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家教】Copia di(六道骸x自創) 3

作者:千首閣│2020-03-28 20:43:31│巴幣:0│人氣:139
  眼睛哭腫了看到的路也變得模糊,而且這裡的街道都長一個樣,沒多久我就順利地來到一個這三天來我都沒有到過的地方──廢墟。

  昨天晚上為了上學做準備我到過墓園,不過廢墟還沒來過;我昨晚去的是公家墓園埋的人都算一般百姓,可是廢墟若是有魂魄……恐怕就不會太良善。

  「我剛剛從哪裡來……」這種地方能不靠近就不要靠近,八字輕的可能被鬼附身、八字重的可能被碎石磚瓦所傷,不划算。

  我揉了揉眼睛想看清楚路,雖然我是一直線走過來但是這裡有大路、小路還有像是被很多人踩過的草地,我每一條都沒印象。

  總之我注意到這裡是廢墟之後就站定腳步沒有四處亂逛,姑且可以往回走試試看,雖然身後是一棟破碎的建築……

  「應該不是那裡……」要不要請人帶個路?流個血在這裡好像會引來地痞流氓之類的,值得嗎?

  我正在掙扎怎麼做比較好的時候,身後一個充滿血腥味的人慢慢靠近,我感覺到他不過他本身沒有惡意我也就繼續想我的,說不定是路過?

  「クフフ ,妳迷路了嗎?」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我轉頭過去看,這個笑聲好像也是主要角色,具體一點的印象……我眼睛疼看不清楚他的臉什麼也想不起來。

  「你好,請問你知道並盛商店街怎麼走嗎?」我現在還搞不太清楚這邊的地址、門牌,不過到商店街我就有信心走回家。

  「我知道喔。」對方的語氣帶著喜悅,不過只回答到這裡是希望我開口求助還是沒有要告訴我的意思?

  人類真難懂,要是魂魄我就能看得清楚一點。

  「可以請你告知我該怎麼去嗎?」姑且問問,說不定他跟我一樣腦袋轉不過來?

  「恩……這樣我會有點困擾呢。」是不想說的那一型啊……雖然有點失落不過別人卻實沒有告知我路線的義務。

  「我自己找──」

  「骸──我們回來了,那傢伙有夠弱的!」

  「骸大人。」

  我話說到一半,兩個聲音打斷了我;也多虧他們兩個我想起來了,站在我眼前的人確實是主要角色之一,而且從一出場的時候就很強……好像是吧。

  現場沉默了幾秒,我連思考都來不及就反射性地躲過突如其來的攻擊。

  雖然我的眼睛還是看不太清楚,不過現場看熱鬧不嫌風大的不只人類所以我接受到很多「幫助」,不斷地閃過兩個人輪番的攻擊後我決定逃跑。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就算要跟主要角色有牽扯也要等主角來!

  我才轉身就感受到一股跟母親大人有點像的氣息,緊接著是映入眼裡深藍接近黑的濃霧,然後,就沒有然後。

  我被打暈綁架,這是醒來後才確認的。

  眼睛消腫了,我看清楚綁架犯的模樣。

  很帥,但是那股跟母親大人相像的氣息纏繞在他身上,怎麼回事?

  「クフフ,妳醒了啊。」他也注意到我醒來,伸手要摸我的臉我卻下意識地閃開,「……要請妳暫時在這裡待上一段時間。」

  被虐殺太多次,我無法在毫無準備下接受別人靠近。

  「為什麼要留著她,像其他人一樣打殘不就好了?」

  「這樣沒有按照排行攻擊。」

  排行、攻擊……一點印象也沒有,總之其他人應該也是指並盛的學生吧,畢竟我現在身上還穿著制服。

  我只記得六道骸出場是澤田綱吉到他的中學,因為他攻擊了並盛的學生。

  之所以對這個角色印象深不外乎是他的能力跟母親大人有點相似,雖然不一樣不過呈現的效果差不多。

  重點是,我現在應該留在這裡或者要逃離?沒有指示真的很迷惘……

  我坐起身來看了看四周,最後眼神停留在六道骸身後。

  他的武器看起來挺鋒利的,如果……

  「怎麼了?只要不是想逃離我可以提供大部分的生活所需給妳。」六道骸開了口,我就不客氣了。

  「那個借我一下。」我指著他身後的武器,他看了下它,笑笑地看我。

  「想要……做什麼?」

  「占卜需要使用利器。」迷惘又收不到指示的時候就靠占卜,這是簡單的做法。

  母親大人說的。

  「占卜?」

  「恩,占卜。」

  六道骸點了頭,旁邊一個帶毛帽的立刻將一把小刀拋給我。

  我接住的時候刺傷了手實在有點可惜,雖然是要刺傷不過傷口不該在這裡。

  「謝謝。」我對著他笑了一下,接著將匕首刺進自己心口。

  痛!

