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你喜歡笑容嗎?

作者:米蕾莉雅│2020-06-01 12:10:02│巴幣:0│人氣:252
閱讀注意:
  1. 大量個人設定世界觀,強烈角色OOC
  2. 鬼丸國綱主場和自創女主角出沒
  3. 原創配角出沒、主打無戀愛向的互動、粟田口派家族互動收場、日常向、幾乎沒有乙女向要素
  4. 第三人稱,沒有特定視角
  5. 有日文稱謂

P.S. 試著在噗浪紀錄腦洞,慢慢累積成短打,最後突變成超過五千字的短文......明明腦內劇場跑不到五分鐘......


==================================================================


毫無由來的前情提要:軒曾經幫忙一名修車廠老闆處理財務報表,因為一些事情軒才發現修車廠老闆是鬼,儘管如此,軒還是不介意在有困難時提供幫助。


前幾日軒接到訊息,互相約定好的周末當日早上,軒拿起包包準備出門,並沒有告知任何人出門目的和見面對象,走到大門口後發現鬼丸國綱整裝好倚在門邊。

雖然沒有裝備防具護甲,本體刀也裝進藍黑色硬質布料的長條袋子背在身後,但長袖深藍軍衣如往常一般狂野地掛在腰間,沒有皮帶和腹部金色裝甲遮掩,上半身的肌肉線條比平時更加明顯。

鬼丸國綱看到軒開口直說:「你要去見那隻鬼。」,不是問句,而是肯定句。

軒僵住,回想起上次發生的事情,鬼丸國綱和修車廠老闆額頭非常用力地互撞,誰也不退讓,一刀一鬼睜大眼睛死瞪著對方,隨時都會廝殺起來那殺氣騰騰的畫面。

若鬼丸國綱也跟去,雙方真要打起來自覺無法阻止,軒打算裝傻敷衍過去:「哈哈哈,聽不懂鬼丸桑再說什麼。」

鬼丸國綱離開門邊站在軒的前面,雙手抱胸,一句話也不說氣勢滿滿地直視軒。

不論身高氣勢都矮人很多截的軒備感壓力,冷汗直流地乖乖點頭。

「走。」鬼丸國綱二話不說轉頭走在前方。

軒不想要對方也一起跟去,趕緊拉住鬼丸國綱的手臂,著急說道:「等等!鬼丸桑,而且為什麼鬼丸桑會知道?」

「直覺。」鬼丸國綱根本感覺不到他人的拉扯,照著平時的步伐向前進,身旁的軒淪落到被拖曳往前行。

軒在內心吐槽著鬼丸國綱到底有怎樣的鬼感應器,想著會不會就是頭上左邊那隻角。

看來對方打定主意跟到底,軒鄭重地交代:「不能斬鬼!不能斬修車老闆!這是商談!」

「哼!」雖然表面上不會聽從,鬼丸國綱內心補一句視情況而定。

到了隔壁城鎮某間熟識的喫茶店,經過一段漫長凝重、一觸即發的對峙和簡短的寒暄,軒和修車老闆坐在店裡最後面隱密的桌位上開始討論,而鬼丸國綱則被軒強烈拜託坐在另一空桌,兩桌中間還隔了一空桌椅。

