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80

日笠陽子 | 2020-09-15 14:12:03 | 巴幣 0 | 人氣 122


  不加考慮就爽快同意條件,讓倉科明日奈感覺對方另有後着手段。本身處於弱勢,能夠做的事都做足。倘使對方有其他蠻不講理的賤招,亦只好之後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她藉詞上洗手間,在廁格內脫下裙子,小心翼翼扯下內褲,將夾在其中的一塊絲巾取出來。慢慢攤開,正是自那張SD記憶卡內拆出來的記憶體元件。

  早上步出房門前,倉科明日奈就在思考對策。

  原本她是打算悄悄地不為人知下取走SD記憶卡,再買另一張一模一樣的魚目混珠,甚至找電腦進行抄寫備份,竄改數據。總而言之,就是不讓倉科源太郎及藤原雅取得「正本」。

  豈料一切預算都被突然現身的西裝男打亂,受二馬友救援,平安脫身,代表已經驚動藤原雅。事到如今若然提出奇怪的要求,絕對會被藤原雅懷疑。不,搞不好她光是聽二馬友的敘述,就知道自己已經取得倉科源太郎所尋找之物品。

  既然如此,不如反客為主。倉科明日奈前世時接觸過電腦,充其量只知道磁碟。所以今世發現指頭般大的SD記憶卡,感覺十分新奇。至於對電腦一竅不通的肖恩,那怕向她解決SD記憶卡的神奇之處,亦毫無特別感覺。

  「這塊東西應該和磁碟一樣,外面的塑膠軟殼,入面包覆着記憶體之類的東西吧。」

  佐佐木杏珠生前並無接觸過,只好搖頭表示幫不上忙。憑好奇心下用小小的手指甲慢慢摸索,在底部找到一條小小的隙縫。隨後抓起剪刀、美工刀等比較狹長尖銳的工具,細心而緩慢地一步步左右戳分,終於順利掰開。

  縱然技術進步,但構造並無多大差異,一望就理解過來。倉科明日奈當然不會客氣,將夾在中間的記憶體元件抽出來,然後前後兩片外殼再夾合回去,形成空心無物的記憶卡。真正有價值的「內涵」,可是清楚見到一堆銅片及電路。倉科明日奈生怕損毀,先取來紙張摺起來,再從抽屜中抽出一塊應該很高級的絲巾,慎而重之包妥。

  接下來當然是在身上找個好地方藏起來,以便隨時抽在手上談判。倉科明日奈有想過插入裙袋內,但那些地方絕對容易被人找出來。

  不是所有人都像二馬友那麼紳士,居然不趁她睡覺時上下其手好好搜索。幸虧如此,這張SD記憶卡才沒有落至他人手中。但是二馬友不會做,不代表其他人不會做。

  「真是多餘的煩惱,明日奈不是女孩子嗎?想藏東西的話,辦法多的是。」

  「肖恩有甚麼好提議?」

  肖恩直接指指下身:「塞進去後不就最安全嗎?」

  倉科明日奈及佐佐木杏珠同時臉紅耳赤,然後咒罵肖恩胡說八道。

  「怎麼可能塞進去啊!」

  「要是倉科老師拔不出來怎麼辦?」

  這算是為老不尊嗎?肖恩攤攤手:「明明我看很多漫畫,女孩子都喜歡將東西往洞內塞。」

  佐佐木杏珠害羞道:「肖恩究竟是看哪些漫畫才吸收這些奇怪的知識啊?」

  倉科明日奈不看漫畫,但大抵想到肖恩描述的畫面。心想這兒不愧是日本,這魔女平日閒着無事,肯定是跑去看那些十八禁兒童不宜的作品。

  雖然理性上無法接受她大膽的提議,但不失為其中一種思考的方向。正常搜身過程,是不可能主動觸碰女性私處。所以倉科明日奈大膽起來,特別選擇一款比較緊窄的內褲,再將絲巾塞進去。由於內褲緊緊的咬着屁股,不需要擔心絲巾會掉出來。再者絲巾外表順滑,並不會刺激到皮膚。真的脫落了,也會有感覺,可以即時發現並拾回來。惟一缺點是看上去鼓鼓的,好似下體突然長出一具無以名之的物體,明顯非常難看。

