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太中]相思豆

亞青 | 2020-04-29 22:14:14 | 巴幣 10 | 人氣 690


現代paroHE線,想吃刀走這裡
趕緊先把一個坑補起來了,中也桑生日快樂!
BGM紅豆(王菲)
 
 
 
 
 
 

 「您所撥打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還記得家族搬遷之後,他一度連繫不上這串號碼的主人,經歷被關在自家大宅學習、與外界隔絕了長達數年的時間,等他終於掙脫出家族老勢力的桎梏,順利將一半的權力握入掌中,曾經熟悉的那些同學們早已各奔東西,斷聯的斷聯,在社會現實中淘洗稜角蛻變為無趣的成年人,也許早就把出現在生命中又迅速消失的某個人往記憶的長河放流了。
 或許他心心念念的那人也是這樣。
 目光移到手機裡,太宰治注視著被置頂的號碼,眼前浮現起中原中也漂亮的夕陽色頭髮來,纖細精緻的身影背著吉他,狹長的海藍色眼眸抬起來朝他一瞥,像以前一樣催他過來練習。他正想前進,卻見中也身上的制服變成了短版外套和小背心,戴上手套的手按了按帽子背過身去,消失在一片光中。
 太宰治睜大了眼,急忙邁開步伐伸出手,指尖恰好錯過了中也飛揚的髮尾,若有若無的滑順柔軟溜出指縫間,剛剛還站在那兒的人一下子就不見了,有那麼瞬間,他心底產生一股再也見不到中也的預感,湧上心頭的是不曾有過,以為玩弄人心自在如他不會感受到的恐懼和慌張。
 不要走。
 你要去哪裡?
 

 
 「混蛋太宰,起床。」
 回過神來,中也又回到他身邊來了,此時正皺眉盯著他。
 啊……是夢。
 心臟的位置殘留著令人不快的刺痛。腦袋還很混沌,太宰治慢吞吞爬起床坐著,摸了摸左胸口的位置,像是當頭被澆了一盆冰水,從頭到四肢失溫的感受十分鮮明,不禁令他疑惑為何那時會認為中也真的消失了,明明中也就在身邊,好好的……
 忽然,嘴唇被一片溫暖和柔軟覆上來,心口的疼痛瞬間消得乾乾淨淨。
 「大清早的臉這麼臭,又沒睡好?」
 是中也。大概發現他臉色不對,湊過來給了自己一個淺淺的安慰性的吻。
 太宰伸手去牽對方的手腕,中也乖巧地順著坐進他懷裡,雙臂攀著他的背再次把雙唇送上來,讓他可以緊緊把對方摟在胸前親吻,親很久很久。
 「我夢到你不見了,傷心到快死掉了哦。」用手指蹭過中也的臉頰,太宰低聲這麼說著。
 噢,是啊,要是沒有那天的偶遇,他大概就從此再也見不到中也了。
 初秋的夜晚,太宰治在城市一角的大道上邂逅了一位街頭歌手,熙來攘往的人聲中傳來極富穿透力的歌聲,與吉他刷弦的聲音搭在一起給了他一股熟悉感,記憶中曾有人用這樣的歌聲唱給他聽過。
 循著歌聲的指引前進,途中不時傳來年輕女孩們的笑語聲和歡呼,太宰的心思飄回了令人懷戀的高中時期,他坐在階梯教室裡,右手撥動吉他琴弦,身邊圍著滿滿的仰慕者們,女孩兒圍在身邊聽樂手彈唱,就像現在他聽到人潮另一端的表演者一樣,只是這人在橫濱五光十色的夜空下,音箱足足將他的音樂傳播到比教室還要遼闊十倍的地方。
 這首歌,耳熟得令他胸口發熱。
 這麼想著,太宰更急切地向前走,走著走著嫌慢了逐漸奔跑起來,撥開層層人流來到廣場中央,終於在一曲落下的鼓掌聲裡找到了他。
 鮮豔的紅玫瑰飛向天空,圓潤的拋物線溜過好幾個熱情粉絲伸出的手,正巧落在了他跟前。
 短版皮外套,擁有一頭亮麗的夕陽紅髮絲,旋身迎向觀眾的街頭歌手視線掃過人群,掃到他身上時明顯愣住了,準備出口的慣例道謝只來得及吐出半個音節便嘎然而止,眼睛瞪得大大的。
 「喲,好久不見,真的變成大明星了呀。」
 太宰換上游刃有餘的笑容,撿起腳前的玫瑰,毫不在意周圍訝異不解的目光踏出人潮的包圍,朝還沒反應過來的街頭歌手走去。
 「剛剛那首,是用我給你的樂譜改成的吧?果然是小矮子就會這樣填,雖然跟以前的風格差了不少,不過非常好聽唷。」
 中原中也把帽子壓下來遮住了大半張臉,但太宰治可沒看漏,他朝思暮想的初戀情人正顫抖著嘴角,像是要壓抑什麼即將爆發的東西。

 
 
