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關於我的決鬥者歷史 11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8-13 22:10:35│巴幣:24│人氣:736
  GX電視版停播幾個月後,我身邊遊戲王的熱潮終於開始衰退。

  學校禁止打牌、麥當勞禁止打牌。

  隨著大考將近,不愛唸書的我,也在牌友假日紛紛被父母監督唸書後,逐漸減少了出門決鬥的次數。

  但是我們依舊心癢難耐,恨不得在家遠端就能盡情對決。

  印象中那時候YGO平台才剛開始出現,連線品質相當不穩定,知道的人也少。

  所以比起YGO,我們找到了另一個美國的網站,名稱我已經不記得了。

  這個網站在當時很熱門,卡片一應俱全,讓我不用花錢就可以體驗各種牌組。

  缺點是只有框架,完全沒有編寫系統,等於是一張線上的卡桌,旁邊還有個聊天室跟計算機,讓你跟對方交流現在進行到哪個步驟。

  加上是美國,所以卡片以及介面全都是英文的,但這不影響我們決鬥的熱情。

  說是這麼說,然而當打字多於打牌的時候,打牌的興致難免會受到影響,而且完整的牌庫,等於決鬥者需要具備更多知識,在不清楚對面卡片效果的情況下,被對方口胡也是極有可能的。

  當時暗黑界剛出來的時候,我就曾經大大搞錯,以為暗黑界被當成代價丟掉後也能發動效果,查明後又被當成了笑柄。

  為了獲得更好的打牌體驗,我在老姜的協助下,熟悉了當時需要靠輔助軟體才能連線的早期YGO平台。

  我不清楚是否與現今的相同,因為我接下來要講的是雙打模式。

  有了這個真正實裝決鬥系統、而且還是中文的平台以後,我日以繼夜的和老姜決鬥。

  這時候開始,陪我打牌的任務,就逐漸轉移到了老姜身上。

  記得GX裡面三澤剛登場的時候,衣服底下帶了一堆牌組。

  

  效法三澤大地的我,當時主要依不同屬性組了七八個牌組,每副牌組我都放進了相應的結界像,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找圖。

  

  

  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地屬性的牌組,越玩越重拾童心的我,覺得石頭真的是太酷了,直到現在,我線上平台都還有一副岩石族牌組。


  不,不是這個,是真正的石頭。


  熱愛地屬性的我,後來還用手邊現有的卡片,組了一副地屬性的下怪雜牌,勝率甚至還比天使高。

  話題回到遠端上,有了平台的加持,我和總是待在家的小翔,終於也能廝殺個痛快了。

  某天小翔邀請我跟老黃,與他跟他表弟進行雙人對決,我們興然赴約。

  
(左上我,右上老黃)

  那場決鬥我現在仍歷歷在目,比大賽當天的過程還清楚。

  老黃拿了他習慣的魔法使,我則是使用新寵兒岩石族。

  小翔依舊是英雄牌組,他表弟則是混合雜牌。

  戰況慘烈至極,砲火接連不斷,卻非對手強大,而是因為岩石族跟魔法使的相性奇差,我一直在卡隊友老黃的前台後台,設置不曉得猴年馬月才能翻開的陷阱卡。

  打到最後雙方都空場,除了小翔表弟有一張手牌外,三人的手牌全數耗盡。

  幾乎是誰先抽到下怪,誰就有優勢的局面。

  老黃很幸運的抽到魔導戰士,效果為何不重要,你只要知道他拳頭有1900,屬於頂級下怪,理論上不可能被打敗,外加遊戲曾經用他鞭屍過羽蛾就可以了。


  老黃揍了對面一拳,生命值瞬間驟降到三位數,勝利垂手可得。

  接下來換小翔表弟,他做了一件至今為止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


  沒錯,小翔表弟下了這張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然後再補一隻下怪把魔導戰士幹掉,取得了決鬥的勝利。

  看到這裡,各位一定會產生疑問,這張卡有什麼問題嗎?

  這張卡雖然沒有特別強悍,但是最早只存在美版,屬於模仿動畫內容出的原創卡,不存在現實當中,OCG環境下自然是不允許使用的。

  當時YGO平台尚未完善,才會出現OCG混打TCG的狀況。

  在那之後,我跟老黃經常戲稱自己那天被作弊卡擊敗,靈魂至今仍被封印在卡片之中。



下回:報名卡店比賽,迎戰前任冠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伍德‧瓦懷特
越來越精彩,本篇居然從日誌升級(?)成小說了XDDD

08-13 22:17

雜魚小說家秋茶
只是我發現這篇內容太多
排到下回去又會與標題不符才寫這麼長
算是彌補上回內容吃薯條打混?08-13 22: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靈魂至今仍被封印在卡片中,如果到現在的話感覺被關了很久ww

08-13 22:18

雜魚小說家秋茶
少說關了十年以上,看樣子卡片裡面是有網路的08-13 22:19
只是妹控
出現了一張誰用誰下去的卡…
終於成功有戰績了www

08-13 22:24

雜魚小說家秋茶
不合常理的戲劇性收尾08-13 22:26
該隱
差一張巴薩卡搜魯就可以完美重現動畫名場面了

08-13 22:38

雜魚小說家秋茶
https://3.bp.blogspot.com/-JONipuRHxxw/U6hI6P0kHQI/AAAAAAAAE4c/t0n4PdUdXwI/s1600/ygo3-157-5.jpg08-13 22:40
臥筆鳳
靈魂封印w 現在私小鬼都不曉得賭上性命的暗黑決鬥,是時候替他們上一堂實踐課程(六歲兒の顏藝

08-14 00:24

雜魚小說家秋茶
無論輸贏都是顏藝王08-14 00:37
鱷魚蘇打
地球巨人蓋亞耶
我也曾經用這張卡婊過很多牌
好跳、拳頭2800還能讓人攻守減半,真D強

08-14 05:08

雜魚小說家秋茶
地球巨人是無敵的!08-14 18:55
悠閒紅茶
可是秋茶,奧雷卡爾克斯的結界不是又稱「誰用誰下去的結界」嗎?

01-09 21:26

雜魚小說家秋茶
總要有人下去,那天剛好是我們01-09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日誌 糟糕的超商掃描... 後一篇:[達人專欄] 深紅的繼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