雖然默默喝著烘培茶不再緊迫盯人,但鬼丸國綱警戒的氣壓不曾減緩,導致後方區域非常空蕩,服務生們也不太敢過來。

除了喫茶店女老闆,身穿和服並圍上白色圍裙,手上端著托盤來到鬼丸國綱的桌邊,放下一盤適合烘培茶的餅乾:「鬼丸國綱大人,請慢用。」

鬼丸國綱皺眉回答:「我沒點這個。」

「本店服務。」女老闆微笑,不在乎這沉重的氣壓。

鬼丸國綱還是沒有伸手拿取餅乾,反倒是該警戒的對象增加一名,就算是軒熟識的妖,因為自己未曾報上名號過,然而對方卻知道自己的身份。

察覺到視線裡帶有刺人的警惕,女老闆保持一貫微笑:「不用擔心,那位鬼桑,沒問題的,而且......」

望著軒和修車老闆的方向後輕聲笑了出來:「軒的一舉一動黑大人都知道,因為......」

話語再次中斷,鬼丸國綱微微瞇起眼睛盯著眼前的妖物,討厭這種不把話說完吊人胃口的方式。

對於露骨的厭惡,女老闆反而露出促狹的笑容:「是可愛的軒啊!」

無法理解話中隱藏的訊息,鬼丸國綱感到更加煩躁,就算對方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

鬼丸國綱別開視線不打算繼續搭理對方,女老闆也識相地回到櫃台幫忙結帳。

最後視線落在軒身上,思考著審神者會用什麼監控方式,認為是術式但看不出所以然,畢竟不是自己擅長的領域,不過這到解開其中一個疑惑,所以主上不是隨意放任軒的種種單獨行動,不論是在現世還是穿越到過去。


※※※※※


做完最後的確認,修車老闆和軒各自收拾資料,稍微閒聊一下後,雙方站起身,禮貌性地握手,修車老闆真誠地感謝軒的幫助,而軒也謙虛地回說不客氣,同一時間,鬼丸國綱也站起身一副蓄勢待發,當修車老闆離開座位對上鬼丸國綱,軒彷彿看到碰撞的視線冒出火花。

軒離開座位擋在鬼丸國綱前面,雖然身高完全不夠阻擋視線倒是可以轉移注意力。

「假如有什麼問題再聯絡我。」軒試著化解衝突,帶著歉意想要結束這場會面。

修車廠老闆也不想節外生枝,再次鄭重地道謝後先行離開喫茶店。

軒不急著離開,鬆了一口氣後側坐在鬼丸國綱這邊桌子的另一張椅子上,蹙起雙眉看著對面的付喪神一陣子,對方閉上嘴什麼都不說啜著涼掉的烘培茶,最後軒放棄,故意大大嘆一口氣。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軒拿起桌上的餅乾安靜吃著。

鬼丸國綱放下茶杯,怎樣都無法認同軒的作為,沒有配戴審神者打造的刀,身邊也沒像樣的武器,更不會施法,就普通狀態下的體能,不覺得軒會有任何勝算,開口質問:「你不怕嗎?」

軒知道對方在忌諱著什麼,之前的事情裡,師父故意掀修車老闆的底,關於吃人的過往,修車老闆也不否認保持緘默,而鬼丸國綱也在場,聽得看得一清二楚。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說不驚訝是騙人的,若是沒有任何顧忌也不會選在屬於公共場合的喫茶店裡見面,軒當時看到修車老闆那被憤怒和痛苦扭曲的臉龐,至少覺得對方不是那種吃人為樂的鬼。

雖然人生歷練短短的數十年還算年輕人範疇,但也經歷過一些世面,加上現世殘忍的事件總是層出不窮、不曾間斷。

軒垂下雙肩,抬頭仰望天花板,但雙眼並沒有聚焦在任何事物上,緩緩說道:「若鬼是一種殘酷作為的象徵,那人與鬼也沒什麼差別。」

對於這答案,鬼丸國綱有點驚訝,從拋出問題和得到回答的中間,一直直視著對方,觀察到軒沉思的神情認為對方並不是毫無考量而行動。

下意識的握緊裝有本體刀的袋子,一直以來追尋斬殺有形的惡鬼,然而對「人心之鬼」束手無策。

數次徘徊在合戰場,見識過化身修羅夜叉殺紅眼的人類,刀面滑過脖頸,刀尖刺入胸腔,臟器血液同樣溫熱的觸感,最後反射在刀刃上的是凶狠充血的眼睛。

就算刀刃在怎麼接近人心的所在,結束的僅僅是另一條生命。

軒的表情從空虛轉換成淡淡微笑,透露出些許的祈求,希望自己對他人的認知是正確的,正視鬼丸國綱說出另一種感受:「但是,對於想要融入人類社會,試著遵守人類訂立的法則,我不想要否定那份努力。」,帶著無奈笑容繼續道:「畢竟人類自己都不一定能完全做到。」

