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空挺 Dragons 動畫 1-3話 心得

作者:風落│空挺 Dragons│2020-01-12 19:38:09│巴幣:22│人氣:1875
本季動畫都看完一話之後,來追一次推出12話的本作。

由於討論度不高、資訊不多,原本讓我對要不要追這部作品還有點猶豫,但看到聲優名單就追下去了XD

本作以在獵龍船工作人們的生活為主題,以每話偏單元劇的方式呈現,可以看到人們的互動、獵龍的過程、與地面上人們的關係、工作收入等。

女主角上船不過數個月,之後可能會有他過去的故事。男主角(?)是個吃貨,每一話都可以看到新的龍肉料理。
除了這幾個人和其他幾個大叔,很多角色都還沒有太多表現機會。

與類似題材的《龍的牙醫》相比,《牙醫》中牙醫與龍是互利共生的關係,而龍有著人無法參透的神秘力量,有時會成為戰爭工具。本作中,雖然數次呈現出龍也具有情感(尋找小孩的媽媽、小隻的龍、引領他們離開暴風雨的光龍),但除非團隊的能力無法捕捉,不然最後也無法逃離被殺害、吃掉、賣掉盈利的下場。

角色使用2.5D的呈現方式,雖然細緻度稍缺,但在表現出龍的動態感就非常不錯。
角色情感刻畫和角色故事目前不算太深入,倒是美食在做法、外觀、食用後的表情上都蠻細緻的。(雖然感想大多只有一句「好吃」)
(船上調味料看起來不少,不過水分補充就比較缺,只有酒似乎蠻多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1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空挺 Dragons

留言共 1 篇留言

ShootingStar
囧...我無法阻止自己把對捕鯨業的憎惡投射在這部作品上。
風格很不錯,但題材讓我很掙扎,最後就直接放棄了。

02-28 12:00

風落
恩恩獵捕其他生物其實也是差不多的概念02-28 1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薦愛情/其他類動畫排名... 後一篇:重啟咲良田 小說1卷 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