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1-1 掙扎

作者:Bernie│2019-12-12 00:07:27│巴幣:4│人氣:54
位置:三區-灰寂工場-第四象限礦區
目前時刻:AD1497年六月18號
魔力含量:低
----------------------------------------------------------
睜開眼睛,這裡是艾斯維爾最熟悉的地方。

三區,一個烏煙瘴氣的地方,放眼望去基本上只見工廠和礦區,遠處幾個楚楚可憐的工作宿舍佇立著,似乎在揭示著三區居民們可悲的命運,諷刺的是,與此同時三區政府的所在看起來是多麼高大上,階級差距的明顯,不須肉眼就能看得出。

「啊,原來是夢啊…」恢復意識後的艾斯維爾這麼想著,邊揉著自己的眼睛,邊環視周圍。

「說到這個…我是怎麼睡在這地方的?不妙,得趕緊趕回去工作,現在時間是…?」他拿起手邊的十字鎬,並準備起身離開。

艾斯維爾的礦坑就在眼前不遠處,遠遠望去的工作人數告訴了艾斯維爾現在差不多是晚上九點了,九點,已經相當接近休息時間,他向著礦坑的方向快步走去…

「喂你這小兔崽子,給我站住!」說話的是一名高層,穿著藍色的軍服。

艾斯維爾最不樂見的情況出現了,他明瞭這是一連串麻煩將如蝴蝶效應般席捲而來的預兆。


「是!長官.」不過即使內心這麼想著,艾斯維爾還是得遵守紀律,畢竟這是他身為一個三區居民所應該要做到的事。

「你這傢伙,剛睡覺偷懶去了是吧,我可是全部都看在眼裡的,這種等級的偷懶已經是不把規則看在眼裡的了,跟我去見Boss.」那位高層這麼地說道。

「欸,等等,長官,我發誓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到那裏去的,也不知道為何自己會睡著,而且我平時是很勤奮工作的,今天的工作目標也有完成,應該不至於要去見領主吧…」艾斯維爾心虛地說道,雖然他說的是事實。

「喔天啊…[扶額]你認為我會相信那種荒謬的事嗎?你身為一個礦工好好的不工作,只是達到工作目標就跑出來偷懶,這是應該的嗎?我不想聽理由,現在跟我到領主辦公室」高層開始不耐煩了。

艾斯維爾覺得很委屈,但有沒有實質的證據證明自己的真實,理應來說,艾斯維爾應該乖乖順從高層的指示並前往領主辦公室進行處罰,但是。

「為甚麼??我為甚麼要聽從,過著被別人掌控的生活?」這種神奇的思想開始佔據了艾斯維爾的腦袋
「剛剛真的是作夢嗎?我答應了那個神的事情,我能做到嗎?」
「我…我到底是…/
「喂!叫你走你聽不到啊?你是真心想叛逆政府還是耳朵聾了,不管是哪一個,我很確定你惹我生氣了,今天我沒把你帶到Boss那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神遊到一半的艾斯維爾突然被此等話語給打斷,對方顯得已經不耐煩到極致了。

那位高層大步走過來作勢要牽起艾斯維爾的手,並強制他跟著走,但艾斯維爾在這時卻反常地將高層的手給甩開,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這絕對不是他會做的舉動,而他自己也心知肚明。

此般不敬的舉動,使原就不耐煩的高層情緒爆發了:
「你…你…剛剛做了什麼!?」

「完蛋了」艾斯維爾心想,隨之而來的生命脅迫感也在此時浮上心頭,艾斯維爾不禁開始假設,自己的大不敬究竟會給自己帶來甚麼樣的後果,他後退了幾步。

那位高層沒有絲毫想要放過艾斯維爾的意思,他向艾斯維爾怒吼著,並開始抓住他的衣領不放,其力道之大使得艾斯維爾完全不能反抗。

但,就在此時。

「那個,長官,可以請你先住手嗎?」一名身著簡單的青少年突然間插了嘴。

高層見狀,將艾斯維爾放了下來,並且將情緒沉澱了一陣子,並問:
「你又是誰?現在明明是工作時間…/
「長官,現在已經是工人休息時間了,您是不是應該先回到崗位看守了?巡視糾警隊馬上就要來了喔?」那名青少年說著。

