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05 波瀾(6)

幻藍 | 2019-12-04 22:20:22 | 巴幣 14 | 人氣 161




  亞希達帶著午後延續到現在的不安趴坐在窗邊,望著灰濛濛的夜空,是越來越心煩。那時,身後莫名的陰謀的味道,像是在狄諾伊時,夏爾臉上的笑;轉過頭去,那樣感覺卻瞬時消失,輕柔的風拂過臉龐,彷彿在譏笑他。

  「薩伊嗎……但傑士那麼信任他……」亞希達自忖,「到底是什麼感覺?什麼事情要發生了嗎?難道王后遇襲真如同菲莉雅說的,只是前戲?」

  想到這裡,亞希達再也按耐不住,直奔雷那傑士房間。

  ***

  「她是那樣說的沒錯……菲莉雅是那樣說的,」雷那傑士一臉從容,「只是防不勝防啊!現在王國軍大半進入城裡加強守備,也發號司令要求守疆各城注意,但是從迪爾塞德這次派遣兩名組織高層人物來看,極有可能他們的目標難度頗高,又想來他們不容許任何差錯,這樣一來,他們當然更不可能是一般的侍衛軍所能應付的了。講明白點,就如同我之前推測的,他們的目標是父王的可能……大概八九不離十了。」

  「那、那就增加國王陛下的貼身侍衛啊!」

  「能的話早做了。」雷那傑士苦笑道:「這一次的事件,雖然成功削減拉瑟斯在王室的權力,然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拉瑟斯並不如我想像中的那麼重要。拉瑟斯在組織的地位看來不高,而且他的能力並不足以與父親抗衡,至於祕……老實說,我根本無從判斷他們之中是否有叛軍成員在,——這一切在在說明了,迪爾塞德有把握,就算拉瑟斯不在,他們也能如常執行任務,拉瑟斯的存在,只是給他們更多便利、更省時省力罷了。另一隱憂是:如今王室安危又全落在御前侍衛身上,同時不也代表他們的力量被分散了?那麼敵人是否可能趁虛而入?」

  「我、我在想,我是說……我們幾人……」亞希達突然有個點子。

  「別想了,奧爾納帝終究是體制完備的國家,近來已經發生太多事情動搖民心,這次事件的處理也不甚完善,更別說是讓一群外來的陌生人介入我們國家大事,更何況、更何況……」雷那傑士的話在此打住。

  「更何況什麼?」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要是盡快取得神器,或許有辦法轉移他們的目標,然而我也怕,害怕一離開王都,悲劇就會發生,害怕我們無法一舉拿下神器,甚至會失去某重要的東西。」沒等亞希達答話,雷那傑士又續道:「我知道我不該那麼自私,但老實說自從坎菲爾前輩警告過我,說我的將是最慘烈、最悲壯的,想到這裡就難免遲疑了……我好像,已經可以預見那個未來。」

  「嗯……」

  「母后的事定有內賊作怪,但是不是拉瑟斯,突然之間我已經沒那個把握,而現在也沒有足夠的證據能夠定他的罪,也只能等待了。」

  「走一步算一步,盡我們全力保全最多生命。」碧眸,沉下,仰首望向無月蒼宇。

  「嗯……我是想重組祕,也想補足御前侍衛和王國軍的實力,然而現在究竟非選賢會的舉辦季節,執行上多了些難度,且臨時組備的軍團,背景仍待考核,才也是最讓人擔心的。」

  「啊啊,我實在不懂那些。」

  「唉,對不起。」

  一陣沉默蔓延開來。

  「拿下神器吧,亞希達,也只有相信父王能夠抵擋這一切了,」雷那傑士打破靜寂,「既然痛苦是必經之路,那我想我應該迎向它,或許這樣,就不會那麼痛了。」

  「傑士……」心在痛。亞希達不知道應該拿什麼比擬,但若是要他任由敵人襲擊納西加,他做不到,哪怕對納西加的實力是百分百的信任,他也沒有辦法放任。現下眼前的少年卻說得如此堅決,彷彿一切與他無關。

