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重啟咲良田 小說1卷 心得

作者:風落│重啟咲良田│2020-01-14 02:07:14│巴幣:0│人氣:140
本作動畫播出應該也有數年了,偶然因為c_chat討論到相關關鍵字,讓我想起自己還沒認真讀過小說(動畫有些篇章比較平淡,我大概不會再看一次),於是找了小說來看(第一卷後記已經是十年前了...)

本作故事主要發生在和學園都市很像的地方「咲良田」,這裡的人們都有著特殊的能力(且大多也是在青春期),不過設定上比學園都市更烏托邦,人們只要離開這裡,就會忘記所有和能力相關的記憶,因此也不會嘗試在外面發動。這樣的設定更為主角群的反抗提供了相當剛好的舞台。

與《魔法禁書目錄》不同的是,本作並沒有謳歌絕對強大的力量(雖然我也是看小說才知道本作也有等級評定,不過是純粹以力量強度抗衡判定,而不是計算實用價值),角色們的能力乍看之下都沒什麼特別強大之處,但因為作者的安排,使他們相遇、互相合作,而成就種種不可能的事。

動畫節奏其實偏慢,有些單元劇讓人看完覺得有點莫名,但主要事件的相麻菫之死真的非常精彩(我直到看完動畫還是無法明確說出事件前因後果的所以然...),作者對於能力的可能性與限制安排嫻熟,在奇幻中又有著推理成分,表現出主角威能又不失對於命運和各種哲學的探討,真的非常精彩。

第一卷乍看之下是找貓的故事,但已經埋下了相麻菫的線、之後對抗管理局的契機。在一開始就很順暢地從惠和春崎合作無間地狀態切入,帶出了主要的人物與世界觀,同時也讓能力能與惠相抗衡的角色出場,並華麗安排了惠的死與重生,可說是爆點滿滿、很有誠意,且為之後的劇情做了不錯的準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2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重啟咲良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lnancy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空挺 Dragons 動... 後一篇:重啟咲良田 小說2卷 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