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菁英OL x 打工仔》039-白色惡魔

九方思想貓 | 2020-05-28 13:31:48 | 巴幣 42 | 人氣 418

完結《菁英OL x 打工仔》(完本)
資料夾簡介
一個跨越社會標籤相戀的故事。




  §

  在陌生的城市裡,陸仁昕一如既往地做著打工的工作。

  嚴格來講,在擔任刑警隊特務的期間裡,並沒有哪個城市對他而言是陌生的。但少了李葭吟的城市,卻似乎平添了些寂寥。

  「您好,您的大冰拿鐵,無糖少冰。」

  陸仁昕親切地將客人點的飲料遞到對方的手上,營業用的微笑一直如常掛在他的臉上。

  瞳孔彷彿變成愛心形的女客人,帶著欣喜若狂的表情接走飲料時,還順手拿起手機拍下他的身影,陸仁昕前所未有地流露出一絲抗拒。

  從前,在有那個女孩的城市裡打工的時候,任何一位客人對著他拍照留影,那鏡頭從來不會讓他感到想要閃躲。但如今,他竟然想要逃避。

  自己的行蹤,不想要被知道。

  胸膛裡彷彿被撕裂,然後在劇痛之下一次又一次的掏空著。靈魂在流逝、生命在燃燒,有某種既熱又燙的念頭,在逐漸成為空殼的身軀裡蔓延著。

  (好想她。)

  「帥哥?小帥哥?大帥哥?」

  感受到肩膀上被拍了幾下,陸仁昕像是大夢初醒似的,回頭望了望一臉擔心地望著他的飲料店長。

  「你怎麼啦?客人等著要點餐很久了,你都沒有聽到嗎?」

  「咦?啊!對不起,這位小姐,請問妳今天要喝點什麼呢?要來點完美比例的青檸香茶嗎?上班前喝正合適喔!」

  眼前的小姐穿著青藍色的上班族套裝,窄裙所包裹的姣好身段令人目不暇給。閃亮的眼睛看得出來對陸仁昕的帥氣臉龐有著探索的渴求,而年輕且稚嫩的表情則有著初入社會的青澀。頭髮染成了亮金色,讓她看起來與李葭吟的穩重模樣相去甚遠。

  「上班前看到這麼可口的打工仔,我覺得今天已經夠完美了!」年輕的OL歡天喜地挑選著飲料,她那紮成短馬尾的頭髮在後腦杓擺盪著,捕捉著陸仁昕的視線。

  (葭吟也留著相似的髮型……)

  心裡滿滿都是她的身影,在相互表明了對彼此的愛意之後,意識到自己過去的黑暗,陸仁昕選擇了逃跑。

  深怕糾纏於自己身上的那些惡靈,終有一天也會像傷害了自己一樣,將李葭吟狠狠地擊碎。

  自己無論受了多少傷都沒有關係,但唯有這個絕對不能發生。

  想著想著,疲憊感猝不及防地湧了上來。多年以來不能從睡眠當中獲得緩解的疲勞,在他的身體裡堆積著毒素與傷害。他的身形不由地踉蹌了一下,在身邊的店長趕緊扶住了他。

  「新來的,今天客人大概真的太多了,你去後面的員工休息室坐一下吧?」

  「欸————?不要啦,小帥哥你怎麼了,來姐姐這裡啦,沒有你搖的飲料,我們才不要呢!」

  「客人們,我有聽到喔?要看帥哥是嗎?我本人也是帥叔啦,哈哈哈哈……看我還不搖爆妳們的飲料!」

  陸仁昕吃力地走進店內的小間,把門關起來之後,驟然切斷的喧囂讓孤獨感趁虛而入。熙來人往的人車通勤聲,喇叭聲與空調運轉的聲音所形成的白噪音,讓靜謐包圍得更為緻密。

  他從來不怕自己一個人。
  他從來不在乎別人給自己的評價。
  他從來不擔心遇到任何危險。

  但如今這個深不見底的心慌,卻讓周遭的靜謐宛如棘刺,他覺得好累、覺得身體好痛,而這份脆弱,會不會都是因為靈魂的一部份早已跟著那女孩的身影遠去了?

