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照吃不誤-38 入冬

作者:馥閒庭│2020-02-23 16:46:49│巴幣:16│人氣:259
  「為您插播一則新聞…」
  
  林先生的事情過後,莫映璇反而升職了。
  
  老闆娘將她升為主管,工作也步回正軌,她終於可以在中午吃到午餐,她一邊把買來的餐盒打開,一邊聽著手機內的新聞播報。
  
  自從林彥堂事件後,莫映璇曾經好奇的查過PUA的資料。
  
  「PUA?」小饕不解的問。
  
  「恩,因為之前林先生在醫院有提過『他明明說過的』,我就在想那個他是誰,而且…我記得你的直播內容,並沒有這麼高的斗內金額。」莫映璇翻著資料跟小饕用電話確認。
  
  小饕直播的規則講明了斗內的錢,會全部用在食物上,也會公開吃食的發票等等,也因此她一直沒有收過破萬元的斗內。
  
  在法律的判定上,根據她收錢的規則,付出相對應的代價就是公開發票。
  
  但即使如此明白,林先生還是認為自己委屈,認為小饕欺騙自己。
  
  「沒有耶,其實存款還有點減少。」小饕老實的說,她當然知道直播裡面有那種依靠『乾哥』、『鐵粉』斗內的人,或者說還不少,可是她覺得自己還沒有缺錢,對她而言,稱讚跟互動比較重要。
  
  更何況她有新的在乎的人,也幾乎不再站在鏡頭前了。
  
  小饕好奇的問:「不過那個PUA是什麼啊?」
  
  「好像是什麼心理控制的東西吧,例如要你的裸照,威脅之類。」莫映璇看著自己查到的資料「像是藍鯨遊戲、還有一些經驗分享,總之不要隨便給任何自己的資訊。」
  
  她有查到對PUA的說明而已,但沒有查到馬克導師這個人,只是叮嚀一下小饕後,就繼續忙工作的事情了了。
  
  新聞的聲音還在繼續「死亡的是一名名叫馬克的男子,另一名鄭姓男子則嗆傷昏迷…」
  
  莫映璇聽到鄭姓男子幾個字,她看著新聞,其中那位鄭姓男子雖然遮住了五官,可是有些特徵還是太明顯了,例如臉上的痣。
  
  她停下筷子「那不就是…」玉安姐的前夫?
  
  「此男子有在從事所謂PUA導師,教授所謂的《戀愛心理》,…嚴正呼籲這並非真正的課程,請勿上當…」
  
  「馬克…導師?」莫映璇想起了林彥唐。
  
  「映璇,你想找什麼導師?」公司的文書抱著便當好奇。
  
  「不是,之前跟林先生的律師談話時,好像有聽到林也是繳了學費給什麼課程,似乎就是這個人?」
  
  「那個喔!現在很多直銷都喜歡這樣啦!說是什麼課程啦!繳了費用之後不能退費。」
  
  莫映璇點頭,若有所思地想「真的很過分…」
  
  她並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隨著新聞播報下一則新聞,她也就繼續看下去。
  
  世事無常,你永遠不知道什麼在等著你。
  
  莫映璇吃飽飯後,看著窗外,最近的天氣轉冷,不知道她過得如何?
  
  ※
  
  小饕正在放寒假。
  
  天氣冷得讓人只想賴在被窩,她躺在床上,夢見的還是自己最熟悉的東西。
  
  食物!
  
  先把麻油開小火,然後放進薑片,之後放肉拌炒,然後加水滾,之後把麵線另外煮,撈起來之後用剛剛的麻油湯淋一下。
  
  低沉的女聲說:「…之後取自己要吃的量,然後舀湯跟肉片淋下去,這樣麵線就不會糊掉。」
  
  「為什麼不把麵線直接丟進去?」小饕聽到自己的聲音問。
  
  她現在好餓喔!那麼多的麵線一定可以吃的很飽。
  
  「因為這樣麵線可以等人啊!你看就不會泡的爛爛的。」記憶中的爸爸說。
  
  「所以這是可以等人的麵線喔!」媽媽在旁邊說。
  
  「要等誰?」小饕好奇的問,她小小的眼睛,只盯著那一鍋白色的絲狀,想到那細滑的麵線口感,她就覺得好餓喔!
  
