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55

日笠陽子 | 2020-08-02 14:28:54 | 巴幣 0 | 人氣 108


  「哎呀,竟然和三歲孩子提這些事,就算知道倉科是轉生者,還是有點兒奇怪。」

  「既然知道是轉生者,拜託別再視我為三歲孩子。」

  「是是是,這個當然。」二馬友又問:「那麼實際是多少歲?」

  「請不要問女孩子年齡的問題。」

  「真嚴格呢。對了,預祝及早完成任務,找到物品,我們乾杯吧。」

  「……乾杯。」

  酒樽與可樂樽碰撞,二馬友開心道:「酒逢知己千杯少,大家吃同一鍋肉後,自然看清楚對方是甚麼人。」

  「啊。」記得前世這傢伙也是說過差不多的話。

  「倉科呢,肯定是一個好人。」

  「仲恆兄,你一定是一個好人。」

  倉科明日奈默默咀嚼着口中的香菇,旋而夾起一塊菜塞進嘴巴內,讓臉頰圓滾滾紅紅的。同樣的說話,前世初聽時有點感動,今世再聽第二遍,已經毫無驚喜。

  二馬友放下酒樽,用筷子指向倉科明日奈道:「我看人蠻準的,在飯桌上談幾句話,就瞧出對方是甚麼人,哈哈哈。」

  這傢伙得意起來就自賣自誇了。

  不管轉生前後,變成甚麼身分,但靈魂的本質不會改變。可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卻會隨之改變。

  前世同樣是男人,原本只是為寫作武俠小說取材,透過人事關係認識二馬友。才吃一頓飯,喝幾杯酒,很快就談得投契愉快,自然而然成為「朋友」。然而現在對方已經是卅多歲的中年人,自己卻是三歲幼女,無論吃再多的肉,喝再多的酒,也不可能回復到前世無所不談的關係。

  至少他不可能在倉科明日奈面前,侃侃而談某某女優的身材如何,某某女優的聲音吸引,某某女優技術一流……

  老是說想與前世訣別,一旦重遇以前認識的人,即時理解自己根本做不到。

  「我吃飽了。」

  「咦?吃那麼少?」

  倉科明日奈離開飯桌,二馬友在後面道:「還剩下好多,不吃嗎?是不是不合味?」

  「二馬先生慢慢吃吧,我差不多要睡覺了。」

  「這麼早?」

  「接近九時了,明日奈習慣十時左右睡覺。」那怕被軟禁在此,都不能改變習慣。倉科明日奈拾步上二樓前,感覺不說個明白,恐怕沒完沒了,姑且回頭道:「那鍋壽喜燒很好味,吃得很開心,謝謝二馬先生。」

  「哦……啊啊。那麼,晚安。」

  「晚安,二馬先生。」

  回到房中,望望桌上那疊文件,厚如高山,也不知道甚麼時間才看完。才不到半天,便懷念原本居住的那個家。縱然比這個房間更窄小,而且沒有那麼豪華的家具,卻是「倉科明日奈」出生後一直與父母居住的地方。

  「倉科老師,接下來我們怎麼辦?真的要看完這疊文件,然後去找那個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東西嗎?」

