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永存於內心的溫暖

水色夜光 | 2019-12-11 15:46:32 | 巴幣 106 | 人氣 223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乙女向注意,自家審自家刀,私設如山多
內文骨喰視角

最近過於沉迷Stand My Heroes差不多該做回本業了(哪來的本業
出自診断メーカー的題目:こんなお話いかがですか(https://shindanmaker.com/804548
感覺好一陣子前才在爆笑監視中看到我愛你遊戲,現在才發現已經過了一、兩年了
人老了,真的(x





  最初,只是覺得她如為孩子吟唱安眠曲般,滿溢溫柔的聲音,聽上去令人感到舒適,還蠻喜歡的……也說不定,僅僅,是如此朦朧地想著而已。
  



  「骨喰~」坐在緣側喝著熱騰騰的綠茶時,不遠處傳來她朝氣蓬勃的聲音呼喊著我的名字。

  看過去,綁著一頭俐落馬尾,滿面笑容的她正從走廊的轉角處快步走過來,手上還拿著一個鐵製盒子,上頭畫滿色彩繽紛的花朵繪圖。

  「哎?今天沒有其他人和你一起喝茶嗎?」

  「大家,好像都在忙。」

  「也就是說今天骨喰的午茶時間被我獨佔囉?太好了!」看著她打從心底為此高興的笑容,我也不禁被她的氛圍感染而微微揚起嘴角。

  「那個鐵盒是什麼?」

  「哼、哼、想知道嗎?想的話,就把你這裡最美味的——」

  她在坐下來的同時,做出壞人般不懷好意的奸笑,聲音也多了幾分霸道。我悄悄察覺到她的意圖,將茶壺裡溫度降得適中的熱茶注入空杯中,避免灑出來而小心翼翼地遞給她。

  「請用。」

  「哦、謝謝。啊不對!起碼讓我把反派的台詞說完嘛~」

  「兄弟曾說過:『現在的遊戲潮流要就是出其不意』。」

  「嗚......被擺了一道。」她看似不甘地喝起熱茶,然而那不滿的神情撐不過三秒就變成泡溫泉般無比愜意的表情,軟綿綿的嗓音輕道著:「呼啊……好溫暖。」

  如果這時兄弟在的話,肯定會苦笑著吐槽說:「你們是在表演什麼相聲嗎?」

  「結果裡面放的是什麼?」

  「那、就、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美味甜點——手工餅乾!」

  她邊如此高昂宣言著,邊花了些力氣打開了蓋子,隨著裡面的內容物重見光明,一陣餅乾獨有的淡淡香甜味道撲鼻而來。鐵盒的銅黃色內部裡放著各種顏色圓形餅乾,唯一可惜的是這些餅乾只佔了內部的四分之一,看上去有些空虛。

  「看網路上的評價非常不錯,就買來試試看了,包丁他們都說非常好吃喔。」

  「妳還沒吃嗎?」從她的話語中察覺到一絲違和感,疑問不禁脫口而出。

  「啊……嗯,我怕我一吃就會想自己全部獨佔,所以直到剛才都還在到處走來走去先分給大家吃。」她用食指搔了搔臉頰,有些害臊地笑了笑。

  『喜歡分享她覺得好吃的東西給大家』這也是她溫柔的地方之一,不過,因這樣而使自己沒享用到就太可惜了,所以我伸手拿起一塊上頭有一點一點黑色顆粒的米色餅乾湊近她紅潤的雙唇。

  「吃吧。」

  「咦、不、骨喰你先——」

  她睜大兩眼,咖啡色的眼瞳顯露著輕而易見的動搖,身子像是要遠離我的手,微微向後傾。但我也沒就此放棄繼續往她嘴邊湊近,她猶豫的視線在我和餅乾之間來回了一會,隨後下定決心般張口咬了一口餅乾,下一秒,她的表情似發現新天地般亮了起來。