擁有人身,能夠自主行動,做著與人類毫無二致的行為,視線落在茶杯上,注視著「惡」的同時也尋找其中的「善」,鬼丸國綱不反對這種想法,臉頰緩和一些,淡淡地回道:「是嘛。」

「反正是綾姐介紹的,所以沒問題啦~」隨興地另外補充,軒拿起一塊餅乾,細細啃食著。

聽到這另類答案,鬼丸國綱再度皺眉,重新質疑著軒到底是有思考還是沒思考過。

盯著軒一臉單純享受著口中美好滋味的模樣,鬼丸國綱在內心總結:『看來是沒想太多的老好人。』,這次換鬼丸國綱大大嘆了一口氣。

這時,女老闆剛好走過來,有點擔憂地問軒:「他沒有給軒添太多麻煩嗎?」,雖然一開始是自己請求幫忙,但也不好意思讓對方增加軒的負擔。

「嗯?還沒問題。」軒笑著回答,雖然有許多不同之處,但也習慣相似的模式,而且有了之前經驗,這次處理起來比較順暢。

出於想要補償的心態,女老闆繼續詢問:「軒想要吃點什麼嗎?若是有事先告訴我,就可以特別做軒最喜歡的蛋糕了。」,最後有點懊惱。

「不用麻煩了,本來打算處理完後就回去的。」軒也覺得不好意思讓別人特地花時間做,而且到時一定是免費塞過來。

「這樣啊......那餅乾要打包回去嗎?剛剛喝了很多甜膩的摩卡咖啡,要喝清淡的水果茶嗎?有水蜜桃檸檬茶喔~」根據以前多次光顧的經驗,女老闆知道軒的口味喜好,所以換個提案。

雙手率直地先付諸行動,捧著盤子奉上交出,軒不客氣地正色道:「可以嗎?拜託了。」

女老闆覺得軒態度上的大轉變很可愛有趣,輕笑幾聲接過盤子。

察覺餅乾數量沒什麼減少,望向沉默的太刀付喪神禮貌地詢問:「鬼丸國綱大人,餅乾不合您的胃口嗎?」

「沒興趣。」鬼丸國綱冷漠簡短地打發掉對方的疑問。

女老闆表面上露出可惜的表情,而軒調侃地補充:「綾姐,別看鬼丸桑是白髮斑斑、曾姪孫滿堂的嚴肅頑固太叔公,其實會跟人尬酒一邊呸啦呸啦閒聊喔~」

「我沒尬酒也沒呸啦呸啦!」鬼丸國綱蹙眉不滿地反駁。

「所以鬼丸桑不否認頑固啊~」軒反諷回去。

「哼,你也一樣。」見識過軒的固執,根本沒資格說別人,鬼丸國綱馬上堵回去。

軒賭氣頭一偏,搬出大道理:「依照自己的喜好和原則有什麼不對了。」

微微瞇起的眼睛多了幾分銳利,軒斜眼看著鬼丸國綱,闡述事實:「我可是知道,鬼丸桑偶爾會跟大典太桑一起灌酒聊天。」

「只是普通地喝酒和談話。」鬼丸國綱無法理解軒為何執著這點。

「唉——」音調上揚,故意尾音拖很長,語氣充滿質疑,軒心理有點不平衡說:「雖然我不怎麼喝酒,但跟我只有碰面時簡單地打招呼,不然就是談公事。」

被這麼一說的鬼丸國綱開始沉思起以前的談話內容,能想到的只有斬鬼、戰鬥和當番職務。
看對方沉默不語等同默認一般,知道自己說中了,但也感到一絲可悲,從中升起更多的不滿,軒強調著:「你看!對吧!對吧!」

