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邊境領主日記(枯一)

作者:夏目上將│2020-09-17 22:15:44│巴幣:6│人氣:157

布隆盯著被他拿在手上的一顆由圓柱與圓錐組合成,形狀奇特的物體,忍不住抬了抬眉頭。

「怎樣,布隆老師?看出這要怎麼用嗎?」在他身旁的少年一臉傷腦筋地問著。

之所以露出古怪的表情並不是因為不知道,而是感到意外。布隆以食指扶一下鼻樑上的眼鏡,說:

「嘛…你知道我們學院的半神教授對吧?」

「我知道,蝶因拉比教授對吧?」少年毫不猶豫地說出自己心裡的評價:「是個怪人呢。」

真是口無遮攔的傢伙,這小子到底怎麼畢業的?布隆在心裡這麼想著,也沒說出口。他咳了幾聲希望少年多尊重學院裡的老師一點,才說:

「蝶因拉比教授雖然在卡迪亞魔法王朝時期就在宮廷中,但身為半神的她不是卡迪亞人,是從不知道哪個世界來的漂流者。」

「原來是這樣子啊…」

「很久以前,偶爾她太高興喝酒喝太多的時候會發酒瘋。會抓著身邊的人說一些我們完全無法理解,跨越時代的知識。其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她曾說過有一種叫做大砲的東西,可以把一種叫砲彈的東西打到很遠的地方,然後造成大範圍的爆炸。」

「所以這東西是大砲嗎?」

「不是,這個形狀應該是砲彈。」

布隆將被他稱為砲彈的物體底端平面朝向少年,說:

「記得沒錯的話,發動的方式就是從這裡施加撞擊,砲彈就會射出去。」

「這麼神奇啊?這也是一種魔法?」

「她說不是,所以應該不是。」

「嗯…」少年摸摸自己的下巴「不是魔法,卻需要用到魔力?」

「霍恩.瑪吉斯,你想歪了。砲彈這東西是異世界的產物,自然是順從異世界的法則運作,那當然不一定是魔法。而蓋婭女神透過矮人王女交給你的東西,跟蝶因拉比教授說的砲彈也不是相同的東西,只是形狀相似而已。就這點而言姑且可以稱它為魔術砲彈,但絕對不能當成異世界的砲彈來看。」

被布隆叫做霍恩的少年單手握拳敲在另一手的掌心上,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

「所以這個叫魔術砲彈的東西依然是魔法囉?」

「是的,看看篆刻在表面的這些符紋,被壓縮的密度高得嚇人。這已經是理論上做得到,但現實中人類究其極限也做不出來的神器。也只有蓋婭女神這樣的高等存在,才有辦法打破常規造出如此完美的藝術品。」

對於魔術道具或機關或魔導器有著狂熱愛好的布隆開始碎碎唸道:

「啊啊…看看這把八音節縮減為單音節的傑作!明明押韻字數沒對上卻依然能成立的組合!半音節中夾入碎形的原始符紋來彌補縮減產生的連結空隙!如果將這東西交給我研究!不用十年!不!只要五年就好!五年我們學院就能將符文的技術提升到一個新的巔峰!一個超越卡迪亞人的巔峰!我們學院…」

「可是布隆老師,這東西是女神大人交給我要拿去打移動要塞大鰲的…」

突如其來的冷水潑得原本還在高談闊論的布隆瞬間熄火,他轉過頭看向毫不留情朝他潑冷水的前學生,說:

「…霍恩.瑪吉斯,我真得覺得迪烈科那混蛋對你的評價很正確,你就是個白目。」

「老師…」霍恩一臉鄙夷地看著布隆「不要想去私吞女神大人的東西好嗎?」

「你把這東西給我,我幫你把那個大鰲打倒不就好了?也不過就一兩個禁術的事情。」

「不要把禁術講得像大街上的白菜,隨處可見啊。何況你要隨便砸禁術,教廷的人可是會抓狂的。別為了一己之私把整個學院拖下水了,布隆老師。」

「唉…你真是孺子不可教也。不過算了,我也不覺得這是好主意。」

布隆終究是放下私吞的想法,畢竟真要拿了這東西,怕是還沒靜下心來研究,就得跟學院的教授們互掐了。開玩笑,這等神器就連院長都會心動吧?怎麼看都是個麻煩。

反正自己手上能研究的東西還很多,不缺這一樣。

「不然這樣吧,我把這顆砲彈表面的符紋拓印幾份為學院保存研究的素材,你覺得如何?」

「只要不破壞砲彈我就能接受。」霍恩點了點頭,又說:「不過等到了目的地後,不管有沒有拓印完都得還我,我可不想錯過神諭。」

「放心吧,保證能弄完。」布隆說完便將砲彈收入自己袖口內的儲物空間「這東西就先由我保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19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墾荒|人外|邊境領主日記|奇幻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夏目上將
照原先計畫的文庫版模式,在收尾時用第三人稱視角來寫。

風格也稍微改得輕挑一點,算是WEB版的嘗試。

我想等寫完後再來研究一下整部作品的調性該怎麼調整。

如果有閱讀上覺得不順暢或很彆扭的地方可以在這邊反應一下。

09-17 22:22

淡味紅茶
我還是覺得霍恩都18歲,不要再叫他少年了啦....,莉莉比他大幾歲估計超過20也不是少女了。

01-03 13:31

夏目上將
這個之後列入考慮,其實現在想想大概是因為我年紀已經不小的關係,覺得18還算是少年,但實際上少年應該是未成年的青春階段01-03 13:39
夏目上將
不然以EVA的標準來說14歲才算少年01-03 13:40
淡味紅茶
18歲以下還可以接受少年少女這個詞,長命族的觀點他是小娃娃ok,人族的觀點應該把他們視為成年人了。

01-03 13:36

淡味紅茶
雖然他叫他的恩師臭老頭顯得特別屁孩...但生理年齡已經不小了,心理年齡堪慮。

01-03 13:55

夏目上將
那是他爺爺,其實他比你想像的還要中二屁孩01-04 22:50
淡味紅茶
但我覺得第一卷的霍恩比較成熟,還滿喜歡他一付孤高領主的樣子。第二卷少爺氣就很重.....

01-06 01:37

夏目上將
其實你回去翻信件來看會發現他在家人面前都是這副少爺樣。第一卷會看起來成熟是被環境逼出來的,在部下面前他不能不強迫自己為部下考慮。第二卷等家裡人的幫助上來後就原形畢露了,這也是環境改變安逸加上身邊家族人變多開始依賴的關係。01-06 07:59
夏目上將
不過有看出差別觀察很細膩,看來這部分心路歷程改變的描寫我需要再強化一點01-06 08: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雜談:東南道第三... 後一篇:思考訓練:消除緊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