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9年總結

赤野海藍 | 2019-12-31 16:00:38 | 巴幣 8 | 人氣 256

宣傳圖是煙霧下的太陽

今年……跟平常很不一樣,發生了好多好多事

首先,我發覺我原來一進入腐女mode時其實滿狂的(爆死)。
雖然我一直知道自己對男男這樣的事有點那個,事實上在寫洛克人X和Zero小說裡都有寫出來,像是艾克斯和傑洛特別了解和照顧對方(還會有人取笑這點);面對艾克賽爾甚至有點父母照顧兒子的感覺(核爆);雪兒從來都未能跟傑洛同房睡時艾克斯卻可以睡在傑洛的床的上層(其實我原本打算以艾克斯妖精型態比較細小的理由讓他睡傑洛腳邊,後來忍住了)、四天王+傑洛的互動也是男性對男性比較感性和激烈等等;不過由於那個時候「腐女」這個字眼還未出現,所以大家,就連我都以為自己參考了很多最遊記或其他有點男男的漫畫的劇情而已。

可能也是因為如此,我才會比較少寫女性吧……

不過今年自從鳥山老師版的布羅利登場後,我的腦子就一整個空布個沒完(注:是空布不是布空),除了將電影重看又重看—特別是悟空對布羅利那段,兩人的表情都超可愛(說實話我昨日又看了),還在想著要是下年真能買到站立自極空,一定會像Q版那對一樣,放到Full Power布羅利的旁邊

而且絕對會是這一隻:

反差感一定不錯(笑)

另外,我媽好像也發覺到我腐到讓她無言,所以從當初總是說我「明明是女孩」、「都幾歲了」,到現在我買Uniqlo龍珠及漫畫風衣服,她也少說句了(似乎也看在我工作及隨時需要照顧小孩們的壓力很大份上……讓我買這些減壓)
而且幫姪兒姪女們買衣服時我還能比老媽更投入幫他們選,她也樂個不管
只是我還是會先斬後奏,免得她唸煩我(爆)

--
接下來,公司方面因為大減預算,所以外判公司也一口氣減到只餘七家,害到其他人(包括我在內)一是離職一是轉外判公司(兩害取其輕的意思),而他們絕對會利用這點不加薪,所以我連同今年在內……五年只加了兩次薪水,完全不合理也得接受……
也就因為有這種公司,所以平均工資才$48,360一年(約新台幣1015050.43),雖然比台灣高,但由於生活費驚人(一人生活也要一週$491),薪金又不追上通脹,結果很多人都做多份工或加班才能生活,也做就了許多工作都被一個人佔住,因此失業率沒怎麼改變卻令大公司賺很多錢

再加上老人及所謂的精英政治都只看著有錢人而不打算解決打工仔的問題(其實只要加薪加到不用人做多份工就可以空出工作位置),偏偏所有物價電費等等必需品卻是加價加到痴線(兩三年來加一倍!),大家才會一個接一個地精神爆炸,就是目前工作社會的現實

--
家方面,阿嫂依然一樣,自己不去工作幫忙就只懂得罵人,而且隨時會打電話來說要將孩子放到我們這邊後就馬上帶來,完全不理我們是否有準備過,簡直是自私得可以。
現在老哥搞不好生意、加上火災所以要賣掉店子回到正常工作,又無法分出多一點錢讓她享受,就吵著要離婚,還說她老媽每個月都寄三千澳元給她當家的生活費後,就說我們從不幫老哥了。

拜託,當初借錢給老哥買店子的是我們啊,而且更無法指望他還錢,再說老媽沒有工作吧?我的薪水也是只能勉強生活,能存到一點去玩已經很好了。居然還得被她串「明明有錢旅行卻沒錢幫我們」(因為以前曾被我罵到「自我感覺良好」,所以她不敢對我這樣說,她是跟老媽說的)。我可不是為你們家而努力工作的啊!!要是被我聽到,我一定會再將她罵死!

--
香港方面……
真的是讓我下半年的生活改變很大
我記得我以前幾乎都不會去場外的,但自從回覆了一次反送中的文章後,就不知不覺地變成每日上下午回覆發新聞,而且每次都會在內心大罵港共,即使是旅行期間也幾乎沒間斷(苦笑)
有時候,我還會一邊看著直播一邊向老媽報告進度(老媽眼不好,看幾小時後受不了),還會一邊更新場外文

結果,我上半年寫了不少的小說,幾乎停了下來,只有在週末的時候多寫幾句,明明連結局都已經想到記下來的……卻連1/3都未寫到(唉)

不過,香港真的讓人放不下來,只能希望明年會更好
我也希望有一天因為香港人贏了,讓我不再需要像這樣更新新聞
輸的話我可不想接受(大概會大哭吧……)
所以:
香港人,加油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記得啊,是:
撤回送中惡法
撤銷對被捕示威者的檢控
撤回暴動定性
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雙真普選

--
最後要說:
今年我會看紅白大戰,因為可以看到冰川唱《界限突破》,而且雅子婆婆還會來撐場!另外也會期待三浦的Blizzard!(這人沒救了)

--
標籤不夠用了(笑)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想不到老姐你真的喜歡搞基...超人和LL都沒有去到這樣程度
2019-12-31 16:25:34
赤野海藍
比起某些同人,我還好啦
2019-12-31 16:33:18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看來澳洲的生活壓力並不比香港少呢!
2019-12-31 16:25:53
赤野海藍
其實現在全世界都差不多……
2019-12-31 16:33:42
化學超男子
新年快樂啊!
總之做自己就好,一起看紅白^^
2019-12-31 16:46:17
赤野海藍
嘢!看紅白(爆)
2019-12-31 16:48:34
潔美娜
希望2020可以有轉機
2019-12-31 17:56:45
赤野海藍
我也如此希望
2020-01-01 03:03: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