鬼丸國綱視線沒有飄移,但板著臉緊抿著唇,直直地看回去。

一旁聽著一刀一人的鬥嘴,女老闆再也忍不住地開心笑了出來。

聽到笑聲,軒不解地看向對方,頭稍微傾斜的無辜神情表示一頭霧水,輕輕地叫了一聲:「綾姐?」

稍微止住笑聲,女老闆笑意滿滿地說出感想:「你們感情真好。」

「欸?為啥?綾姐也聽到了啊?」軒更加疑惑,照剛剛的對話內容,一點都不這麼覺得,不知道對方如何得出這結論。

聽著軒努力地解釋清楚,女老闆只是笑著敷衍:「是是。」

覺得自己說什麼都沒用,軒轉向鬼丸國綱希望對方也幫忙說些什麼,但太刀付喪神仍然閉嘴思考中。

把一刀一人的所有互動看在眼裡,女老闆心想:『黑大人,這就是您所追求的嘛。』,內心感到非常欣慰,柔和的目光在一旁守望著他們。


※※※※※


鬼丸國綱先行走出喫茶店在外面等待,軒則是跟其他熟識的服務生打過招呼後才出來。

並肩漫步在街道上,一人一刀付喪神不發一語,最後鬼丸國綱受不了軒時不時偷覷的目光,口氣不耐煩地說:「幹嘛?」

軒眼神往反方向飄移,裝作若無其事就著吸管喝著手中的水果茶,最後自己也想不到好主意,只好開口詢問:「鬼丸桑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