「不,即使如此,我還是得帶這名工人到領主辦公室,他已經犯了…/

那名高層又再次被打斷,但這次不是其他人的打擾,而是一通意料之外的電話:
「甚…甚麼?Boss要招開臨時會議?為甚麼?」而就在高層正在被電話分心時,那名青少年迅速地將艾斯維爾給拉離了那哩,去到高層的視線範圍外。

艾斯維爾被他這一番精準且快速的舉動給震懾住了,實際上,眼前這位少年是艾斯維爾的同事兼好友,名為凱奇,與艾斯維爾同事遵守紀律的好公民。凱奇身為艾斯維爾的學長,今年十八歲,很會整理自己的事務,因此在同層級的礦工中算是比較突出的一個,但不知為何總是得不到好的待遇。

「凱…凱奇?你怎麼…/
「我才比較想問你是怎麼了吧?!」凱奇激動地說著「你差點就要完蛋了欸天啊!」凱奇躊躇著,心中若有所思地踏步。

「不…這…/
「天啊…到底該怎麼辦,我可不想看你被送去Boss那兒啊.」凱奇雖不是當事人,但感覺卻比艾斯維爾還要焦慮。

事實上,艾斯維爾也完全不知道怎麼應對,也壓根兒沒想到凱奇會來幫助他,同時,他也正在思考著,這一連串奇異的事情的發生,是否真的代表著甚麼,想著想著,艾斯維爾頭痛了起來,剛才在夢中經歷的一切事情仍如親身經歷般,太過真實而清楚不已。

「艾斯維爾...你還好嗎?我的意思是,你真的還好嗎?今天你的舉動這麼的…不知所云.」凱奇停下了踱步,轉頭向艾斯維爾關心。

「我…我不知道,我只記得之前在工作,然後莫名其妙睡著了,醒來後就在那片空地了…可以告訴我我發生了什麼嗎?」艾斯維爾解釋道。

「我也不清楚,我記得你只說要去上個廁所…然後我去找你時就看到你在跟高層起爭執,嚇死我了.」

聽了這一番言論,艾斯維爾基本上猜到了真相,雖然他很不想承認,但這是目前最合理的解釋。

艾斯維爾緩緩張開嘴,說道:
「是[神].」

「…啥??」凱奇滿臉疑惑地看著他。

「凱奇,我現在講的是雖然荒謬無比且可信度將近為零,但我剛才見到這個世界的神了.」艾斯維爾說道,他很篤定。

而凱奇還是一臉疑惑,但並沒有提出反對的言論:
「具題而言,你說的「神」是甚麼,又是在哪裡遇到的?」

艾斯維爾決定將「夢」裡的所見所聞都告訴他,畢竟凱奇是他目前唯一可信任的朋友,於是他將是件從頭到尾地說明了一遍。

「所以你想說的是,你在夢裡遇見了自稱神的傢伙,並且跟你講說叫你當個叛逃者,這不會太狂野了一點嗎?就只是一個夢,為甚麼能讓你有這麼大的反抗意志啊?」凱奇問。

「不…不知為何,我很確定這並不是一個夢,而是真實的,直至現在,在那裏的真實感還停留在我心中,「神」的託付也如使命一般緊緊地纏繞在我的身上,我沒有辦法拒絕。」艾斯維爾辯論道。

凱奇甚是不瞭解艾斯維爾的舉動,應該說他不太覺得艾斯維爾真的經歷了那些事,在各方面上都顯得太不可能,但艾斯維爾眼神中的堅定實在讓他說不出話。

「…所以,你接下來想要怎麼做,我們還不確定剛才那位高層會不會跑來向你算帳,你就真的要冒著這麼大的風險去完成那個「神」所說的「使命」嗎?」。

「我知道,我明白剛才的舉動已經讓我身處危險之中了,但我仍然必須去做.」

「…是甚麼?是甚麼讓你有這麼強烈的決心?純粹是因為那個「神」嗎?」凱奇慎重地問道。

「我自己,也有想要追尋的事物.」艾斯維爾小聲地講著。

「甚麼?你再說一次.」

「沒事,總之就是這樣啦,話說,現在已經離熄燈時間只剩幾分鐘了,我們先各自回到自己的宿舍吧.」

「艾斯維爾,看著我,拜託你,不要做會讓我傷心的事好嗎?我認為你是一個很有前途的人,你的人生可以有更好的發展,我實在不希望你去當叛逃者.」凱奇說著。

艾斯維爾稍微沉默了一陣子,後說:
「我保證,不會讓你傷心的,現在先回去宿舍吧,凱奇」。
--------------------------------------------------------------
稍後

