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台灣.異界戰爭-間章.九

健開皇帝 | 2020-05-27 22:27:51 | 巴幣 18 | 人氣 514


間章.九

這裡是日出國,以臺灣的國曆來算已經是十月底了。是要秋末的時間,落葉已形成退色的暗黃,在寒風中也是相當的刺骨。

因為日出國緯度較高,所以冷的時候會令人難以忍受。但越是嚴酷的環境協助修練的自然能量就越強,所以這個時間也是武士與忍者們修行的好時機。

在落葉林中,一個黑色的身影佇立於落葉雨之中。

這是個外表年約十四左右的少女,以往的黑色水手服已經替換,現在身著一件黑紅色系的短裙和服,以及能遮蓋口鼻的黑面罩。就連她那隻由鮮血組成的右手義肢也已經由白色繃帶裹起。唯一和過往一樣的大概是過膝黑襪和皮鞋吧?

―――這是曾經被世人稱為【惡鬼姬】的邪魔少女.夜!如今正在追隨師父的修行當中,而她的對手………

刷刷!

一個黑影跳上夜身後的樹幹,接著直接向她襲去。

夜立即反應過來,手持一把無名忍刀,與對方的凶器相撞擦出了火花。但對方在力氣上似乎不如夜,遭到反擊之後在半空中翻跟斗,跳到了一旁的樹枝上。

那是一個走著亞麻色頭髮的少女,看上去年紀與夜相仿,身穿無袖的女忍短裙。

「喵~看樣子,妳的反應真的很快呢?是直覺?」

「………」

夜沒有回應,她那雙有著黑色眼白的紅眼盯著樹上的對手。

「又不回人家的話?………還是說妳還不習慣說話嗎?喵~算了,鬼人(日出國對邪魔的稱呼)都是這樣子的吧?」

對手的這位少女也非凡人,她有著一對貓耳,以及兩條尾巴。

少女是日出國的異種族貓又族,除了彷似貓科生物的特徵之外,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她們會有兩條尾巴。

貓又少女伸出與生俱來的利爪,天生的凶器。

「妳可注意了喵!」

她的瞬身術真的很快,憑藉著邪魔對生命力的感知天性。夜才能成功捕捉到貓又少女的身影,來自左側的爪擊被夜一閃避開。

舉起無名的忍刀迅速還擊,從對方胸口處直刺,正瞄準了對方無可躲避的角度,但是貓又少女卻以正常人絕不可能做到的柔軟度扭開了攻擊。

除此之外,她雙手向後著地,憑藉著翻身的力道一腳踢開了夜握在手中的忍刀。

「哈哈!成功了喵!」

貓又少女欣喜,她立即抓回身體平衡,再次重新向失去武器的夜發起攻擊。

對方的貓爪即將抓向自己,夜心生一計。以右手一拳砸向地面,引起的震動波直接打亂了貓又少女的攻擊。

「喵?」

貓又少女在那剎間看見夜又重新握緊右拳打算朝自己打來。

要閃避嗎?不,這時最好是以反擊代替防禦!她也開左手的利爪。拳頭與貓爪,雙方的攻擊交錯。

……………

不知過了多久,兩名少女從幻術中醒來。一醒來,貓又少女立即向施幻術的罪魁禍首大聲抱怨。

「師父,哪有就要決勝負前這樣插手的喵?」

她所抱怨的對象,是一個嘴裡叼根鐵針、下巴鬍渣剃不乾淨的大叔。這個大叔正是二人的師父,流浪的忍者.黑月半藏。

「楓,為師是要妳們對練,又不是叫妳們廝殺。那一下若是成了,妳們就殘廢了知不知道?」

「本來人家能贏的喵………」

名為楓的貓又少女很不甘心。她是黑月半藏所收的另一個弟子,論輩份的話她應該要在夜之上。

而夜實際上看不出什麼遺憾之情,她看著自己的右拳。

―――剛剛若是師父沒有阻止,自己會贏嗎?

單單算二人攻擊的威力的話,夜憑右手全力揮出的一拳足以把楓打飛到森林的另一邊。但是楓的攻擊,那銳利度有沒有可能更勝於自己呢?