「不用。」鬼丸國綱大致抓住了軒問話的含意,關於禮節方面。

無法如願的軒小聲嘀咕抱怨:「謝禮一個又不會怎樣。」

「不需要。」鬼丸國綱繼續堅持己見。

軒先是賭氣鼓起一邊臉頰,然後有點委屈地說:「可是......因為真的很難得啊。」

鬼丸國綱輕輕嘆了一口氣,放緩語氣詢問:「為什麼?」

軒注視著前方,明明是看過走過不知道多少遍的熟悉街道,但今天的風景特別不一樣。

不論是去現世的城鎮還是時空政府處,因公事而出門,走在前往目的地和回程的路上總是獨自一人,若把每條道路交疊起來也沒什麼區別。

連欺騙自己都做不到,一直以來只能對其他審神者投以羨慕的眼光,沒想到今天竟然能體會到,軒揚起滿足的溫柔笑容:「這就是審神者才能享受到,你們的陪伴。」

然而鬼丸國綱無法輕易地回以微笑,從軒的笑顏上挪開視線注視前方,在這選擇和原則的議題上保持沉默。

轉動的思緒中,除卻出陣以外,那因公出門辦事的身影總是孤身一人,跟主上身後總有近侍跟隨的景象大相逕庭。

不知其他區域的情況,但在能自由活動的萬屋區,鬼丸國綱只看過一種默認模式,關於審神者與刀劍男士的相互伴隨關係中。


『刀劍男士身旁不一定有審神者,但審神者身邊一定有刀劍男士。』


平時軒代表主上,對外要裝出統領一本丸的審神者風範與其他本丸和時空政府交流。

為了有效融入這圈子,就有做出與他人同樣行為的必要性,而刀劍男士的隨侍則成為一種審神者地位的外在象徵。

因為並非審神者,軒認定自己並沒有權力享有刀劍男士的隨行,這份原則凌駕於行使必要性的合理判斷。

在這雙方組成的契約體制下,軒的選擇和舉動無意形同異類。

「我擅自跟來。」鬼丸國綱淡漠地回答,這種稱不上陪伴,畢竟斬鬼的原則驅使著自身的行動。

「但也沒有擅自回去啊。」軒笑著輕易反駁。

「......」鬼丸國綱不想再多說,用緘默強制結束謝禮的話題。

得不到想要的答案,無奈地嘴角垮下,維持一下子的沉靜後,換個想法,軒鍥而不捨再次開口:「......那賠禮?」

鬼丸國綱皺起眉頭,更加無法理解賠禮的原由:「啥?」

「賠禮啊,賠禮,因為在旁邊等很無聊啊。」軒理直氣壯地說道,本來對方就沒義務等自己處理私事。

而且在政府區域走動時,軒已經看過太多近侍單獨在房間外等待時所露出孤單落寞的神情。

「不要。」鬼丸國綱果斷地拒絕。

「頑固。」軒直接了當的抱怨。

「你也是。」鬼丸國綱也不客氣回擊。

一刀一人再次回到沉靜,比起被強迫硬塞禮物,鬼丸國綱寧可不要對話。

另一方面,軒並沒有放棄,轉動的眼珠四處觀看,為了尋找出替代方案。

靈光一閃,腦中浮現出一個絕妙的主意,軒快步走到鬼丸國綱的面前,雙方同時停下腳步。

軒興奮地提問:「你喜歡笑容嗎?」

跟剛剛的話題搭不上邊,對於突如其來的質問,鬼丸國綱愣住:「嗯?」

「笑容啊,難道鬼丸桑不喜歡......?」沒有得到肯定的答案,軒開始質疑起自己的主意是否正確。

「沒有。」不知道軒在打什麼算盤,鬼丸國綱老實回答。

彷彿看到一絲曙光,軒就像推銷員一樣繼續說下去。

「尤其是短刀們的笑容,看到那天使般、療癒的笑容,一整天的疲憊都消失不見。」想到他們綻放的笑容,軒不由得開心地笑了出來。

「的確。」鬼丸國綱頷首,在軒開口要繼續說前先舉起手制止,換這邊發問:「又怎樣?」

軒露出狡黠的微笑:「既然不要禮物,那我就買笑容送給鬼丸桑!」

「蛤?」鬼丸國綱無法跟上軒跳脫的思考。

軒一臉得意地解釋,自信的口氣就像萬事已輕鬆解決:「鬼丸桑不收的話,我就買給粟田口的大家,輩份最高的鬼丸桑帶土產回去,大家一定很開心!」

「原來如此,塞給我不成,轉而送給後輩們。」鬼丸國綱簡單地總結,不再直接反駁,半放棄地順著軒的主意。

「對對!然後是平時笑容很淺的鳴狐桑,收到來自鬼丸桑的禮物後,不知道嘴角會上揚多少呢。」軒興奮地猜測著大家的表情。

突然變臉,掛著下沉的嘴角,軒認真嚴肅地看著鬼丸國綱開口:「然後是重頭戲。」

鬼丸國綱並沒有隨著軒的臉部表情變化起舞,面無表情地等著對方的解答。

也不管鬼丸國綱有沒有反應,軒已經忍不住先自嗨起來:「一期桑唷!平時成熟穩重地疼愛著弟弟們的一期桑,反而被自家長輩疼愛,會露出怎樣靦腆害羞的笑容呢~」,混合著期待和亢奮,止不住笑的軒向著鬼丸國綱豎起大拇指。

認著思考著軒的話語,不是無法想像那畫面,但無可否認確實稀有,鬼丸國綱頷首:「嗯,不錯。」

「對吧!對吧!」終於取得共識的軒附和著。

一刀一人再度並肩,邁開步伐踏上蒐集禮物的旅途,其間,一心為他人著想的信念讓誰適合什麼或喜歡何物的討論話題連綿不絕。


※※※※※


蒐購的物品被分裝成三大袋,鬼丸國綱一手各提一袋,軒負責最後較輕的一袋,在回程的路上,雖然沒像之前一樣的熱烈討論,兩人倒也有一搭沒一搭的繼續閒聊。

走在大門前漫長的台階上,突然,鬼丸國綱正色總結:「內容不只斬鬼和公事。」

思考沒有立即跟上的軒先是呆愣一下,發覺對方還在執著之前自己抱怨兩人平時互動中只有貧乏的談話內容,忍不住噗哧的笑了出來,好笑地說:「沒想到鬼丸桑還在在意那個,對耶,今天聊了很多。」

