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膽小獵人的雅南噗嚨共之旅──《血源詛咒:遠古獵人》白金心得(文長注意)

作者:艾菲│2020-06-23 20:01:18│巴幣:10│人氣:129
  因為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用電腦,所以這幾天才開始寫心得,真的不好意思。


(1)
  每個善良獵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也不例外。

  「老闆,你覺得《黑暗靈魂2》跟《血源詛咒》哪個比較簡單?」
  「這個嘛……我認為是《血源詛咒》,最起碼不會讓我從奇怪的地方掉下去。」

  儘管電玩店老闆這麼說,我還是沒有買《血源詛咒》。擔心買了之後很快就賣掉了。
  順帶一提,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這兩片都有拿到白金。

  2017年的時候,我在線上商店的新年特賣中看到半價的完全版。當時的我應該是認為就算玩到一半放棄,六百多塊買一個教訓感覺也還好吧?

  總之,我就這麼開始了我的雅南之旅。

(2)
  我創角時選的出身是「膽小鬼」,武器則是鋸肉刀跟一般手槍。為什麼這麼選呢?因為我根本沒有看攻略,就靠直覺選了一個最符合自己個性的,反正不管怎樣都要一直死嘛。

  一開始的時候還算順利,可能跟我有好好看寫在地上的操控方式有關。一邊拉動捷徑的機關,一邊攻擊落單的敵人,不過還是會不小心被圍毆致死。覺得自己熟悉操縱的時候還去挑戰巷子裡的斧哥,結果當然是被打死。

  從下午玩到晚上八九點,營火晚會不知道失敗多少次之後總算過了關,捷徑也在不知不覺中被我開完了。
  在探索過程之中,我遇到了第一隻BOSS聖職員野獸,是不是一次打過我已經不記得了,畢竟是三年多前的事。

  信心增加的我,又花了大概一個小時走到了滾火球大橋的盡頭,挑戰傳說中的神父。之所以會知道他,是因為遊戲剛發售時多少都有看些心得。

  神父跟大型的聖職員野獸完全不一樣,時機不好抓又會開槍打人。
  而且這時候我不會槍反,右手武器就只有鋸肉刀跟鋸矛。死了幾次後發現血瓶快沒了才上網找打法。
  最後我選擇爬屋頂跟丟火焰瓶,試了幾次總算打敗了獸化後的神父。

  但是我也在拿到鑰匙的時候死掉了,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接著我又在撿回血之迴響的途中被大橋上的磚頭哥打死,幾千點迴響就這樣沒了。
  大教堂的燈雖然點起來了,但一想到失去的迴響,還有那把價值一萬的鑰匙,就覺得心累,不想再刷了。

(3)
  第二次開啟遊戲的時候,已經是去年九月的事情。這中間這麼長一段時間都沒開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我想應該還是遊戲太多的緣故(2017年強作很多啊)。

  然後就是今年四月的事了,為了讓自己的PS4多出些空間,同時也想讓自己不要再想這遊戲的事情。我給自己一天的時間,劇情沒有進展的話就立刻刪掉遊戲。

  ……結果接下來的事情卻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以一天一個BOSS的進度繼續在雅南冒險,為了不讓自己卡太久還配合巴哈專版上的流程(那地圖真是傑作)跟黑桐谷歌的攻略影片看(雖然卡在渴血的時候只能靠自己)。每打贏一個就多些信心,然後又被下一張地圖打回原形。別說白金了,我連破關這件事都沒怎麼想過。當時覺得最多就是破本篇,DLC在體驗過那個難度,以及路德維希的威力之後,心想自己大概過不了DLC了。

  不過這時事情又變了掛。

  有次睡覺前,我照例在PTT的PS專版爬文的時候,剛好看到一篇分享血源心得的長文。裡面有句話看上去很普通,但是卻讓我開始思考起戰術。

  「路德維希不就閃好躲好,不是就不會死了嗎?」

  神奇的是,幾天後我打開遊戲再次挑戰DLC時,打了兩次就過了路德維希這個難關,在打贏之前我死了大概有三十次,直逼渴血怪獸。雖然我覺得是因為叫到對的NPC的緣故。

  接著到打科斯的孤兒跟勞倫斯之前,都沒有遇到什麼太大難關。當時等級大概是98左右,本篇剩下梅高的奶媽,DLC剩勞倫斯跟孤兒,金杯完全沒有動。

  我在試著挑戰孤兒之後,接著又去挑戰勞倫斯,結果當然是灰頭土臉。打了差不多二十次的時候我終於受不了,開始乖乖在教學大樓練等點祕法。點到46的時候先去找奶媽開刀(主要是測試鋸肉刀加手套的戰術有沒有效),然後再找聯盟大師一起去教訓勞倫斯,辛苦練起來的祕法總算沒白費。

