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54 混亂者

作者:艾爾斯凱│2019-12-01 23:57:57│巴幣:16│人氣:134
  隨著王鋒宇製造騷動當天的夜晚

  澄明親手將早已用習慣的『金錢』紙鈔,一把火燒得一乾二淨,儘管用了手段來安撫內部倖存者們,但多多少少,有人對於異人邦不使用『金錢』作為交易手段,感到滿滿的疑問。

  而這小小疑問,就如同小小火苗,能夠燎原。

  利用這點,

  微笑的人影,走向滿心疑問的『某個人』

  黑夜的屋頂上,兩個人素不相識的會面。





  一者,來歷不明。

  一者,倖存者,名為『朱憶芬』的女性。





  秀麗旁分短髮,穿著辦公室的正式服裝,露出亮麗的額頭添增女性的強勢,穿著五分的短褲與絲襪,凸顯身材的美貌與性感。

  聚合乙劑影響下,隱藏在裙子與上衣服飾之下的紫色水晶體,讓美好的身材產生了缺陷。

  犀利的眼神,看著來歷不明人影,慢慢走來。

  尚未提問,耳朵先聽到言語。

  「你不覺得,沒有金錢的交易而勞動,是種錯誤的觀念嗎?因為這樣才分不出所謂的人才與地位,優秀的『您』,不同意燒掉紙鈔是正確做法吧?」

  「……您是?」

  「與妳同樣,是倖存者,難得相識,不如談談我們心中的疑問,我對異人邦處置剛剛那名立法委員兒子做法,過於極端毫無人性,妳認為呢?」

  「先不管富二代的能力如何,我對沒有金錢流動的異人邦生存方式,認為不正確,金錢能夠區分一個人的優劣,有付出的人才能獲得享受與幸福,不願意多付出的人,自然沒有資格過幸福生活,金錢讓人生有目標,而沒有金錢來往,就會出現偷懶的人、懶散的人,而這些人還吃下努力人士煮出來的食物,實在不妥。」

  「沒錯,我認同,沒有金錢觀念,就會養出一群毫無鬥志只會吃白飯的人,就算異人邦能夠在末日之中生存,想必沒有未來可言,因為每個人都沒有『目標』,沒有地位與階級,優秀的人與差勁的人就劃上等號,想必妳也無法接受。」

  「真難得,妳說的與我想的一樣,好久沒有這樣得到認同的感覺。」

  「因為妳是很優秀的人才,像妳這樣的人,才能夠帶領眾人逃離異人邦的魔掌之中,建立新的秩序以及台灣的未來。」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實不相瞞,我認為異人邦,就是散播『病毒瘟疫』的主謀者,他們擁有『治療病毒』真正的解藥,為什麼對我們這些『患者』卻不用解藥呢?」



  病毒隨著空氣擴散,表示除了人類之外,病毒是無所不在,然而異人邦卻能夠『淨化』大地的病毒,卻對感染者使用聚合乙劑,讓病毒存在人體內,卻不根治,這其中的原因……



  「我最近看到幾個人,他們似乎神志不清,並且動作很詭異,讓我開始擔心異人邦是不是隱瞞了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治療的液體不是解藥的話,那麼是甚麼?我們身體的紫色結晶體跟血液,跟那群喪屍怪物一模一樣,或許……異人邦是想要增加,能夠控制變異體的怪物也說不定。」

  「……妳的意思是,我們倖存者,未來會變成那群怪物,聽從『異人邦』而行動的怪物?不可能,那麼當初異人邦就不應該救我們才對……難道?」

  「如同我的意思,『會聽人話的怪物』跟『不聽人話的怪物』,是有很大的區別,小姐聽說過『新生教會』這個恐怖組織嗎?」



  聽到自身的『仇恨對象』,朱憶芬無法壓抑心中的怒火,雙手拳頭不斷緊緊握住,憤怒的語言宣喊而出。

  而這個表情,正是來歷不明人士,他想要的。



  「知道,是一群毀了台灣的怪物組織,意圖創造屬於『它們』的世界,政府派遣軍隊全部死在那群可怕的怪物,一直侵略、殺害台灣人,我的親人也死在他們手中。」

  「如果異人邦是新生教會的人分裂而出的組織呢?」

  「……原來如此,新生教會使病毒擴散,大部分的人都死在病毒之下,變成怪物的又極為殘暴,要統治這樣的怪物世界,確實需要會聽人話的怪物,所以異人邦才會在新生教會肆虐之下,出現在各地解救倖存者……增加勢力。」



