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24詭計(下)

作者:馥閒庭│2020-05-29 09:39:38│巴幣:14│人氣:156
  嘎─

  麻繩被絞緊的聲音,在黑夜中格外清晰。

  然後是男子艱難沙啞的吞聲傳來,他不斷說著一句話。

  「對不起、對不起…」

  夜晚一閃而逝,早上叫醒月劍派眾人的,是男人的尖叫聲。

  「啊啊啊啊啊啊啊!」

  陸加崩潰的跑出來,他背後的房門大開,一個人影卻在門前,而且雙腳離地幾尺,好似會漂浮一樣。

  但看到這景象的人,卻紛紛別過眼,內心生出恐懼跟駭然。

  因為這人影,就是金蘭掛在柱子上的屍體。

  金蘭師妹在陸加師兄的房間上吊了!

  這可怕的事實也驚動江鴻振跟眾長老,他們過來就看到這樣的畫面。

  「金蘭!你怎麼這麼傻!為師又不是不同意妳跟陸加的婚事!」江鴻振哀痛的說。

  這時周圍的人都看向陸加,陸加喜歡金蘭不是一天、兩天了,難道是他逼迫金蘭?

  之後就是這對師徒對金蘭的死互相推卸責任。

  顧靈煙不想再看下去了,她知道後面就是她跟芷藍參加金蘭的喪禮。

  這也是金蘭想讓他們看的,至於金蘭為什麼這樣做?

  顧靈煙卻已經知道了,金蘭是要她來幫忙收屍。

  但必須先離開這個幻境,她們在幻境太久了!

  芷藍卻沒有顧靈煙警覺,甚至思緒還在幻境中,她喃喃自語「所以那個陸加才別著未亡人的黑巾。」

  她去祭拜金蘭時,內心感到很奇怪,按照本地習俗,死者的未亡人手臂會綁黑巾,但那天綁黑巾的不是跟金蘭相戀的江鴻振,而是名叫陸加的弟子。

  她以為是月劍派的習俗不一樣,但沒想到還有陸加威脅江鴻振,打算娶金蘭這件事。

  可是金蘭…

  芷藍突然想到什麼,隨著她看向眼前,那景象又變幻起來,像是在呼應她的記憶。

  這次幻境的景象,是她們參加完喪禮離開後,江振鴻跟陸加的爭吵。

  「…你都已經毀了她清白,現在逝者已逝,怎麼能講這種話!」江振鴻指責地說。

  陸加陰狠嘲弄的說:「清白?那天長老宴會時,小樹林裡你已經跟她做了多少次?哪裡還有清白!」

  江振鴻咬牙「陸加,你莫要欺人太甚!」現在人都死了,還有什麼事情抹不開?

  陸加卻不甘心的說:「欺人太甚的是師父吧!你為老不尊,狹玩女弟子,這種不倫戀情你還有臉佔這個掌門之位!」

  江振鴻聲音裡含著不得已「若不是你拿金蘭的事情逼我,我又怎麼會…」

  「我只是要跟金蘭在一起而已,你卻因為猶豫不決,又想要為了掌門之位,又怕醜聞爆發,結果卻害死了金蘭!」陸加點出江振鴻因為猶豫不決,最後造成金蘭的死。

  聽到他的話江振鴻終於像是鬥敗的公雞「我!…」他像是悶的太久,最後只能用一種蕭索頹敗的語氣開口。

  「我不能讓自己的兒子認別人當爹。」

  一句話卻好似用盡了江振鴻的所有力氣,這件事像是內心最黑暗的秘密,被掀出來的那一刻,江振鴻感覺自己已經什麼都沒有了,他還有什麼好顧忌的?

  「兒子…什麼兒…」陸加不敢置信地看著江振鴻「金蘭懷孕了!」那金蘭上吊…

  「我也是在…在那時候…」江振鴻看著自己的雙手,這雙手上面彷彿沾著無形的血,讓他恐懼的顫抖。

  是他用這雙手按住金蘭,將她溺死在臉盆,然後將屍體掛在陸加的房間。

  那時,他用麻繩套好繩圈,抱著金蘭的屍身正要往上掛時,他突然發現金蘭的體重不對。

  那份重量印證了他的猜測,等他掛上後,因為金蘭的屍體比他高,而他正好能看到她的肚子,微微的隆起…

  他永遠忘不了,金蘭慘白的臉,掛在屋樑上由上往下低垂的頭,那雙眼睛既哀傷又空洞的望著他,像是在問他為什麼?