  「等家人一起吃啊!」爸爸理所當然地說,把一家四口的碗都盛好。
  
  小饕看著爸爸把麵線放在碗中,四個碗分別是爸爸、媽媽、哥哥,還有自己。
  
  「這是家人專屬的喔!」爸爸笑說。
  
  小饕捧著麵線碗去客廳,這是他們家的習慣,在寒冷的冬天,不常下廚的爸爸會特別下廚,煮一碗飄著麻油香氣的麵線。
  
  媽媽總是抱怨分開兩個鍋子,會害她多洗碗,然後爸爸就會笑說,沒關係他來洗,雖然最後還是會變成自己或哥哥洗,但是這就是她的家庭。
  
  一家人喝著暖暖的麵線湯,圍坐在客廳看著電視。
  
  小饕開心的吃著麵線,吃到碗都空了,她轉頭「爸爸,我還要再添一碗…爸爸…」
  
  但回應她的只是空蕩蕩的家,沒有任何人。
  
  小饕猛然睜開眼坐起來,黑暗的房間中她卻淚流滿面。
  
  已經晚上了。
  
  伯母傳了訊息,問她要不要回去,她回了有事的理由拒絕了。
  
  其實她沒有事,但她不想去伯母家,因為就算去了,那碗麵線湯的滋味也不一樣了。
  
  她茫然的看著自己的租屋處,藏在記憶底層的美好突然浮現,對映出一種殘酷的現實。
  
  尤其12月的聖誕節還有其他節日,那些與家人團聚的日子,軟體上各種祝福的訊息,卻提醒著她,她的家人已經在車禍中離開了!
  
  痛苦在心裡像頭撞籠的猛獸,而這猛獸用『寂寞』的利爪,扒開她的心牆,留下一道道的爪痕,讓她很痛苦。
  
  她看著手機,卻沒有人可以找,她甚至沒辦法拍片,因為觀眾不喜歡她哭的樣子。
  
  直到一個電話映入她眼中,她遲疑了很久才按下撥號。
  
  「喂!」那個低沉的女聲響起,她心裡一跳但要說話就聽到…
  
  「小饕?...采凝?」
  
  小饕猛掛掉了電話,因為突然聽到自己的本名,讓她更加不舒服。
  
  電話的另一邊,莫映璇看著電話,心裡非常慌亂,但莫映璇讓自己冷靜下來,仔細想想後,才想到傳訊息給他們共同的朋友。
  
  “花花,小饕剛剛打給我又掛掉,你知道她怎麼了?”
  
  花花剛從浴缸泡澡出來,就看到自己的手機有訊息,他看著手機上的日期「對吼!今天是…」
  
  ※
  
  照著花花給的建議去買東西時,莫映璇想了許多事情。
  
  其實這些事情發生後,她發現自己是喜歡小饕的,但也一直在迴避小饕。
  
  五年或許夠她療癒情傷,卻還不夠她再次打開心胸接納一段新戀情。
  
  愛是很美好的,但也是毀人的,或者說,力量的本身就沒有善惡的分別,如果她給了這份感情改變自己的力量,卻任由力量橫衝直撞而沒有控制,那後面的失控也是可預見的吧?
  
  是阿!
  
