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作者:牙邑│源氏物語千年紀│2010-05-20 21:46:58│巴幣:0│人氣:476
 
 
 
 
  比紅樓夢早了近七百年的源氏物語據說有日本紅樓夢之稱。與紅樓夢相同的是,主人公光源氏的身邊,也圍繞著各式各樣的女性。溫柔婉約的大和撫子、楚楚可憐的薄命紅顏、清麗慧黠的絕代佳人之外,也有和藹可親,令人依戀的慈母形象。在這之中要論孰高孰低,恐怕是無分軒輊,全賴評定者的想法而定。但若要選最令咱惋惜的,大概就是葵之上了。
 
  葵並不是她的名字,正如紫也不屬於她丈夫的另一個情人。留名青史的女子寥寥可數,就是作者本身,所留下的,也只僅有千古未解的不可考謎團。
 
  葵之上是左大臣之女,較源氏大上四歲。在源氏成年禮時與其結為夫妻,是源氏的元配。然而,父母主導下的婚姻並未如想像中順遂。婚後源氏與女子私下會面,甚至發生關係的事情層出不窮,葵姬看在眼裡,或許也只能慨歎遇人不淑吧?
 
  她本該成為朱雀帝的后妃,但即使如此,也不一定能得到作為女子最卑微的想望。作為官宦之子,託生於權貴之家,她只是父兄手裡握有的政治籌碼。欠缺朧月夜自主獨立的勇氣,也不像女三宮背後擁有憾不倒的靠山。甚至她對這個才貌出眾,遊戲於花叢間的丈夫,如六條御息所那般熾熱沸騰的情感,恐怕也不存在。
 
  貌合神離的生活,是可以想見的。否則夕霧的誕生又怎麼會落在冷泉帝之後呢?
 
  長夜漫漫,良人今宵酒醒何處?空對將殘未殘的燈火,獨守香閨的她難道不該怨懟命運的操弄嗎?
就是貴為元配,就是被妒火灼傷的最後一刻,她依舊不是丈夫眼裡最愛的女人。可不是?女人的直覺總是敏銳的。
 
  源氏有沒有愛過葵之上呢?咱想答案是肯定的。光源氏並不薄情,只是對有幸得以與他相會的女子濫情而已。作為名義上長子的生母,摯友的姊妹,在他心裡,總會為她的形影留下一個位置的。
 
  只是有沒有常常想起她的差別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海祐希|源氏物語千年之戀|源氏物語千年紀||Murmur|心得|

留言共 2 篇留言


蘿莉調教計畫的代名詞……

05-20 22:45

牙邑
光源氏是個紳士wwwww05-21 10:03
此帳號已被封鎖
感覺床戲好像不少(?)
不知道跟詹姆士龐德有沒有得拼(喂)

05-21 19:55

牙邑
算了一下,源氏女郎至少有十一位喔(有發生關係又在書中有特別介紹的)
賈寶玉大敗

不過龐德每出一系列都會換龐德女郎的樣子(思)
誰比較高竿這還不知道。

床戲畫面滿多的,因為是美女vs美女(視覺上),並不會讓人不舒服(喂)05-23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eh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木柵動物園wwwww... 後一篇:最高貴的祝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