  江振鴻只覺得心像是被狠狠插了一刀,他也問自己為什麼。

  為什麼自己能這麼狠,親手溺殺自己的情人跟孩子!

  悔呀!

  江振鴻咬著牙想,又痛又悔,他到底做了什麼!

  陸加看著眼前的江振鴻,不可置信到說話都結巴「你居然下的了手…這…不對!這是你的錯!與我無關!」他嚷了起來。

  陸加指責的話成了壓倒江振鴻的最後一根稻草,他被刺激到理智斷線,喃喃的重複「我怎麼狠心下的了手?」

  他看著眼前的陸加,眼神轉為狠戾「若不是你相逼,我怎麼能狠心下的了手啊!」

  他提劍想殺了陸加,但陸加早就看出不對勁的奪窗而出。

  這樣的結果就呈現在顧靈煙跟芷藍的眼前。

  在江振鴻瘋狂的追殺下,他內心已經沒有敵我之分,整個月劍派門人都死在他的劍下。

  最後他跟陸加對峙,兩人將劍互相送入對方命門。

  這也是顧靈煙一到月劍派就預感到的景象。

  滿地的血、腥臭的氣息,那紅色的血液甚至讓木製的刀柄都能浮著,徹底的演示了什麼叫血流飄杵。

  幻境終於消失了。

  「嘖嘖,真是精采阿!」地瓜拍著手,像是真的欣賞了一齣好戲,她看著周圍濁氣漸濃。

  她善意的提醒「大仙你也該出手了,這濁氣繼續下去,我是妖族不怕這個,但芷藍似乎快受不了了?」

  顧靈煙看著芷藍蒼白的臉,她才慌忙念咒,隔開那些陰森的濁氣。

  隨著濁氣的被隔開,那倒在地上的兩具屍體也在眼前,身上散發著濃重的黑煙,像是剛剛被焚燒一樣。

  芷藍覺得很暈,她雖有武力但眼前的東西卻比武力更可怕,那直擊心靈的黑暗浸染了她,讓她驚慌起來。

  人為什麼要這樣?

  「小姑娘嚇到了。」地瓜扶著她,示意芷藍看著顧靈煙「看著吧!這就是修道者的路,你的師父還要處理這些,將來你也要面對。」

  「面對什麼?」芷藍被屍體的惡臭薰著,剛剛在幻境中沒有感覺,但現在卻氣味非常強烈,讓她非常不適。

  「面對這一切阿!你還沒發現嗎?從剛才就在的東西。」地瓜看向那兩具屍體。

  屍體旁邊站著金蘭的身影,但她卻眼神空洞,甚至那蒼白的面容上,除了雙眼還多了另一隻眼睛在額上,眼神空洞的看著她們。

  《山海經》有云...

  祙,黑髮人身從目。

  芷藍也想起來了,山海經中一種音魅的鬼魂。

  「真的有這種東西…」她驚訝的喃喃自語。

  「當然阿!」地瓜好笑的回答「現在那個叫金蘭的,大概是跟合成了鬼魅。」

  金蘭,或者說眼前的鬼魅,似乎發現無法操控她們,身上開始散發更多的黑氣,並且向她們撲來。

  雖然眼前有顧靈煙的結界擋著,但也不能只待在這邊。

  顧靈煙看著眼前的鬼魅,她做了決定後,轉頭對芷藍跟地瓜說:「你們來護法,我要驅邪。」

  地瓜嘟著嘴「好、好、好,大仙就知道使喚人。」但她還是扶著芷藍過去。

  芷藍緊張的看著顧靈煙「師父?」她要做什麼,為什麼需要自己護法?

