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吃驚 Surprise

巴阿尼 | 2020-04-11 09:23:15 | 巴幣 86 | 人氣 299


  
  
  派翠西亞假裝沒看到冰箱裡的生日蛋糕,儘管她開心得快要叫出來了。
  
  她很確定家人是故意讓她注意到那盒外觀樸素的蛋糕的。這幾天雖然她沒有跑到弟妹的房間裡偷看,但從他們壓抑不住的興奮聲音聽來,他們十之八九在討論該買什麼禮物給姐姐。而爸媽雖然表面功夫做得特別好,也藏不了那些偶然間浮現的淡淡笑容──畢竟他們很久很久沒有展現笑意了。
  
  或許是因為想到我會有什麼反應吧,派翠西亞踩著輕鬆的腳步回到房間,看著陳列在相框中的回憶。自小以來的生日場景一幀幀排在以前常用的書桌前,打從她明白生日代表的意義和慶生時瀰漫的喜悅後,她就一直以相同的燦爛笑容面對鏡頭,希望能將這份最初感受到的幸福與溫暖延續到生命的盡頭。
  
  直到去年為止。
  
  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在生日當天遭遇不幸,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帶著笑容迎接自己的終結,在卡車撞擊的當下,她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靈魂被收割了。然而因為某些無法參透的原因,她的靈魂被放棄在現世當中,沒有戴黑兜帽的骷髏頭拄著大鐮刀現身、沒有頂著光圈的小孩子拍著翅膀降臨,更沒有渾身紅通通又一臉猙獰的怪物打開通往火焰之地的傳送門。只有熟悉又永隔的家,和悲痛欲絕的家人。
  
  派翠西亞從回憶中脫離,帶著哀愁的淺笑環顧保持了整整一年原狀的房間,細數成為幽靈的這段時間旅行過的地方。只可惜沒有相機能拍下來,從來都不知道海底世界和那些凶險的高山有多麼迷人,藏有多少秘密。思緒帶她環遊世界,也引出了一個她始終不明白的問題:為什麼還沒有遇到和自己一樣的人?
  
  還有,即使沒辦法對現世造成影響,但她還是能隨著意志踏在地上、浮空、接觸到物體甚至在集中注意力時能些微感受到現世物質的特性,卻不能做到瞬間移動、心電感應或穿越時間之類的奇蹟,那為什麼當初她死亡後會在家中醒過來?
  
  這些問題的答案就算在金字塔的密室、埋藏在地底的古羅馬遺跡、隱沒在叢林中的馬雅文明祭壇和沉沒於到海裡的未知文明遺址也找不到,派翠西亞一度認為這整件事情都是死後世界營造出來的幻覺。但家人的生活讓她清楚明白這絕對不是與現世獨立開來的世界,他們的喜怒哀樂、所願所想都與過去一模一樣,連那些她永遠無從得知的秘密也遵循著他們的個性與種種蛛絲馬跡出現在她那雙透明的眼前──像是派翠西亞在半年前才第一次知道,喜歡動物的弟弟竟然瞞著家人偷偷養了一隻貓咪。
  
  但即便如此,她還是不明白為什麼當家人拿出蛋糕時,他們的臉上會有如此複雜的表情。不僅是哀傷,還有隱隱約約的決心、期待與盼望。直到那個穿著一身黑的男人出現、開啟了那些在世界各地遊走時所感受到的詭譎與毛骨悚然。
  
  他是在那些理當看不見自己的人群當中,唯一和自己對過眼的男人。
  
  還來不及細想,一陣有如春風般和煦的氣流便將她團團包圍,輕柔地蓋過她脫口而出的叫喊、平緩地穩住她飄在半空的身姿,挾著貫穿全身的暖意靜靜地壓住她的胸口。而當她發覺那男人早已消失無蹤,暖風由家人熱切的噙淚目光取而代之時,她完全無法從那控制意識、在發暈的腦袋中橫衝直撞的情緒。
  
  「生日快樂,派翠西亞。」

總目錄



  會不會有點太溫馨啊?XD

  本來這個題目是想要寫一些驚悚的地獄故事,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變成這篇溫和的小故事了,希望大家還看得慣~~XD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前面有點通通的QQ
但最後一句的生日快樂讓我覺得有點暖QQ
但還是有些悲傷的感覺><
2020-04-11 18:09:32
巴阿尼
通通的?不太清楚是什麼意思XD
不過結局......就有各種解釋囉~XD
2020-04-11 19:03:35
夜梓的臨殃
*痛痛
不小心打錯字>///<
2020-04-11 19:37:48
巴阿尼
喔喔喔XD
2020-04-11 19:47:47
白石
這就是我要的溫馨~
2020-04-11 22:09:15
巴阿尼
招待不周~~XD
2020-04-11 22:16:35
冰鳩
佐賀偶像是傳...我好地獄(WWW
2020-04-12 23:21:17
巴阿尼
還好啦~~還沒變成殭屍呀XD
2020-04-13 09:57:10
『。』
骯,最後那一段好像有畫面一樣
你把那種情緒形容得很生動欸
2020-05-02 23:29:42
巴阿尼
感謝句點大的稱讚~~~XD
2020-05-02 23:38: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