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EXP】【美版】擴充環境牌組介紹(BW–SS1) Part2

作者:海星│2020-05-15 15:39:10│巴幣:0│人氣:266
[Part2] 賽場環境:BW-SM12,SS1

Mew3 超夢TT (EX/GX工具箱)
Mew 夢幻Box (基礎工具箱)
Gardeon/Aromatisse 沙仙TT/芳香精

[小人牌]
Night March 夜行軍 (堆墓增傷)
Medicham 恰雷姆 (Ω連擊)
Trevenant 朽木妖 (鎖道具+鋪傷)

[控制]
Doll Stall 玩偶控制


Mew3 超夢&夢幻TT

超夢&夢幻的特性模仿各種EX/GX的招式。壓縮器能快速的把需要的寶可夢丟進棄牌區,場地次元峽谷減1無費用後搭配稜鏡能量、極光能量等任意色能量可快速各招式的能量需求。
以下介紹一些有特殊效果的EX/GX搭配:

絕望光線(妖無 110+):棄置任意數量的後排寶可夢,追加10*棄置數量的傷害。
- 棄掉後排的謝米、咚咚鼠等其他寶可夢清出空位。  可以做騎拉帝納從棄牌區飛回來點後排 -> 絕望光線再棄掉的循環。

傷害交換(幻幻無):交換雙方出戰寶可夢的傷害指示物。
- 對上滿血的寶可夢 = 傷害轉嫁到對方,自身回滿血。

扭曲(惡無 50) - 鎖道具的效果可以減緩對手的速度。
高音波(幻惡無 120) - 鎖特能可以針對小龍奈、夜行軍等需要特能來攻擊的牌組。

尖刺風暴GX(水無無) - 騎拉帝納點傷後用這招打群體100掃場。

嘹亮音色(妖無 50) - 防對手GX/EX的傷害。
音波刀鋒(水妖無 110) - 打穿對手寶可夢的防禦,也可以用忍蛙GX

閃光射線(電無無 70) - 防對手基礎寶可夢的傷害。

水晶射線(水無無 70) - 防對手進化寶可夢的傷害。

基拉祈GX - 放在場上消除超夢的超屬弱點。

參考資料:tablemon(sm12)、Jose's Mew Box(6P文章)


Mew/Cramorant V 夢幻/古月鳥

特性:能使用己方備戰區基礎寶可夢的招式。(需要足夠使用招式的能量)
(1無) 從牌庫中找1張寶可夢展示後加入手牌,重洗牌庫。
利用次元峽谷減費,讓夢幻模仿各種(3無)或(1無1其他)的招式。備戰區的空位有限,因此需謹慎的考慮下備戰寶可夢的時機。

攻擊後排:
古月鳥V - 第一招(1無)拿牌組任意兩張牌,湊齊之後回合需要的combo。第二招(3無)打對手任意一隻160,雙無+次元峽谷就可以讓夢幻使用,狙擊對手的謝米和咚咚鼠。
火焰鳥&閃電鳥&急凍鳥 - 反擊能量+卡璞鳴鳴◇充1電+次元峽谷就能讓夢幻使用三鳥的GX技,打對手3隻寶可夢110。

放傷害指示物:
詛咒之符碰頭小丑放傷害指示物補足傷害,或點4傷後配合伊裴爾塔爾GX的GX技直接氣絕。

模仿對手招式:
皮皮 - (3無) 模仿對手出戰寶可夢的招式。
樹才怪 - (鬥無) 模仿對手上一回合使用的招式。

其他:
智揮猩 - 被N或鬼樹TT打後,有補充手牌的手段。
掘掘兔 - 對上玩偶控制時消耗對手的資源。

參考資料:RicoCram Session(6P文章)


Gardeon/Aromatisse 沙仙TT/芳香精

穩定輸出+強力回血,達拉斯錦標賽的亞軍,近期因蒼響的活躍而式微了。

遊戲流程可以分成4個部分
1.填能:沙奈朵&仙子伊布第一招填2妖能給後排。
2.養出芳香精特性可以自由轉移場上的妖精能量。
3.攻擊:將後排妖能轉移給前排的沙仙TT開始攻擊,累積到6能可開GX技斷對手手牌。
4.回血:沙仙TT裝上斗魂兜襠布後HP達到300,對手不易一次擊倒。殘血時可先轉走妖能再用全補藥/AZ/阿賽蘿拉,再把妖能轉回去。花療環環奇妙能量保護妖精系寶可夢不受異常狀態影響。

參考資料:tablemon(SM12)、The Sylver Bullet(6P文章)


Night March 夜行軍

這副牌的主角是電電蟲,招式-夜行軍的傷害為己方棄牌區中有夜行軍招式寶可夢的數量x20,持續堆墓就可以越打越痛。在極限的情況堆11隻夜行軍=220,再加上力量頭巾和4個電針=360。有些牌組會放次元峽谷讓南瓜精也能攻擊,或著用夢幻、瑪夏多GX模仿招式打弱點。

因為需要找雙無和快速堆墓的關係,這副牌的抽濾工具寵放很多:一次性的有謝米、咚咚鼠,持續的有圖中的銀伴戰獸GX,或著花舞鳥GX平行城市除了拿來限制對手外,也可以刻意讓自己棄掉後排寶可夢,再用吹風機吹掉。

[SS2] 可加入雙生能量,增加能量上手的機會。

參考影片:tablemon(SM12)