  「還有其他選擇嗎?沒可能吧。不過我也不喜歡任人欺侮,總之先忍耐,再找機會反擊吧。」

  人善被人欺,前世受夠了各種欺凌,這輩子決不能再默默低頭。

  「明日奈這股倔強的傲氣,真是令人振奮呢。」肖恩揚手道:「那麼人家也有點在意的事,可以去調查看看嗎?」

  「肖恩想跟蹤二馬先生?」

  肖恩點點頭:「反正他看不見我,正好方便行動。」

  如果是藤原雅肯定沒戲,只得從二馬友下手。

  「好吧,不過小心點。沒準藤原小姐留下些法寶,保護二馬先生。」

  「居然要明日奈擔心,真是多餘呢。放心吧,有危險的話,明日奈立即發動權能,將我救出來就成。」

  肖恩從陽臺那邊飛出去,沒入黑暗中。雖然她說得輕鬆,卻未忘午間洗手間中受困的經歷。萬一二馬友用某些陰陽師的法寶,將她鎖在密封空間內,屆時便得靠倉科明日奈救出去。

  倉科明日奈的肉身始終是小孩子,根本無法捱夜,決定早點洗澡睡覺。打開衣櫃,全部都是女孩子的衣服。

  「真是太貼心過頭了,就不能準備一條褲子給我嗎?」倉科明日奈心中嘀咕,不過肖恩不在身邊,這些心事又不可能向佐佐木杏珠說,只得悶在心中。

  「老師在翻甚麼?」

  「衣服。」

  「這幾套不錯啊,而且都是名牌呢,藤原家真是準備周到。」

  「唔唔唔……」

  難得母親不在身邊,心想可以穿些男孩子的衣服。無奈找來找去,最後只有一套連身睡衣不屬於裙子,只好勉強接受。

  浴缸比倉科家的還要大,還要有大量不同牌子的沐浴鹽自由選用。

  「厲害!我記得這幾款很貴耶!」

  機會難得,不用白不用嘛。調好溫水後整個人浸進去,可以在入面自由躺開手腳。今天驟然遭遇太多離奇事件,整個日常完全脫軌。忙碌應對下用腦過量,精神透支不少,故此全身說不出的疲憊無力。揉搓手腳的皮膚時,佐佐木杏珠浮在身邊,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甚麼事了?」

  「倉科老師……和肖恩到底是甚麼關係呢?」

  留在身邊接近一個月,事到如今才問這個問題,會不會太晚?

  「肖恩沒有告訴過佐佐木小姐嗎?」

  佐佐木杏珠搖頭,倉科明日奈心中咒罵那傢伙的大嘴巴有夠可惡,一個勁洩露自己的事,反之她本身的事卻不說半句。

  「為何突然在意這件事?」

  「老師,難道那些事也不方便說嗎?」

  「不,佐佐木也是明日奈重要的人,告訴妳也沒關係。我只是好奇,為何突然會在意這些事呢?」

  佐佐木杏珠湊近道:「今天老師被二馬先生擄走時,我可是如坐針氈,半刻都無法放鬆下來。肖恩卻毫無緊張感,嘴巴說在乎,可是言辭與行為完全看不出有半分擔心過……」

  「所以佐佐木小姐覺得肖恩那種態度很不該,說不過去嗎?」

  「難道不是嗎?枉她說自老師出生後就陪伴在側,感情最好,但是在危急關頭卻靜觀其變,不,甚至還若無其事笑出來!會不會太涼薄?她真的是老師的好朋友嗎?」

  「對,是好朋友啊。」倉科明日奈想也不想,肯定地點頭:「佐佐木小姐應該知道,肖恩是我第一位粉絲,對吧?」

  「嗯。」

  倉科明日奈回來過去接近四年的時光,與肖恩的點點滴滴。

  「雖然她的想法和行為都有點奇怪,可是卻是這個世界上,第一位肯定拙作,認同我的努力的人。」

  明明是出於自己的夢想才投入寫作,然而慢慢發現無人在身邊支撐就走不下去,最後更任性地結束生命。雖然來得太慢了,等自己自殺後才趕到,不過這也不能算是肖恩的錯。倒不如說她的「任性」下,才令自己獲得第二次的生命,重新審視過去的人生:原來自己也不算一事無成,至少可以自豪地說,擁有一位最理解自己作品的粉絲。