 「啊啊,你這傢伙還真讓我好找啊,什麼都不肯說,全部的人都為你操心得半死。」
 「有苦難言嘛~所以說找到了沒?是不是放太高了你搆不到?」
 「我揍你啊。」
 太宰笑笑閃過飛來攻擊面門的厚重譜夾,拾起來小心翻開陳舊的封口,用手輕輕撫過光滑的紙面,由於時間過久,五線譜的油墨開始斑駁脫落,但把指尖湊近鼻子,似乎還能聞到纖維裡殘留的香氣。
 吉他琴身獨有的木質香氣像一把鑰匙,引領他打開那封藏已久的回憶寶盒,想起當初一步一腳印帶著中也練習,比起到處碰壁懵懂莽撞的初學者來得好教多了,因而順其自然地成為自己耍耍前輩威風又不用怕麻煩的好對象。
 中原中也對音樂有著近乎飢渴的求知慾,他一眼就看得出來,色澤明亮猶如寶石的藍眼睛對目標物投注的專心致志均飽含著熱情,尤其強烈的情感投射在吉他上,散發出任何人都不得不為之吸引的光輝;他特別喜歡中也摸索一首歌曲的模樣,彈得不順時會暴躁咂舌幾聲,但也僅止於此,以輕易就能暴跳如雷的火爆性子來說罕見地有耐心,重複撥弦直到順利彈完困難的部分,皺起來的小臉頓時雨過天晴,一個露出小虎牙的燦笑伴隨接續的旋律轉為輕快跳動。
 真好呀……那個毫無雜質的笑容,
 如果能只對著他露出來的話該多好。
 「應該沒有別的了。」
 站在矮凳上的人跳下來,手裡還捧著另一疊泛黃的譜紙,太宰趕緊靠過去,從對方手中接過那些回憶的結晶。
 他塵封的另一個寶藏。
 「你說要給我看的,這些都是嗎?」中原中也微微皺起眉頭,看起來頗困擾地抓抓頭,「我再提醒你一次只剩下三天,這些要全部翻完的話連吃飯睡覺都不行。」
 「不不中也,」太宰彎起神秘的笑容,伸出指頭戳了戳對方的額頭,「翻翻你的腦袋,就算是小蛞蝓的腦容量也不可能忘記的對吧?」
 「我早就彈給你聽過很多次了哦。」
 他的指尖滑過吉他寬胖圓潤的身體,一個用力把吉他拿到腿上,從那堆紙裡抽出了最斑駁的一份,順手翻出筆來轉了轉。
 「這是屬於你的歌。」
 一份思念的保存期限可以有多長?
 相思子是思念的象徵,卻具有毒性,它會侵蝕一個人的心臟,每每想起,便往心頭肉挖入一吋,同時激起一陣劇痛。當痛覺慢慢舒緩,後腳帶來的是引發下一次發作的病原,很快又一次發病,一吋一吋,直至侵入到心底深處,等整顆心都被毒吃光後,人也就死了。
 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他曾想過,也許就這麼放掉也不壞,權當自己又一時糊塗被平凡世界的美麗誘惑了,在手上割一割,傷口的疼痛麻痺以後,什麼牽掛也就隨著血肉的乾涸而蒸發,反正人死掉什麼都帶不走,繼續留著折磨自己太愚蠢。
 可是我……
 終於還是被機緣硬拉著碰到一起。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太宰將譜紙上原本的標題劃掉,重新寫下新的曲名——
 

 
 
