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刀女審】流月篇_#07 如履薄冰

作者:白泠│2019-12-03 13:23:42│巴幣:12│人氣:422


  現場一片混亂。

  審神者默默的看著倒下的紅蓮,指尖微微一動,如血的雙瞳閃過掙扎,被部分刀劍看在眼底,但她依然什麼也沒說,甚至,什麼都沒做。

  半晌,她轉過身,看著徹底昏迷的清光,蹲下身查看他的狀況,「先帶清光、吉行和髭切到手入室,其他根據傷重程度在外頭等,紅…那個穿白衣服的,藥研麻煩你先幫我幫他包紮,還有,長谷部,幫我找一間房間安置他。」她頓了一下,似乎還想說什麼,只是,在她往手入室走之前,仍舊什麼都沒有說。

  沒受傷、只受輕傷的刀劍面面相覷,目光看著審神者離開,接著移向那個突然出現,又在他們的主人出現後陷入昏迷的男性身上。

  「一期哥……」栗田口的短刀因為住的遠基本上都沒有被波及,但剛剛的一切都是看在眼底的,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主人的樣子他們有些不安,可具體上是哪裡讓他們有這樣的心情又說不上來,猶豫了很久,厚才在眾兄弟的目光中上前呼喚還未將刀收入鞘的一期一振。

  自家弟弟猶豫的聲音拉回了他的注意,一期一振將刀收回刀鞘,伸手拍了拍厚的肩膀,又摸了摸湊上前的其他短刀們的頭。

  「沒事,先照主殿說的做吧,你們先幫忙整理這邊,我先和其他人帶受傷的人去手入室。」
  
  一期一振的話同時也讓其他刀劍回神,以長谷部為首,其他沒受傷的刀劍們開始幫忙攙扶重傷的刀劍們往手入室去,只是莫名的壓抑仍舊沒有散去。

  「啊,我先去主人的房間拿衣物和鞋子。」鶴丸想起審神者到現在都還穿的單薄,雖然披著他的羽織是沒什麼問題,但總要拿個鞋子。

  他這樣說,連忙轉身往審神者的房間去,卻被三日月叫住。

  「鶴丸。」

  仍是慢悠悠的語調,可鶴丸卻聽出這平安時代的刀語氣中的嚴肅,而也只有這個身為天下五劍,度過千年的刀,才能夠神色不變又同時讓人感到氣勢驚人。

  雖然一樣歷經千年,但頭一次看見這樣的三日月,鶴丸不能不說他是訝異。

  「哎呀,這是怎麼了,這麼嚴肅的叫我還真的是嚇到我了。」縱然訝異,鶴丸還是回頭燦爛笑著問。

  「剛剛主上──你和她一起吧,能不能稍微解釋一下,關於這個人的事情?」三日月知道,和審神者一同失蹤的鶴丸一定知道些什麼,不然剛剛不會一出現就和她一同抵擋他們的攻擊。

  而看審神者的樣子看起來,根本就是認識這個突然出現的人。

  鶴丸掃了眼在場的刀劍,有點困擾的嘆了口氣。

  「不是我不想說,而是主上……她根本沒有說清楚,只對我下達了命令。」他抿唇,「要我,阻止剛剛的打鬥。」而不是對他下達了,要他擊敗那個人的命令。

  擊敗與阻止,不光字面,就連意義也相差甚遠。

  對於敵人,無論是刀劍、審神者、時空政府來說,擊敗,是用在這個意義的身分上,例如時間溯行軍

  而阻止,是用在有感情羈絆,甚至可以說是同伴等,這樣的對象。

  對他們刀劍來說,這人的出現是敵人,可對於他們的主人,他們的審神者來說,這人也許……是同伴,或者有更深一層,他們所無法觸及的關係。

  本丸中仍然盈滿了審神者的靈力,雖然清冷,卻很溫暖,只是,從那個叫紅蓮的人出現開始,似乎有什麼不一樣了。

[]

