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Paradise-樂園計畫A.P.

作者:Non│2020-03-22 22:58:33│巴幣:514│人氣:270

  ……我……又苟延殘喘下來了嗎……?



  「爺爺…爺爺……」

  「……!」

  純真的聲音從黑暗的遠方傳來,我的手指隨即被充滿熱情的溫度包覆。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睜開似乎有好幾噸重的眼皮,才看清楚那位可愛的小天使。

  「爺爺~」

  病床邊,一位婷婷玉立、綁著雙馬尾的小女孩用肉肉的臉蛋對我露出燦笑。

  「…………喔……」

  我勉強擠出微弱的聲音回應她。

  她是我的孫女,今年五歲。

  「伯父,我們來了。」

  跟在女孩後面的,是女孩的大人版、一位三十出頭的女子。

  她是我的兒媳。

  我微微點了點頭後,將視線移到她身後的房門口。

  三秒、五秒、十秒、二十秒過去,那個最令我掛念的人依舊沒有出現。

  看來……他今天也不會來了。

  「伯父,抱歉,我今天也勸他了,但他還是不肯過來。」

  媳婦滿是無奈和歉意的說道,抱起孫女在床邊坐了下來。

  我們在說的人,正是我的兒子。

  自從我入院後,他沒有來看過我、也沒有打過電話,如果被別人知道一定會罵他是不孝子吧?

  但這不是他的錯,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全是因為我做人很失敗、更不是一位好父親。

  我是一位立於頂點的科學家,畢生都奉獻在追求極致的科學領域,我抱持著成就偉大科學必須犧牲一切的想法捨棄了正常生活,我不參加社交、跟老婆離婚、轟走了研究生、忘記自己兒子的生日、錯過了他們的婚禮,甚至連父母什麼時候走的都不清楚。

  因此我被家人和外界批評冷血、無情、瘋狂科學家,但對我來說這些批評都是無上的讚美,我高傲的認為他們只是在忌妒我的才華,根本不把他們當作一回事。

  直到一年前,我突然在實驗室裡昏倒,醒來後我已經躺在醫院的加護病房並被醫生告知肝癌末期,我才恍然從這瘋狂夢魘中驚醒過來。

  這一年來,應該要馬上帶走我的病魔沒有讓我順利的死去,時好時壞的病情不斷讓我在死亡的恐懼中徘徊,即使我已經放棄所有求生意志,死神還是不願意給我一個痛快。

  也許,這就是我的報應吧。

  這段期間沒有家人、沒有朋友來看我,那些曾經和我有工作往來的人也是如此,我每天只能看著慘白的天花板和不帶情感的護士,而且諷刺的是,即便我的成就再怎麼偉大,現代的醫學依舊沒辦法將我救回來。

  如今唯一的慰藉,就是這位有點陌生的兒媳,以及不知道何時出生的孫女……對了,還有止痛的嗎啡。

  「伯父,我今天要跟你說個超大的好消息喔。」

  兒媳忽然神秘兮兮說道,和坐在腿上的小女孩使了個眼色。

  「……?」

  「一、二、三──」

  「「你得到諾貝爾物理學獎了!恭喜!」」

  兩人異口同聲的對我宣布天大的喜訊。

  「……!」

  嗶嗶!

  心電圖發出兩聲急促的響聲,冒出一個突兀的高峰。

  「伯父你看,你上新聞了喔。」

  兒媳滑開手機,在我面前展示諾貝爾獎的官方網站,我的名字和照片就在首頁。

  「………真…的…啊……謝謝……」

  我用顫抖的唇語向她道謝。

  我這一生的付出,可說是就在等待這個肯定,但喜悅的感覺也只有一瞬間而已。

  諾貝爾獎無疑是我們科學界的一大殊榮,要是在一年前,我大概十之八九會興奮到心臟病發猝死,嘛……雖然也是死路一條,但那種光榮的死法可比現在好上幾百萬倍。

  對現在的我來說,再高的榮譽都沒辦法讓我起死回生,諾貝爾獎什麼的,不過是空有的虛名。

  「馬麻,諾貝爾獎是什麼啊?」

  孫女歪著頭,用好奇的大眼睛看著母親。

  「那個啊,是有為人類做出卓越貢獻的人才能領到的獎項喔。」

  「卓越貢獻……?……我……聽不太懂……」

  「間單來說,爺爺是個非──常──厲害的人喔。」

  「哇~~爺爺好棒喔!」

  聽著母女倆的談話,我心裡總算有點感動。

  ……要是你也能這樣肯定我這位父親,那該有多好。





  「……爸。」





  「──!?」

  嗶──────!!!

  一年來都不曾轉動的齒輪,忽然飛快轉了起來,那速度快到讓齒輪一片片的脫軌崩潰。

  我的眼睛像是要掉出眼眶的看著站在房門口的身影,一震一震的心跳讓整個視野都在晃動。
  「伯父!」「爺爺!」

  母女倆發出驚慌的叫聲,下一秒醫生和護士就衝進了病房將她們推開。



  啊啊……

  原來……你已經長那麼大了啊……我都快忘記你長什麼樣子了……

  能在死前見到你最後一面……真是太好了……

  你……原諒我了嗎……?

  我一直很想親口向你道歉……可是……死神似乎不給我時間了……

  我……好後悔……

  要是能時光重來……我一定…一定會守護好你和你的母親……我不會再忘記你的生日……我不會再錯過你的婚禮……也會在第一時間趕到醫院抱抱我的孫女……

  對不起……

  我……

  不是個好父親……



  ……
  
  ……

  ……



  好暗……

  我……在哪裡……?

  我……死了嗎……?





  「恭喜您,您畢業了。」





  一股美妙的女性聲音,伴隨著如水滴般的白光落在虛無的空間中,濺起的漣漪將所有的黑暗驅逐開來,轉變成純白的世界。

  在這純白之中,站了一位美麗的女子,她有著碧綠色的長髮和翠玉色的雙眼,曼妙的身材被合身的正式套裝緊緊包覆。
  
  女子一見到我,馬上帶著充滿魅力的笑容雙手交疊深深一鞠躬。

  「我是忒可妮蒂‧娜伊,在此恭候您多時,再次恭喜您,您從『人生』畢業了。」
 


──樂園計畫A.P.


  安安,又是再次好久不見。

  好久沒寫樂園了,一寫就是很不負責的跳tone很大段。

  不過這不是新坑,是規規矩矩的接在樂園主線故事後的未來某個時間點,一時手癢就把它寫出來了。

  這兩個月陷入了撞牆期,找不到寫作的手感,有一面很高很厚的牆還在等著我克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5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小說|輕小說|Paradise|科幻|人工智慧|樂園計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1013610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和平》文字設定集... 後一篇:[達人專欄] -Pea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