(4)
  「差不多可以靠備份存檔拿結局獎盃了……」

  對,直到這個時候我還是不認為自己會白金,心想結束遊戲前能拿多少就拿多少。這個想法在我打倒井底雙魚人、開啟第一個金杯迷宮之後才徹底改變。

  「我改變主意了,獵人小姐,我們一起拿白金好不好?」

  反正之前那麼久沒開遊戲,多陪她一下也不錯。

  接下來幾天我一有空就查拿白金所需要的攻略跟影片。金杯迷宮因為每個地方的資料都不多,找了好幾個地方才湊齊。孤兒的打法影片看了十幾部,中文、英文、日文,還不小心看到俄文版的。然後我發現標榜簡單殺的,大概都是拿聖劍或大劍的槍反(或背刺)好手。

  不過看是一回事,實踐的時候又是另外一回事。

  BOSS的背刺我一直都不擅長,我對孤兒的槍反成功率只有四成,好不容易打過第一階段,就又被第二階段的雷電給打死。血量點到50之前打了幾次,只有一次打到三分之一以下,我也試過預兆背刺法,但是失敗了。
  中間也有想過要換武器,但是換了之後又要花時間去適應跟練習,覺得很麻煩。

  在第二次打到孤兒只剩一點血卻失敗的時候,我立刻關機並躺在床上休息。但閉上眼睛後看到的,卻是我跟瑪麗亞姊姊還有跟雅南暗影戰鬥時的畫面。

  (這兩次都是接近BOSS猛輸出,說不定這種打法對接近人形怪的孤兒也能湊效。)

  醒來後,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開機看那兩次接近成功的錄影,然後就開遊戲整裝了。
  把最好的寶石通通裝上鋸肉刀,道具只帶火紙雷紙,衣服全都換成最耐打的。符文是兩個獸爪和血之著迷。盡量把輸出加到最大。
  為了降低地形的影響和閃躲雷電,還特地跑到海面上。
  結果只用兩次就打敗孤兒了,原本是惡夢的招喚雷電,最後卻變成給它致命一擊的機會。

  被動轉主動真的差很多,而且我發現連續攻擊還可以打斷它的一些動作。

  總之,我就這麼拿到了DLC全部的獎盃。

(5)
  這時本篇剩下的獎盃就是第三結局、全武器,還有金杯迷宮。深度三的迷宮打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就先進第二輪拿木盾牌,再補齊其他武器。

  第二輪商店會開始提供部分開迷宮需要的貢品,省下了不少時間。不過我還是在詛咒半血迷宮卡很久,第一輪的練功點現階段不能去,所以我就帶滿月亮符文去伊茲金杯第一層打老鼠。
  這個階段非常漫長,打到最後還打開水管聽起各版本的《櫻花大戰》主題曲來了(在黑暗的地方練功需要正向的歌曲)。

  最後我練到217等,血量50、耐力25、力34、技40、血質19、祕法99。

  好在這麼辛苦練功總算有代價,拿到最後的金杯後不到幾小時就白金了,差點哭出來。總遊玩時數大概有超過150小時吧?

  順帶一提,我拿到白金時比例是6%,現在多了0.1,真是太好了。

(6)
  最後來聊一下印象深刻的BOSS、地圖,還有《黑暗靈魂3》和《隻狼》的難度吧。

  BOSS的話……印象最深的除了孤兒之外,大概就是路德維希、瑪麗亞姊姊、神父還有籠子頭。血源世界的罪魁禍首勞倫斯,我對牠的BGM沒什麼印象(其實是因為太吵了聽不到),不過牠的臀部還滿好看就是了。

  贏得最奇妙的應該是阿梅主教,我只先去撿個迴響再打,莫名其妙的不到兩分鐘就贏了,麻痺霧、火紙也沒用到。
  外型的話,奶媽設計得不錯,身上刀片能少一點就更好了。最噁心的大概就是重生古神跟月之精靈吧,杏仁體(Amygdala)也只比它們好一點。

  最不想去的地方依序排名為,小漁村恐怖上坡路、禁忌森林後半、血月後的未見之村、任何有大腦女的地方、第一輪的營火晚會加大橋雙狼。通過了能不去就不去。

  三個遊戲比難度的話,我認為血源在中間,黑魂3選騎士的話打前兩個BOSS滿輕鬆的,隻狼則是差點就變成十里坡劍神了。不過這兩個遊戲我只玩六個多小時,也不太準就是了。

  順帶一提,如果是從血源或黑魂3要換到隻狼的話,建議稍微更改一下手把按鍵設定再打會比較好上手。

(7)
  最後說些什麼好呢……

  嗯,我希望有玩過但覺得太難的人能再努力一次,說不定這次會有意外的結果也說不定。而且現在教打BOSS的影片也多,一定有個打法是適合你的。再不行的話還有專版跟PTT的PS版可以求救,當然直接問我也行啦。

  希望大家在玩血源的同時,也能在甦醒的世界中找到自己的價值。


後記:
  話說我看著自已穿著標準獵人裝的時候,常有種在哪看過類似設計的感覺,但就是想不起來。
  現在我終於知道是誰了。
         (原來你是超高中級的善良獵人啊。)

  怪不得FGO1.5.4章會找他跟羅賓漢,然後戰鬥還搞等級減半,再加上那個職階……原來如此,我懂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6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源詛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秘封組〉】說到夏... 後一篇:【東方〈秘封組〉】世界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