  「怎麼樣?」

  「好吃!超好吃!!」

  「這次終於沒踩到雷了。」

  「就是說啊!不過要說缺點的話,大概是和好吃程度成正比的價格吧……」講到後頭,她語中只剩感慨,已經與死魚無異的眼神緩緩飄向遠方,看來這次也是讓荷包大失血的採購。

  「讓小豆先生試試看能不能複製味道……之類的?」

  「喔喔!好主意。那應該留幾片當樣本……」

  我靜靜望著她仔細地盯著盒裡一片片餅乾如臨戰場的嚴肅神情,大概是在挑要拿哪幾片當她剛所說的『樣本』吧。

  「啊、對了。」思量到一半,她好像忽然想起什麼,纖細的手指拿起一塊淺綠色的餅乾。

  「來、骨喰,啊~」

  她綻放滿面的笑容,把餅乾遞到我面前,和剛才的立場恰恰相反了過來,不過比起被餵食,她餵人的時候倒是沒有絲毫的猶豫。

  宛如在疼愛弟弟般的對待,也是對她的態度有所不滿,能獲得她這般信任與親近確實令我高興不已,只是內心總有一塊為此而悶悶的,就連自己也不太明白緣故。

  細細摸索心中浮現的不明情緒,我咀嚼著叼進口中的餅乾,抹茶的清香味四溢口中,用牙齒輕咬餅乾就鬆脆地化在舌上,奶油與糖的甜輕巧柔順包覆住抹茶的苦味,融成適中順口的味道。

  「好吃。」

  「嘿嘿,那多吃一點吧!雖然已經所剩不多就是了,啊哈哈。」

  「嗯,妳也一起吃吧。」

  「當然,不過得克制一下自己不要吃太多……啊、那不如來玩遊戲吧!」

  「……妳平常在電腦或手機上玩的那種嗎?」

  之前也曾和她加上兄弟、後藤等其他人,用一個教科書狀的長方形黑盒子,好像是叫……PS什麼的神奇道具,接在電視上玩賽車競速遊戲,那時感受到的樂趣與驚奇依然能鮮明地憶起。

  「不是不是。我是說接龍、黑白配那種小遊戲,然後贏的人可以吃一塊餅乾……怎麼樣?」

  「……既然這樣,我知道現在滿流行的一個遊戲,之前電視上介紹過。」

  「啊、是上禮拜你們看得娛樂節目吧,是什麼遊戲啊?」

  「我愛你遊戲。」

  「…………哈?」她聽到我的發言後傻愣住了,嘴角甚至有些抽搐。

  「不行嗎?」

  「不……不是不行……只是,該說有點意外嗎,你竟然會想玩這種遊戲。」

  順著記憶的長線回想那時,看著電視畫面上一對男女在玩的情景,在旁一同看著電視的亂還很興奮地搖著隔壁的厚說:「這個好像很好玩!」不過說實話,當下只覺得不可思議,僅僅是兩句話就能讓雙方的臉色如同京劇變臉般多變。在我把注意力都集中在電視上時,鯰尾忽然叫了我一聲,只見他從電視上移開目光轉頭過來,對我露出賊笑,這副表情多半是想到了什麼惡作劇吧,他在我耳邊低聲道:

  ——『我們下次,要不要找主上玩這個啊?一定會看到有趣的反應喔。』

  「……有點興趣,不喜歡的話玩其他遊戲也可以。」

  對上她困惑的視線,我含糊其詞。在這裡說出真實理由,恐怕兄弟又會被主上追著打吧。

  「不,難得骨喰你有興趣,玩、玩吧!」





  隨後藉由猜拳決定誰要說哪句話,結果是我負責說『我愛你』而她回覆我『再一次』。

  「……開始囉?」

  「嗯、嗯!」瞧她緊繃著一張臉,一副備戰狀態的模樣反倒不禁讓人覺得有些失笑。

  並沒有因為只是個小遊戲,就輕挑的心態去說的打算,我喜歡她,喜歡無比溫柔的她。揮舞手中刀刃,只願成為她的力量,令人敬愛的主上。我想傳遞給她,這份心情。

  原本,是這麼想的。

  以為可以和時常把「愛」掛在嘴邊的加州一樣,能夠若無其事地說出口,但一到真要出聲,聲帶與舌頭卻無法好好動作,特別是看著對自己投以十二分認真視線的她,呼之欲出的言詞又再度縮了回去。

  「……」不過再猶豫不前,一定會讓她疑惑。所以我深呼一口氣。

  「……我愛妳。」

  好不容易說出口,卻只見她忽然露出像是吃到超酸梅子的表情,彎起腰,臉都快埋到腿上的餅乾盒裡了。

  「……沒事嗎?」

  「沒、沒……問題……」嘴上如此說道的她聲中微微顫抖,即使重新抬起頭,也像是在強忍著什麼,用力地抿了抿唇,氣勢薄弱的喊道:「再、再一次!」

  好像能明白了,為什麼節目上那對男女看上去如此害臊扭捏;為什麼兄弟要提議和她玩這個遊戲。

  心臟用從未有的力道「咚、咚、咚!」的大聲作響,沸騰的血液彷彿從心臟作為開端,流遍各處器官、四肢、直至大腦,讓全身都熱了起來。

  我喜歡本丸的大家,是非常重要同伴、不想再次失去的家人,想一直和大家待在一起。我一直認為對主上的感情肯定近似於此。但是,好像有哪裡不一樣。對主上的心意,是超乎自己所想,更為炙熱,更為捉摸不定的東西。

