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BF】ファージタ同人翻譯 Evergreen 中篇(2)

獍零 | 2020-05-23 21:26:15 | 巴幣 2 | 人氣 186


作者:ころこ



        有多少人知道彼列的字跡其實端正到毫無特色?大部分的人大概只知曉他聲名狼藉這點,要是知道的話,總覺得可以想像那女孩會誇張而騷動起來的模樣。

        「......果然沒有血緣關係。」

        路西法命令彼列鑑定的結果出來後,保持書面的報告交給他。因為跟他強調過不必用以往的報告書形式,所以等路西法到了實驗室裡頭,迎接他的是印入眼簾的一大疊紙張。

        他一張一張的仔細閱讀。每一個顯示出來的結果都毫不失望的跟他預期一致。路西法拼命忍住無聊想打哈欠的衝動。

        「雖然有想過吉塔可能不是星之民......她大概也不是月之民,感情太豐富了。那就只可能是空之民了......那些傢伙最近幾天像猴子剛會生火一樣,戰術特別出眾。不像生來就有智慧反抗的樣子。」

        他把思維化為語言後,讓推論整理並聯繫起來。平常路西法都會叫路西菲爾或彼列過來讓他們聽他的看法,不過估計只會發展成互相爭持的情況,所以這次就算了。讓彼列執行有關吉塔的任務時,他大概就察覺到了,既然如此就必須監視那女孩。不能讓吉塔發現他們兩人已經揭穿了她的身分。

        「沒想到鑑定基因起源的結果會是不明。」

        他對彼列給出的結果沒異議。為了以防萬一,他先前也用剩餘的樣本鑑定出同樣的結果,這樣一來他就得考慮新的方案了。

        「這裡並沒有能跟她的劍術或槍術相提並論的天司。星之民中也沒有見過講究戰術的人,那並不是一個世代就可以構築出來的。經過訓練的間諜......太徒勞無益了......讓一個專業的戰士潛入進來......是因為還不清楚我們這裡的對策嗎?」

        看起來不像是做好萬全準備,比較像被逼得走投無路才決定用苦肉計。是沒有準備的時間,還是她最後沒能來得及呢?

        就在這時。

        「把單獨犯的可能性考慮進去如何?」

        彼列門都沒敲,甚至不出聲路西法就完全沒察覺到有人進來,還已經站在一旁。路西法一邊驚訝於他奇妙的本領,一邊掃了他周圍一眼。她果然不在。

        「吉塔呢?」

        「似乎正在忙。我是已經知道在哪裡了......啊,抱歉。我應該帶她過來嗎?」

        「少裝傻了。」

        他是明知道自己的意思,還故意不帶吉塔過來吧。路西法果然不該期待這個男人只因為有趣或其他理由就什麼都可能做,還故意錯過帶她過來的機會。

        「......她在哪?」

        「咦?」

        「我問你她在哪。快回答我。」

        路西法把手中的報告粗魯的扔在一邊,從椅子上起身。附有車輪的椅子因為他的動作,向後滑行撞上牆壁,堆高的檔案山被震的崩塌一角。

        「咦,什麼?法桑要去接她嗎?自己特地去?」

        「別讓我重複第三遍,沒用的傢伙。是要讓我覺得給你狡知之名是個錯誤的決定嗎?」

        「唉──真是的......別這麼沒耐心嘛。你等等,我這就讓吉塔過來,要帶她去哪裡?」

        彼列到目前為止都在逃避他的問題,顯得很不尋常。不過他不認為對方是沒掌握吉塔的去向才模糊焦點。或許是有其他人在場不太方便,所以才眼睜睜的讓吉塔離開。

        「告訴她到我的房間。你不用來。」

        「......你沒問題嗎?」

        「你在操什麼心?......平常不都是這個樣子嗎?」

        路西法從彼列身旁走出研究室,往自己房間的方向前進,同時回想起彼列剛剛的意見。

        「單獨犯......那樣的話偏頗的準備不足和可疑的戰鬥力就都說得通了。但是她似乎有可以改寫記憶的能力。如果那特異能力是不屬於星之民或月之民的未知勢力......」

