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Hetalia - 奇怪三十題Day 2.戀人的收集癖 (米英) (神羅小義)

烽火 | 2020-04-19 11:24:53 | 巴幣 0 | 人氣 157


(米X英)
  「我受夠了!!」亞瑟終於忍無可忍地大喊。
阿爾弗雷德窩在沙發上看著亞瑟一臉怔楞,嘴上還咬著漢堡,接著,抓在手上的遊戲機掉下,咚的一聲!滾進吃空的爆米花桶裡。
這才警覺到大難臨頭,臉色發青,
「真是!我當初是怎麼教你的,身為紳士該有怎樣的認知⋯⋯。」穿透過布巾一長串的說教,亞瑟手上抹布沒停的繼續動作著。
蹲在後頭,阿爾弗雷德一向給人精壯感的身形提著垃圾袋,抓起拆開的速食包裝大把大把塞進去,「⋯⋯不喜歡可以別來啊。」小聲抱怨。
在手上清潔告一段落後,亞瑟這才拉下布巾,「你家吸塵器呢,不會沒有吧。」
「欸~~?這樣不就好了嗎?還要再⋯⋯⋯走廊左轉往車庫!」識相的趕在抽蓄的嘴角發難前一秒坦承。
等到對方一離開,阿爾弗雷德隨即縱身撲向柔軟的沙發,躺平。
「車庫......等、等等!車庫!!」瞬間彈起,衝出客廳。
在伸出的手轉開門把前一秒,「唔!HERO我弄錯了,這間是Tony住的才對。」阿爾弗雷德掌心壓下亞瑟手背說道。
「啊!⋯」對方隨即一臉的厭惡。
「總之,要吸塵器是吧,我來找比較快啦,你先把垃圾拿出去吧。」背對著擋住門,直到確定人都走遠了,這才動作迅速閃身下樓。
踏下階梯,陰暗的室內依稀看得出是十分寬敞的空間。
「怎麼可能讓你進來啊。」按下開關,在用大片木板簡單架成的工作臺上方,維多利亞時期造型的銅燈透出光源。
除草機和大型修理工具全堆在一塊,自Garage Sale買下的各式小玩意兒就散放架上,另一頭停放的是常開的舊車,隔壁修整到一半放著的荒原路華還等著他抽時間烤漆。
從凌亂的角落抽出吸塵器,拍開灰塵同時忍不住的打了幾個噴嚏。
在這裡時間沉寂,所有的東西都保持在原本的位置與樣子,沒有變化流逝。
就只是等待他下一次的造訪。
「⋯⋯⋯。」
聽見樓上亞瑟拉高聲音的詢問,他才回過神。
「就要上去了⋯⋯哪有英雄會在車庫迷路的啊!」扛起吸塵器大步跨上階梯,暗下照明的開關後緩緩帶上門。
空間回到光源未照進的時候,再度安靜。

(神羅X豆義)
  他是在偶然的等待時間發現的,只屬於那一個人的角落,東西被好好的隱密收在箱子裡。
其實在當下,他並沒有及時意會過來,還以為是哪個傢伙沒有遵守規矩亂放的!是在發覺只有特定的人會有的習慣後,這才想到那個唯一符合的人。
  
哼著簡單的曲調,伊莉莎白專心的整理庭園,撚掉枯黃葉片,然後修剪多餘分支再澆水。
「⋯⋯這裡,原本有種這麼多香草植物嗎?」羅德里希站在自己的庭院已經好一會了,他躬下身疑惑的看著腳邊的迷迭香和奧勒岡。
伊莉莎白擦乾淨雙手湊過去,「嗯⋯哎呀,長的不錯呢!我聽說這種植物香味很棒,對身體也好喔。」
「是⋯是這樣嗎?」
「嗯嗯!上次先生稱讚的香草茶就是這裡採的。可惜只是試種所以量不多,下一次要再為羅德里希先生準備,得等個幾天才行了。」蹲下身子,伊莉莎白伸手輕點還沒抽高的植株,語氣中滿滿的惋惜。
身為男士,面對伊莉莎白這樣一說羅德里希頓時都覺得臉上窘得有點發熱了,「咳,也不是不可以⋯⋯那個,既然妳喜歡的話,只要好好整理,前面的花圃就拿去種吧。」
甜笑著目送花園主人回房。伊莉莎白轉身探向馬房的方向,對著穿著一身黑躲在暗處的神聖羅馬招招手,「好啦,來看看這次你又帶了些什麼呢?」

  
「嘿咻!嘿咻!」小心翼翼地抱著布包,在拉開儲物空間的大門前,小義謹慎的左右確認過才趕快閃身溜進去!
掀開地下隔間,滿滿的乾果、糖漬橙片、油漬番茄乾裝成小罐排放,以及各種香料填製的肉腸。
空間不大,但簡單的材料再經過美食家巧手後便被時間發酵成一樣樣難得的美味。
「1、2、3⋯⋯」小小的手指數了數,然後拿起其中一罐開心地打開送進嘴裡。
「啊拇~」滿滿的幸福。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今年院子似乎開始種很多不同植物,連羅勒也愈長愈好。等廚房下次進橄欖油說不定還可以悄悄做些青醬了!應該沒人會發現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