  刀劍男士以為,審神者會在手入之後就先去看那個名為紅蓮的男子,可出乎意料的,她沒有。

  在紅蓮昏迷後,審神者就專注地在手入上,相比清光,吉行以及髭切傷口程度較來的輕微,所以確認傷重程度後,她便開始治療。

  重傷的刀劍會耗損她大量的靈力,縱然有符咒可使用,但主要還是依靠靈力,可除了傷勢較重的三振刀,也有因為剛開始爆炸被波及的其他的刀劍,而數量絕對不算少,而這也讓還清醒的刀劍有種似乎剛回到了審神者初來本丸的那時候。

  可心境是完全不一樣的。

  那時候是恐懼不安,這個時候則是完全沒有這樣的想法,有的只是對於審神者過於勉強而生的擔憂。

  在手入室外頭清點好受傷的刀劍,長谷部抿唇,和一期一振以及長義對看了一眼,可又在彼此眼中看見了無奈以及束手無策。

  這樣的數量,定會耗損審神者過多的力量,他們想勸審神者分批手入,傷勢較輕的刀劍在其他刀劍的包紮下也表明不必急著為他們修復,可就算他們意願強烈,卻也知道審神者的個性。

  而等到她陸續將刀劍治好,時間也近深夜,刀劍們希望審神者休息,便合力阻止了她讓一些輕傷的刀劍立即修復,反正不過是小傷,沒有大礙,晚些修復也無妨。

  審神者雖然希望他們早些痊癒,但是拗不過刀劍們的堅持,還是答應了他們。

  審神者離開手入室後,便繞道去了清光的房間,他傷勢雖然好了,可卻還未清醒,大和守正守在一旁。

  她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正坐在大和守旁邊,垂眸看著清光的睡顏。

  「很抱歉,讓你們遇到這種事。」良久,審神者才微顫著嗓音開口,大和守聽見,先是驚愕了一瞬,才慌張的轉向審神者。

  「主人,妳怎麼說這樣的話,我們是主人的刀──」

  大和守以為審神者是愧疚在本丸還讓他們遭遇襲擊,才想要說些什麼,可一對上她的如血雙眸,那其中的千百情緒,卻讓他到口的話再也說不出口。

  他怔怔的看著審神者唇角的苦澀,不知如何訴說,又該如何開口。

  而直到審神者留下「我會再來的」一句話,便起身離開時,他才將視線挪回,看著清光沉睡的面容,又看了看擺在一旁的本體。

  「因為是主人的刀,所以沒關係的……所以不要、不要對我們說抱歉啊──」

  大和守咬唇,低著頭攢緊拳頭,全身因為力道微微顫抖,空蕩的嗓音溢出唇,卻無人回應。

  ……

  因為是她,所以他們心甘情願。

  不像那所謂的前主,也不單純只是他們的主人,支配著他們的審神者。她對他們的關心、愛護,呵疼,他們是感受的到的,所以,他們也願意千百倍將這份感情回報出去,正因為是她,才如此。

  可這樣的她,卻對他們說抱歉。

  與前幾日的道歉不同,這次的道歉,卻是在他們之間畫出了一道看不清的線,將她,與他們,隔開在線的兩邊。

  鶴丸看了一眼房內,大和守的自語他不是沒聽見,只是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最後也只是幫忙關上門後就跟上審神者,其實他也是滿腹疑問,可和大和守一樣,一對上她的眼,卻無法再開口。

  那雙血眸,從那個紅蓮出現後就醞釀著深沉的愁緒,縱然他們經歷過千百年,卻也沒有經驗告訴他們該怎麼化解,更別說是知曉那情緒的緣由。

  所以,他也只能跟著審神者,試圖緩解那由內心湧上的,害怕審神者就此離去的慌張。

  眼角餘光掃向在附近偷偷觀察的短刀們,鶴丸輕笑,卻沒有阻止,他是知道的,同僚們的內心,自己不敢移開視線,又怎麼能夠去說服他們?

