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55 分離行

作者:艾爾斯凱│2019-12-04 23:29:23│巴幣:20│人氣:204
  人生有時候,總是會出現獨自一人無法克服的事情,而這件事情無論怎麼選擇,都只會朝向更壞的發展,這個時候……

  有多少人會果斷選擇某條路線,並堅持到底呢?

  陳凡邦,目睹自己親生父親變成了怪物,始終不相信昨天見到的父親,還是記憶中那嚴肅又慈祥的父親身影。

  想要喚醒

  想要去救

  然而,早已不是人類之身的父親,舉起了惡魔的拳頭,失控的人性,異人邦調查團隊長、劉雲魂,果斷斬殺了自己父親。

  望著染滿紫色鮮血的地面與泥土,父親的遺體躺在血泊上,連最後的遺言都沒有聽到,沒有向父親說任何話……

  異人邦馬上處理陳凡邦父親的遺體。

  流下悔恨的淚水,凡邦瞪向雲魂,雲魂也親眼看見,那充滿憤怒與憎恨的眼神,是種誓死也不罷休的眼神。

  從這天後,

  只經過短短幾天,

  異人邦發生徹底的、措手不及的

  大變化。








  一開始的時候,大家會以為陳凡邦會消沉,不工作也很少吃飯屬於正常的狀況,也有許多人抱持著自己是不是總有一天也會變成怪物的不安及焦慮。

  多數人對異人邦的成員提出疑問,有些人已經治療經過長期的時間,沒有惡化的現象,『研究組』成員也不斷的努力分析,對於陳凡邦父親的變化,就連異人邦內部也無法得知詳細。

  隨著天數一久,基地內出現口角衝突,陳凡邦呈現怠惰狀態,不工作卻大吃食物,使得其他工作人士相當不滿,就連郭德森也因此受到凡邦的情緒影響,儘管跟其他人一組進行探索任務,難免效率下降也無可厚非。

  如果有「金錢」方面交易的話,不工作者就等著餓死,可以杜絕消極人士。

  以『朱憶芬』這位女性為首,開始對異人邦抗議,要使用金錢才能夠穩定秩序以及給其他人的尊重。


  「我認為要有金錢觀念,不工作的人,就該沒飯吃,這不是殘忍,而是給其他人的尊重,同時也能凝聚人心,將其團結。」


  這是朱憶芬的觀點,管理組的隊長、李政倫直接反駁拒絕。


  「不行,就算使用了金錢,沒錢的人也會偷、也會搶,更別說異人邦是『生活共同體』一旦發生這種事情,必將全體崩潰。」

  「不願意付出勞動力的人,也沒有資格搶跟偷,那樣的人就該直接流放,要是敢下手,有武力的成員就將其斬殺,也能還給大家一個安寧不是?」

  「……難道陳凡邦家屬那種事情,就必須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嗎?不捨棄任何可能性,才是異人邦生存的方式。」

  「明明就有人毫不猶豫的斬殺倖存者變成怪物的事實,怪物是沒有人權可以探討,請別空頭開支票,你們絕對隱瞞很多事情,例如、異人邦是新生教會的分部,意圖實驗會聽人話怪物之類的。」

