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L 少女革命同人 歐安 《此端到彼端》章一 十年與你的不浪漫

作者:晏溪│2020-05-18 20:52:06│巴幣:0│人氣:463

庭院裡幾隻雀鳥在翠綠的銀杏枝葉間跳動,黯淡了一季的草坪在補土與植新株後煥發生機,茂密青翠。
盡情歡騰的明媚春光透過明淨的窗面,溜進未闔窗簾的窗台,在寧靜的二樓休息室裡遊走,安希登上二樓朝休息室走去,融融日光下,落在灰水泥牆與沙發間的室內絲蘭、橄欖樹似乎都被打上光,挺立又鮮豔盎然。一抹粉色吸引了安希的目光。
沙發上,幾縷粉色長髮依著蜂蜜色的皮革滑落椅側。

歐蒂娜闔眼睡在沙發內,胸口隨著呼吸平穩起伏。安希彎腰撫摸對方的髮頂,室內溫度不算太冷,穿著薄長袖與長褲躺在陽光能照到的室內,不至著涼反而有股偷閒的愜意,安希沒有打算喚醒她,但那人卻緩緩睜開雙眼,噙著笑像等了好久似的。
披在她胸前當作涼被的外套上髮絲柔軟地散著,安希放慢了輕撫的動作,問:「怎麼躺在這?」
「十年了。」對方笑著看她,柔柔的。
「十年?」
「沒有食言。」
安希微笑,沒有言語,指尖順著髮絲,十年,好幾個春夏秋冬沉澱成音節,流淌在靜謐的室間,她伸手往安希的臉頰撫去。
彎下身,安希讓戀人碰觸她的臉龐,從陌生到抗拒,從相識到欺瞞,從珍重到失去,再尋回、等待,經歷恐懼、猶疑,明確了心意,一步一步走來,流轉幾十個四季不停更迭。沒有食言,很輕,沒有食言,很難。
「要再約下一個十年嗎?」歐蒂娜說。
安希凝望倒仰著的澄淨雙眼:「怎麼不約久一點呢?」
「那......要約多久呢?」
閉上眼,她感受著歐蒂娜手掌的溫度,思考著:「嗯......」
「一輩子?」
「這樣......」緩緩睜開眼眸,笑說:「好像在求婚。」
歐蒂娜搖頭。
「不太浪漫喔。」指腹點上歐蒂娜的鼻尖。
「......我——」歐蒂娜略為遲疑,聲調低了點:「不是一個浪漫的人。」
聞言,她只是以手指慢慢沿著歐蒂娜的鼻樑向上畫出一條線,滑過額頭,來到髮根,接著梳攏著歐蒂娜的頭髮。
「抱歉......」
輪到安希搖頭。
歐蒂娜沈默一陣後說:「想要更穩定一點,花店、生活、心理......這些都想要更穩定,想更負責一點......」
安希的唇線柔軟,淡淡的笑意在眼眸中。
「真的很不浪漫呢。」
歐蒂娜輕應一聲。
安希俯身,細細地吻著歐蒂娜,輕柔緩慢地,不帶情慾,溫柔的吻著。
吻後,安希對歐蒂娜說:「要快一點喔,免得你會先被我求婚。」
「嗯。」
歐蒂娜坐起身,輕輕拉過安希,使安希坐在她的身前,從背後環抱她。
「對不起。」
「嗯......是有一點難過。」
歐蒂娜加重環抱的力道,安希此刻可能有的表情在她腦中描繪出來。
「沒有辦法講安慰你的話呢。」安希說。隨後將身體放鬆,讓自己陷進歐蒂娜的懷抱裡。
「真是越來越誠實了,連會讓自己為難的話也要主動提。」
歐蒂娜抿著唇,嘗試說點什麼,最後只組織了、擠出了略顯低啞的句子。
「......因為很重要。」駑鈍得什麼都說不好。
「明明以前也是會說“善意的謊言”。」她側身——綠色的雙眼閃過狡黠的眸光,微翹的唇角有著小小的淘氣——刻意讓這份輕鬆被看見。
「......次數沒有很多。」歐蒂娜的右手覆上安希的右手,手指半扣著安希的指縫。
「是沒有很多,只不過......就像決鬥前跟帥氣的桐生會長獨處,啊,約會這個詞好像比較合適,跟帥氣的桐生會長約會,然後隔天信誓旦旦地說會保護我,決鬥時又跟對方濃情蜜意......」側著頭,讓語氣與表情都較之前更加輕快,她不想字句被添加額外的重量。「以前比較浪漫呢。」
舊事重提,說著不是她會說的話,一定是在意了。歐蒂娜苦笑。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所以越長大越不浪漫呀。」歐蒂娜緊繃的雙肩,自責又掙扎的面容,看在眼裡讓那股本可以忽視的情緒越發蔓延。到底是自己貪心了?還是對方拒絕得太直接?
右手無聲地從歐蒂娜的手掌中掙脫。