  會不自覺期待她目光能放在自己身上,悄悄希望這種與她兩人獨處,安穩又溫柔的時間能夠不斷延續下去,多一分也好,一秒也罷。

  「……我愛妳。」

  我再次緩緩地、仔細地,將短短三字一個一個清楚地道出,宛如這麼做就能曉得一直盤踞在自己心頭,那份還未取上名字的感情。

  而這次她雖然仍一臉糾結,卻沒有再低下頭,死命地壓抑住有些上揚的嘴角,嫩白的臉頰逐漸泛起紅暈,直到連耳根子都如春櫻綻放著誘人桃紅色。

  「……再、一次……」她咬緊牙關好不容易擠出斷斷續續的微弱氣音。

  『其中一方途中笑出來或是感到害羞就輸了。』儘管這是遊戲規則,此刻我卻因為她那故作鎮定的羞赧神情過於可愛,想再多看幾眼而忘記提出來。

  她的一舉一動,在心中激起陣陣的漣漪,原本彷如七彩泡泡漂亮空幻,一嘗試觸碰便隨風溜走的感情,隨著一字一句逐漸鮮明成型,似羽翼般輕飄飄地落入手中。撥動心弦的嗓音也好,溫柔的地方也好,嬉戲時如精神百倍的柴犬的表情也好,不服輸的個性也好,現今滿臉通紅些許淚汪汪神情也好,每次發現她不同的面貌時,無名的感情都會高昂起來促使自已在更進一步的去了解她。

  這樣啊……我——

  「——我愛妳。」

  與此同時,我牽起她放在鐵盒旁的手,身子微微前傾,在她有些發熱的手背上,落下蜻蜓點水般的一吻。

  聽見她訝異的「欸?」了一聲,我才忽然回神過來,意識到自己做了難以置信的舉動而僵在原地,但過了一會兒,除了剛剛那聲之外,她遲遲沒有其他反應,耐不住的我忐忑不安地稍稍抬起頭窺視,只見面紅耳赤的她兩眼睜得大大的,嘴巴半開,像是被施了石化咒一樣一動也不動。

  「骨喰,我口好渴啊~你有沒有……你們在幹嘛啊?」

  從長廊轉角走過來的鯰尾,疲憊的口吻在途中轉變為疑惑,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我們兩人。

  「遠征,辛苦了。還有一點茶,要喝嗎?」我一隻手拿起杯子遞給兄弟轉移他的注意力,並趁機放開主上僵住的手與她取了適當的距離。

  「哦、謝啦。然後,主上是怎麼了?難不成被上了石化?」

  「……差不多就是那樣。」

  「哈、什麼跟什麼啊。」

  「先不提這個,兄弟要和主上玩遊戲嗎?」

  「咦!?那、那個,骨喰大人?不會是剛剛那個吧……?」

  似乎是聽到關鍵字,她總算從那硬梆梆的傻愣狀態中解放,戰戰兢兢地向我確認,視線裡滿是不可置信。

  我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兄弟,他立刻心領神會露出惡作劇般的賊笑。

  「嘿~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不過好像很有趣,玩吧!」

  「不、那個,我們有話好好說嘛,既然鯰尾也來了,就該玩三個人也能玩的遊戲不是嗎?」

  「我吃餅乾休息一下。」

  「你看,既然骨喰都說休息,就沒問題了吧?」

  「嗚……怎麼這樣……」

  雖然同情欲哭無淚的她,可惜的是我也沒辦法伸出援手,只能看著她一臉無奈地和兄弟解釋剛才玩的遊戲是什麼,並似乎在絞盡腦汁地想讓兄弟打消完的念頭,不過肯定是白費工夫。

  我咀嚼著餅乾,靜靜地將右手放在左胸口上,即使已經過了一段時間,心臟仍以驚人的氣勢撞擊著心扉,且絲毫沒有想緩下來的跡象,不過神奇的是,我不討厭這種感覺,反倒有些舒適。




  這份妳教會我的,冬日陽光般溫柔暖心的感情,現在的我想小心地、謹慎地珍藏起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