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評測]主打遊戲模式低延遲、不分主副機的 QCY T5真無線藍芽耳機

劍心san | 2020-02-21 21:50:06 | 巴幣 0 | 人氣 645

如果說搭載高通的TWS Plus技術的真無線藍牙耳機是定位於高階款市場的不分主副耳機產品,那麼接下來我要介紹的這款真無線藍芽耳機,應該就是中階市場主力的TWS Plus,但它唯一無法跟高通匹敵的地方是它沒有支援aptx的音訊解碼技術,要講唯一的好處就是,它不管什麼手機處理器、藍牙晶片都可以輕鬆實現耳機不分主副、各自獨立連線、左右耳機可分開獨立使用、低延遲的傳輸效果。


QCY T5真無線耳機,藍芽5.0、支援語音助理操作、遊戲模式低延遲、不分主副耳的操作、磁吸充電設計、雙耳通話、使用(台灣原相)原睿PAU1600系列晶片、充電倉380 mAh、主打千元以下市場、單次使用時間約4~5小時(實際使用可能會低於該小時)、充電時間為2小時,充滿電時綠燈會自動熄滅、使用micro usb傳輸線做5V1A充電。





實際上雙耳連線的樣子


而操作為觸控的方式:
左耳三下 -> 啟動語音助理
右耳三下->開啟、關閉低延遲模式(響二聲為開啟、響三聲為關閉)
長按左耳2秒-> 上一首
長按右耳2秒->下一首
雙擊耳機(左右耳任一邊都可以)->接聽、掛斷電話、暫停音樂、播放音樂
長按任一耳機2秒後鬆手->拒接電話
支援3方通話




這款真無線耳機主打就是遊戲模式低延遲的體驗部分,我只能說低延遲表現真的是相當明確有感,這邊就以決勝時刻手機版做實測呢(因為其他遊戲感受無差異性),當關閉低延遲模式(響三聲)的時候,槍聲與畫面協調性會出現大幅度的lag延遲性,可是當我開啟的延遲性模式(響二聲)則會呈現聲音、畫面會近乎完全同步的良好體驗,在開啟之後的延遲影響性可說是微乎其微,當然,有開跟沒開,同樣在聽Youtube music的串流音樂時,也是能明確感受出兩者的差異性。(受干擾的時候,耳機本身不會屏蔽斷線後再重新連線的現象,只會單純降低音量而已。)





而左右耳不分主副的無縫操作部分,其實也就是左右耳機都可以是主機的意思,換句話說,只要單一邊耳機有連線過手機後,無論您是使用左耳機、右耳機,都可以直接連線上去囉 !
但在音質表現上就........在一千元台幣有找的百元價位來說,也就真的別苛求太多了,基本上是沒有讓人很印象深刻的低音表現,也沒有突出的高音表現,跟過去評測的X3T、M1+來單一比較音質部分的話,真的是會直接敗下陣來了,因為X3T、M1+都還能有很明確的低音表現當然,音質表現這部分是個人的感受,這部分建議還是以自行體驗的感受為主。

但在以低延遲性、左右耳機都不分主副操作、直接各自獨立連線這部分來說,光在這個價位上,可以說是真的完全沒有對手可言....


但要講缺點的話,就是除了音質本身沒有很凸出外,在打開低延遲遊戲模式下,會減少續行力與縮短連線距離。


最後科普一下就是,
單論一般有線耳機跟真無線的差異性,其實有一點很明顯,就是一般有線耳機在左右耳道的聲音輸出上會顯得比較飽滿些,而一般真無線耳機則是會把聲音整個集中在大腦正中間的聆聽感受,這是天生無可避免的差異性存在,這完全無關於價位高低,純粹就是硬體的呈現。



同步發表至: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