  「什!?那是不可能的。」

  「那為什麼有人會變成怪物?異人邦擁有抗體,卻不完整的治療我們,將我們變成半人半魔的模樣,你們目的到底是什麼?」


  朱憶芬提出這個議論時,一起抗議的倖存者也紛紛懷疑異人邦的真實身分。

  面對不能說出『部分真相』,受到質疑時,加上朱憶芬強勢的抓住矛盾所在,使得她的言語帶有說服力,站在異人邦的政倫,則是選擇沉默。


  「…………。」

  「『沉默』是最代表最真實的回應,各位!你們也聽見了!異人邦很有可能要將我們變成怪物,聽從他們話,幫助新生教會摧毀台灣的組織!」

  『我們絕不要被騙!你們這些惡魔!說什麼幫助我們,卻陰謀詭計陷害我們!』


  這天開始,異人邦陷入爆動。

  隨著朱憶芬與抗議人士的散播訊息,使得異人邦內部開始分裂。

  多數人得知自己會變成怪物,聽從異人邦,這個事實

  原本兩百五十位倖存者,半數以上選擇『不願意受人利用』為主精神,選擇離開異人邦這條路。

  剩餘的一半倖存者們,各自有自己想法之下,同時為了生存,留在異人邦,當然這些留下來的人們都被另外一半人民稱為『狗腿』的存在。

  甚至兩方還開始爭辯,差點打起來。

  政倫讓警界組鬆開警戒範圍,讓出一條安全道路,給那些『想離開』的人離去。

  由朱憶芬率領一百七十位的倖存者,離開異人邦。


  「我絕對不讓這些人變成你們的傀儡!」

  『喔喔喔喔!』


  離開的人群之中,陳凡邦也在其中,然而她的母親跟妹妹陳佳麗則是選擇留在異人邦,對此、凡邦還跟母親大吵一架,使得妹妹非常害怕。

  家人好不容易團聚,卻一個多月的時間分東離西、生死離別,或許各有各的想法,有的人認為異人邦能持有救治的手段跟醫術,加上一定的管理程序能適應生存。

  縱使親人被殺死,那也是無可奈何。

  若雲魂沒有出手,死的人就是凡邦,而發瘋也不會治好,狀況會惡化。

  陳凡邦無法聽下去,也無法接受,甚至認為要尋找別的生存方式,過於依賴異人邦,下場就會變成怪物被斬死。

  雲魂沒有解釋什麼,畢竟事實就是如此。

  被人憎恨這種事情,儘管難受,雲魂也是吞下並面對眼前事實。

  短短一週的時間,異人邦分成兩派,朱憶芬率領半數以上倖存者,往北移動,連政倫好心推薦地點,都被朱憶芬拒絕。

  因此這群人的去向不明,異人邦也不插手,任由他們離開。

  留下僅存的『八十人』左右,藉由管理組,開始安排新的生活方式,彷彿沒有事情發生過一般,繼續他們的團體生活。








  基地(博物館)的頂樓,雲魂與澄明兩人,看著倖存者們一一離開基地。

  「這樣好嗎?不把事情告訴他們。」

  「沒有好不好~~只有要不要,雲魂啊~~假設我方只有十個人,敵軍有數千人,你認為~~要怎麼打勝仗?」

  「以寡敵眾……只能靠奇襲,但是敵軍數量太多,還需要陷阱等等策略……」

  「古云:有時一則謠言,勝過十萬大軍。」澄明在雲魂旁邊認真說著。

  「謠言?」

  「這是常見手段,國家的總統選戰也是如此,最厲害的謠言就是『半真半假』,查證需要時間也需要人脈,而這段時間,選戰的選民也因為這些謠言不切實際,開始彼此猜忌,揣測,斷章取義等等,使得一個謠言,變成更多的謠言,使人民陷入混亂,造成爭鬥,就跟現在一樣。」

  謠言已經大肆散播,這種情況之下,『解釋』只會變成多餘的動作。

  由於人心中的「先入為主」概念,已經先把對方想像成敵人,那麼不管做多少事情、解釋了多少,都很難一時間取得『信任』,正因為信任取得又容易崩潰,人與人之間就陷入負面循環,因此這個時代,事情一旦發生,牽扯利益太多時,就演變成無法解決,這四個字。

    咚!咚!咚!腳步快步傳來,緊接著……

  「哈哈哈!本來!事情能夠單純的解決,但『人心」總是不希望事情這麼容易結束,真是諷刺,對吧對吧?」


  突然,研究組隊長,『塔里斯』帶著高傲的笑聲,從門口現身說著。


  「對、對、對~~既然~~你都這麼說,有沒有科學手段讓人心回復以前的單純啊?」

  「哈哈哈!根本沒有!這種社會,直接砍掉重練比較快!就算倖存者大部分的人離開,我相信他們活不了多久,哼哼哼,到時候他們哭著回來,也不收!」

  「恩?塔里斯為什麼認為他們活不久?難道他們之中混進『那個』!?」雲魂一想到,離開人群中,已經是……

  受到『毒品』影響的話……

  「不不不,雲魂、雲魂,不是那個問題,而是沒有一個完整系統可以運作,我想光是『食物』就夠他們受了,更別說……那個誰啊、那個女人,吵著要用錢的那個……反正撐不久,肯定會暴動。」

  塔里斯說不出人名,澄明嘆了一聲氣,然後簡單介紹。


  「她叫『朱憶芬』,是個女強人,連政倫一時都壓不下她,提出的論點確實是異人邦的灰色地帶,難以狡辯,幸好政倫頭腦聰明~~忍的住。」

  「哈哈哈!那之後要好好感謝可憐的政倫!」

  「…………澄明,我要去幫助他們!這樣下去!」


  就當雲魂要移動之前,澄明立刻檔住去路,凶煞氣勢,近距離壓迫雲魂。


  「停、停、停,我知道你擔心凡邦他們,就算你過去把發瘋的人殺掉,也只會變成背黑鍋的可憐小羊待宰,我死都會阻止你離開這裡,給、我、聽、話!」

  「可是!」

  「我!贊成澄明!雲魂、雲魂別這麼激動嘛,過程我也知道,你內心消極跟愧疚我們都知道,正因為知道,你好心幫住他們~~可能就是你被殺,你現在被人憎恨,沒有自覺嗎?」

  「我……」


  隨著塔里斯的言語,雲魂響起凡邦的眼神,就算好心幫住了他們,背了黑鍋當成主謀而被救助的人們殺死,這樣結果

  真的好嗎?

  雲魂冷靜下來,澄明也鬆了口氣,但也對塔里斯表現手法不滿,但也不罵什麼。


  「好啦~~你、也別說風涼話,這種火燒屁股時候還優哉出現在頂樓~~委託你研究方案有結果了?」

  「哼!當我是誰阿?小看我、塔里斯,馬上拿出研究結果,包你嚇一跳!」

  「不,我不會跳的。」

  「等等,研究有結果了嗎?那麼就可以!?」雲魂看見塔里斯自信的表情,新中也產生希望。

  「哈哈哈!沒錯,澄明需要的,我準備好啦,幸好提前及時研究對策。」


  聽到塔里斯的消息,澄明也露出愉快的笑容。


  「很~~好~~就讓我們來一次愉快的,釣魚吧。」


  雲魂頭頂冒出大大的問號。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1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