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會魔法的公主殿下 25.與國王的下午茶會

水蜜桃布朗尼 | 2020-04-24 20:11:17 | 巴幣 17 | 人氣 137


「公主殿下,還有五分鐘,時間差不多到了。」
蘿拉回到了大廳旁的走廊,一名侍衛穿著正式的西裝打領帶,手放在胸前,朝蘿拉微微一鞠躬。
「啊…好…可以帶我過去嗎?」
蘿拉盡量讓自己不要太緊張,儘管胸口內的大石頭激烈的滾動著,但她還是用力的把這份心情給壓下去。
「沒問題,交給我,公主殿下。」
他們遠去後,躲在柱子後面的莫妮卡一溜煙的跑到他們剛離開的走廊。
「參見大小姐。」
她才一到他們剛離開的位置,就有兩名隨從,是莫妮卡的隨從,站在她的面前。
「唔!這次任務你們做的很不錯,情報也打聽的很好。」
她邪惡的笑笑道,拍了拍兩名隨從的肩膀:
「多虧了你們到火之國以及魔法學院打聽麗茲的情報,真是太好了。」
聽到莫妮卡的稱讚,兩名隨從也頗不好意思:
「大小姐,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而且大小姐跟陛下的關係相當的好,想要將事情完整的告訴陛下都不是問題。」
關係很好這幾個字讓莫妮卡又更加狂妄了一些,她居高臨下的看著兩名歲從,雙手習慣性的叉腰:
「當然,我和陛下的關係,除了比不上皇后以外,我就是唯二能夠說服陛下的人了,我倒要看看,那個臭狐狸精,搶我的亞徹哥興奮的表情是否會到見了國王陛下以後才結束。」
她就是不爽,討厭蘿拉。
亞徹只要假日一回來,她都會準時迎接亞徹,而且一看到他就飛撲過去,亞徹總是會溫柔的摸摸她的頭,也會跟她聊天。
但是最近好幾個禮拜,亞徹不知道為什麼,話題忽然丕變,說到了蘿拉身上去了。
大致上是說一些那傢伙的糗事,或者也會說一些那傢伙有改進的事情。
而且越說越來勁,看的莫妮卡都醋意飆升,差點沉不住氣。
這件事讓她知道,她在亞徹的心中地位已經不保,所以連忙把目標轉移到情敵身上。
於是她先從亞徹口中得知麗茲的事情後,再進一步叫隨從再一次打聽,從學院打聽到城堡,看看情報是否正確,最後,再以自己與雷之國國王相當友好的關係來讓國王陛下知道蘿拉幹出了這種事情。
一切的計畫都在她的預料之中,只要蘿拉得不到國王陛下的信任,那麼,她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差到爆,國王陛下說不定就會讓她與亞徹隔離。
「大小姐肯定沒問題,我看蘿拉公主也只是有了這個公主的身分,應對進退完全不在行的,所以想要毀掉印象也是件容易的事情了。」
隨從立刻拍馬屁,莫妮卡也笑得開心。
呵呵呵…蘿拉啊蘿拉,我看你該怎麼辦!
*****
時間悄悄的流逝,電子錶也滴答滴答的發出聲音,暗示已經過了一小時。
蘿拉和尤瑞兩人大眼瞪小眼,讓時間匆匆的飛逝。
我去…不要啊…陛下你好歹也說一些什麼…
她把裙襬在尤瑞看不到的桌下抓的死死的,現在腦袋已經一片空白,白的跟一張紙似的。
尤瑞只是說了句:
「看來我們又見面了。」
蘿拉回答:
「是、是啊!」
……………
我到底在回答什麼?!我知道我在回答什麼嗎?我擦!不要太過分啊啊啊啊!誰來救救我!
蘿拉想要抱頭逃離現場,可是情況完全不允許。
深怕尤瑞一個不爽就把她殺了!!
天啊!不!
「你,不吃東西嗎?」
尤瑞看著蘿拉拿著的叉子,根本連挖一口蛋糕都沒挖過。
這可是下午茶,這女人是得了絕食症嗎?
見蘿拉的手貌似因為緊張而沒挖過一口蛋糕,這本該是一場平靜的下午茶的,不過…眼前的女人似乎沒怎麼盡興的樣子。
「咦?我當然吃…!當然…吃!」
蘿拉連忙把叉子插進蛋糕裡。
可是。
匡啷一聲,因為動作太大,杯子竟掉落地面。
糟糕。
原本只是要挖一口蛋糕,結果連杯子都撞倒了!
我的天這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嗎?不過也太殘酷了吧?
我還被媽媽威脅過不能破壞火之國的形象呢…嗚嗚嗚…
要是這件事傳出去,殊不知多少新聞媒體都在大肆報導,還有可能加了個『為何公主殿下能逃過一劫』的標題。
要是被我找到跟國王陛下說麗茲的事件的人…我絕對饒不了他!
