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換胎心得 Hutchinson Nitro 2 Tyres 25c

極速狂飆 | 2020-06-02 08:49:05 | 巴幣 0 | 人氣 442

  這次分享換胎心得,35c越野胎從買車到破胎大概騎了1個月出頭,在騎了一趟西濱,回程快到家的時候,感覺路感變得更吸震了,低頭一看!不得了阿,破胎了,只能牽回家再送去車店換胎,原先老闆有送我一套新的23c輪胎,我怕又插水溝,所以帶23c25c,老闆這次幫我上Hutchinson Nitro 2 Tyres,我是沒有用過這個牌子,所以就騎騎看,測了一陣子,什麼路況都去試一試。

 
  發現換上25c也沒有太跳或太震,也算是合理的舒適範圍,當然跟35c越野胎來比舒適真的差了一點,但跟我上一台車Contend 1配23c就有明顯差距,我覺得23c路感很直接,遇到不平路面,舒適度就輸25c,在平路巡航部分35c和25c的差異就非常明顯,25c的速度比較好維持住,就算用溜的速度也不太掉,35c就是滿拖的,你要一直出力維持速度,所以各種胎都有它的特性。

 
  這邊又牽扯到一個車架設計問題,DBS Cyclocross 5000是偏向越野車架,而Contend 1是長途舒適車架,所以也許一開始車架回饋給你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一樣都是鋁合金,經過幾年的騎車經驗,還是能稍微感覺到兩款的特性不同。這也就是說,我不太推薦剛入坑公路車的朋友,一開始就上很高檔的車款,因為你騎不出來那種高檔感受,這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經驗累積才能了解,根據騎乘路段進而升級車款,這才是最好的方式,一方面需要培養騎車興趣,二方面就是從中找尋自己的適合路段以及車款,好吧!有點扯遠,拉回話題。

 
  35c越野胎會破我是沒有頭緒,或許是沒有裝刻破的關係吧,當初在組車的時候沒有告訴老闆要裝,這次換上25c就跟老闆說要裝了,本身騎上一台Contend 1有不少破胎經驗,而裝上刻破就沒破過了,所以我不會因為要偷輕那一點點重量而捨棄減少破胎的機會,當然啦!每個人的看法不同,要裝不裝我是不會去強迫推薦,反正我自己騎得舒服,每次都順暢到家就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