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序 那一場超現實的夢

作者:Bernie│2019-12-08 22:18:27│巴幣:52│人氣:96
位置:未知
目前時刻:未知
魔力含量:未知
 
艾斯維爾從一片黑暗中醒來,頭腦混亂不堪。
 
「不想思考,不過這裡究竟是?」他自言自語說道,但腦袋還是一片空白。
 
與其任憑著撲朔迷離的意識混淆著自己,艾斯維爾打算移動,他看不到自己的身體,就連自己的身體是否存在過都忘記了,現在的他只想擺脫這個鬼地方。
 
「一片黑暗……我是怎麼到這裡來的?」腦內依舊是如此的紊亂,他連尤其簡單的問題都不願意去思考。
 
走著走著–至少艾斯維爾認為自己是在走著–,艾斯維爾逐漸在黑暗中摸出了一道光線,光線雖小,但其似乎在默示著艾斯維爾方向,於是他沿著光線的方向走著,走著。
 
經過了不可言喻的時間,艾斯維爾眼前的光芒愈發耀眼,但不刺眼。柔和的光將艾斯維爾包覆住了,此時的他感覺自己好溫暖,正如同新生兒躺在母親的懷抱中,艾斯維爾感覺此生從未如此幸福,但又在此時,一句從虛空而來的話打破了現況的沉默。
 
「孩子,聽我說.」一句突如其來的話,嚇得沉浸在幸福中的艾斯維爾跳了起來。
 
「你是誰?不對,你是甚麼?」環視了一周,艾斯維爾並未發現任何人或物體。
 
「孩子,無須感到驚慌,你在這裡很安全,我[吾]需要你的幫助.」剛才的未知聲音有再度從無生有。
 
「你…我…不,我現在頭痛得非常嚴重,可以請你先告訴我你的身分嗎?然後…我到底在哪?為甚麼我看不到我自己的身體…啊天啊這個…」艾斯維爾頭痛欲裂,非常的痛苦,然而四周開始產生了變化。
 
當艾斯維爾再度的張開眼睛,眼前不知何時站了一位蒙面的肌肉男子,其身體被黑暗給籠罩住,頂多只能看到他魁武的身材,細節方面非常的不可視。神秘人雙手抱著胸,身上散發出的威嚴讓艾斯維爾由不得肅然起敬,但是他這麼突然的出現,艾斯維爾卻莫名其妙地沒有畏退感,甚至內心感覺理所當然的會發生這樣的事,違和感導致艾斯維爾的頭更不舒服了,現在的他只想休息…為甚麼呢?
 
「你好嗎,看上去情況不太佳啊.」神秘人又開口了「我先自我介紹吧,我是這個世界的[神],你是艾斯維爾,三區的工人吧.」。
 
艾斯維爾愣了一會兒,察覺到眼前這位自稱為[神]的人的不對勁,心中的警戒開關於是開啟:
「你…說什麼?」。
 
「我不會重複第二次,我就長驅直入地說明我的目的吧…/
「等等,神是甚麼意思,為甚麼我會在這裡?」艾斯維爾打斷道。
 
「…我需要你,孩子。我將你帶到這兒,因為我需要你.」[神]說道。
 
艾斯維爾說不出話,只能任由眼前的[神]陳述他的話語。
 
太奇妙了,實在是太奇妙了,艾斯維爾不禁這麼想著。
 
「你對這個世界瞭解多少?」[神]說。
 
「不太多,我從小就在三區長大,基本上那裏就是一個混亂的地方,整天不見天日,每個男人都被迫要去工作,如果未達到工作目標就要被處罰,所以我們每天都怵目驚心,不敢輕舉妄為…欸?」奇妙的是,艾斯維爾發現自己的頭痛不知何時消失了,可以正常思考,而同時…
 
「不,等等,我原本還在工作啊!我再不回去就要被發現了![神]先生,這…」艾斯維爾驚慌了起來。
 
「(咳咳)我說了,這裡是個安全的地方,當我完成我要告訴你的事後,你自然可以回到原本的處所,不過,我要問一下:你,對你目前的狀態滿意嗎?」[神]又說道。
 
「什麼?」艾斯維爾聽不太懂。
 
「如果我跟你說,三區外的世界遠比你目前的處境好太多了,你會願意去嘗試嗎?」。
 
「…嘗試..什麼?」艾斯維爾仍然不清楚。
 
[神]停頓了一下子,然後說:
離開這個地方,到達世人所未觸及到的領域,找到我,這就是我要託付於你的任務.」[神]放下的言論顯然非常的有震撼性。
 
離 開 這 個 地 方?是指離開現在這裡還是…三區?」艾斯維爾半懼怕地問道。
 
「離開三區,邁向更遙更遠的所在,相信我,你做得到.」[神]堅定的說。
 
艾斯維爾不知道要怎麼應對,眼前的[神]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說不定一切只是自己在作夢,可能是工作中不小心睡著了,或是…不,不用理由,到頭來他不管怎麼樣都沒辦法勝任[神]說的工作,至少他這麼想著…
 
 
 
 
 
 
 
但是,不知為何地,艾斯維爾心中有一股衝動,告訴著他這是一個機會,腦中的理性跟感性衝突著,而通常掌握著勝利的理性這次意外地輸了:
「那,具體而言要怎麼做?」他知道自己有必須去完成的事,不只是因為[神]的請求,更是自己內心中的一個波動指使著他,他有必須去追尋的事,諸如此類。
 
「你認清自己的內心了呢,不須懼怕,*!只要你還有想要完成你的任務的決心,我就會一直守望著你,排除萬難*,而具體到底要怎麼做,恕我無法明確告訴你,你只需要知道,接下來的路途中你將會遇到許多的人,可能是費盡心思要謀害你的,也可能是心地善良想幫助你的,這都是你的課題了.」[神]說。
 
「嗯.」艾斯維爾簡短回應。
 
「記住,孩子,我只是告訴你要做什麼,賦予你使命,但真正的命運掌控在你手中,無論你做了什麼或遭遇到了什麼,要記住,這是你選擇的,你必須負責,不過也要堅信總有一天自己的努力會變成結果,會幫助你完成這個使命.」[神]告誡道。
 
「您真的是神吧,通常我不會輕易去相信他人的,不過我就相信你一次,畢竟每天一直在同樣的地方做著同樣的事情我也膩了,我會回應您的期待的,但要記得喔,我今年也才16出頭,找像我一樣未成年的孩子,如果不能順利完成的話是你的損失.」艾斯維爾根本已經對自己沒有身體這件事感到無所謂了。
 
「哈哈哈,那就讓我繼續看下去吧,孩子.」[神]笑了一下,隨後做出了某個手勢…
 
熄燈,整個世界又回歸到了一片黑暗中
 
至於艾斯維爾,大概已經回去了吧,回到原本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5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奇幻|魔法|冒險|成長|非單一主線|多主角|架空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德蕾雅夢貘 - 博物語
看起來會很有去呢

12-09 02:13

Bernie
我也希望能讓你們覺得有趣[e34]12-09 2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ernie40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作手法說明... 後一篇:區域分制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