        從未聽說過的事,讓他停下了腳步。

        這確實是從未聽說過的事。不過不代表他無法重現。

        「......光論基本的邏輯很簡單。而且也實踐了將能力侷限在一人身上的實驗。開發能跟它抗衡的能力也在如期進行。」

        他已經完成了擁有精神控制能力的天司。記憶干涉也可以通過催眠和魔眼的原理呈現出來。

        不過他還是有最終的目標。了解有關記憶干涉的機制,然後找出對付的辦法。讓至今為止的吉塔不再有威脅性──不對,是去除掉她身上的威脅要素。

        「讓她植入新的記憶......算了,不需要。只要讓她忘記過去和潛入的事就好了。」

        既然舉止已經幾乎是「路西法的妹妹」,那就如她所願的維持這點。假裝成她因為被捲入研究中的事故而失去童年的記憶就行了。她會平安度過現在的生活,知道自己的容身之處就是這裡。那微弱的違和感讓時間慢慢淡化就行了。就跟他一樣。

        「真是讓人費心的妹妹啊。」

        他的唇瓣不自覺的溢出了笑聲。

        再來剩下的問題就是她的壽命了。如果顯示的基因沒出錯,那麼吉塔是只有一定壽命的種族,活不過百年的生命對路西法來說根本不夠。他要讓吉塔擁有與星之民相應的時間。



我有話要說:
忍著不打哈欠可惡嗚嗚嗚,這高材生的智商壓制感太欠打了
法桑真的是學霸,彼列在想什麼都瞞不過他,而且在沒人的地方微微一笑真是太可怕了,不過我喜歡(▰˘◡˘▰)

法桑封面圖總是讓我有選擇障礙另外歡迎下方留言留言留言ヽ(゚∀。)ノ這樣我就有動力堅持周更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我不怕劇透XD
説出來先讓我期待翻完www
2020-05-24 18:48:14
獍零
阿芬以前有從菲爾那聽過法桑的妹妹吉塔的事,不過他們從來沒見過面,而且吉塔回到兩千年後的條件是見到阿芬,所以在他們見到的瞬間,吉塔就在阿芬沒弄清情形的形勢下匆匆告別了

而阿芬繼承菲爾的記憶後,他看到菲爾跟吉塔是怎麼相處,一直很想再次見到吉塔

所以在兩千年後決戰的時候,他就說「我有想見的人。第一次有除了路西菲爾大人以外的人注意到我,我真的很高興...但是我卻連她的臉都不記得了。」

那句「我有想見的人」簡直啊啊啊,跨越兩千年的思念我可以啊啊啊,我都想要背叛法桑了(喂
2020-05-24 19:09:43
洛雅.愛的戰士
我有相見的人啊啊啊啊,突然覺得法桑跟芬爭風吃醋也不錯(#
2020-05-24 19:10:13
獍零
爭風吃醋可以233
雖然我單論最喜歡的角色是法桑,不過cp卻是最喜歡芬吉塔
原因自然是法吉塔同人很難讓大眾接受,除了常綠作者寫得文,其他人寫得我都不喜歡,類型都很糟糕
相較之下芬吉塔就很容易寫出符合眾人喜歡的故事,而且我個人偏好平凡幸福的溫馨感,芬吉塔給我的感覺就是這種的,所以我才會輕易被阿芬那一句弄得想跳槽,我真的是芬吉塔忠實粉XD
2020-05-24 19:17:09
洛雅.愛的戰士
法桑成為情人有種在危險邊緣反覆跳感,不過芬姬塔真的能各種簡簡單單的互動撒糖
2020-05-24 19:18:55
獍零
沒錯,這作者就是一下讓法桑黑的可怕,下一秒又突然防不勝防灑糖,讓你看得精神錯亂(^・x・^)
而且感覺法桑跟彼列的不同是,同樣是要開車,彼列開口感覺像半開玩笑、分不清真假,法桑卻是認真的、說到做到,真的好糟糕(摀臉
所以翻完我大概會回歸芬吉塔的懷抱,畢竟法吉塔寫得不錯的就只有這個而已(哭

前面有點沒說好順序,阿芬兩千年前和吉塔分別後,隨著兩千年過去已經忘記吉塔的樣貌,只記得有想見的人,所以在失樂園的時間點繼承記憶後才知道那個人就是吉塔,那句「我卻連她的臉都不記得了」,有股淡淡的心酸QQ
2020-05-24 20:21:51
洛雅.愛的戰士
阿芬QQQQ
至少終於知道那人是姬塔,那樣也不錯呀QQQQ
2020-05-24 20:24:21
獍零
真的,能知道真是太好了QQ
阿芬是跨越兩千年的思念
法桑是跨越兩千年的愛戀
彼列是跨越兩千年的失眠(什麼
2020-05-24 20:28:22
洛雅.愛的戰士
跨越兩千年的失眠XDDDDDDD
兩千年都沒睡的彼列WWWW
2020-05-24 20:36:11
獍零
能想出這個的我真是鬼才www
彼列真的是法桑專屬的社畜工具人
2020-05-24 21:15: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