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Hello World 3D動畫的反例(負雷)

作者:Shoukaku│Hello World│2019-12-22 03:35:18│巴幣:4│人氣:735
 
大家好,這裡是Shoukaku5566,最近迷上魔物獵人世界,又有艦娘活動,所以很久沒更新了,這次討論的電影也是大概一個月前被別人拉去看的,記憶模糊的部分請多包涵。以下包含部分劇透,請慎入。
 
電影劇照
 
概要
 
從Gonzo分出來的Graphnica是專攻3D的動畫公司,雖然下面也有手繪作畫部門,但以輔助性質居多,近年我看的作品包含了TV版”12大戰”(在如此大量打鬥節情下維持還不錯的作畫水準,劇情就一言難盡了點),以及劇場版的”樂園追放”和”SSSS.Gridman”的仿特攝3DCG,在3D方面算是仿日式手繪風格的類型,比較接近”三次元”公司的做法,但跟2D大量修正或動作捕捉的Orange和Soladigital arts還有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Polygon pictures是比較不同的路線。不過3D目前在日式動畫都以特定目的的使用比較多,例如車輛、機器人、偶像live,上面這些都有手繪作畫難度高,要求精準度高的特徵。在一些以抒情為主的畫面,還是以手繪作畫居多,當然全3D製作的動畫有增加的趨勢,但這次本作挑戰書情為主的類”你的名字”(之前討論過這風潮了),雖然我不喜歡K-ON臉,但還是期待看他們的表現。
 
作品製作分析
導演風格及團隊

監督是 伊藤智彥 ,宣傳片的代表作是SAO系列(除了現在的A什麼的),雖然作畫很出色,但是劇情跟節奏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主要期待看手繪部分能用到多少以前的資源,但Trigger現在也很忙了,SAO2季好像就沒牠們的身影了。K-ON臉的 堀口悠紀子 我不熟,他負責人設的幾部都先於我入宅的時間,而京阿尼的片我是有不小的抗拒感的,不過她現在獨立於京阿尼了,2020冬番的”22/7”好像就是她的人設,將來應該有不少看到她的機會,雖然我並不欣賞這種人物畫風。最後想講的是腳本的 野崎窗 ,想到上次的正確的卡多還餘悸猶存,宣傳片竟然還特地講,真的是讓重視劇情的觀眾不安的要素,不過這部太冷門,知道他的可怕的可能也不多吧。可怕到油管限時公開的剪輯版要把最後半集砍掉

 
美術風格
仿現實,當然不如星海誠精緻,畫面物件極少(碎片不算),完全感覺不到製作經費。
 
音樂
配樂是2027Sound,感覺就可拋式筆名,看維基好像是請一些有名氣的團一起組的,Nulbarich的插入歌還不錯。
 
劇情
背景在京都,我看的時候腦袋一直在想:家鄉被這種東京人做的垃圾片宣傳的高傲的京都人有甚麼感想。簡單來說男主為了救將要事故死的女主,跟未來的自己在泡妞同時用外掛能力救他。類型來說算軟科幻,不合理的部分很多,裡面的能力也跟”Promare”一樣取了機械降神的自嘲,但是劇情比重分配不均,前半的感情戲很差又很長,腳色設定來說得花太多時間鋪陳戀愛要素,可能換成單純(無腦)一點的性格比較能留時間給後面的設定跟雙重反轉。不過看了一層反轉我就在猜可能有兩層,所以在後段提出來時也沒有太驚訝,最後發現是一個比較對比的反轉,只能說是一個我覺得不重要的設定。不過有些東西的來源到底是來自上層世界還是這層的量子電腦在台詞跟畫面演出會有矛盾的部分,這實在不應該。
 
作畫(+畫面)
先講亮點,有很多特效跟碎形運算,特效感覺有點像是低配版的蜘蛛人特效。碎形的部分應該就是技術火力展示的部分,用的比較多,我是挺支持啦,但是觀眾看來不太在乎,所以說理工男(自婊)。然後有段追逐的部分是用UNITY引擎做的,雖然很粗糙,但是沒想到可以看到遊戲引擎出現在電影中,不知道怎麼算引擎授權費。然後打雷的部分的手繪特效是水準之上,整部片唯一的亮點吧,看製作人員感覺是做FGO廣告的那幾個出力的。
CG的部分我要火力全開了,做顧問的板野一郎之前好像有批評”動畫”這個職位的要多思考怎麼動,我看這部片除了畫特效的沒人知道東西怎麼動,動作感覺是有考慮重心移動(但不精準)再去做等間隔抽禎(仿日式手繪的特性)的結果,非常的爛,日常跟戰鬥動作都完全不及格,這可不是設定在異世界就可以亂做的東西;既然都在月球了,乾脆把重力調成1/6如何,搞不好還可以蒙混過關勒。然後押井守最近接受訪問時說3D動畫已經發展到極限了,特別是負責動作的人遲遲沒有成長(http://www.anitama.cn/article/c4476ed70118fb8a),講出了我的心聲,不知道他是不是也看了Hello world(當然,他作品裡充斥著寫實系的頂尖原畫,要比也是不太公平)。先說本作沒有達到劇場版水準,連跟現在播出的TV版”Beastar”比,人家部分是動作捕捉,自己搭的部分也會跟據場景調整動作(例如11話中,主角掙脫敵人時在地板的翻身,是個動畫式的節奏而非寫實),而只會無腦抽禎的本作竟然還要跟觀眾收錢。
 
總結與心得
雖然我之前噴天氣之子該退電影票錢,但這部製作亮點更少,缺點更多,劇情可能差不多爛,應該除了電影票錢還補貼我吃葉黃素的錢。也請Graphnica想一下,要繼續鑽研機器人類的3D表現,專心在其他作品當打工仔,還是開始改善自己在人物動作方面的處理,認真做以人為主的電影,現在這種不上不下的狀態可能只能騙一次錢。
 
主觀評分表
技術(作畫)5/10 (沒有崩壞,有些動作有前置跟重心移動的水準)
美術風格:4/10 (不喜歡K-ON臉,物件少的可憐)
音樂與配音:5/10 (又是找明星,面癱就可以請外行人配嗎)
劇情:4/10 (分配不均,跟畫面打架,感覺主打反轉還被猜到)
整體評分:4.5/10 (不及格,垃圾)
補充:
有出補充故事10分鐘3集,沒錢,只能看分鏡盡量掩蓋,雖然單論分鏡可能比本片的分鏡有趣,但是還是垃圾。
下一篇等到艦娘活動跟MHW活動結束吧,可能更新一下秋番評論,反正短期也沒有要再看電影了。
 
個人關注的2019日本動畫劇場版如下(這裡指日本上映期間在2019的劇場上映作品,按照上映季節排序)
心理測量者 3 部曲
甲鐵城的卡巴內利~海門決戰~ (OVA等級,整體來說不值得講)
魯邦三世 峰不二子的謊言
海獸之子
PROMARE
乘浪之約
BLACKFOX (待補心得)
 
可能會看的
二之國
HUMAN LOST 人間失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873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ello Worl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oukaku55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 部分秋番簡評... 後一篇:2020冬 中場回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