  我咬住自己的下唇,努力忍著要奪眶而出的淚水;好久沒有占卜,痛,疼痛非常,到底是不是真的痛徹心扉說不好,被母親大人幫著體驗過太多痛楚,就連疼痛都有隔離感。

  雖然痛,又像在看旁人身上的痛。

  「女、女人妳瘋了啊!」

  我看著另一個人,不是很理解他在說什麼,我看起來像瘋了的樣子嗎?

  好不容易,忍到習慣了疼痛可以開口,我深呼吸一口氣平穩自己,「……抱歉,有事等我占卜……完,再說……好嗎?」

  好吧,我還沒習慣疼痛。

  經歷這麼多人生,這一次感受到的疼痛特別的疼。

  我低頭看著自己的血沾溼衣服流向地面,緩緩地,慢慢流出一個奇怪的形狀。

  占卜不難,各種占卜方法也都是有系統性的步驟,只不過解讀起來就要各憑本事了;我之所以選擇這樣的占卜當然是覺得比起一般占卜的文字圖片果斷簡單許多,至少對我來說會簡單很多。

  我身下的血以我為中心朝各個方向擴散,我拿出手機開啟內建的指南針,發現西方的血尤其多,而且濃;像是指針一樣很鋒利的一條線朝遠方前進。

  東方顯得淡薄,細絲纏繞像是樹根一樣。

  南北方沒甚麼出奇,像霧一般平均散佈。

  「西方……」雖然知道占卜是一個大方向,可以推論到很久遠的未來,眼神還是忍不住往西方看過去。

  六道骸正好在那個方向,從剛剛開始就在。

  他長得真的很帥,我記得他算西方人,好吧,對西方有點期待。

  期待是期待以後,我用手機克難地將四個方位都拍起來並且寫上標註,接著拿出一直掛在腰間卻沒有顯示在人眼前的小籠子。

  它就像個圓形的小鳥籠,我一個巴掌可以抓住五、六個,帶個針頭。

  我再度深呼吸一口氣將胸口的匕首拔出來,刀尖點向鳥籠中心,接著將它拋向半空中。

  鳥籠懸浮在空中靜止後發出紅色的光芒,我接著將另一端的針頭插入自己的手肘內側;鳥籠可以吸收魂魄,針頭則是幫我補血。

  不方便看醫生的時候我會用此填補身上的傷口,緩慢至少有用。

  步驟完成後我用自己的裙子將匕首擦乾淨,接著放在地上推到那位戴毛帽的人面前,「謝謝。」

  我是不是也要買把鋒利的匕首放身上?

  我能用一點方法讓人類看不到我身上的某些東西,可是重量還是真實存在的;平時就帶不少東西,再加重下去簡直像日常重訓。

  小刀倒是可以考慮一下,這一點要加入行事曆。

  我打開手機行事曆將這一點加入後,總算是把所有事情做完。

  身邊的血佔大多數,代表我暫時還要待在這裡;只要知道些就好,只要有一點點提示,人生就不會走得那麼害怕。

  「我沒有瘋。」我轉頭對著那個說我瘋了的人說話,自傷來達到目的是比較特殊,但是沒有瘋,沒有,「請尊重每個人的方法。」

  母親大人的方法奇怪但是跟發瘋是兩回事,說到底人類各有所長,人類死後還是各有所長的,用血也就是幫忙開個溝通管道而已,並不是瘋了。

  「沒有瘋妳幹嘛殺自己!」他還是這麼不可理喻,就說這是一種方法。

  「……不痛嗎?」帶毛帽的問的問題就正常許多,不過也就多那麼一點。

  誰用刀子刺自己的心口不會痛?至少我還沒見過。

  「クフフ,妳挺有趣的。」六道骸的反應最奇怪,有趣……是稱讚還是嘲諷?他的表情看不太出來。

  不管如何,我占卜完了原地坐著等待療傷,期間有不少人來來去去,包含一個吵吵鬧鬧一直對我散發出惡意的女人。

  她是最有趣的,我發現她進來的時候踩了我的血;等她離開後我居然能藉此知道她去哪裡、走多遠。

  第一次知道血氣有這樣的作用,過去多用在占卜跟攻擊別人,跟蹤是新功能,要記錄起來。

  等了兩天,我的傷口終於恢復到只剩下外傷了;這種療傷速率真的很慢。

  這兩天六道骸他們提供我基本的飲食,我吃的不多畢竟我不能離開原地,不過能進食令人開心,我覺得他們沒有他們自己說得那麼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1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庭教師 HITMAN REBORN!|六道骸|小說|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498222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家教】Copia di... 後一篇:【家教】Copia d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