 「今天很榮幸為大家邀請到近幾個月爆紅的歌手,中原中也先生,他在上上周的流行曲大獎賽中獲得了新人獎和最佳作曲的雙料冠軍,打敗了好幾個本來非常被看好的實力派歌手,大家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主持人小姐明快清脆的聲音響遍攝影棚,她整了整小桌上的擺飾,在攝影機死角偷偷拋來一個打氣的眨眼,想緩解他的緊張。
「有個評審的老師私下跟我透露過,中也先生的作品非常獨樹一格,在決選的時候十分難以抉擇,一般素人歌手沒有一定的實力和經驗很難有這樣的成績,首先我也在這裡恭喜你得獎……想問問是什麼促使你創作這首歌呢?」
 中原中也向主持人回以一個禮貌的微笑,即便是說話,他的嗓音也如同唱歌的時候,聽過一次就能留下鮮明的印象,高亢、平穩之中能探見背後飽滿的熱情。
 「說是契機,不如說是湊巧吧。」他說,「以前高中社團的前輩和我一起創作了這首『相思豆』的雛型,本來只是給自己一份練習啦,後來無意間翻到這份譜,想到以前當學生玩音樂的日子,就覺得應該要把這首歌好好寫完。」
 「那位前輩現在也從事音樂的工作?」主持人問。
 「沒有,不過我們偶爾會聚聚,這首歌有一半是他的功勞,回頭我打算買瓶好酒請他一頓。」中也說。
 從開始訪問的那刻,室內便循環播放起中原中也的獲獎歌曲,配合著主持人接下來的採訪。
 「小蔓最近聽了這首歌,感覺非常的溫柔又有一點感傷的味道,歌詞雖然很遺憾的沒有得獎,但也進了入圍名單,可見無論詞還是曲都受到評審們一致好評!你能為我們介紹一下這首歌嗎?」
 「可以。」
 全國數十萬計的螢幕上,正同步轉播著知名樂評兼主持人小蔓與一位新星的訪談,名為中原中也的青年面對著主持人,雙臂靠著柔軟的扶手輕輕交放在腿上,看起來有些靦腆地笑了笑,綴著銀鍊的帽緣在他偏頭思考的那幾秒微微遮住了他半邊眼睛,任誰也不會發現他接下來這段話中,眼底悄悄浮現了某個男性的身影。
 這是屬於他與他一生所愛之人的歌。
 據事後街頭採訪的幾位粉絲表示,他們從沒有看過中也先生露出如此溫柔的表情,過去在街頭漂泊演出的他總是威風凜凜,即便面對要簽名的每位粉絲態度和藹,那雙藍眼睛從來都是帶幾分剽悍,有時還會嚇到新入坑的小粉絲。她們難過地表示,她們明白從此沒辦法再大聲示愛中也先生當自己男友,少女心碎的當天她們決定群聚買醉一晚,把中也先生的歌全部唱個遍祭奠逝去的美好青春。
 擁有一頭美麗夕陽色髮絲的年輕歌星緩緩說道,他想要表現一份細水長流的思念之情,很久很以前他暗戀的一個人無聲無息消失了好一陣子,在那段時間他不斷靠寫歌和演出試圖轉移不安的情緒,後來在家裡的舊書堆亂翻,找到了當初那個人為了自己構思的樂譜,本想把它改成一首撕心裂肺的歌給自己發洩個痛快,是直到後來和終於出現的對方重新復合,討論後決定一起給這首歌來個大改編。
 「相思豆」混入節奏藍調的形式,在慵懶搖擺中娓娓道來他數年以來對這段思與戀的感受,傾訴鬱鬱寡歡時,心頭漫長的陣痛中掩藏著未斷的連繫,後半的部分脫離淡淡的傷感,以托載著愛情苦思的相思豆的意象,敘述他對愛情曲折起伏,最終得以站在一起看細水長流,除了好不容易走來的艱辛,還有綿長的喜悅,以及自己心底緩緩延展開來、否極泰來後熬成的某個決心。
 中原中也表示,雖然是掛他的名字,不過希望聽眾們可以記得,如果沒有那位前輩,這首歌就不會出現,他今天也不可能會坐在這裡了。
 「歌詞裡沒有很多直白描述愛情的詞彙,卻藏了相當豐富的暗示呢,兩位最近相處得順利嗎?我想觀眾們都很想聽聽,您的前輩究竟對你造成了多大的影響力。」主持人在訪談的最後,勾起頗有意味的笑容問道。
 「這個…如果有機會我再分享吧。」
 
 

 ……
 「吶吶中也,你看,剛出道真的是青澀小朋友呀,坐姿真乖~」
 「到底為什麼又重播這個節目!」
 中原中也忿忿舉手給了正上方某人的下巴送上一個貓拳,順帶報這人不去洗澡還死賴在自己身上不肯走的仇。
 「我可以幫你回答哦,非常順利~該做的不該做的都做唔唔唔——」
 「閉嘴!明天的稿準備好沒有!」中原中也迅速摀住打算現場開車的人的嘴巴。
 「早就好啦,還是你想要我再多加幾句?比如說典禮日期啦,我們伴郎的清單啦……你再多打一下我就多宣佈一條情報哦。」
 「嘖。」
 太宰治笑得眉眼彎彎,修長的指尖戳在他臉上冰涼涼的,很顯然他剛剛臉紅了。身後摟著自己的男人玩夠了,也不再繼續拿明天的記者會逗他,把臉埋在他的頭頂磨蹭,指尖輕輕伸進他已略為長長的頭髮,梳到髮尾捏起來一下一下搔他的臉。
 「身為中也名義上的經紀人,我明天會把中也打理得閃閃發光哦,你好好期待吧,過幾天上通告也是。」
 「嗯。」
 中也仰起頭,與身後的男人——也是他頂頭實際的大老闆,交換了一個綿長的吻。
 堅硬的紅豆子,在長時間燉煮後,好不容易逐漸綻開細小的裂口,最終露出柔軟綿密的內心,放入嘴裡,化開來的全是香甜的味道。
 他們還要再燉得更長,更久,等煮到爛熟的時候,誰也不能再把他們分開。
 
 
END.

創作回應

阿熊桑
居然還有HE版本!
2020-04-30 00:20:24
亞青
希望這個嘗試你喜歡~~
2020-04-30 00:56:55
夜玖人病
現代paro好香[e16]我都沒怎麼嘗試過!超讚!!!
2020-08-31 19:44:16
亞青
真滴香,現代paro超棒的啊!!
2020-09-01 19:24: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