  顧靈煙溫和看著芷藍問:「你還記得我教過你走的步伐嗎?」

  「記得。」芷藍點頭,師父教她的東西,她總是記得很深,但實際操作卻是第一次。

  「好,那為師的安全就交給你了。」

  顧靈煙讓芷藍跟地瓜站在左右,兩人站成護法的姿態。

  芷藍深吸一口氣,照著師父的教的站好步伐,而顧靈煙走前幾步,用自己的寒光劍做『戒』。

  她一襲白衣素服的站著,在這個充滿濁氣的地方,顯得異常的刺目。

  顧靈煙要做的事情就是『驅邪』,但不是那種貼張符咒的驅法。

  因為眼前的鬼魅,已經存在太久了,看著周圍的濁氣,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修煉出來,這樣的鬼怪甚至能跟山神比肩,或者已經是魔了!

  因此,顧靈煙必須謹慎的處理。

  古時驅邪又稱作大儺,意指人們集合進行祭祀活動,但是大儺是集合眾人之力,而現在她們只有三人。

  但現在要找人過來也來不及了,現在這鬼魅若是讓祂逃走下山,恐怕山下小村莊的人都會死,她也只能儺舞的方式,將鬼魅強行驅逐消除。

  她雙手捧劍,腳踏著禹步,唸出第一句祭詞「天地四方,鬼神雜處。」

  似乎也感應到什麼,周圍的濁氣滾動著,但更遠的地方,烏雲開始密集起來。

  芷藍也跟著顧靈煙的節奏踏步。

  「長策以驅,鬼路戒嚴。」

  每一個字都是這樣清晰而莊重,她感覺到師父身上的正氣,透過這些吟唱的詩詞,傳到了心中,腳上的步伐更加穩重,儘管是第一次做,卻絲毫不再懼怕那些濁氣。

  她心中甚至跟著師父的聲音念誦,看著師父的身形若遊龍一般,氣定神閒又莊重威嚴。

  眼前的魅也似乎感覺到危險的靠近,她黑暗的眼睛發出寒光,緊盯著師父催動濁氣似乎想要浸染顧靈煙。

  「魑魅瘟濁,聞聲當避。」

  顧靈煙沒有絲毫害怕,她迎視著鬼魅的眼睛,身上的殺氣洶湧,在荷居的日子只是藏起她的銳氣,但現在她有要保護的徒弟,不允許任何人傷害。

  芷藍看著師父,卻恍惚能聽到祭典的鼓聲跟號角聲,像是預告著狩獵還是什麼偉大的人來到,隨著師父的誦詞,她內心越來越激昂亢奮。

  多年來人們對神的敬重與信仰,成了最堅實的力量,現在這力量就降臨在顧靈煙身上。

  因為芷藍能看到,隨著顧靈煙的動作,那些濁氣都被驅散,所到之處黑氣消失逃竄。

  刷!

  寒光劍一出鞘,顧靈煙舉著劍念著「遠之箭射,近者劍斬!」

  突然一道清氣,整個空間的濁氣都被清除吹遠了。

  芷藍崇拜的看著顧靈煙,但鬼魅似乎不甘,那黑氣絞纏著撲向顧靈煙!

  「威靈之赫,殃兇盡除!」

  隨著顧靈煙唸完最後一句,清氣跟著顧靈煙的劍,劈向那鬼魅。

  鬼被斬除,濁氣也消失了。

  結束了。

  芷藍看著自己的師父,內心洶湧著許多崇慕,但才踏出一步,她就軟坐在地上。

  「我怎麼了?」芷藍虛弱的問,她感覺剛剛只是走幾步,為何像是累好久,身體整個軟綿綿的。

  地瓜扶住她,神色也有些疲累,她喘著氣說:「你把氣耗光了…呼!大仙太猛了,我們撐不住…剛剛的濁氣,雖然有護法…但這會消耗靈氣…所以很累。」

  顧靈煙竟然能以一人之姿進行儺舞,這真的很猛但也很莽撞,幸好這魅道行沒有太高,加上顧靈煙長年在四方府修煉的正氣跟殺氣,才能順利驅除。

  地瓜剛剛不敢告訴芷藍,其實他們這樣是很兇險的。

  照理來說,儺舞要請多人一起跳,除了能集合眾人的信仰之力外,也能幫忙分攤被消耗的靈氣,才不會像兩人這樣脫力。

  她眼神崇拜看著遠處的顧靈煙,更別說大仙了!