——傷害到安希了。

一陣沉默間,歐蒂娜慢慢將無法握住熟悉溫度的五指垂落,在兩人視線都看不到的地方空握著,透力的緊。
好一會,不再直面她的安希才出聲。
「歐蒂娜。」
「嗯?」
「你是......認真的吧。」
從歐蒂娜的視線裡,只能看到安希沒有任何表情的側臉。
「嗯。」
「我真的......會相信。」會,當真。
歐蒂娜加重雙手的力道,慢慢點頭。
「這次不說『相信我吧?』」
歐蒂娜咬著嘴唇,搖頭,緘口不語。
安希半垂著眼,頭轉向前:「真的很不浪漫呢。要人等還什麼都說不出來。」
歐蒂娜不說話,抿著唇,目光複雜、踟躕。
安希轉過身,看著不發一語,自責卻不知該如何言語的歐蒂娜,無奈地淺笑。
終是,捨不得看她難過的吧。
安希抱住了對方,額頭抵著額頭。
「等我們都準備好了再開口吧,等我們。」
「我.....」
安希輕輕搖頭。
「我們。」
「嗯。」喉嚨鎖得很緊。歐蒂娜回抱了安希,雙手緊握。
「要勉強你笑囉,因為我好像是比較難過的那個。」
她沈默。開口又是歉語。
「對不......」心緒暗沈、自責。
安希搖頭,阻止她繼續說下去。
「當初說要一起喝茶,不是一直道歉。」
「......我去泡茶。」
「歐蒂娜,」安希扣住要準備起身的人,緊緊的抱住她,斂下眼,「再一下。」

已經過了會輕易許諾的年紀。
承諾對歐蒂娜來說很重要,現在看來,諾言似乎變得更加彌足珍貴了,這樣的發現讓安希有那麼點動容,卻也有那麼點無奈。
連好聽的、哄人的話都不會說了,以前明明總是左一句希望能一直在一起,右一句相信我吧,前一句我一定會守護你,後一句和你在一起我很幸福。
真的是越來越不浪漫了。



庭院裡。
奇奇正揮動小爪,辛勤地摘著安希上樓前交代給牠的香草,身旁剛採下的芫荽、龍蒿、風輪菜、百里香、奧勒岡或橫躺或斜插鋪在小籃子裡,只要再採上一些蘿勒、牛至以及迷迭香,就大功告成。今天的中餐她們打算吃烤春雞、野菇義大利麵、香草馬鈴薯。

