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重力的眩暈完結編:上層への帰還の果て、彼女の内宇宙に収斂した選択 (劇透)

作者:Five6│重力異想世界 2(重力異想世界完結篇)│2020-07-10 22:44:06│巴幣:0│人氣:157

(PS4) 重力的眩暈完結編:上層への帰還の果て、彼女の内宇宙に収斂した選択(發售日期2017年1月18日)

主角凱特與警員席德一開始從流落到異次元的飄浮聚落幫加開始,為了養活自己以及幫加的原則不勞動者不得食的原則下開始了幫船屋挖掘能量礦的工作,而開始沒多久才找回黑貓達斯提,重新獲得操縱重力的能力取得幫加人民的信任。

船屋幫加領導者是曾被毀滅勞族的莉莎,由於礦石沒有中間人難以做生意的緣故,於是需要中間人沃哥跟霏的收購,只是面對需求對價逐漸不平等的交易,凱特變對沃哥發起了挑戰。
只是,面對沃哥的作弊弟弟霏無法認可最後採用勞族的傳統競技,凱特一行人才終於獲得勝利得到公平交易的承諾。此時也不難發現,沃哥對於自己弟弟的自卑還有自己的無能苦惱,總是想著小奸小惡獲取利潤,在浮現錯綜複雜的關係仍在交錯時,幫加聚落已經停靠在澤加帕拉勞準備補給。

沃哥坐擁蘇恩貨運總是趾高氣昂的瞧不起幫加船屋的人,同時卻在澤加帕拉勞在低聲下氣地巴結中央總督府,澤加帕拉勞雖擁有令人驚奇的財富還有下層難以生存的窮人,這些要素都令凱特怒不可遏,而面對中央不斷地加稅船屋難以維持生計,加上開始徵兵更是雪上加霜。

為了幫助底層人民抵抗中央的凱特,遇到戴著面具貌似被洗腦的拉文,此時她在軍中的代號為夜鶯,中央政府最終將目標放在幫加並抓走了熙熙和席德,而奮力抵抗的凱特也解除了拉文的洗腦,為了拯救被抓的熙熙和席德,重力操縱者兩人終於齊聚一堂一同抵禦中央。
原本打算獨自逃跑的沃哥也嘴裡唸著蘇恩的驕傲,駛飛空船撞向操縱砲台的指揮室,推翻了總督府後,沃哥也悻悻然地出現,霏慶幸哥哥沒死的同時兩人心結似乎也雲消霧散,但中央的密謀卻沒有停止依然妄想著異世界的能量,此時,時空出現了裂縫,彷彿活物的都市擊滅了中央的總督府,目標是將澤加帕拉勞徹底毀滅。
為了澤加帕拉勞賭上一切的莉莎操著船屋不分貴賤地救援澤加帕拉勞人民,凱特和拉文也同時分散異世界都市的注意,最終澤加帕拉勞從災害邊緣獲救了,而凱特卻因此迷失在奇妙地次元空間,最後受到一代雙神的指引回到了事發3年後的黑奇薩威。

只是,三年後的黑奇薩威似乎已經沒有人記得重力公主的事蹟,反而開始崇拜了新的偶像卡麗天使。同時也觸發了新市長布拉曼博士的陰謀,為了重病的女兒想將整個城市停留在靜止的時空等待她痊癒,拒絕配合的凱特成為了殺害市長秘書的通緝犯,協助市長的卡麗天使在追捕凱特的過程中娓娓道出自己與姐姐被布拉曼博士撿回的養育之恩以及姊姊消失的事實。
靠著黑奇薩威熟識的警員卡基揭穿了卡麗及市長的真面目後,天空出現一道時空的裂縫拉文帶著熙熙從中竄出,於是偕同凱特一時及退了卡麗天使。

之後為了調查三年前的孤兒失蹤案又遇上了卡麗天使,而熙熙的樣子卻與以往不同,身上冒出水晶直至卡麗天使在地上哭泣,才喚醒了失憶前的熙熙,也就是卡麗失蹤的姐姐,德佳天使。
雷文和凱特不敵兩人的攻勢,雙雙被擊倒在地,此時穿著黑衣的反叛軍駕駛兩輛飛行設備救走兩人,其身分是三年前屬於一同戰線的海貓跟海黃蜂。昏倒的拉文和凱特在意識清醒後發現布拉曼博士已經偕同兩位天使準備將黑奇薩威的時間停止,耗費一番功夫成功喚醒熙熙的凱特等人,以及無法接受自己的姊姊已經不再的卡麗天使,最後幻化為一坨人肉泥與眾人展開死鬥。
最後,布拉曼博士死亡,受到他的妄想牽連的卡麗天使也毀滅,澤加帕拉勞也和黑奇薩威簽屬互不侵犯合約:然而,看似和平的結局似乎藏著隱憂。