  他默默跟著審神者走在廊上,陪她看過一個個手入後痊癒的刀劍,可她卻沒有專程去看紅蓮,這讓鶴丸有些摸不著頭腦,卻也沒有主動提起。

  潛意識中,他並不希望審神者和那人有過多接觸。

  後來,在廊上碰到長谷部和一期一振,兩人似乎想要勸審神者今天先回房休息,長谷部也真的這樣說了,卻只得來:「我會的,你們先去休息吧」這樣的回答。

  一期一振擔憂的看著審神者纖弱的背影,聽見長谷部低聲帶點咬牙的問鶴丸:「你怎麼不幫忙阻止主,她今天修復了所有受傷的刀劍,應該很累──」

  「我知道。」鶴丸打斷他的話,「我知道她很累,可是如果有辦法我早就做了,我就連想拿刀敲昏主人的想法都不只一次升起。」然後沒意外地看見長谷部滿臉不贊同,對他想要敲昏他們的主人這點。

  「鶴丸殿,應該還有其他方法……」

  就在三人竊竊私語地當下,審神者無奈的轉過身子。

  「你們,我聽的到喔。」

  然後不意外地看見三人尷尬的杵在原地。

  審神者無奈牽唇,才要說些什麼,便聽到長廊另一端的跑步聲音,步伐聲間隔很短,應該是短刀。

  她轉過視線,便看見一道小身影朝自己奔來。

  「小夜?」

  「主上,很抱歉,我阻止過小夜,可是他無論如何都……」跟在身後的宗三一臉歉疚的開口。

  審神者有些訝異,配合小夜的身高端下身子,目光看著伸手拉住她衣襬的小夜。

  「怎麼了,這麼晚了怎麼還不休息?」

  對審神者的詢問,小夜睜圓了一雙眼,張了張嘴似乎想說什麼,可又閉上了嘴。

  「小夜他,因為擔心主上今天整天沒進食,所以……」宗三目光猶豫的看著小夜的另一隻手,那隻手上拿著用油紙包著的東西。

  審神者愣了下,看著小夜的眼睛,心中湧起一股溫暖。

  「主人……」他將手上的東西遞了過去。「這是和歌仙先生還有燭台切先生一起做的……」

  審神者頓了下,伸手接過了小夜手上的東西後打開,裏頭是排列整齊的三角飯糰。

  她在眾刀的注視下,將飯糰拿出來,又看了看小夜眼中的期待,沒多說什麼,隨興的席地而坐便小小的咬了一口。

  小夜眨了眨眼,看著審神者小口且迅速的將手中的飯糰吃掉,小小的臉上漾起了可愛的笑容。

  「主人,這是茶水,請用。」在一旁偷看的平野看見,連忙端著茶水上來,而今劍見狀,也直接撲進了審神者懷中。

  「太好了,主人今天都沒吃飯大家都很擔心呢!」今劍開心地瞇起眼,不顧其他刀劍們的眼光直接在審神者懷中狂蹭。

  審神者倒是沒意料到今劍會直接撲過來,一手拿著小夜準備的飯糰,懷中又多了今劍,才伸手拿過茶水的手差點因為突然撲近來的今劍而灑了,但又怕溫熱的茶水燙到他,連忙高高舉起,臉上難得扶起了些許慌張,卻又不知道怎麼辦。

  鶴丸見狀,從未見過審神者這樣的表情,頓時感到些許好笑,他也不客氣地笑出來了,一期一振也訝異的猛眨眼。

  聽見笑聲,審神者困難的回頭,無言的瞪著鶴丸,鶴丸看見笑得更開了。

  「真是讓我驚訝,今天可真是讓我看到許多好東西。」

  「主!」長谷部則是沒好氣的瞪了鶴丸一眼,連忙上前想先把今劍拉開,可在他上前的時候,另一隻手伸了過來,悠哉的音調竄入其中。

  「嗯,雖然沒有試過,但就讓我來伺候主上喝吧,這也算是一種skin ship?」只見三日月不曉得哪裡冒出來的,慢悠悠且動作優雅的接過,一手撐住她的肩,靠著她的手就越過今劍的頭將茶杯湊到審神者唇邊。

  「我說你們,要藏就藏好不要突然一個個冒出來啊!」長谷部眼角、嘴角……不,該說整張臉都在抽蓄了,今劍都還沒拉開,就見刀劍們一個個的冒出來,冒出來也就算了還蹭過去,一個比一個還誇張!

  「長谷部,冷靜點,大家也是擔心主殿。」一期一振連忙安撫快要爆走的長谷部。

  「真是……」

  眼前的一幕是這樣溫馨,彷彿回到了先前,可,平靜的表面下,又是如何的暗潮湧動,誰也不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0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laire91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