當奇奇渾身泛滿各式香氣,拖著小籃子穿過客廳時,正好看到兩人走下樓,牠邀功似地邁開小腿加速跑向她們,卻發現縈繞在兩人之間的氣氛似乎與平時不太一樣。
歐蒂娜蹲了下來,揉揉牠的小腦袋,接過牠的籃子,在牠要跳上歐蒂娜的手臂,打算搭順風車時,安希忽然對他們說打算再加一道香草魚排。
「多取一些迷迭香,比較好去除肉的味道。」說後,囑咐他們再去院中摘上小半籃新鮮迷迭香。
於是牠拋棄了萌生不久的疑惑,注意力立刻從安希與歐蒂娜身上轉移到想像中的美味大餐,拉著歐蒂娜的指頭要把人從地上拔起,等歐蒂娜站起身後,又迫不及待地跑到她的身後,推著歐蒂娜要她分秒地爭地與牠一塊去院子裡蒐羅搖曳在爛漫春光中的香草。
歐蒂娜猶豫地望著安希,怎麼也放不下心,但還是在安希堅持的目光中依言與奇奇去往庭院。



午餐花去安希將近兩小時的時間獨自準備。
從屋外回來歐蒂娜幾次想幫忙,都被安希以各種家務支開,不對勁的感覺連奇奇也感受到,因為牠也被各種理由打發走。廚房成了堡壘,拒絕任何人進入,而作為城門的入口卻是敞開的,他們仍能看進裡面,看見安希穿著圍裙一個人忙碌。
看見安希一個人挑出破碎的香草枝葉,清洗搓揉,瀝乾切碎,拍打除去了外衣的大蒜再切成碎末。
看見安希獨自沖洗春雞、切片後的笛鯛、塗抹調好的香料與佐料。
看見流水嘩嘩下安希浸洗馬鈴薯、三色甜椒、各類野菇和洋蔥。
看見這些他們總能幫忙的。
而現在卻連跨過門口都不被允許。

廚房裡。
安希將根莖蔬果與蕈類依食材去除外皮,再切成合適的大小分裝入不同器皿。打開抽油煙機,將醃好的春雞放入平底鍋稍煎定色,置入烤盤,鋪上蘑菇、洋蔥、馬鈴薯,撒上松子,調好上、下火溫度後放進烤箱,設定時間。
她取來單手鍋,盛好八分滿的水,開火加入一匙鹽,煮沸後,將三人份的義大利麵傘狀入鍋。
轉過身,以軟布擦洗平底鍋,開火除水,倒入葡萄籽油,下蒜末,清炒爆香後煎上三片魚排。
一段時間後,撈起半熟的義大利麵,盛出料理好的香草鯛魚排,將春雞與鮮蔬擺盤,馬鈴薯額外放在沙拉碗中。
最後,把烤盤上留下的醬汁一半淋上春雞,另一半用來拌炒義大利麵和先前切好的野菇。

一道道料理端上桌,安希脫下圍裙,洗淨雙手,取一小盤細碎的葉末與勺子,走到客廳告訴歐蒂娜與奇奇可以吃午餐後,不等他們應聲便重新走回廚房,從擺放茶櫃裡挑選出一組圓身玻璃花茶壺,放入沖泡品,以滾水泡開,再在零食櫃裡拎出三包點心袋。

