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書語】冷暴力中,分手後糾纏的施虐者?「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0-10-04 20:43:57│巴幣:72│人氣:160

〈分手〉

  虐待手法在離婚或分手時很常見,最初並不被視為病態,但因其持續重複且單向,最終將帶來毀滅性的後果。
  在分手的過程中,原本隱藏的虐待衝動浮出檯面,釋放為狡詐的暴力,當自戀的施虐者感覺獵物正在逃走時,暴力就會登場。

  精神暴力不但在分手過程中不會中斷,還會經由雙方存餘的連結,包括子女,延續下去。分手或離婚後的報復行為可以從這個架構去了解:有人為了不恨自己,必須從曾經屬於他的某人身上,為其所有的恨意尋找出口。

  這種現象在美國稱為「糾纏」或「騷擾」。當舊情人或配偶不願放走獵物,而以陰魂不散的方式侵犯前伴侶的人格與靈魂,便構成糾纏或騷擾:例如在公司門外等著對方下班、成天不斷打電話、直接或間接的恐嚇威脅。

  不論先提出分手的是誰,與自戀的施虐者離婚必定離不開暴力纏訟。法律程序仍繼續使用「夫婦」一詞,但基本上那已復不存在,而施虐者仍企圖透過這條途徑,維繫與對方的連結。
  控制慾越強,憎惡與怒火越大。受害者的自我防衛技巧多半不佳,往往只有挨打的份,尤其當他們認為是自己主動提出分手的,實情也經常是如此。出於罪惡感,受害者表現得寬宏大度,冀望逃離加害者的魔掌。


  精神虐待行為的目的是要造成對方不安,使其懷疑自己與他人。只要能達到這個目的,不惜使出各種手段,包括說謊、無中生有、冷嘲熱諷等。
  為了不受威嚇,伴侶不可屈服於自我懷疑,或是對自己的決定失去信心,對於虐待者的攻擊也要完全無動於衷。在與有精神虐待行為的前配偶接觸時,務必隨時隨地保持警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8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冷暴力|書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ogsama』《最終... 後一篇:『PTS INNEW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