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開創又離開了KEY的多才多藝還願意大眾化的三傑特寫 麻枝`久彌`折戶

作者:yau│CLANNAD│2020-06-18 18:01:36│巴幣:0│人氣:268
(從左至右:折戶伸治,久彌直樹,麻枝准)

麻枝准`久彌直樹`折戶伸治,為什麼我特意要寫他們?

其實因為作為喜歡但無法承認些什麼「神」作的人,最頭痛的是我是自幼讀世界名著原著的中文全譯本大的,而且早便涉獵少女漫畫或其他女性向作品,所以發現很多橋段都熟口熟臉的。

包括些什麼「不是愛情而是親情」,當然後來擊敗CLANNAD的 TIGER X DRAGON!作者竹宮悠由子真的給你個「雷雨」看,才真的看了那部叫「雷雨」的名著時,還看過其原型的希臘悲劇。知道早在MOON.其實三位一直在為NEXTON寫這種,比「不是愛情而是親情」深刻得多的東西,便是那種愛情`友情`親情等轉向黑深沈時,豈不是更催淚了嗎。

可是為什麼這麼多人迷這三位的傑作?我不願說是名作,至少CLANNAD的在衰落當中,可是從羅蜜歐與茱麗葉演一次又一次,雷雨拍一次又一次。CLANNAD還沒有這種資格的,只能說巴哈本是一個遊戲版,可就是遊戲或動畫才能表現某些,在古典或近代名著所做不到的事。

因為我們不只在看一個故事,而是看人家怎樣說故事了。

其中一件便是音樂了,麻枝都不只是傑出的劇作家但更是傑出的作曲家,與折戶則是全職的作曲家音樂和文學或影視組合,擁有純文學和僅有對白的舞台劇或電視電影所無的感染力。所以舞台劇的原著人氣多不及其改編的歌劇。

至於我所說的那些少女漫畫家本人,包括處業界頂峰的矢澤愛,和在少女漫粉很熟但一般人陌生的藤崎真緒和日渡早紀等都不會作曲的。所以在下弦之月的歌是用現成的,而演員便是兼演出亞當的歌星兼作曲家HYDE君了,NANA的音樂是動畫或真人影像原創的,而動畫和真人版的歌都不統一的。在原著漫畫或省略了歌曲地球守護靈OVA或未動畫化的凝眸深處中,亞梨子的歌聲或響子的琴聲只好讀者腦補了。

即使是TIGER X DRAGON!或果青系列的歌曲也沒有怎樣的,除非像誠哥那些請來著名的作曲家給你的名字或天氣之子作曲,否則在戀愛番中只有天門作曲的EF是他們的音樂對手。何況天門又只限於在動畫或遊戲作曲。

其二是沒有那種愛情`友情`親情等轉向黑深沈的,這便是我所說的大眾化了,即其實如果真的比深度上文說的雷雨,在東野圭吾或入間人間等的作品,或同為三傑前作的MOON.都勝過了KEY京都三大作。

可是「為什麼」要看你這種東西?

其實女性寫感情通常比男性更細膩,可也較易把「不是愛情而是親情」挖得過深,而不是點到即止的恰如其分,最重要的是這樣反而難動畫化。因為我們人最易見到自己想見到的東西,那麼索性把正面的拉出來,在虛構的故事沒什麼不好的。

當然拍成真人版其實才最適合,但我們在這里會討論真人版嗎。

而上低號的姐妹作「那一天,朱音投身青空」適合拍動畫嗎?我認為極限是真人的。

而動畫化把愛情`友情`親情等轉向黑深沈的話,一是在當時在「電視動畫」還未接受的,年前終於有人拍出了HAPPY SUGAR LIFE可是成績呢?到底KEY京都三大作的父親都不是鹽爸(神戶先生)那種人,和他相比直幸太好了,朋也不要怪責自己沒當好父親。其中久彌是最大眾化的,他的黑悲的發展都是被預告了的,如SOLA的結局等,所以他給叫神而麻枝是魔王。

最後是三傑在NEXTON最後的ONE光輝的季節京都版OP,把它和KEY京都三大作加起來便是KEY四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064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LANNA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李小龍電影名作複習 10... 後一篇:拜讀了「自願為奴」 在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