  「不眠症的患者,平均只能再活八年,身體終究會迎來不可逆的潰決——」陸仁昕喃喃自語地說,「六年多了,果然漸漸也要撐不住了吧。」

  「撐不住的只是你的心而已吧,小伙子?」

  從辦公室的暗角當中傳來了沉穩的女聲,陸仁昕戍地彈身而起,背靠牆壁,一支護身用的直刀不知何時已反持在手,橫刀當胸。

  「別這麼警戒,你仔細聽我的聲音,怕也不是不認識吧。」

  陸仁昕一言不發,仔細搜索著腦海中的資訊。識人極廣、有著強大記憶力的他,很快地找到了聲音的主人。

  「每次點外送,都選擇放在門外就好,聽得到聲音卻看不見人的妳是……」

  「你果然不是泛泛之輩。」

  人影從事務櫃的暗角裡現身,一位蓄著奶油色長髮,戴著細框眼鏡,白色風衣的女子微笑著望向因為警戒而壓低了身姿的陸仁昕,流露出遊刃有餘的神色。

  「我名叫白祈,神道會仁堂,人稱白老師的就是我。」

  「唔。」

  白大衣下,緊身皮質的黑色皮長褲看起來非常方便活動,冷豔且異常聰明的美麗外貌看不出實際年齡,那微笑裡深不可測的感覺,則讓陸仁昕覺得和席淡月有幾分相似。

  來者平淡無奇的自我介紹,一副風紋不驚的微笑表情,陸仁昕卻覺得她傳來的壓迫感奇大無比,倚靠著牆壁的後背,早已被冷汗浸濕。

  「合格了,看起來你確實是懂事的人,直覺也很敏銳,經得起我的考驗。」白祈微笑著望向陸仁昕,不知怎麼回事,那股懾人的壓迫感又忽然間消失無蹤。

  「坐下吧,你不是進來休息的嗎?」

  「我怎麼敢坐。」陸仁昕苦笑著收起刀,背靠在牆上微微喘著氣,「這個辦公室只有一個出入口,面對這樣一位我和店長都在前台忙進忙出,能夠神不知鬼不覺混進辦公室裡的人,在妳面前毫不設防地談笑風生,我還做不來呢。」

  「呵呵。」白祈挑起了一邊眉毛,古裡古怪地望著他,隨即拉開了椅子,姿態優雅地坐了下來。

  「那我就長話短說了吧,我是來討利息的。」

  「利息?」陸仁昕驚訝地說,「我可不記得有向妳借過錢啊?」

  「是的,本來我們一直都是對價關係:我雇用你外送的勞力,你送來我想要的餐點。儘管外頭那些話癆的小弟囉唆地講過我的事情,嚴格來說,我們確實素未謀面、毫無瓜葛。但真的是這樣嗎?小伙子,你的記憶力不是很好嗎?為了那個女孩,你真沒有跟我借過什麼?」

  陸仁昕想起了和李葭吟在深夜的加油站那一天,他吞了一口口水,艱辛地擠出了幾個字,「是借過您的名號……」

  「是吧,我有沒有冤枉你?」白祈的微笑更為深邃了,「而且呢,我們神道會的小魔女,那個可愛的孩子席淡月,似乎也在你那女孩的吸引之下,最近選擇脫離了組織。」

  「不關她的事,那都是嚴直把李葭吟扯進了紛爭裡——」

  「確實,對付嚴直,只是席淡月本人對下關庄龍堂的復仇而已。畢竟你也查過了嘛,小魔女可是打小就在龍堂管理的『月神殿』被虐待長大的,她進入『雷走』就只是為了找機會拿下嚴直而已。李葭吟確實是個意外,可是啊……」