待她回到餐桌前,歐蒂娜與奇奇已經入座,都是欲言又止的模樣。
安希彷彿沒看到般,倒了三杯茶,又夾取每道菜餚到三只餐盤中。
將奇奇那份佈置好後,安希將另一只盤子遞給歐蒂娜,說:「吃飯吧。」
歐蒂娜默默應了聲好,雙手接下餐盤,擺放好。
看著面前正襟危坐面帶鬱色的歐蒂娜,她問:「很香吧?」
歐蒂娜停下正要拿刀叉的動作,對著她點頭,露出小小的微笑,慶幸戀人願與自己交流。
「不會覺得味道太重嗎?」她問。
歐蒂娜搖頭,說:「不會,很好聞。」
「喜歡這個味道?」
「嗯。」歐蒂娜毫無遲疑,「很喜歡。」
「那就好,」安希笑著,說:「特地幫你準備了不少迷迭香。」抬手,拾起勺子,替歐蒂娜盤中的春雞、魚排、義大利麵一一灑撒上一層綠色的細末,行雲流水再自然不過。
再將三袋零食推到蒂娜面前,目光溫柔:「杏仁、核桃還有莓果,多吃點。」
「呃......好。」歐蒂娜猜不透安希的企圖。
聽到歐蒂娜的答覆後,安希慢條斯理地說:「迷迭香、深海魚、杏仁、核桃、莓果都能增強記憶力呢——還有松子,多吃一點,才不會忘記一些很久以前的事,還有剛發生的事。」
聞言,歐蒂娜渾身繃緊。
背脊打直,僵直得就像棵白慘慘的樺木,不只葉子掉光還等著被褪下一層皮。自覺理虧的歐蒂娜,心虛地瞧著安希,喉嚨發乾,乾笑不止。手指暗暗移向水杯,想要喝水鎮定情緒。
這時安希忽然來了一句:「啊!對了,佐餐飲料是迷迭香花草茶,多喝點喔。」
就在要碰到玻璃杯前,歐蒂娜整隻手瞬間僵住,定格。「啊哈哈......好......」偷偷摸摸的手指,被她默默收回。

奇奇覷了眼安希,又瞟了一眼歐蒂娜,嘆氣搖頭,決定不管她們了,反正一定又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反正能讓兩人用打鬧收尾的事一定都是很小很微不足道的事,反正這兩人都在一起那麼久了。

「我是不是也要一起多吃點呢?」安希舉起叉子,姿態優雅,眼眸彎彎,銀色叉子上,白色的深海魚肉點綴著幾片小針般的綠色迷迭香葉,「記得更清楚一點。」
食物還沒入口,歐蒂娜就彷彿被噎到,「咳、咳、咳......」一陣乾咳,剛叉起的笛鯛跌向盤中,“啪”一聲,白色盤緣濺上幾滴混著香草葉末的青綠油滴。
「哎呀哎呀,小心點呀。」安希說。
歐蒂娜連忙搖手,「沒事,沒事。」
安希輕輕搖著叉子,一臉遺憾:「要是這世上有增加浪漫細胞的料理就好了,你說是不是呢?」
歐蒂娜盯著盤中一片綠色鋪頂的食物,五味雜陳,吶吶無語。

經過這麼一場獨自做飯排遣與名正言順地表達不滿後,安希決定放過兩人,不再想著這件事,而在幾個月後的某天,當安希收到一束星辰花時,才發現,那個說著不浪漫的話,只約下一個十年的人,送給了她最浪漫的誓言。

花語永不變心的星辰花又稱不凋花,究其原因是因為花朵凋謝了,鮮豔的藍紫色花萼仍會在莖上,因此不凋花其實是指星辰花的花萼。
而歐蒂娜是,花萼的意思。

這樣的人,到底是浪漫呢?還是不浪漫呢?
大概就是一根木頭吧,認真的木頭,有時有點浪漫的木頭。















聲明:宣傳圖(縮圖)為《少女革命》原作官方圖、官方同人圖





建議先閱:《流轉》→《向日葵、茉莉、星辰花》
發現還是看完再接這篇會比較好。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展現我家大摩羯的不浪漫。
這所有的所有的都是為了滿足我爆起的奇怪想妄。
這林林總總都是發生在《流轉》之後。
這番外會很慢很慢很慢更。
Veux-tu m'épouser? 這句話總是伴隨衝動,所以,一切都是很情緒的,既然情緒,那就是無預警的,既然無預警,那就代表沒有骨架,既然沒有骨架,那就更不會有大綱啦。隨機隨機,隨機隨機。



一季寫一篇,也挺浪漫的呀,是不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6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革命|少革|少女革命同人|少革同人|百合|G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rocrastin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錄在論壇少革感情帖裡的... 後一篇:GL 少女革命同人 歐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