後來,莉莎帶來一段傳話,說一個戴著面罩的男子對凱特說世界末日將至,而同時城市也出現了一個只有凱特看的見的金色女人幻影,接著突如其來的混沌將空島淹沒,戴著面罩的男子艾里亞斯指引凱特往天空的盡頭尋找阻止黑暗浪潮的方法,途中遇到拉文,兩人一同向空中墜去。

到達世界之巔後,白靄靄的世界有人駕著飛船等著凱特,原來世界上方還有一個國度,並且與白色的奈必和平共存。經過帶領人介紹至皇宮後才知道,原來凱特是一百年前失蹤的女王阿露亞,在現任的年幼國王凱伊熱心招待下,凱特也像是失憶般地執行了女王的工作,直至有天闖進被關住的房間,看到被鎖住的拉文和達斯提才想起下界的一切。

接下來偷聽得知凱伊想喚醒被封印在水晶中的女人得到更強的力量,老臣西瑟羅和面罩男艾里亞斯也被從暗處偷聽的凱伊制裁,挺身保護的凱特雖然擊退了被凱伊招喚出來的奈必,但西瑟羅留下語焉不詳的道歉與祝福隨之死去,而凱伊也解放了水晶中的女人"伊雷崔絲蒂"

此時為了喚醒一百年前的記憶,凱特被想像主畢特招喚至異空間,也想起了一百年前身為平民變為王室但卻叫不出守護獸的過去、為了守護下界的人民而被罷黜的過去,最後也想起了最後挺身保護自己的就是席德、這才發現面罩男艾里亞斯就是席德,接著,墜下下界的阿露亞也變成了現在的凱特,回到現世凱伊早已偕同伊雷崔絲蒂開始侵犯下界,能夠抵禦世界毀滅的拉文跟海貓小隊也已經奄奄一息。

憤怒的凱特打敗伊雷崔絲蒂後凱伊無法接受現實被黑暗吞噬幻化為巨大的絕望,在操縱重力的能力接二連三地被剝奪後,熙熙再次化為德佳天使救了凱特一命,只是力量巨大地懸殊熙熙甚至經不起絕望的一擊,隨著市民的呼喚,席德的出現:還有拉文守護獸的幫忙凱特崛起擊碎了必敗的命運,只是黑暗的浪潮還在島嶼岌岌可危,凱特下定決心用自己的身體當作奇異點封印黑潮,凱特漫長的旅途就在她的喃喃自語中畫下了句點。

一年後。
拉文住進了下水道的水管,每天代替某人巡邏城市,偶爾幫市民送貨、偶爾替市民阻止紛爭,四處繞繞晃晃,見見那些以前都看的到的老朋友,只是每當提起某個名字拉文總是沉默不語。
最後,在巡迴告個段落,似乎聽到了貓聲,也聽到令人熟悉的聲音,才一回頭,拉文眼裡盡是淚水。

劇情方面雖然中規中矩,但這年頭要把故事寫的有頭有尾,盡量沒有太多商業考量的作品已經很少了,而且把一代所有的伏筆收回,真的算是佳作,只是很令人在意奇異點沒有了的黑潮會變怎麼樣,是不是在位第三代鋪成又似乎不像,畢竟該說的都說完了。

遊戲方面真的是綜觀遊戲史上獨一無二的操作方式,就像凱特說的與其說是飛行比較準確的說法是墬入空中,光是在街道上漫遊都有特殊的樂趣,難能可貴的佳作。


ゲームカタログ@Wiki ~名作からクソゲーまで~

判定 良作
累計約:116,672本


プロデューサー五十峯誠
ディレクター外山圭一郎
シナリオ外山圭一郎、佐藤直子
音楽田中公平
美術斎藤俊介、緒賀岳志

2020070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4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重力異想世界 2(重力異想世界完結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ve704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Final Fa... 後一篇:【心得】ベイグラントス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