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輕小說]光在地球之時……葵 第01集 讀後感

作者:西行寺天子│光在地球之時……│2012-01-24 14:13:52│巴幣:40│人氣:2607
這次要介紹的輕小說是野村美月老師與插畫家竹岡美穗老師的新作品『光在地球之時……葵』第一集,以下為個人評語,請大家慢慢欣賞。
 

此部小說是以『源氏物語』為本,描述在平安學園就讀的一年級學生赤城是光與在意外中喪生變成幽靈的帝門光兩位的友情,而帝門光因為對塵世有所眷戀所以不肯離開塵世而拜託他的唯一交到的男性朋友赤城是光攻略許多女角的學園愛情故事。
 

 
而基本上此本小說應該是以一個女角為主要角色而進行攻略的樣子,像第一集就以平安學園中的「貴族」左乙女葵的攻略為主,而故事內容參雜了搞笑內容與悲傷的過程,應該算是文學少女中所遺留的故事風格類似,只是這次的男主角赤城是光的外貌與氣質被眾人所認為是「流氓老大」的類型實屬少見,所以在故事中與花花公子的帝門光強烈反差感相比多了幾分歡樂的色彩。

而在攻略「葵之上」左乙女葵不得其所時,赤城是光在發生一件小插曲的事件後與班上隔壁桌的女同學式部帆夏有所結識,在是光的拜託下,帆夏開始幫助是光追求葵的搞笑情節就此出現。
 
因為不管帆夏再怎麼努力製造機會,葵還是拒人於千里之外,這讓帆夏與是光吃了許多釘子。
 
 
在這之後是光還在光的家裡遇到了冷默的齊賀會長,因此兩人為了光與葵的事情大吵一架。
 
而且在光覺得應該要放棄兌現與葵的生日禮物承諾時,光所出現的表情深深地讓是光覺得「不可以就這樣算了」的感覺。令人覺得是光真的是有在乎與光之間的友情,另一方面也讓人覺得光的意外事故是不是別有隱情。

最後在是光的努力下,葵終於答應了與是光的生日約會,也在是光代替光轉送了許多禮物後,終於讓葵卸下心房,勇敢承認自己對光的愛意是如何。

簡單來說,本故事雖然是很老套的攻略因為光死去而頓失所靠的女孩子故事為主,但是其中也有一點自我憂愁的感覺,但是內容值得讓人重翻數遍且對故事之後的發展帶有興趣,實在不失為一本好的輕小說,蠻讓人有想快點閱讀下一本的感覺。
 
另外光落水的死法與『銀河鐵道之夜』的故事有些許雷同此點也讓人不禁有點會心一笑。
 
最後謝謝大家觀賞此文章,如果對此故事想要一窺究竟的話,最好還是去買一本來讀會比較好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1553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在地球之時……||野村美月|竹岡美穗|01集|尖端|輕小說|心得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風音QB
帆夏害我體內的七瀨病毒又復甦了

01-24 14:37

西行寺天子
這次帆夏不知道會不會讓人覺得胃痛...
上次的小七瀨已經夠讓人胃痛了(汗)01-24 14:41
櫻花
這是一本不錯的書呢~
很期待下一集"夕顏"

01-24 21:50

西行寺天子
是啊~蠻讓人期待下一本會是怎樣的發展說01-25 10:56
平平
>>緋色Q貝:
說好不提七瀨的((淚TT

01-25 11:05

西行寺天子
(淚01-25 13:16
大C
應該是要小心不要被帆夏功略吧(誤

期待後續的故事~

01-25 16:53

西行寺天子
不知道是光會不會被帆夏攻略(汗)
不過總覺得是帆夏被反攻略(第一集所感)01-25 17:23
飛天朱
我連文學少女的見習生都還沒看完.....

01-25 19:05

西行寺天子
沒關係,你可以直接跳這本,你不是喜歡黑長直髮的嗎01-25 19:36
gseyh
內容是不是是光被光攻略?[e16]

01-26 19:34

西行寺天子
差不多..從沒有朋友的是光變成有朋友的是光
然後因此得意的光[e22]01-26 22:05
gseyh
怎麼不是變成BL情侶?!

01-29 21:54

爵靨
為什麼我會覺得看到七瀨了呢........

02-03 13:32

西行寺天子
式部會是悲劇嗎?"02-05 12:08
N-9527
帆夏根本就是歡樂版七瀨
說要黑也沒文學少女黑,老實講我覺得這部比起文學少女又多了一份輕鬆和韻味

04-15 23:48

風佾
很喜歡這個繪師畫的人物
而且這部小說裡面的女孩子都很可愛
就某些方面來說
我也滿佩服光那樣可以溫柔對待所有女孩子的能力的

12-26 1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niv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偽物語 第03話... 後一篇:[動畫]偽物語 第04話...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