  如果這都是被安排好,不是巧合與意外的話……

  朱憶芬,一瞬間理解來歷不明人士,想要表達的意義,如果異人邦真是屬於新生教會的另一種組織,那麼培養聽從人話的怪物,未來不需要所謂的金錢概念。

  透過這種方式,那麼異人邦的倖存者,必然都會成為『奴隸怪物』。


  「太可怕了,這群陰謀者簡直是台灣的災疫,不,是全世界的災星。」



  此時,來歷不明的人

  露出了愉悅的笑容。



  「沒錯,妳果然能夠理解我的想法,我希望在事情還沒惡化之前,妳能夠帶領大家,不要落入異人邦的陷阱。」

  「那『您』呢?」

  「我沒有領導的才能,所以我會偷偷離開異人邦,尋找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而妳不同,妳能夠幫助『他們』的。」



  來歷不明的人

  留下這最後的言語後,身影緩緩離開朱憶芬的視線,而他的一言一語,卻留在朱憶芬腦海中,揮之不去。

  使得夜晚,

  更加的黑暗。







  騷動兩天過後,陳凡邦跟郭德森兩個人,在晴朗的早晨準備出任務時,凡邦的妹妹,『陳佳麗』在基地急忙跑來找哥哥。

  「哥!」

  「小佳?怎麼了?」

  兄妹站在一起,身高則差一顆頭高度,陳佳麗是個沒戴眼鏡的斯文女性,慌張的模樣使得事情非常緊急。

  「不好了,爸爸、爸爸他變的更加暴躁,而且、而且!神智不清抓狂!」

  「什!?」

  「到底怎麼回事?」

  凡邦、德森兩人立刻丟下工作,隨著佳麗妹妹火速趕到基地外圍後方,已經改建成『種植地』的地點。

  三人趕到時,發現許多人已經退開,緊戒組的人員已經緊戒四周,不讓任何倖存者接近陳凡邦的父親。

  凡邦親眼看見,自己父親從本來救治的人類之身,因『歐米伽病毒』急速擴張的病毒細胞,竟然從水晶體內朝外擴展,漸漸朝向『變異體怪物』型態接近。

  驚悚的畫面映照在所有人眼中。

  就連凡邦都不敢置信,怎麼會變成這樣……

  緊戒組的隊長、劉錫蘭持著武士刀,對準凡邦的父親。


  「老公!」

  「爸爸!快清醒啊!」


  凡邦與『他的母親』兩人,儘管嘶吼吶喊,都無法挽回親人的意識。


  『痾啊啊啊啊啊!嗚啊啊啊啊啊!』


  陳凡邦的父親,從紫色結晶體,長出細胞、細胞漸漸融合,變成了『第三隻手』,搖晃的身體如同喪屍,雙眼看見錫蘭等人站在最前線。

  彷彿一股想要撕裂情緒湧上頭,無法克制自己的身體動作,嘶吼朝錫蘭方向,展開攻擊!


  『啊啊啊啊!嗚啊啊啊啊!』


  發動攻擊之後,緊戒組立刻將附近圍觀的人驅離現場,錫蘭單獨面對陳凡邦的父親,剛開始錫蘭沒有發動攻擊,不斷閃躲對方的三隻手拳擊。

  確定倖存者意識無法喚醒、無法恢復,逐漸朝向『怪物』發展,並且變異速度相當快,無奈之下……


  「喝!」


  心念一轉,錫蘭手中銀光閃爍,切下第三隻手,紫色的血液如噴泉灑出,凡邦父親仍然如發狂似的,不理會錫蘭,朝向陳凡邦

  直接衝過去。

  凡邦看見父親瘋狂姿態,為了保護母親與妹妹,挺身上前!呼喚最後的聲音。


  『嘶啊啊啊啊啊啊啊!!!』

  「爸爸!快清醒啊!」

  「嘖!」

  錫蘭馬上掉頭,但是距離……

  趕不上!


  親人瘋狂揮出兇惡的拳頭,拳壓就在抵達陳凡邦臉孔的瞬間……


  雲魂


  從旁揮出武士刀,斬斷那兇惡的拳頭,飛灑的紫色鮮血,染滿陳凡邦的臉。

  錯愕的畫面,與自己親人被斬的畫面。

  眼睜睜看著下一個動作

  雲魂丟出一個小包袋,取出『廚刀』,兇猛力道插進凡邦父親的胸膛,大量噴灑的血液,染滿了農地。

  再一記左鉤拳,使陳凡邦的父親倒地不起,攤在地面上一動也不動。

  眾人嗚住了嘴巴

  完全無法相信



  『異人邦』殺死了倖存者


  這一個事實



  陳凡邦看著染滿鮮血的雲魂。

  心中那份敬意

  變成至極的『恨意』


  而圍觀的人影中,

  朱憶芬目睹了一切。

  此時,每一位倖存者都露出恐懼與害怕的表情。



  在這上百人之中


  唯有一人


  帶著笑容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題外話:


終於考完關於工作的考試了~~~

好累阿~

不過上榜……我想沒那麼容易就是ORZ,感覺每個考生都散發強氣

只能繼續加油,考完就來好好更文吧~~~

之後可能不定期更新,非常抱歉><

未來還請讀者們多多指教~~~

希望我能把這一部寫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8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