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奇幻戰鎚各種族首領與人物介紹-諾斯卡篇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9-11-24 10:59:49 | 巴幣 48 | 人氣 2057

  諾斯卡 ( Norsca ):






  泛指居住在諾斯卡半島上的蠻族部落,在各個蠻族部落由於離渾沌廢土距離最遠理論上也是受到渾沌影響最小也最不被渾沌喜愛的民族,不同於其他擅長騎術的民族,諾斯卡人是天生的海盜,他們的航海技術令沿海地區的居民聞風喪膽,就連高等精靈的家鄉-奧蘇安 ( Ulthuan ) 他們都搶過。


  他們同時也是探險家,在遙遠西方的新世界他們甚至建立了殖民地-斯凱吉 ( Skeggi ),這是以帶領諾斯卡海盜抵達新世界的酋長之女為命名的,她也是新世界的第一位新生兒。

  這些皮膚白皙有著紅色與金色頭髮的野蠻人也並非全都是信奉渾沌的,事實上他們有相當部分的部落已經和南方的港口開始貿易鯨油、象牙或木材,這方面得歸功於舊世界最富有的貿易中心-馬林堡 ( Marienburg ) 商人的努力,諾斯卡人南下通常第一步會到馬林堡貿易或擔任雇傭兵。

  當然上述這些 " 和平 " 的情況在諾斯卡半島的南方部落才常見,北方較為靠近渾沌廢土的部落就沒這麼友善了,但在渾沌入侵的號召這些部落通常會聽從四神的指示加入毀滅世界的行列。


( 諾斯卡人獻給奸奇的石碑 )

  諾斯卡人的信仰是多神教,除了常見的渾沌四神之外還會信奉渾沌惡魔、渾沌王子、先祖與古老英雄,這方面應該類似羅馬的 " 神格化 ",對他們而言四神其實是四個方面的具象化:戰爭、慾望、衰敗與希望,此外他們也信奉其他來自南方的神祇。

  他們不如外表看來的野蠻,除了用骨頭、寶石或大理石搭建而成的神廟或對先祖與英雄的紀念碑外富裕的部落還會向渾沌矮人購買由黃銅與巨石打造而成的石碑紀念偉大軍閥。



  伍爾菲克.流浪者 ( Wulfrik the Wanderer ):



  出生於諾斯卡南方部落-薩爾 ( Sarl ) 的渾沌冠軍,出生時身上就帶有渾沌印記,長大後成為一名優秀的戰士,後來替部落的國王帶領軍隊和敵對部落交戰,在戰鬥中割下了對面渾沌領主的頭顱並取勝後聲名大噪。

  當天晚上部落替伍爾菲克舉辦了一場豐盛的宴會,宴會上他以渾沌領主的頭顱為酒杯喝下了整整八桶蜂蜜酒,喝到連一旁和他並肩作戰的食人魔都為之驚嘆,喝醉的他開始誇耀自己的風光偉業。

  他聲稱在他死前他會把渾沌廢土上的所有野獸都殺死兩次,還將震旦、尼朋 ( Nippon,戰鎚世界裡以日本為原型的國家 ) 和帝國的皇帝耳朵都割下來裝進箱子裡,最後還吹噓自己能夠匹敵全世界的戰士,就連那些血肉之軀之外的世界也沒人能贏過他,這句話為他迎來了厄運。

  當天稍晚渾沌四神的使者前來拜訪這位狂言之徒,惡魔帶他遊覽一個夢幻的黑夜世界,在那裏他看見了精靈高聳的塔樓、矮人金光閃閃的鍍金大廳與歐克獸人搖搖欲墜的堡壘,相同的是這些地方都被鮮血所覆蓋。

  使者說道,伍爾菲克的無禮言論已經冒犯到了四神,但也引起了四神的興趣,眾神要他證明自己的實力,祂們要伍爾菲克前往世界的四個角落尋找最兇猛的敵人或生物並挑戰他們,在一次對決中就要擊殺他們,如果他失敗的話他的靈魂將永生永世的受到折磨。

  等到伍爾菲克醒來後發現他的舌頭變成如鳥喙般尖銳,他能夠說出一千種不同的語言,他們部落的薩滿將其視為一種賜福,這讓他能對任何一種生物發出挑戰,並在過程中透過侮辱對手來激怒他們好方便取勝。


