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卡

Y.L. | 2020-05-21 00:02:37 | 巴幣 104 | 人氣 373

遊戲的卡牌分類,按照強弱通常分成N卡、NH卡、R卡、SR卡、SSR卡,另外一種分法為,C、B、A、S、SS、L、LL。每一種卡都可以進化和強化,但是總是會有一種極限,極限到了就只能外加一些東西上去,增加卡片的能力,或是給卡片更多的特殊能力。

我認為人也是這樣的。

每個人都是各式各樣的卡片,一出生就決定了。有人是不會被注意的N卡,抽到的時候甚至還有點沮喪。有人是大家期盼已久的SSR卡,每次抽到就好像積了八輩子的功德所獲得的福報。而每個人,就算再怎麼努力,也都有自己的極限。

我一直以為努力就可以超越自身天生的不足,但其實還是有一個極限。我就只是張R卡,妄想成為SSR卡是不可能的。我也許可以努力的強化和進化,成為SSR卡一開始的樣子,但還是無法企及SSR卡最終進化的力量。在我考上研究所後,我以為我靠著自己的努力,超過了原本金字塔的階層。偶然的某次搜尋,我發現研究所學校的級分等第,其實就是我大學考試級分區間所應該去的學校。我只是又靠自己的能力,考上了符合自己等級的學校而已。

有人可能會說,有些人一開始不怎麼樣,後來努力了,就變得厲害,站到了人人稱羨的位置,是一匹黑馬。我覺得,這樣的人就只是一張沒有後天培養的SSR而已,而這張卡的屬性剛好是一開始非常弱,一旦培養起來就是一張超棒的卡。像我這樣,從小到大都不停的拚搏,早就把自己練好練滿了,已經是一張滿等的卡了,再也超越不了自己了。如果想要更好,只能由外在鑲嵌各種加成技能,但那麼珍貴的技能,是可遇不可求的。

人是有極限的。

我也望著那樣努力的學生感到難過,我知道她很努力了,已經用盡了所有努力,而站上這樣的位置。目前不差,但以後呢?未來有更多的曲折與坎坷,我不覺得她能夠再站在這樣的頂端,雖然她這樣的努力可能會獲得許多人的青睞,但不會是她追求的最高位置。我是這樣想的,期盼我的想法是錯的。

這篇的重點並不在學生身上,而是我,所以先回來我這邊。人畢竟跟卡牌不一樣,不會練好練滿就永遠是滿的,必須再花力氣維持這樣滿等的狀態。所以,還是得一直努力著,只是,不再妄想自己能成為滿等的SSR卡,不要妄想自己終有一天可以爬到金字塔的最頂端,成為那些頂尖的高手。而是讓自己保持在該有的水平位置,當一塊中流砥柱的磚牆。R卡,就好好地當一張平凡的R卡。

和之前的發現一樣,人的本質是沒辦法依靠努力去改變的,好好做為自己的樣子努力生存下去。

2020.5.2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