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7-交錯的意志-3

九方思想貓 | 2020-08-05 19:21:52 | 巴幣 42 | 人氣 333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望著海韻,哈姆的眉間逐漸舒展開來。

  「如果你是我所想的那種人,那麼我們的相遇,一定不會沒有意義。」他微笑著說,「你方才展現的膽識,讓我知道也許並沒有看錯人。那個略顯天真的夢想,我會記住的。」

  「謝謝你,哈姆。那麼我也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海韻神情淡然地望著哈姆,迎上他挑起眉毛的驚訝表情。

  「這倒沒有問題,畢竟有來無往,可也算不上朋友。」哈姆笑吟吟地說道:「你問吧。」

  「在猶克多王國,聖韻師會前往民間服務,因此學習聖詠的人很多。但說到魔素的使用,可就是格外專門的學問了。利用魔素製造源力導具的工匠,在民間是很多,但精通魔道術的平民可說一個也沒有。」海韻的眼睛瞇成一條線,語帶試探問道:「雖然你的裝扮並不鋪張,而且氣質也能夠融入民間,但這不稀奇,我也做得到。我確信你一定是貴族出身,但現在我只想知道,你『站在哪一邊』?」

  「這個問題,一針見血呢。」哈姆無奈地笑了笑,「真不愧是海韻,聰明,而且觀察力敏銳。」

  「兩個太聰明的人,混在一起也是有點麻煩吧。」海韻同樣笑了起來,「不好回答的話,我也不強迫你。」

  「嗯,真是抱歉。現在的我,恐怕還不能讓你知道我的身分,不過你可以確信一件事情。」哈姆神情淡然,轉頭向西肯的方向走去。

  「對於『真正和平』的追求,我信得過你。現在,姑且讓我說明自己是『站在你這一方』吧。」

  望著哈姆頭也不回的背影,海韻微笑著吁了一口氣。

  「關於這一點,我可從來沒有懷疑過。」

  「是嗎?」哈姆苦笑著說:「這樣一來,我不就什麼都沒答成了?」

  「沒錯,所以你給我欠著吧。」

  「是是,哎唷,可怕可怕。」

  年輕的流浪樂人,與歲數相仿的流浪聖魔藥師,兩人一前一後地走在往西肯市的路上,他們的臉龐,較之從前更多了一份心領神會的笑意。

  兩人的身影越走越遠,通過了森林的邊界,直至融入西肯市秋日正午的暖陽當中,渾然不知在森林邊界的暗處,有幾堵幽暗的人影也悄悄消失了形跡。

  §

  兩人回到醫療所時,格莉德安靜快速地來到海韻的身邊,一如往常般接過他身邊的素材包,熟練地分類整理起來。

  晨間與森琴兩人在森林裡一陣忙碌,採集到的聖魔素材並不算少。面對如此豐碩的收穫,格莉德往常會心情極佳地哼著歌,一面細心地分類、整理,協助海韻為藥材與聖魔素材進行初步的處理。

  但今天她卻格外地安靜。

  「平常非常有活力,甚至有點吵鬧的人,如果忽然變得安靜的話……」海韻平靜的語調裡,有著不容置喙的嚴厲,「那肯定是做錯了什麼事。」

  「嗚嗚!」

  聽見海韻的話,格莉德渾身一震,手上的輝光蘑菇脫手,掉到了地板上。

  「想隱瞞也沒有用。」海韻淡淡地說道:「畢竟,妳是個不太擅長說謊的人,心裡有事,從來也藏不住。所以呢?是偷吃了我製作到一半的肉乾?還是又偷喝了我釀的蜂蜜酒?」

  「沒、才沒有!」聽完了海韻的猜測,格莉德的小臉脹得像她焰色的頭髮一樣紅,「我這次沒有偷吃,也沒有偷喝喔!」

  「是嗎?」海韻微笑著說:「這樣的話,又是什麼事情讓妳這麼安靜呢?」

  「唉,讓我來解釋吧。」哈姆又是無奈地搖了搖頭,隨即向海韻說明了不久之前烏恩王子來訪,格莉德不慎將學會認證聖魔藥師的身分說溜嘴的事情說了一遍。

  聽完了哈姆的轉述,海韻先是輕輕嘆了口氣,隨即將視線重新放到瑟縮在一旁的格莉德身上。伸出手溫柔地摸了摸她的頭。

  「海韻先生,你不生氣嗎?」格莉德怯生生地望著面色溫和的海韻,心中卻有些不明白。

  「我應該要生氣嗎?也許以前的我,真的會生氣吧。」海韻一面輕聲說著,一面撫摸著她的紅色短髮,「但經過這次的事情,仔細想來,妳一路上幫我這麼多,我卻沒有對妳推心置腹,很少聊過自己的事,總算也是有我的不對。你說對嗎?哈姆。」