一路上觀看著軒的笑臉,滿足的、興奮的、溫柔的、有禮的、促狹的、快樂的,鬼丸國綱緩和臉頰,露出微乎其微的笑容說出另一個感想:「你的也不賴。」

「嗯?」軒偏頭,對於另外拋出的話語感到不解,畢竟跟上一個話題缺乏相關性,等待著對方的接續。

然而鬼丸國綱並不打算深入說明,剛好回到本丸踏進大門內,軒也就不追問剛才那句話的深意。

軒抬起手把袋子交給鬼丸國綱,同時說道:「鬼丸桑,今天陪我出門,非常感謝。」

鬼丸國綱順勢接過,在要回話前軒用輕快俏皮的聲調搶著繼續說:「我先回房了,好好享受唷~」,順便豎起大拇指,說完瀟灑地轉身閃人。

向著軒的背影,鬼丸國綱開口:「等!你不也想看?」,腦中回想著剛才討論時所綻放期待的笑顏。

軒回過頭,揮揮手反駁:「不對,不對,那是給鬼丸桑看的。」,一邊小跑步往自室的方向離去,一邊對身後的鬼丸國綱補充道:「晚點跟我說感想喔~」

鬼丸國綱望著遠離的身影,有點無奈地輕輕嘆了一口氣,自己也踏步前往大多數粟田口派成員會聚集的偏廳。

在抵達偏廳前的長廊上就能聽到歡樂的笑鬧聲,當鬼丸國綱站在敞開的障子門外,室內所有的付喪神立刻察覺到,大家都知道鬼丸國綱陪軒出門,所以一致地打招呼說歡迎回來。

「嗯,我回來了。」鬼丸國綱點頭回道,看著短刀脇差們興奮的表情,雙眼閃爍光芒盯著自己手中的袋子。

鬼丸國綱也廢話不多說,走進室內舉起手中的袋子簡短道:「土產。」

小孩心性的刀付喪神們迅速站起身,保持禮貌的距離圍繞在鬼丸國綱的身邊,開心地等待領取禮物。

剛好粟田口派的所有成員都在,白山吉光站在稍微後方的位子,而鳴狐和一期一振則是站在更後面的地方笑著守望大家。

鬼丸國綱一一從袋子裡拿出禮物分發給眾人,各式各樣原包裝的物品都有一個共通點,上面都貼有一張紙條,純白底色的紙張上印有深藍粗線框邊,框邊上點綴著金色花朵和葉瓣,剛硬筆跡寫下各自的名字在中心空白處,最後配上不同圖樣的可愛貼紙貼在包裝外。

