杜林愉快的晃著雙腳,兩人坐在高台邊看著底下各自組別的近衛跟重裝在過招,另一邊高台上的演出兩位也都沒錯過。

炎蓉皺著眉頭想了想,嘆了口氣輕輕搖搖頭,雖然會常常跟姊姊拌嘴,但是炎蓉自己也心知肚明,要芙蓉放棄重要性僅次於凱爾希建議的營養學,那應該是沒機會吧

「嘛我是聽說博士吃得很開心,就讓博士多吃幾份也是好事吧?反正他天天燒腦該補一補了喔,芬跟米格魯的默契還是這麼好,他們倆人互相補位的默契真好~」吃完蜜餅舔著手指的炎蓉岔開了話題。

杜林邊聽一邊舔著袖子上的餅乾屑,順便甩了甩袖子,從自己旁邊的包包拿出了兩個保溫瓶

「炎蓉,這杯給你;這是昨天玫蘭莎他們昨晚辦茶會時多的,所以我就要來留著喝了;恩雖然黑角跟夜刀算蠻有默契了,但那兩人還是不夠靠近啦!難怪剛剛黑角退後的空隙會被米格魯切入。」炎蓉跟杜林默默喝了一口,就像是被那溫潤的味道給治癒了一樣,兩人愉快的瞇起了眼睛。

「恩我們這樣在這邊偷懶沒關係嗎?」炎蓉跟杜林問了一下,杜林舉起了手在炎蓉頭上擦了擦,雖然看起來很像是把餅乾屑擦在炎蓉頭上,但是炎蓉知道杜林只是很喜歡這樣摸摸自己的頭。

「剛剛跟你說過了啊~因為維修後勤有跟我提醒過訓練場如果全展開,耐受度上會變弱很多,術師的攻擊會造成很大的維修負擔的~」「維修人員這樣說啊?這樣一點也不酷啊~」兩人相視一看又笑了一下,就繼續看著黑角他們四個繼續進行他們的攻防。

*******************
    訓練結束後的醫療區正在進行後續檢討跟醫療措施,赫默和芙蓉正在進行所有成員的受傷狀況檢查,赫默開啟無人機進行細胞活化治療外,順便進行各幹員的抽血採樣,畢竟赫默也身兼礦石症後續追蹤的業務。

芙蓉在一開始看到巡林者肩膀的中箭哇哇叫了一陣子外,馬上開始進行清創包紮,克洛絲則是一臉抱歉的向巡林者賠罪。

黑鋼國際企業的芙蘭卡幹員穿著黑鋼的裙裝制服,拿著作戰錄影紀錄帶進到了訓練場,直接在現場的屏幕上準備開始進行講評,拿起了指揮棒還有推了推戴著的細黑框眼鏡。

?芙蘭卡小姐近視了?」芙蓉注意到了芙蘭卡跟平常的不同,疑惑的問了一下。

「啊哈哈~只是跟雷蛇打賭輸了,所以我要戴著這副眼鏡打扮成女教師的樣子來進行解析而已;芙蓉醬~你覺得性感女教師的樣貌適合我嗎?」芙蘭卡單指推著鏡框眨眨眼的向芙蓉拋媚眼,芙蓉一臉通紅的不知所措。

黑角用手肘推了推巡林者,右手比了五再比三;巡林者默默的伸出左手比了兩次五,兩人同時雙手握拳敲了一下,兩人露出了會心一笑。

創作回應

Keymind
喔,喔喔、這戰鬥不錯呀!

我個人挺喜歡的,包含巡林者那個彷彿聲納的探測方式!我覺得你把林爺爺寫的非常帥!

我覺得對高台有自己的註解是非常好的,畢竟遊戲裡並不能複雜化這個設定,但其實不管是古代和現代戰爭,高台更像所謂的高點,而高點不一定是想像中無法觸及的高達,有時甚至只是一個一米的土坡,但當有制高點時,要上去擊倒對手其實是非常困難的,體力消耗、視野死角、更糟糕的可能有些情況你必須空出雙手,那都是很致命的事情~

練習場從描述聽起來像是個井字型,是很合適的練習場所呢。

炎蓉妳們再繼續吃啊wwww
2020-10-20 16:10:24
伊凡尼古拉斯
能讓你喜歡頗感榮幸~
對於高台的概念看起來我還是太嫩了XDD
還好只是寫訓練場,真的描寫到戰場我會再多注意這一特點~感謝!

對於狙擊角色,巡林者是我偏愛的角色之一,就算沒技能沒菁英化,但是那種長者紳士風範還是很吸引人,如果哪天可以出菁英化上去,我一定會升爆!
2020-10-20 16:22:19
伊凡尼古拉斯
關於炎蓉的蜜餅聚會...當然是維修人員的問題啊~~絕對不是我想不到術師對決該怎麼寫(喂
2020-10-20 16:29: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