「總之,一次對練還不足以讓妳們二人成長。等到妳們都熟練了,為師我才會教妳們更強的忍術。」

半藏說著,他將斗笠給戴在了頭上。

結束了上午給弟子的修練,接著他們要繼續趕路了。流浪的忍者就是這麼一回事,沒有效忠的主人只能四處奔波。

由於之前半藏所攜帶的忍刀已經被夜給硬生生咬斷,所以半藏要再回到城下町中買一把新的替代品。

最近的一座城,是臨近大海的須宮城,隸屬於反幕府統治的須宮大名陣營。來到城下町後,發現城中的人不知為何聚集在海港邊。

「今天是怎麼了啊?難道是什麼哪方大名的寶船嗎?」

半藏看到這反常的景象很是奇怪。而楓則是拉著師父的手,說

「師父師父,我們快去看看喵!」

「………」

而夜則是一臉平淡。

其實她不太希望回到城內,因為雖然獠牙可以用面罩遮住,但是雙眼還是相當的恐怖,很多人都被夜的雙眼嚇到。

不過既然大家都在注意碼頭,那應該不會有人發現夜吧?

也覺得好奇的半藏帶著兩個徒弟跳上樓頂,越過人潮在最高處觀望,想看看是什麼讓百姓人群這麼興奮想圍觀。

他們跳到了一座高聳塔樓的最頂部,在這裡可以一望四周。

「哦!那個………」

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一共四艘,隸屬於中華民國海軍的基隆級驅逐艦。為首的基隆號緩緩駛入港口,其他追隨其後的分別是蘇澳號、左營號、馬公號。

在這個世界,想必日出國人民大概沒看過九千噸級的驅逐艦吧?看他們每個人都驚呼連連的模樣。光臺灣的驅逐艦就如此,若是給他們看給美國的航空母艦不知道會怎麼樣?

「喵!好大,那船好大喔!」

「那已經不是船了,這簡直是海上的城池啊!」

楓和半藏驚嘆著。

而夜,她無聲地看著驅逐艦。她看著艦上飄揚的中華民國國旗,突然間有些許記憶碎片從腦中襲來。

「………」

夜抱著頭。

在那段記憶碎片中,是自己前身的少女在一陣樂聲中將這面旗升上旗桿。而在升旗台下,是數千名學生敬禮唱歌。

「夜,怎麼了?」查覺到夜的不對勁,半藏關心道。

「………(搖頭)」

「是嗎?………那我們先離開好了,師父我要先去拿新的忍刀。」

在半藏這麼說的時候,天上突然飛下一隻老鷹停在了半藏的手臂上。

「哦?看樣子,有委託來了。」

老鷹的腳上綁著一封密信,這是寫給半藏的委託信。

「吶吶~師父,這一次是什麼委託喵?」

楓搖著尾巴,好奇的問道。

半藏看著老鷹傳來的密信沉默一陣子,他摸摸滿是鬍渣的下巴。說

「委託人是須宮大名。從信中可以看出他十分的緊張,他要我調查這次來者的底細………」

半藏回頭看著進港的基隆級驅逐艦。以日出國的造船工藝來說,那幾艘船大的超出常理。而且從外觀上看應該不是木頭,一座鋼鐵是怎麼浮在水面上的?

「那船上給人的感覺不像是忍術或陰陽術,感覺是很危險的一次任務啊!」

「那,就交給楓大展身手喵!」

這麼說的楓自信地抬起她還很平坦的胸膛。而夜則是搖了搖頭,她不覺得事情是這麼簡單。

半藏將密信收進衣服內側,為兩位弟子說

「這次的任務交給師父就行,妳們兩個去待在旅店。」

「喵~」、「………」

楓失望的垂下尾巴與雙耳,而夜則是沉默。

若是任務只是簡單的雜事,像是除草或是尋找走失寵物這種事情半藏就會交給弟子一起進行。但是如果是涉及生命風險的,比如暗殺、潛入,這就會由半藏自己一個人行動。

叮囑好了兩位弟子,半藏再回頭看向基隆級驅逐艦。

「好了,你們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日出國支線待續。

創作回應

福德
這是異界版黑船吧
2020-05-28 12:53:52
健開皇帝
嗯!差不多,本來是參考黑船事件的。
2020-05-28 13:04:55
高中生道歉
然後日出國就開啟了一連串改革,最後把大晴給滅了(亂講的
2020-05-29 16:58:59
健開皇帝
呵呵~
2020-05-29 17:11:20
突然灣球
我中華民國開(自)戶(由)通(貿)商(易)
2020-06-25 12:01:22
健開皇帝
自由貿易
2020-06-25 12:19: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