  「倉科老師,這樣子始終太奇怪了。」

  「沒辦法,想想我們的對手都是何等人物。不用些更奇怪的招數,絕對瞞不住。」倉科明日奈穿回裙子,輕飄飄又鬆軟,從鏡子望過來,便毫無任何異狀。肖恩在旁邊插口道:「要是他們將明日奈脫光光,還是會發現啊。」

  「做到那個地步,代表真正撕破臉子,我為魚肉,屆時也不需要談判了。」

  幸好形勢不曾發展至那種程度,倉科明日奈沒有受到甚麼殘酷的待遇,令她十分意外。想想看倉科源太郎好歹是長輩,而且是倉科集團董事長兼社長,真的能夠容忍自己那番無禮。做人留一線,他日好相見。離開洗手間回去房內後,她便儘量低聲下氣,雙手奉上那片記憶體元件。

  「接下來我和倉科老先生還有事情要商討,拜託小友友送明日奈回去。」

  「啊,好的!」

  二馬友早就受不住房間內的氛圍,藤原雅身為其妻子,自然不言而喻,及早放其超生。倉科明日奈既獲得倉科源太郎口頭答應,手上用作籌碼的記憶體元件也送出去,更沒有留下來的藉口。倉科源太郎擺出一張嚴厲的臉,沒有任何挽留之意。二人離開會所,回到車廂內。南早就收到指示,發動引掣驅車出發。

  「妳找死嗎?竟然用那種態度和倉科老頭子說話?就算是孫女,也不代表有免死金牌!」二馬友劈頭就罵道,旁邊的佐佐木杏珠也猛地點頭,她早就有煩似的想法。倉科明日奈自然知道自己稍微有點過火,可是當想到那兩個人聯手設局欺騙,不免心中有氣:「他們明明甚麼都知道,卻甚麼都不說,在旁邊推我出去做餌送死。換着是二馬先生,難道不生氣嗎?」

  「唔……小雅的決定,肯定有理由。」

  「不要告訴我,連你都有份參與其中。」

  「沒有!事前我也是完全不知道!都是聽小雅吩咐啊。」

  望向二馬友慌張地揮手,不由得想起前世的事。

  「和以前一樣呢,你就是不會拒絕女性的請求。」

  「咦?」

  「不,沒甚麼。」

  前世時屢有聽聞,舉凡是女性提出的請求,二馬友都會一口答應,好像因此而惹上不少麻煩。要不是他福大命大,在江湖上人脈廣朋友多,早就三年起步,無期徒刑了。結婚後也沒有改變,凡是妻子的說話,都無條件信任,也不知道是好事抑或是壞事。

  「好啦,我要做的事都做完了,何時可以回家?」

  「這個嘛……要等會再問問小雅。」

  「……你真的是男人嗎?」

  二馬友一愕,頭扭往車窗外面:「畢竟稻草人是小雅的東西,如何回收也得由她作主。」

  「確實是呢。」倉科明日奈吁一口氣,臉上卻無喜無樂,雙肩仍然萬分沉重。倉科源太郎終於出手,還正式與自己見面。就算這次生日會可以阻得住,改天他一樣可以用另一個藉口上門接觸,根本防不勝防。毫無疑問,倉科雄司自以為平靜的生活,終於宣告結束。

  「吶,二馬先生。」

  「是?」

  「你知否爺爺為何突然想見我?」

  甚麼指名尋找物品,根本從頭至尾都是藉口。實際上倉科源太郎絕對有本事將SD記憶卡取回來,自己有沒有出手解決問題,都不足以左右大局。倒不如說自己意外解決,還要脅他談條件,才是意料之外的發展。