當所有的短刀、脇差和劍付喪神都分到後,最後剩下三份,鬼丸國綱拿著其中的兩份走向鳴狐遞出:「鳴狐和狐狸的份。」

狐狸先是非常吃驚,聞到油豆腐的香味後迫不及待地催促鳴狐趕快收下,自己則是感激不盡地跟鬼丸國綱道謝。

鳴狐也沒想到會有自己的份,瞇起的雙眼盈滿笑意,雖然道謝的語調跟平時相差無幾,但認識許久的同伴們都能聽出其中的快樂。

「一期。」鬼丸國綱轉向,遞出手中最後一份禮物。

「是。」一期一振雙眼些微圓睜,身體有意識地行動做出反應,禮貌性地伸手順勢接收物品,但腦內的思緒像是停止運轉,並沒有跟隨上正在發生推進的事件。

「謝謝。」一期一振反射性地微笑望向鬼丸國綱,參雜著細微的不知所措,視線轉落在手中的禮物,輕微的重量讓一期一振慢慢感受到其真實性。

紙條上剛勁有力的字跡刻劃出獨屬於自己的禮物,意外的驚喜出自於一向嚴謹的長輩,單純被疼愛照顧的想法讓心中的不知所措變成害臊。

漸漸地一期一振身邊圍繞著弟弟們,有弟弟詢問著「一期哥的是什麼?」,或是大家都有份而高興著「一期哥也有耶!」,或者高舉拿到的禮物呼喊「一期哥,你看你看!」。

一直都是贈與的一方,熟知各項內容物並看著他人驚喜愉快的笑容,尤其是弟弟們總會在自己身邊闡述他們的興奮喜悅之情。

這次成為被贈與的一方,一期一振沒想到自己也能這樣跟弟弟們一起分享這份突然的驚喜。

一期一振再次望向鬼丸國綱,有別於上一句的感謝,滿溢而出的幸福感掛在嘴角上出聲表達謝意:「鬼丸桑,非常感謝。」

「......不會。」得到超出預想的笑顏,換鬼丸國綱覺得不好意思,挪開視線誠實以告:「軒出錢,我只負責搬運。」

除了鳴狐和一期一振以外,其他粟田口派成員紛紛提議要去找軒道謝。

「嗯。」鬼丸國綱頷首附議。

然後粟田口派大夥便蜂擁跑出偏廳,獨留鬼丸國綱、鳴狐和一期一振三名。

大致猜到內情的鳴狐輕柔地撫摸禮物的包裝,感受另一份隱藏的心意,嘴角揚起與平時無差別的輕淺角度,但是裡面卻富含濃厚的欣慰。

另一邊,一期一振先是感到詫異,隨即察覺到其中的內幕後開心笑出聲音,各自都有不同的專屬禮物,這份用心的溫柔讓蜜金色的眼瞳流轉著璀璨光輝。

內心想著等一下要跟軒好好道謝,一期一振看向鬼丸國綱,同時代表著其他不在的成員再次鄭重地道謝:「即使如此,還是非常感謝鬼丸桑。」

「嗯。」鳴狐點頭表示十分同意。

「沒什麼。」搔了搔頭,換鬼丸國綱覺得有點害臊,心想禮物也都發完了,再待下去也只是尷尬,於是開口:「我先回房。」

「是,辛苦了。」一期一振回覆。

鳴狐也輕輕地回了一聲,跟一期一振一起目送鬼丸國綱離去。


※※※※※


另一方面,遠處就被短刀付喪神捕捉到身影的軒立刻被成群結隊的粟田口派成員衝撞包圍起來,大家都很高興地說出感謝的話語。

在這感謝的洪流中,軒根本找不到機會插嘴解釋,等到大家稍微緩和後,軒馬上強調聲明禮物的原由,為了不讓誤會繼續擴大。

儘管如此,他們也不是特別在意真正的原因,不斷表達自己的喜悅和謝意直到滿意為止,最後一窩蜂地跑走回去衝撞自家長輩。

退下出陣服換上內番服後,鬼丸國綱走出房間,反手拉上障子門後發現自家後輩們朝自己衝過來,瞬間就被團團圍住。

鬼丸國綱困窘僵住原地不敢亂動,就怕不小心撞傷矮小細瘦的後輩們。

再次聽到左一句謝謝右一句感謝,加上追問著喜歡的事物想要回禮,這狀況的演變讓鬼丸國綱察覺軒一定對他們說出原因。

軒執著的情理、後輩們熱情的回響,鬼丸國綱內心為這份日常的小確幸無可奈何地嘆息,向著跟在弟弟們身後慢慢走過來的一期一振拋出求救的訊號。

接到無聲訊息的一期一振再次笑出聲,難得有點壞心眼不立刻上前幫忙,想要多看一眼這難能可貴的溫馨光景。


------------------------------------------------------------------------------------------------------------------------


寫完短篇番外日常的感想:
我終於發現為何腦洞短打會突變成破千字的短文了!
就是因為主線劇情根本沒推進所以才要加些解說設定,讓文中劇情更順暢。
但是主線都要花時間找資料才能勉強接上邏輯啊......
所以又是一個惡性循環 (心累)
我到底該趕完噗浪上羅馬分局腦洞還是番外野生篇(嘆)
只要腦內劇場完整跑完一遍,強迫症就會發作一定會寫完那一段,至於要多久才寫完又是另一回事了 XD
結論:主線進度=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同人|自創女主|日常系|鬼丸國綱|粟田口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ayr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審神者社區(都市)傳說 ... 後一篇:即使邏輯或許有那麼一丁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