  莫映璇這才發現,自己並不是放棄喜歡,而是害怕喜歡一個人,可能會帶來的毀滅,可是…她接到了小饕的電話。
  
  我不確定自己能不能經營好這份感情。
  
  莫映璇想。
  
  可是小饕在跟你求救。
  
  內心的聲音說。
  
  「小姐,你的麵線好了。」賣麻油雞麵線的阿姨把袋子給她。
  
  「…喔好!」莫映璇慌亂的拿出鈔票讓阿姨找零。
  
  拿著那袋燙人的麵線,莫映璇還是開車去小饕的租屋處。
  
  深吸一口氣調整心情。
  
  我來就是喜歡小饕,因為喜歡才會擔心她、注意她,就算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再次靠近,但還是被吸引著。
  
  看著門打開時,小饕驚喜的臉,莫映璇知道自己來的算是及時。
  
  「莫姐…映璇!怎麼過來了?」小饕欣喜的喊。
  
  剛剛她還在緊張,自己打電話又掛掉的行為,會不會讓映璇覺得她很有事,可是映璇馬上就來了,讓她非常驚喜。
  
  「這個…是我問花花的。」莫映璇把麵線遞過去。
  
  「謝…謝。」小饕看到麵線就感動的抱住她。
  
  莫映璇先是有些愣住,然後順手接住小饕,兩人一起進屋。
  
  一起吃了麵線,又聽小饕說完她家人的事情,莫映璇才知道,她為什麼這麼討厭自己的本名,范采凝。
  
  「因為這個名字,像是提醒我,我的父母已經離開了。」小饕有些難過的說。
  
  那時她在醫院,所有人一直喊她范小姐,讓她對自己現實中的名字越來越討厭。
  
  尤其是後來法律文件的簽名,和親戚的眼神都讓她覺得,好像自己是拿家人的命換富貴,這讓她更討厭自己。
  
  「小饕。」
  
  莫映璇喊了一聲,她看著小饕問:「那以後都叫你小饕好嗎?」如果小饕不喜歡她的本名,也不用去勉強她。
  
  小饕點頭感激的看著她「映璇。」總覺得內心的喜歡越來越多,好幾次想直接的開口,卻又不敢開口。
  
  吃完麵線後,兩個人又小聊了一下,莫映璇卻選擇了告別,只是離開時她把一個東西給小饕「對了,這個給你。」
  
  小饕看著莫映璇從口袋拿出一個小盒子「這是什麼?」
  
  「禮物。」莫映璇笑說,看著那個盒子「想給一個特別人的。」
  
  小饕有點失落,所以這是給別人的!
  
  「什…什麼?!」小饕有點失落甚至不高興,莫映璇有別的人了?
  
  難道我…錯過了?
  
  看著小饕眼睛閃過失落,莫映璇並沒有講明,只是好笑的說:「幸好有送到那個人手上,好了,我先回去了。」
  
  小饕呆呆的點頭,跟著走了兩步,才後知後覺的察覺莫映璇的意思。
  
  「等等,所以…這是!」她興奮的看著莫映璇,想從她嘴裡要一個肯定的答案。
  
  「等我這邊事情結束了,我們再談。」莫映璇有點細聲,害羞的說:「可以…等我…一點時間嗎?」
  
  她不確定這樣會不會很渣,但她不想還沒想清楚,就進入下一段感情,尤其她害怕小饕失望。
  
  她希望小饕再給她一些時間好好想清楚,整理自己,因為她害怕讓小饕感到失望,可是又不想小饕跟其他男生約會,所以先把禮物給她。
  
  但對小饕而言,莫映璇的反應,就足夠她開心很久了,她握緊這個盒子「好!當然!」小饕一點猶豫也沒有的直接回答,這已經足夠她開心很久了!
  
  看到小饕笑的眼睛彎都起來,莫映璇把臉別過去,耳根子有些泛紅,她轉身離開小饕的租處。
  
  看到映璇的背影離開,小饕關上門後終於在門內尖叫「阿阿阿阿!」
  
  映璇要我等她!
  
  她露出傻笑,這是接受的意思吧!
  
  對吧?
  
---------------------

終於有點進展了 (´▽`ʃ♡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5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愛情|小說|長篇|百合|原創

留言共 1 篇留言

懶癌
終於ヽ(^Д^*)/

02-25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