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IGHT×LIGHT 狐心得

南DINAS | 2010-07-22 17:14:59 | 巴幣 2 | 人氣 1618

  放學後會習慣性的走到火車站附近的漫畫店兼DVD出租店去逛,除了平常有追的漫畫、小說外,也會偶爾看看有什麼新書、舊書吸引我的目光。

  走在尖端的書櫃旁,看到RIGHT×LIGHT這奇怪的書名,卻又莫名的吸引我,稍微拿下來看了封面,但是很快又放回去了。

  
  
  又過了幾天,才決定租回家看。

  
  故事大綱:
  右手握住物體以後,就可以讓它消失無蹤──我擁有可以讓物體憑空消失的魔術戲法。平常的我,在班上偽裝成三流魔術師,原本應該一直是這樣的……直到我遇見了愛莉莎。「你沒有選擇的餘地,要聽從我說的一切。」呈現半透明狀態的她,從屋簷上凌空飄落,突然對我下了命令,肉體遭到強制附身的我……腳底下頓時變得輕飄飄的,全身卻感到疲憊且沈重……慢著,為什麼要這麼對我?原來愛莉莎是要去追回奪走她肉身的犯人,因此從「方舟」降落到地面來……擁有神秘右手的少年與不諳世事的魔法少女,展開一段充滿神秘色彩的魔幻故事。


  作者:司(TSUKASA)
  自二十X年前的八月十五日出生以來,過著蛇行般的人生。雖然毫不猶豫筆直地往前走,卻不知不覺間又繞一大圈回來,是一個覺得亂走總比停下來的好、完全將錯就錯的極度路痴。


  繪者:近衛乙嗣(KONOE Ototsugu)
在前一個世紀誕生,悄悄棲息在帝都的插畫家。想要一棟建在水邊,充滿古樸風味的房屋,懷抱不切實際的幻想過著每一天。

  以上資料轉尖端官網。

  心得(有捏喔,慎看):

  主角背負著是放開妹妹的手,妹妹在船難中死亡,自此主角一直掛在心上,而從被救活之後,他的右手可以讓物體「消失」──只要用右手完全的包覆住物體,東西會立刻從世界上蒸發,再也找不回來,但是只要使用這種能力,當天晚上就會做惡夢,那揮之不去的罪惡感,放開妹妹的手。
  有一段主角夢到妹妹,那段讀起來真的會讓人毛骨悚然,像是看恐怖小說般。
  主角在意外中捲入自稱方舟來的半透明少女的魔女襲擊事件,並且被半強迫性的要求找回她的「身體」,且「附身」在主角體內。
  別以為開始了賣萌、賣肉,很抱歉這本小說不賣肉、賣萌的,只能說是半傲嬌(?)的魔法少女與遲鈍的男主角的故事。

  第一集主要劇情是徘徊在要奪取力量的魔術師「壞人」身上,劇情雖然老梗,但是故事中就是不斷的下梗、破梗,到最後還會讓人有種「竟然是這樣子啊!」、「怎麼可能啊!」的感覺。
  另外出場的女主角是主角的同班同學「友月」,受到班上人的排擠,是因為會對週遭的人帶來不幸,老梗的劇情就是主角去幫她破解不幸。
  我知道,這夠老梗了,但是她的不幸卻是那位魔術師帶來的。

  這點就不得不佩服司的寫作技巧,讓人轉了一大圈卻又發現竟然沒篇題,繪者的功力也是讓人佩服,小說的插圖很有意境,尤其是「友月」受到別人欺負、「友月」穿上晚禮服以悲嘆魔王之姿登場那一幕,只能說把友月畫的好萌、好符合我的胃口。

  故事的結局,道出了主角右手的秘密,右手的芬里爾(註1)會吃下所有的東西,特別喜好吃魔法,甚至還吞下了魔法召喚的悲嘆魔王(註2)、最後把「半神」給吞了下去,整個是非常歡樂(?)。

  故事最大的賣點還是在主角的心境轉換,主角有著嚴重的鑽牛角尖,非常不喜歡淌渾水,但是他卻介入了校園事件,甚至開導同學。

  原本以為一集就完結,沒想到隔一段時間竟然出了第二本!
  光是第一集就買了兩本,日本目前到第九本,司仍然在繼續寫下去。

  雖然說是有捏,但是提到的不多,為什麼呢?請自行去看吧!
  第二集心得晚點再來寫吧。

  註1:芬里爾北歐神話中恐怖的巨狼,邪神洛基與女巨人安爾伯達(Angerboda)之子,在「諸神的黃昏」前被北歐諸神囚禁,因為他的最終宿命就是吞噬北歐神話中「眾神之父」──奧丁。在「諸神的黃昏」中,芬里爾已變得能張口吞噬天地。在它吞噬奧丁之後被奧丁之子維大Vidar殺死。(資料轉維基百科)

  註2:悲嘆魔王,小說中的自創詞彙,是高於人類的各種神之一,象徵性的顏色是紅色,代表著悲傷與憤怒,祂的力量非常強大,在地球上只需要一天,便能將地球破壞殆盡。連強大的魔術師都不是祂對手,因為祂用的不是魔術,是貨真價實的魔法。(在小說設定中,除了平常的障眼法外,魔術是指對於比人類更上一階的神做出的請求,上一階的神回應你的力量。而魔術算是比較低階的魔法,就算會召喚落雷,在魔法眼中,仍然是小兒科)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蒼蠅酥
感覺不錯

我要去追囉
2010-08-02 23:52:55
南DINAS
快去追吧

如有興趣,歡迎加入咱的公會社團喔


謝謝您的GP
2010-08-03 08:05:08
洛得
想問一下這本的著重部分所在,是對話?劇情?還是動作場面呢?
2011-04-30 21:19:05
南DINAS
雖然以現實世界做為藍本,但是龐大的延伸架構 方舟 藏著關鍵。角色的互動,尤其是第一本,最讓人融入。

書中有魔法要素,可以說是相當倚重,第一本的戰鬥場面寫的有些不流暢,但是後面幾本已經漸漸改進,是值得期待的作品喔!

另外大大想看的話,第一本前半段劇情有點悶,但請看完它!

是值得看完的小說,主角的心態成長,女主角的天真爛漫,都值得您品味一番。

有趣的部份可以說是角色的魅力、世界觀的獨特。

若您看過小說之後,有興趣的話就務必要加入我們的公會,一同宣傳!

目前台灣進度3本,後面兩本各自的劇情也讓人廢寢忘食,沒有惡意賣肉、賣萌,是喜歡「輕」系列小說的必推作品喔!

謝謝大大!
2011-04-30 21:41:02
Narrator
最近看完了第一集 這也許是我久違的好作品了 期待這故事的後續
2012-05-27 18:49: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