  在格莉德身後協助照顧傷患的哈姆頭也不回地應道:「海韻你別問我,我正忙著展現我無比優雅、華美絕倫的包紮技巧呢!」

  「咦?你們怎麼……感情好像變得更好啊?哈姆先生甚至還省略了對藥師大人的敬稱,哎唷痛痛痛痛!」那傷患一面接受診療,一面狐疑地說著。

  「呵,你這傢伙,也真夠得寸進尺。」海韻無奈地笑了,「我和哈姆討論過後,覺得作為妳們的夥伴,有些事情還是應該要讓妳們知道的。」

  「海韻先生……?」格莉德一臉惶恐地望著海韻,滿滿的不解。

  「我從前確實是貴族的身分,但那些血統、使命,早已捨棄。為了心中的信念,我行醫天下,不分人種、國家,甚至不分種族地為看見的生命施予救治,這妳應該是知道的。」

  「知、知道,我當然知道。」格莉德點頭如搗蒜,「而我就是因為尊敬這樣的海韻先生,才決定跟隨你的!」

  「嗯,其實我起初還覺得妳有點麻煩呢。誰知到了現在,已經是我仰仗的左右手了。」

  海韻溫暖的笑容映在格莉德的眼底,她那本來又羞又急,脹得通紅的臉蛋,此刻又更加紅潤了。

  「也是因為這樣,我數次當著王國軍的面,救治過魔獸,或甚至是奇族,和王國軍人之間結下的樑子可深了。雖然第一王子烏恩為人坦蕩磊落,我也很尊敬他,但在立場上我還是許多猶克多王國軍人心目中的怪人,或甚至是仇人,也是不爭的事實。」

  「烏恩王子他應該可以理解的吧?」格莉德雙眼放光,興奮地說,「海韻先生,今天早上他來的時候,那神態與身段,是一位仁德之王的樣貌啊!如果是他的話——」

  「妳說的沒錯,他的話,也許是不會在意的。但『他』可不單單只是一個光榮的騎士。」海韻的面上不著痕跡地閃過了一絲苦楚,「他更是個王子,是二王子『幽色靈狐』堤沃的兄長。無論有著多高潔的榮譽心,他都還是猶克多王國的王族。如果我的行為被他的下屬,或被二王子認定是叛國行為,那麼身為王族的他,就有義務為此事做出決斷。是該拘捕我呢?還是應該放我一馬?讓一位光榮的騎士、真正的仁德之王陷入這樣的兩難,是心中帶著和平心願的藥師應該採取的行動嗎?」

  「唔……」

  看著格莉德單純的小腦袋陷入思考的漩渦當中,稍遠處的哈姆輕輕嘆了口氣,回頭望著她說道:「別想這麼多,妳只要知道:海韻是沒落貴族之後,而且有理由不和王族見面,以後多注意點就好了。」

  「喔!原來是這樣啊!海韻先生果然如我猜想的是貴族呢,哈哈哈,這樣看來我也挺聰明的嘛!」

  望著她豁然開朗的樣子,海韻回身向哈姆打了個感謝的暗號,卻被他斜斜地瞪了一眼。

  「騙子。」哈姆用口型無聲地下了個評語,海韻則是無奈地攤了攤手。

  「總結來說,我已經是海韻先生心中的好助手了嗎?」格莉德的心情重新明亮了起來,醫療所也彷彿因為她重新恢復的活力而變得活潑有朝氣,「那這樣的話,我以後偷吃肉乾、偷喝海韻先生的蜂蜜酒,還會惹你生氣嗎?」

  「會。」海韻的面色一沉,卻惹來周圍一陣大笑。

  「哈哈哈哈,格莉德小姐,那分明是兩碼子事啊!」
  「這樣好了,下次妳偷拿的時候,我們幫忙掩護一下?但是要分我們一點啊!」

  「不、不會偷了啦!雖然海韻先生做的肉乾跟蜂蜜酒實在不是普通的美味……唔嗚!光是想像,口水都要流下來了!」格莉德苦惱地抓著頭,醫療所裡則更加笑聲不斷。

  在歡笑聲裡,海韻走到哈姆的身邊,拍了拍他的肩膀,悄悄說道:「畢竟她比較單純,這樣子就好了。」

  「同意是同意,但也有點不捨得吧。」哈姆哼了一聲,「另外啊,你準備忙起來吧,外面又有動靜了。」

  其實沒等哈姆提醒,海韻也早已發現了。一位巨漢推開門,低頭閃過門框擠進了醫療所裡。

  「喔!紅色小妞,海韻老弟,還有哈姆小哥!我來找上好的肉乾和蜂蜜酒了!」蓋德里德那大得不像話的身軀,以及吵嚷的大嗓門,讓本來就有點混亂的醫療所變得更加哄鬧。沒等他說下一句話,一隻麻袋已經甩在了他的臉上。

  「想吃想喝?拿你們沒辦法。誰叫你們這次戰鬥都辛苦了呢?」海韻冷冷地說道,「但是這樣下去存量會不夠用的,給我去市集上買材料回來。」

  「喔!那有啥問題呢?紅色小妞,走囉!跟我一起買好料,等著海韻老弟做好料啦!」

  氣氛歡樂的醫療所,值得信賴的夥伴。眼見此情此景,海韻的胸中不由地升起了一絲絲的暖意。他帶著微揚的嘴角弧線,重新投入熟悉的醫療工作當中,在昏黃的燈光裡,隱沒了一度激昂的情緒,重新做回原本的工作。

  不是「猶克多第三王子」,而是流浪的「醫俠」海韻。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莫名的有種醫療所日後會被人放火燒掉的錯覺
話說,海韻釀的蜂蜜酒哪裡買得到?
2020-08-09 16:02:45
九方思想貓
我......我也好喜歡蜂蜜酒,自從離開山村埔里以後就沒再喝過了
2020-09-16 21:02:31
琉璃糖
我也要吃肉乾喝蜂蜜酒oqo
2020-09-16 20:24:07
九方思想貓
信我,吃山豬肉乾+蜂蜜酒真的超級享受
2020-09-16 21:02: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