呃…當然還是先成功離開這裡再說…
尤瑞要殺人的眼神跟蘿拉對到眼。
她死定了,那種眼神…她根本無法應付。
而且還做出了這種違反禮儀的舉動…
「我從來沒想過火之國的公主是連基本禮儀都不會的人。」
完…完蛋了…
她驚恐的看著尤瑞,也管不了掉在地上的杯子了。
怎麼辦…現在急中生智要緊…
她眼神無法控制的漂移著,忽然間,有一本薩斯丁法典映入眼簾。
薩斯丁法典…?
這本書怎麼會被放在這裡?
是放學的時候了。
亞徹熱的把自己的領口拉了拉,十萬火急的搭列車回到城堡。
真是的,自己怎麼會那麼糊塗,連魔藥學的課本都給忘了。
他經過長長的石磚橋,兩名士兵在看守,看到是雷之國的王子後退開了。
隨後大門被打開,亞徹走進藍色調的大廳,旁邊還有細沙從兩側的牆壁流了下來。
走進大廳就像科博館一樣,到處都是懸浮的網路頁面,內容多是以服務為主,不然就是叫上執事。
他走上樓梯,原本不會動的樓梯,被亞徹按了個開關後開始自動的往上跑。
這樣他就節省了不少時間了。
來到走廊,旁邊有五個騎士的鎧甲擺放著,以及牆壁上還有歷代英雄的壁畫。
雖然自家老爸是篡位奪得這個王位的,但還是有不少百姓認為需要把這些『成功』的英雄人物給畫上去。
說到頭來,還是自家老爸控管的比原本的君王還要好,亞徹原本也不是王室純血統的成員,倒是自家老爸是山上的土匪,把老媽給壓去當了壓寨夫人後,過了兩年成功推翻原本治安非常不好的雷之國君王。
不過爸爸的手法殘暴至極,就連媽媽勸也勸不聽。
但是雷之國也算是在尤瑞的統治下治安恢復許多了。
這也是為什麼少數的百姓會想要求畫英雄肖像的原因。
他一邊看著這些畫,想起歷代的英雄,像是以前跟爸爸並肩作戰的葛雷斯、威爾特、阿德夫等等,他們都團結在一起幫助老爸。
後來也變成有利的將領。
不過啊…也真是有夠殘酷的。
只要稍微犯了錯就會被監禁,亞徹想到這裡就覺得那些叔叔真的很悲慘。
(真是有夠同情葛雷斯叔叔的…他人明明那麼好…)
他嘆了一口氣,準備放下書包。
咦?
似乎有談笑聲從走廊的盡頭傳來,而且那談笑聲還莫名的熟悉呢!
他泡了茶後,悄悄的走到走廊的盡頭,輕啜了一口綠茶後…
他看到,蘿拉正和尤瑞聊天聊得甚歡!
「噗——」
口中的茶再也撐不住,立刻噴出來!
泥馬這是什麼情況?!
「咦?亞徹?!」
突然回來的亞徹讓蘿拉大吃一驚,可是還沒反應過來,就硬生生的被亞徹拽住手腕給拖出門。
尤瑞冷眼看著這一切的發生。
「這是怎麼回事?!尤瑞怎麼會找上你?!」
亞徹口中直乎尤瑞的名字,起先讓蘿拉震驚之外,隨即說道:
「呃…麗茲的事情被國王陛下知道了…所以我盡可能的說服國王陛下來幫忙…」
「不對不對!我是問你為什麼可以聊天?!」
這是連我自己都辦不到的事,她是怎麼辦到的?!
「咦?因為薩斯丁法典…事情就是如此這般…」
想起不久前蘿拉發現了薩斯丁法典,發現自己居然還有讀過,然後瞥見尤瑞用一種狐疑的眼神看著她,為了有話題,蘿拉趕緊提出薩斯丁法典的事,結果尤瑞居然還讚許她讀薩斯丁法典。
因為好死不死就是尤瑞寫的!!
後來兩人便聊了開來,蘿拉成功的說服尤瑞幫忙麗茲的事,在尤瑞覺得蘿拉還挺有學問的狀態下答應了。
亞徹聽完整個傻眼…
我的媽呀…這是尤瑞第一次破例聊這麼久的天欸…
「你也太猛了…」
還沒反應過來,亞徹只好擠出這幾個字。
不知道凡妮莎女王聽到這件事…會怎麼說呢!
待續
P.s我們的男主角總算登場了。
更正:薩奇姆的眼眸為紫色喔!不然太多角色的眸色都是綠色了。
其實打這篇時我一直有種面試的感覺,因為確實是在面試前幾天打的。
然後就榜首了哇啊啊啊啊!
太棒了啊啊啊所以我興奮的更新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蘿拉正和尤瑞聊天聊得(聖)歡]
不知道這裡是不是錯字,覺得是(甚歡)。
好險蘿拉成功逃過一劫了(´・ω・`)
2020-05-16 10:43:46
水蜜桃布朗尼
跟面試一樣(•‾⌣‾•)
2020-05-16 11:55: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