  她一人硬是比她們承擔更多的濁氣,還要一邊運轉靈氣甚至鼓動經脈,在武力上戒備著鬼魅的反傷,整場下來她應該是最累的人,但她卻好端端的站著。

  「你們還好嗎?」顧靈煙嘴上是說你們,但實際上只扶起芷藍。

  「大仙太偏心了吧!」地瓜乾脆變回獸形,賴在顧靈煙身上。

  「師父…」芷藍則抱著顧靈煙的手,她想要站直,卻被顧靈煙托著。

  「不用逞強,已經做得很好了。」顧靈煙稱讚芷藍,這鬼魅雖然被她驅除,但其實她心底也是虛的。

  她以前也沒有做過主祭,甚至門派裡的儺舞的考驗,還是師姐看她可憐才幫她惡補過的,但今天想到自己背後還有芷藍,若自己倒下,恐怕芷藍也會賠進去,她就撐著走過去了。

  終於懂了保護是什麼。

  她看著芷藍,因為她的存在,自己才能成長起來。

  以往只會沉默劈砍的自己停下來了。

  後來芷藍還是累的睡著了,她就背著芷藍慢慢走回荷居。

  「大仙太猛了,這樣我回山裡就可以炫耀了,嘿嘿!」地瓜還得意著。

  「閉嘴!」顧靈煙低聲說:「不要吵到芷藍。」

  「喔!」地瓜看著顧靈煙好奇的歪頭「大仙喜歡芷藍嗎?」

  顧靈煙站住,她並沒有看地瓜,一向平靜有神的眼睛,卻難得露出為難跟迷惑。

  地瓜有趣的等著,她並不知道什麼叫做尷尬,或許她的世界太單純,連生死這樣的事情都很簡單。

  因此,對於自己的疑問造成顧靈煙困擾,她只是好奇等著回應。

  但顧靈煙卻沒有回她任何話,只是揹著芷藍離開。

  三人踏出月劍派時,像是有人在等著這一刻,天上下起雨來,將一地的血色洗滌乾淨。

  而金蘭站在雨中,看著她們「顧姑娘,謝謝您。」她的鬼形越來越模糊,最後徹底消失了。

  其實魂體被吞噬,能夠來找芷藍求救,已經是耗盡她最後的陰德,從此,世上再無金蘭這個人,也沒有任何轉世了。

  而對金蘭而言,能託芷藍的緣,讓顧姑娘替月劍派收屍,她的心願已了。

  至於她與江鴻振,逝者已逝,也沒有什麼好說的。

  顧靈煙卻從頭到尾寒著臉,她看著金蘭的方向冷哼,對金蘭的做法,她是不高興的,這人藉著與芷藍有緣,故意顯現這些幻境,勾著芷藍心軟過來。

  如今她因果了結,卻害的芷藍累暈,這讓顧靈煙很生氣,但顧靈煙更氣自己,居然直到最後一刻,她才看出金蘭的意圖,白叫芷藍看了這些髒污事情。

  那師徒相戀的結局,都是鬼魅要害她們的手段,趁著她們把精神放在眼前的景象,想要伺機偷襲汙染,若不是自己實力足夠驅逐,這次事情恐怕更難散。

  之後顧靈煙親自將芷藍抱回荷居,後又通知了官府過來記檔跟接手。

  「大仙,這事情有古怪阿!」地瓜有趣的看著芷藍說:「那種鬼魅不該出現在人多的門派,恐怕那瘴癘之氣又更嚴重了些。」

  人氣中有陽氣,月劍派百餘人,不該有如此厲害的鬼魅。

  而且芷藍回來就發了高熱,畢竟碰過邪祟,一場病是免不了的。

  「確實。」顧靈煙難得同意地瓜的話「這件事涉及到了鬼魅,不對勁…」看來她該多留一手紀錄給四方府也送過去。

------
補充:大儺是真的有這個儀式,又叫儺舞,但文中的儀式是編造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長篇|百合|原創|古代|愛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字好像變小了~[e17]

05-29 12:43

馥閒庭
好的,某去調整,謝謝大大><05-29 14:30
小馬
有了徒弟,想要保護的心,讓她終於可以獨擋一面,也算成長了,這樣也很好呀!

05-29 14:25

馥閒庭
大大說的對,跟每個人的相處,都是一種改變,靈煙跟芷藍都在改變著^^05-29 14: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