  這次委託,好像在考驗她那樣,令倉科明日奈十分不爽。

  二馬友望望倉科明日奈,沉思半晌,隨後道:「曾經聽小雅提過,倉科老先生最近幾年,幾番出入醫院。上流社會早有傳言,說他老人家身患重疾,健康欠佳。」

  倉科明日奈回想兩度會面,那位老爺爺中氣十足,精神更頑強如牛,一對眼睛更完全可以射殺人,哪兒像需要出入醫院。

  「難不成臨終前人生空虛,想見見孫女,索求親情?」

  二馬友露出相當奇怪的表情:「倉科怎麼會有那種想法?」

  倉科明日奈輕鬆回答道:「老人家百年歸老,來來去去都是差不多的想法啦。」

  二馬友好想立即反駁,倉科源太郎才沒有一百歲那麼老。倉科明日奈注意到眼前人的表情益發說不出的怪異,冷靜想想莫不成自己說了些不對的話?

  「怎麼啦?為何擺出那樣的嘴臉?莫非我說錯話?」

  二馬友摸摸脖子與下巴,認真問:「難道妳只想到這一個理由?」

  「不然還有甚麼理由?難不成你想說,爺爺想召我回去繼承遺產?別開玩笑啦!這些爛大街的老土橋段,怎麼可能在現實中發生?想想看倉科家家大業大,怎麼可能只會有父親一位兒子?打從父親逃出來,肯定喪失繼承資格。這麼多年過去了,其他兄弟姐妹早就扎穩根基,而且爺爺亦視他們為繼承人重點栽培,決不可能神經病發,找我這樣的外人回去,惹來家族大震盪。」

  「如果我說是真的呢?」

  「……開玩笑吧。」

  「望望我的眼睛,像騙人的嗎?」

  倉科明日奈望望佐佐木杏珠,她乍聞二馬友的說法,頓時六神無主。再望望肖恩,她盈盈一笑,在旁邊鼓舞道:「這是灰姑娘的故事嗎?一夕致富發大財嗎?有夠刺激的展開啊!」

  難為這傢伙會笑出來,因為之後惹來的風波,可是要倉科明日奈自己拆解啊。

  「真希望二馬先生是騙我的。」

  「決不是打誑,事實上這次委託,就是倉科老先生故意要測試妳的本領,看看是否合乎繼承人的資格。」

  「嘿,那麼我這樣子得罪他,恐怕要改變主意了。」倉科明日奈自我辯解,內心卻更加恐懼。事件背後居然包藏如此企圖,實在出人意料之外。她回想離開前倉科源太郎陰晴不定的表情,不禁忐忑不安,祈禱那些有錢人別再任性,搞亂她平凡而幸福的生活。

  另一邊廂,倉科源太郎屏退左右,獨留下藤原雅在房內。

  「藤原小姐怎麼看?」

  「我承認自己有點大意,不,也許是我過於輕視明日奈。」藤原雅正面向倉科源太郎道:「觀察力非常敏銳,經常覺得她不像是三歲小孩。」

  「我覺得比當年雄司還要本事,真是虎父無犬女。」

  藤原雅蹙眉,這老傢伙繞個彎子在讚自己嗎?

  「所以……倉科老先生滿意嗎?」

==========

本篇故事明日收結,將會是特大加長版。

謎團都解得七七八八了,但創作感想還是保留至下一篇才說明。

總的來說算是滿意,整體架構安定,日後修改時也比前面的篇章輕鬆。

雖然時間改動,但發展與WEB初版無異,很快就要連繫上來了。

基本上明日奈回歸倉科家繼任家主是既定事項,世界線的收束,就只差如何編排過程。畢竟爺爺與爸爸兩人的關係太惡劣,要是不安排源太郎退場,就得想法子化解父子情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