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故事:「初雪」

作者:發牌│2020-06-05 08:47:00│巴幣:2│人氣:127
.
.
.
.
.
烏雲四散的天空,在灰暗的包圍中透了點白光,遠處即將消逝的夕陽似乎快被其吞沒了。
但是還沒有,在它消失之前,它還仍會堅強的散發著餘熱。
少女正行走在柵欄旁的冰面上,小心翼翼的漫步著。
她身著一身輕便的行頭、圍著母親織給她的紅洋色格子圍巾,輕如鴻毛的重量對冰面來說並不沉重,但她仍走得非常緩慢。
四周不斷地落著細碎的雪花,它們遍布了冰面、圍欄、道路,直至整座城市的每個角落為止。
她正在回家的路途中,但她刻意地繞了遠路,不為了什麼,這一切並沒什麼特殊的意義。
可能是為了走上平時是小河的冰面上,體驗不一樣的感覺?
也可能是想在這片雪中走久一點?
或許是想稍微獨處一下?
甚至以上皆是?
但她更可能完全沒有考慮什麼,只不過是突然想這麼做,便去做了而已。
所有事情的背後並不需要有意義,即使都是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又有什麼關係呢?
「哈啊!
她輕吐了口氣,氣團很快的結成了一圈霧氣,而後飄散消失。
如同雪是凝結昇華的水滴造成的自然現象般,她選擇繞路這件事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因為她就是這樣的人啊!
而我,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懦弱、膽小、脆弱又渺小,只敢在她的視線外默默注視著她,卻連搭話的勇氣都沒有。
「我根本是跟蹤狂吧?
我暗自對著此時的自己吐槽,但並沒有任何就此收手的意思。
我身在距離她十分遙遠的一戶人家圍牆後,手中正拿著望遠鏡看著遠處的她走動的身影。
暗戀著一個人,卻連去與她搭話的勇氣都沒有,這樣的暗戀有什麼樣的意義嗎?
答案是否定的,畢竟我只不過是因為喜歡上了,才喜歡的,並沒有任何意義。
我收起了望遠鏡,將它收進了背後的背包裏頭,朝著下一個觀察點移動。
我對這一切早已非常熟悉,畢竟她從學校走回家的所有路線我都已經瞭若指掌了。
我也十分明白,這樣的自己非常噁心、讓人討厭,所以我始終無法鼓起勇氣與她搭話。
但我仍日復一日的目送著她回家的身影,不論春夏秋冬,我都靜靜的注視著遠處她的身影。
「真的是毫無意義啊!……
目送著她走進了家門口後,我便再次收起了望遠鏡,而後靜靜的走了回家。
這種毫無意義的行為還要持續到何時呢?
甚至繼續如此下去,我會變成犯罪者嗎?
不知道,我無從得知未來的我會是什麼樣子,但想必也會是如此的窩囊吧?
我站在家門口前發楞,望著隔壁住家的入口。
如果自己現在走去按門鈴,是不是就能擺脫這樣窩囊的自己呢?
「別傻了!
我輕哼了一聲,嘲笑著愚蠢的自己,走回了家中……
此時,在少女的家中……
「回來啦!待會幫我把燉菜拿去分給隔壁的阿姨一下喔!
少女的母親對著正在玄關換鞋子的她喊道。
「知道了!馬上就來!
少女脫了鞋後,便蹦蹦跳跳的上了樓前往自己的房間。
之後所發生的事情,那都會是另一個故事了……
.
.
.
.
.
(喜歡別忘了按讚追蹤(*´艸`*)
(覺得自己最近愛情故事寫太多了!後天的小故事一定不是愛情故事-3-)
(底下是圖片作者)
#雪 #少年 #少女 #愛情 #小說 #短篇小說 #短文 #散文 #寫作 #創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6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年|少女|愛情|小說|短篇小說|短文|散文|寫作|初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oleopost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故事:「雨後的金木犀」... 後一篇:小故事:「無意義的努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