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刀女審】流月篇_#08 疑惑(上)

作者:白泠│2020-01-14 21:01:59│巴幣:6│人氣:227

  紅蓮依然沉睡著。

  與刀劍們打鬥後留在身上的傷在藥研的治療下逐漸痊癒,而其他傷重的刀劍也清醒過來,開始了日常公務以及出陣。

  他們甚少接觸人類,但過往經驗讓他們知道人類身體很脆弱,可應該也不至於一點清醒的跡象也沒有,更何況,他們都察覺的到,這個叫做紅蓮的人,並不是真正的人類。

  他身上的氣息,與非人、身為付喪神的他們極為相似,而既然相似,那麼就更不應該如此,他應該清醒才是。

  要不是他的身體有著溫度,也有著呼息,藥研幾乎以為這個叫做紅蓮的人其實已經死了。

  可無論怎樣,隨著時間過去,他始終沒有醒,而對於沒有醒的他,他們的主人──流月也沒有過多的反應。

  他們的主上情緒反應較為內斂這他們是知道的,只是對於紅蓮,她的反應似乎過於奇怪,刀劍們都看的出來審神者對於紅蓮是在意的,只是,卻沒有應該會有的「擔憂」的情緒,甚至也只是每日抽空去看他一眼,不曾久待。

  每日一樣編配出陣、內番勤務、整理公文,依然做著平日做著的事情,彷彿一切都沒有變化,至今,也快要兩周了。

  她對於刀劍們的態度仍舊一致,甚至都要比紅蓮都熱情一些,只是在部分刀劍的內心,總有股微微的異樣,對於那個名叫紅蓮的男性。

  這天,外出出陣及遠征的部隊依舊在指示下有條理的規律執行,而加州清光在出陣的時候頻繁恍神,讓一旁的大和守安定擔憂的分神顧著他,免的在他神遊的當下被時間溯行軍給砍傷。

  同隊伍的其他人也察覺加州清光的出神,紛紛加快行動,直到最後一個時間溯行軍在堀川以及後藤的先後攻擊下歸於虛無,才鬆了口氣,紛紛還刀入鞘。

  「清光,你怎麼了,今天一直出神。」安定見溯行軍已經全部斬殺完畢,提著刀便先詢問。「今天是你痊癒後第一次出陣,是有那裡不對嗎,還是剛剛受傷了?」他擔憂的將清光從頭看到腳。

  他們是刀劍,縱然有人身,可自然痊癒能力和人類相比是極為低下,甚至可以說沒有,都需要經過審神者的手才能夠痊癒,而在傷重時也是會陷入昏迷或是力不從心,只是他的傷已經痊癒,審神者也確認過沒問題才不再安排他內番值勤改為出陣,但他卻頻頻失常,當然會讓其他刀有這樣的擔憂。

  「啊,沒有,抱歉。」知道自己出神給同伴帶來困擾,清光不好意思的扯唇一笑,「添麻煩了。」

  「看你的樣子也不像受傷,是有什麼在意的事嗎?」堀川也擔心的湊了過來。

  「也不是……只是……」加州清光抿著唇,看著身邊的同僚,張了張口又閉上,似乎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其他人也互看了一眼,不懂加州的猶豫。

  「有什麼話就說吧?」

  太鼓鐘貞宗也跟著開口,而獅子王站在一邊逗弄著鵺,同時也分神聽著。

  看著同僚的表情,加州猶豫了會兒,才下定決心似的開口。「前幾天,主人不是允許我修理她的墜鍊?」

  「啊,就是那條原本是藥研收起來的墜鍊吧,有什麼問題嗎?我記得清光你痊癒後不是就將修好的墜鍊還給主人了?」安定是記得這件事的,畢竟他們兩人在同一間房,沒有排到內番執勤或外出出陣或遠征時,就會看見他窩在房內專注的修理。

  「啊,嗯。」加州點點頭,「只是我總覺得,那條墜鍊似乎在哪看過,只是想不起來到底在哪裡。」

  「在哪看過?」堀川詫異的眨眼,和跟上來的後藤對看一眼,又將視線移回加州身上。

  「會不會是記錯,畢竟那天是大家第一次看見那條鍊子。」獅子王隨口問道。

  主人讓加州修理墜鍊,全本丸都知道,不過在這之前倒是沒看過那條鍊子的存在,而他也只是聽說有這回事並沒看過那條鍊子的真正樣子,而本丸中的刀劍,也許只有那天將墜鍊收著的藥研和幫忙修理的加州仔細看過。

  「還是你之前擔任近侍的時候看過?我有聽鶴哥說那個墜子好像是貼身收藏的,雖然貼身收藏但總會有不小心露出來的時候,也許是那時候看到的?」太鼓鐘接著開口。

  「嗯,不是墜子,是那條鍊子,那條鍊子雖然有點時間,但我總越看越眼熟。」加州手抵著下頷,有些困擾的說著。

  他也想過這種可能,可是會有印象的應該會是墜子,而不是串著的鏈子,他很肯定自己有印象的是鍊子。

  「啊,據你這麼一說,藥研也說大將的那條鍊子很眼熟!」後藤聽到這,像是想起什麼般的雙手一拍,而所有刀的目光同時落在他身上。「不過我也是偶然聽他和一期哥在聊天的時候提到,藥研也想不太起來在哪看過。」

  「安定你不也看過,你不這麼覺得嗎?」

  「呃,就算你這麼說,清光你平常都將鍊子收的好好的我也沒什麼機會仔細看……」安定有些尷尬的撓撓頰畔。

  「所以,不僅加州,就連藥研也覺得眼熟……好像都是仔細看過鍊子的人才這麼覺得……」堀川喃喃自語,「那應該不太可能是記錯,畢竟若真是這樣,不會連藥研也這樣說。」

  眾刀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卻是沒什麼結論。

  「在這裡討論也沒什麼用吧?不如我們直接回去問主人?」獅子王興致高昂的開口,是想著既然主人都願意讓刀劍修理他的物品了,應該不至於會拒絕回答關於墜鏈的來歷。「反正這裡的溯行軍已經消滅,主人也沒有新的指派,不如直接回本丸吧!」他說著便動作,加州看見眼底有些猶豫,還是沒有阻止。

  他很在意那條墜鍊,更在意那個叫紅蓮的人。

  他知道,那條墜鍊和紅蓮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只是他沒有和同伴說過。

  因為,那時候的記憶雖然不是那麼清楚,但是──

  他記得,那兩次閃過的紅光中,聽見的那聲嘶力竭的恐懼呼喚,是那麼讓人感到無力以及悲憤、痛苦。

  他不認識那個自紅光中現形的男性,可知道那聲音是來自於他,而自己,也被那憤怒的聲音給震懾住。

  他下意識的不安,在手入後醒來聽安定說了那天的事,總有種感覺,若是明白了審神者、紅蓮以及墜鍊之間的關係,那麼,現在這樣和睦的關係,有可能會被打破,而他們,有可能會失去現在的主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3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laire91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