  「是……這樣嗎?」

  「當然佐佐木小姐也是啊!身為明日奈的第二位粉絲,同樣無比重要呢。」

  「老師!」

  「還記得我說過的話嗎?戀人交往有很多種形式,朋友亦如是。佐佐木小姐覺得肖恩的反應與常人有異,其實她也在以自己的方式擔心我。」

  「真的?」

  「佐佐木小姐還記得下午在洗手間內,誰最先發現危險,而且出聲提醒我嗎?」

  「……肖恩。」

  「對,別看她永遠掛着玩世不恭,凡事滿不在乎的表情,其實對我可是非常在意呢。估計她及早察覺我不會有性命危險,才會如此冷淡,讓佐佐木小姐誤會了。」

  倉科明日奈總是覺得肖恩絕對是留有一手,如果真的遇上生命危險,肯定會出手救自己。

  「原來如此,老師與肖恩之間,感情居然深厚至如此地步,真令人羨慕啊。」

  「沒有那麼誇張啦,有時候那傢伙自作主張時,我都會很生氣呢。」

  「這不正正是感情要好的證明嗎?」

  洗完頭,抹淨身體,穿上灰色連身睡衣,扣好胸前的鈕扣,佐佐木杏珠不停大叫「好可愛」。居然已屆十時,用吹風機將長髮吹乾後,便「大」字型趴往床上去。

  不是躺在平日鋪在榻榻米上的床鋪,而是寬敞無比的歐式風格柔軟大床,卸下輕紗,翻滾徜徉於亞麻絲的床罩上。背部感受到彈力軟熟的床墊,卻無法叫人心蕩神馳放鬆下來。倉科明日奈翻來覆去,舒適是舒適,但是無法習慣。  

  「睡不着啊。」

  「老師,不如抱着布偶睡覺吧。」佐佐木杏珠是幽靈,本來就不需要睡眠。只是維持生前習慣,也一併臥在床上。她指指床頭上的小木架,琳琅滿目的動物布偶道:「我看某本書有提到,抱着布偶會比較容易睡覺。」

  倉科明日奈也曾聽過類似的說法,大意是抱着布偶蜷縮成一團時,容易帶來安全感,減緩心理上的焦慮,尤其是對女性特別有效。

  雖然下意識間有一絲抗拒,但心想自在根本無法再自稱男人,也就採納佐佐木杏珠的意見,隨便選擇一個白色熊布偶下來。

  「倉科老師,晚安。」

  「佐佐木小姐,晚安。」

  望着倉科明日奈閉上雙眼,頭埋在白色熊布偶內緩緩地呼吸,不禁覺得非常可愛。打從得悉倉科明日奈是倉科源太郎的孫女,確實非常驚訝。對普通人而言,權貴世家,可是與平民不同,在國內仍然有着尊崇的地位。然而當事人完全不當一回事,並不曾因此而變得傲氣。隨便就將倉科財閥甩開去,還是維持平常的樣子,那種氣度簡直令她無比折服。

  「肖恩不在的時候,就由我來好好保護老師!」

  越是瞭解倉科明日奈,她越是傾慕這個人。雖然佐佐木杏珠甚麼都做不到,卻還是鼓足幹勁地在心底吶喊。

  另一邊廂肖恩自個兒跟隨着二馬友,當倉科明日奈回去二樓後,再也沒有說過半句話。默默將吃剩的壽喜燒收進冰箱內,然後打掃收拾飯廳。

  清潔完畢,愉快地哼着歌,進浴室洗澡後,回二樓另一間睡房。睡房內同樣有電視機,他放入成人錄影帶,繼續播放下午那段影片。淫穢聲陣陣傳來,幸好房間有隔音設計,才沒有傳去鄰旁倉科明日奈那邊。

  「嗯哼,居然有那麼長……好厲害……」

  一邊注意男優的尺寸,一邊在直尺上丈量長度時,突然手機不識時務響起來。二馬友即時暫停影片,取起接聽。

  「喂喂,我是二馬。……袁弟要來日本?甚麼時候?我看看……」二馬友即時跑去牆壁上的月曆,數算日子:「為何突然過來?……恭宜格格跟隨滿洲大使訪日?怎麼如此突然?兩年前不是來過嗦?……哦,這次是隨團而來,正式的官方訪問?……這樣啊……」

==========

書籍版整理過感情線,相比WEB版,明日奈與肖恩的感情會比較密切。

二馬友,寫作變態,唸作紳士。真希望他快點玩到LOVE PLUS的劇情,沒錯,這邊世界預定也會有LOVE PLUS遊戲呢(笑)

推理的劇情暫時要告一段落了,至少等與倉科源太郎會面後,知道事件詳情才能進入下一階段。

希望爺孫見面時的劇情可以寫得精彩一點,努力加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