  「父王是一定會拒絕讓藍斯洛型影不離的啊。大概吧。」其實現在雷那傑士已經失去信心,打從被襲擊的那一夜,發現窗外躲了人,他便對自己產生質疑。

  「黑暗的力量究竟有多強大?」

  「很強、很強,黑魔法就恍如黑洞,一點點就能吞噬一大片;如同薄雲就能掩蔽日月。」

  「我們別無選擇嗎,傑士?」

  「別無選擇。打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就決定的啊,便因為我們是神選之人,所以注定承受,」雷那傑士望向亞希達,笑得淒楚,「亞希達,別再動搖我的心了,我們必須走下去。而要走,就非得捨棄什麼才行,不能一味想要獲得。我們不能停留,沒有時間再讓我們婷留,因為每停一步,他們就壯大一點,墨菲爾的封印也就削弱一些。」
亞希達默然。

  「走,亞希達,不要停……」少年闔眼,語意不清,「我必須和父王好好談談。」

  ***

  奧斯頓毫不猶豫地鼓勵雷那傑士前往火之聖地‧煉獄,並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笑容要他放心,更出乎意料地同意讓御前首席侍衛:藍斯洛‧奈堤隨是其側,作貼身保護。
或許,這也是他的補償。

  但,雷那傑士心中不安卻更劇。

  「讓薩伊當國王的貼身護衛不是更恰當嗎?」雷諾依戰力推估,卻引來怒視。

  可是沒有人知道為什麼。雷諾的評估是絕對正確的,藍斯洛再強,終是差了薩伊那麼一截,因此使用薩伊來保護奧斯頓實為最佳選擇,——雷那傑士沒選,就連亞希達都隱隱覺得有些不妥,但不妥在哪,亞希達卻說不上來,而引來夥伴們噓聲四起。

  雷那傑士的考量呢?他總是搖頭說他有他的考量,可什麼也沒解釋。

  「你那天想說的難道與薩伊有關?」亞希達想起那句未完的「更何況」。

  「不。」一字即為答案,無形中雷那傑士似乎回到過去那個惜字如金的他。

  王都內守備沒有減少一絲,皇宮裡則暗自尋求人才組織新一代的祕。為免輿論抨擊,奧斯頓將王國軍的兵符交至拉瑟斯之手,表面上雖是如此,但常年來王國軍便是由雷那傑士領導,也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改變的,因此嚴格來說,拉瑟斯只是個人頭指揮官而已。前法師協會會長暨現任赫辛基城主培迪‧因克斯調回王都,殿上更不時召開機密會議。這種緊張氛圍也影響到人民,天才黑,街上便不見人影,所有夜間活動無形中已經暫停。

  祕的審判進行得很緩慢,所有成員口徑一致令人不得不信,然而太多疑點仍在。令人開心的唯一消息大概要算是米諾‧亞特拉涉傷公主一事,經相關查證後,證實了當日他遭到黑魔法的操控,才會出現於現場,但下手者何人,又如何做到的,至今仍是個謎。

  雷那傑士、薩伊,甚至里奇、雪菈等御前侍衛也變得忙碌,亞希達等人只好自主訓練。隨著亞希達身體及精神力的恢復,氣氛是顯得愈發凝重。

  這一天,雷那傑士來到大夥兒面前。

  「出發吧。」一雙紅眸掩去所有可能的情感,留下的盡是堅決。

  據言,培迪接手祕的領導權,新的祕中有兩名魔法劍士來自御前一分隊,藍斯落是其一,二至四分隊也因此有了人事調動。反而是王國軍,由拉瑟斯接掌後被下令加強操兵,並沒撥出空來作升遷貶職。

  幸運的是,半個多月以來沒再有任何風吹草動,守職上也因祕的補足及密探的明察暗訪使得大多數人不必再兼不屬於他們的職責;不幸的是,王后艾絲仍未有甦醒的跡象,公主莉佳的記憶也沒有絲毫進展。而這裡,亞希達可說是恢復了九成九,半個月下來的訓練也使得其他人的武藝法術小有進步,稍稍算是讓他們吃了顆定心丸。

  但仍不安。因為雷那傑士及亞希達臉上的表情消失了,所以令人不安。

  里奇、雪菈、艾比和基亞直送大夥兒到王都門外。

  「幫我轉告藍斯洛,父王就拜託他了,也請父王好好保重,」雷那傑士隨後轉向雪菈及她懷裡的基亞,「基亞就拜託妳了,雪菈。」

  幾句承諾後,他們道別。

  「卡洛菈,加油啊!大家都加油啊!要平安的回來喔!」望著大夥兒沉重的背影,艾比大吼想衝破那種情緒,但無用。

  因為連日的情蒐,現在他們更深刻的知道:火之極致不是好惹的。


~章之五 完~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19-12-04 23:34:08
艾刃骸
[e12]
2020-01-10 10:37: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