Medicham 恰雷姆

主要的打手是恰雷姆,利用它的古代能力(Ancient Trait) - Ω連擊,每回合可進行兩次攻擊,有機會一回合擊倒2隻對手寶可夢。記憶祠堂閃耀時拉比可以讓恰雷姆以1鬥使用瑪沙那的頭槌攻擊。增傷的手段有三神GX(+30)、蒂安希◇(+20) 、強健能量(+20)、講究頭帶(+30)或幹勁腰帶(+60)。

鬥系相關卡片:
可爾妮 - 從牌庫選1張鬥系寶可夢和1張物品卡展示後放入手中,之後重洗牌庫。
強健能量 - 只能附在鬥系寶可夢上,附上時視為鬥能,+20傷害。
氣勢批帶 - 附帶此卡的滿血鬥系寶可夢將被傷害擊倒時,該寶可夢以10HP留在場上,之後棄掉此卡。

參考影片:LittleDarkFury(SM12)、显得很好丶(SM12)


Trevenant 朽木妖Break

小木靈的第一招,將它快速進化成朽木妖,特性是當它為出戰寶可夢時對手不能使用物品卡,以此阻礙對手。接著進化成朽木妖Break鋪對手全場3個傷害指示物。收場時可以用卡璞・蝶蝶轉傷,或著用太陽伊布EX退化對手全場的寶可夢。

參考資料:じゅん


Doll Stall 玩偶控制

以玩偶阻擋攻擊,耗盡對手的資源來獲得勝利。想瞭解控制可以看【心得】控制牌組常見卡片介紹,有介紹SM1~SM8的卡片。玩偶控制有多種變體,通用的戰術有:

1.拖延獎勵:
替身機器人(XY4)莉莉艾的皮皮玩偶讓對手拿不到獎勵卡。

2.無效攻擊:
胡帕 - 擋EX/GX。
拉帝亞斯EX(BW8) - 擋特性寶可夢。
火炎獅(XY2) - 不受基礎寶可夢招式的傷害。

3.卡位:
抓對方的非攻擊手到前排,用卡比獸(BW7)的特性讓它不能主動撤退。大部分的EXP牌組因為有輕石而不會放換位的道具卡,因此想換下來就只能用古茲馬、AZ等人物。

4.棄能/磨牌:
扎奧博放逐特能,閃焰隊手下棄對手出戰寶可夢的能量,布爾美麗棄對手場上的能量。場面穩定後用火箭隊的工作加速磨對手牌庫。

5.抽牌/檢索:
大吾的決斷學姊與學妹 - 檢索接下來需要的卡。
格拉吉歐 - 控制牌組通常無法擊倒寶可夢拿獎勵卡,因此需要他來拿被卡在獎勵區的關鍵卡。
熱帶海灘(BW-P) - 補牌至7張並回合結束,用於前期或手牌短缺時湊齊需要的資源。這張場地稀有且非常高價,在線上版的環境不常見。


Wall Stall 牆控制

用高血量的肉盾阻擋對手的攻擊,然後用AZ/全補藥回血,使用雙無能量。

肉盾:
雷吉奇卡斯 - 180HP的1獎勵肉盾,可以擋1次鬼樹TT的攻擊而不死。
路卡利歐&美路梅塔 - 260HP的TT。貼雙無開GX技可以棄光對手出戰寶可夢的能量。
火焰鳥&閃電鳥&急凍鳥 - 300HP的TT。緊急時貼雙無可開GX技返回牌庫。

放逐:
麒麟奇 - 放逐對方的N、古茲馬等重要人物卡,或著其他關鍵卡,如超夢的七夕青鳥、忍蛙。
洛奇亞GX - 貼雙無+反擊增幅器開GX技將對方麻煩的寶可夢和能量一起放逐。

備戰:
小卡比獸 - 特性50%回收1張棄牌區的卡到牌庫頂,空過時可以選擇發動他的特性賭運氣。本身沒有撤退費用可當作免費的換位支點。
蒼響V - 在備戰區補牌用。

Doll Stall 玩偶控制

著重於資源回收能力的玩偶控制,使用惡能和反擊能量。

出戰:
勾魂眼(BW4) - (1惡)從棄牌區回收2張物品卡到手上。可以撿回生命之滴、對戰搜尋器、玩偶等重要資源。
掘掘兔(XY5) - (1無)可以選擇磨對手的牌庫或將自己棄牌區的卡片洗回牌庫。
樹才怪(XY9) - 遇到擋不住的對手可以裝反擊能KO回去。

備戰:
雷吉洛克(XY-P):擁有遠古能力 - Ω屏障:此寶可夢不受到場地和裝備卡之外的訓練家卡影響。也就是槍和古茲馬抓不出來,裝上的裝備卡也不會被吹風機吹掉。用卡比獸卡位時可放1隻在被戰區做為保險。

Florges Dolls 花潔夫人玩偶

主要利用花潔夫人(SM6)的特性循環回收玩偶,蝶結萌虻的特性可防止花潔夫人被古茲馬抓出來,魔牆人偶(XY8)的特性防止後台的寶可夢受到招式傷害。

實戰影片:じゅん



剩下的是雖然沒有在賽場出現但是線上版很常見的:
Donk (先手1回殺)
Honchkrow-GX 烏鴉頭頭 (鎖特能&場地&裝備)
Durant 鐵蟻 (磨牌)

就放到下篇介紹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308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寶可夢集換卡牌(Pokemon TC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arfi5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XP】【美版】擴充環... 後一篇:[C] 修改字串常數會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