夜深了,艾斯維爾步履蹣跚地走向自己的宿舍房間,整理著自己的思緒,打開門,眼前看到的是自己一如往常的起居室,不大,整理而言不到三坪,但由於艾斯維爾的整理癖好,基本上整體看上去並不會擁擠,他躺到了床上,準備休息…

「不,現在絕對還不能睡…」艾斯維爾心想

那位高層明天勢必會去找他,並強制將其帶到Boss那,到時候不知道會遭受怎麼樣的處罰,所以在明天到臨前他勢必要想到解決辦法。

艾斯維爾將一張紙攤開在了桌子上,拿出一根約7cm的石墨棒—這是他幾天前發現的,能在紙上畫出東西來,有了工具,艾斯維爾決定要熬夜將他的逃脫計畫完成。

「思考啊,艾斯維爾,現在只剩下八個小時能讓你思考了,明天一到,天曉得會發生甚麼事.」他這樣地對自己說道。

基本上,三區是以[象限]來區分的地區,以三區政府為中心,這個事實艾斯維爾明知,而他現在正處於第四象限,基本上是三區礦物的首要產區,這些都可以成為艾斯維爾計畫的因素。

他想到,第四象限的右下角有一片大空地,據說是廢棄的貨物儲藏區,由於該處已經廢棄,駐守的士兵應該會比較稀疏,應該會很好發揮。

三區到四區的連接處只有一個地方,那就是三區政府的正左方—第二、三象限的交會處,但那裏守備森嚴,一般非公務人員基本上是不准過去的,要破除這個條件,艾斯維爾必須[偽裝]。

這也正是艾斯維爾欲到軍備疏鬆地區的一大原因,他心想,如果能夠制服至少一個士兵,也許就能偷走其身上的裝備並巧妙的偽裝,不過他也知道這是個將近不可能的任務,唯一能達成這個計畫的手段只有[偷襲]了。

而基於艾斯維爾本身除了礦工鎬外別無其他武器,他認為只要能將該士兵擊暈就已經算是成功了,為此他必須要找個足夠堅硬的物品來完成這個工作。

至此,計畫的第一第二步都完成了,但就在此時,艾斯維爾就像突然間領悟了甚麼,心中開始覺得恐懼,甚至開始擔心自己的計劃行不通。

「這…這…我到底是為甚麼被捲入這些事啊?」艾斯維爾突然間有了這個想法,就像是剛發生的一切事情都在睡夢中一般,現在的他醒過來了。

「說起來,為甚麼是我?我只是個三區的小礦工,那個[神]大可以去找比我厲害許多的人啊,比如說11區的,在那麼強大的區域找到的人肯定比我還要好吧.」艾斯維爾陷入了突然的負面情緒當中,他也說不清甚麼,只覺得今天發生的一切讓他不知道做何反應才好。

沒錯,倘若艾斯維爾根本沒有反抗那位高層,甚至根本沒有做那個奇妙的夢的話,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會發生,艾斯維爾會持續著原本平凡的生活,起床、工作、吃飯、工作、睡覺,就是這麼簡單,不會有任何事會發生,到頭來,為甚麼會變成這樣呢?

而就像命中注定般,這時一張照片飄到了艾斯維爾的面前,打斷了艾斯維爾的思緒—那是張他小時候的照片,充滿稚氣的房間內站著兩人,幼小的艾斯維爾站在中間,身旁站著一位女性,那是他媽媽,看到這,艾斯維爾流下了眼淚,這張照片對他來說是在珍貴不過了。

瞬間,艾斯維爾停止了一切的抱怨。

他有理由能面對他的命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85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奇幻|魔法|冒險|成長|非單一主線|多主角|架空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ernie40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區域分制設定... 後一篇:1-2 理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