  「可是葭吟卻也意外地變成了淡月的朋友,她的生活方式和人際關係拓展開來了……逐漸活得像個人,而不僅僅是一個小魔女。」陸仁昕苦笑著說,「我先說,這怎樣都不關葭吟的事。我認為是因為我多管閒事教訓了淡月一頓,才讓她對葭吟這麼死心眼的,有什麼問題就衝著我來吧。」

  「你傻的嗎?」白祈哈哈大笑起來,「你能做得到什麼?你不是連面對自己心愛之人的勇氣都沒有嗎?所以啊,找你真的沒有意思。不過呢,俗話說冤有頭債有主,你講得也不算全錯,既然找你也有一半對,且讓我想想看要怎麼讓你付出代價……」

  「要殺要剮,悉聽尊便。一條也活不了多久的爛命,給妳也不算虧。」陸仁昕振振有詞地說,然而他那止不住冷汗的手,又不自覺摸上了腰際的直刀。

  「讓席淡月脫離組織的損失,加上你曾經跟我借的名號,這個利息可不低喔?」

  微笑在白祈的臉上綻開了冷漠而狐媚的神韻,彷彿她接下來吐露出的每一個字都伴隨著黑暗。

  「葭吟是你當前生命裡最重要的人吧?」

  「妳們不准碰她!」伴隨著一聲喝叱,陸仁昕如一發銳箭,挺起直刀直取白祈的頸子,但她戴著黑色手套的手卻結結實實地接住了刀刃,那不知由何種材質製作而成的輕薄手套,竟刀割不裂。

  被制住的直刀,如同被鐵鉗壓制,抽也抽不回來。正當陸仁昕打算反手再掏出其他武器時,腹部上已結結實實挨了一記。

  「嗚呃!」

  白祈一雙修長的美腿,踢擊的勁道卻十分厚實。僅僅只是一擊,從腹部貫穿背脊的衝擊力,便足以讓陸仁昕跪地乾嘔不止。

  「從她身邊逃走的你,有什麼資格要我們別碰她呢?」白祈冷笑道,「放心吧,我們最少會留下一搓頭髮給你留念的。至於她能為我們賺到多少錢,就看她的本事了……」

  「不准……碰她!死黑道,臭垃圾……」

  望著白祈的身影靜靜消失在門口,陸仁昕全身無力地癱軟在地上,「可惡、可惡啊……我果然是個只能給別人帶來不幸的存在。」

  良久之後,陸仁昕緩緩站了起來,握緊的拳頭幾乎能夠擰出血。

  「不會讓妳們稱心如意的,就算妳是名聲赫赫的『白老師』也一樣。」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橫刀當胸>不是擋嗎?

路人啊啊啊啊啊!不要一確定關係後就搞消失啦!你還不快去保護你家的前科長!
(雖然白老師感覺好像不是絕對的壞人就是了((嗯~大姊姊就是讚
2020-05-28 23:48:22
九方思想貓
是當胸沒錯XD

白老師被提到之後有超過30回了才出場(?
2020-05-29 06:55:1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好痛,心疼路人...(ˊ;ω;ˋ)
2020-05-30 21:00:55
九方思想貓
那一下肯定很痛XD
2020-06-02 12:28:18
夯特大大

又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
這樣路人跟李總龐總有什麼不一樣?
2020-11-14 09:59:31
九方思想貓
究竟平凡~
2020-11-14 10:20:47
romancier
本來想直接去下一回,想想還是忍不下去……路人你傻的啊?葭吟那麼多次都是你救的你還敢跑啊!我是白老師我還不把你按在地上摩擦!!!
2020-11-20 00:19:33
romancier
你真的愛人家就給我好好待在人家身邊不准跑,要追就不要給我最後縮手,負起責任來啊沒出息的小子!感情最棒的就是死都不離開對方但還是心痛,我看你是不懂喔!
2020-11-20 00:21:51
九方思想貓
路人超級萬能,對自己的事情卻格外笨拙。
葭吟很認真,但在細節上又滿滿天真w
2020-11-20 06:54: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