  他旗下還有一艘名為海尖牙 ( Seafang ) 的戰船,那是他從一名Baga Yar的女巫手中搶來的,他耗盡財寶組建一支軍隊深入渾沌廢土攻打一座由眾多惡魔鎮守的堡壘,最後將女巫的四肢砍斷並將身軀丟入大鍋內烹煮至死。

  這艘戰船具有神奇的魔力,海尖牙能夠穿梭在魔法之風中間透過只有眾神才知道的神祕領域航行至任何伍爾菲克希望抵達的地方,就這樣伍爾菲克與他的掠奪者們就靠著海尖牙前往世界的各個角落挑戰各種生物與強者。

  後面的故事我就不太清楚了,這部分牽扯到他的個人小說,總之就是有關他的冒險過程與最後遭受背叛的部分,反正最後他欣然接受了四神的祝福與詛咒,伍爾菲克成為了四神的追隨者,並以祂們之名率領追隨者到處尋找值得一戰的對手,或單純的屠殺取樂。

  ET時他參與了圍攻米登赫姆之戰,在戰鬥期間被帝國方的西格瑪神選-沃騰 ( Valten ) 所殺,這裡先說一下,沃騰其實才是平時拿著名為Ghal-Maraz,碎顱者 ( skull-splitter ) 傳奇戰鎚的人。

  另外,在背景裡伍爾菲克其實超嘴砲,基本上看到對面都是先嘴砲幾句再開扁。



  巨魔國度 ( Troll Country ):



  巨魔國度指的是界於基斯里夫北方與渾沌廢土南方的荒野,事實上這裡能算為渾沌廢土的最外緣,這片遼闊的平原與丘陵生活著許多生物,除了普通動物和巨魔外還有奇美拉 ( Chimera )、牛頭怪 ( Minotaur )、食人魔 ( Ogre )、野獸人和名為 Ungol 的人類遊牧民族,牠們多少都受到渾沌的影響。

  當渾沌準備南下進攻時他們就會在巨魔國度先集合再攻擊基斯里夫,基斯里夫會定時到此處清理危險生物來控制牠們的數量。

  巨魔國度裡的巨魔數量自然是最多的,但更南方的區域也有巨魔的蹤跡,雖然巨魔這個物種的誕生本來就和渾沌有些關係,但生活在巨魔國度內的巨魔更容易受到渾沌汙染和突變。


  一般的巨魔都生活在沼澤邊,牠們的消化系統極強,能吃下石頭或金屬等堅硬物品,攻擊時也會吐出具腐蝕性的酸液,綠皮部落時常會用食物來賄賂巨魔加入牠們,當沒有東西吃時牠們也會抓些哥布林來充飢,除此之外巨魔還有很多品種,例如:


  河巨魔 ( River Trolls ):生活在河邊或深沼澤區,身體充滿黏液長出魚鱗和魚鰭,平時以魚類或漁夫為食,體色偏向綠色與黑色。


  石巨魔 ( Stone Trolls ):生活在山區或多石地區,吃下過多石頭導致身體異常堅硬,對魔法的抗性也比普通巨魔還高。

  雪巨魔 ( Snow Troll ):生長在冰冷山區,身上長有厚重的皮毛。


  渾沌巨魔 ( Chaos Troll ):受到渾沌四神感召的巨魔,這類巨魔比起原本的種類更加具有侵略性,突變也更為嚴重。


  冰巨魔 ( Ice Troll ):生活在諾斯卡一帶的巨魔,能夠吐出使獵物結凍的寒氣。


  膽汁巨魔 ( Bile Troll ):又稱納垢巨魔,由受到納垢慈父賜福的巨魔突變而成,這類巨魔比起一般種類的巨魔更加耐打再生速度也更快,同時牠們的數量也最為稀少。


  這裡順便介紹一下諾斯卡的特殊單位-費米爾人 ( Fimir ),這些雙足單眼類人形生物居住在舊世界北部和西部的沼澤一帶,牠們盤據在一些古老的城堡用魔法創造出濃霧讓牠們與世隔絕。

  據說在人類崛起之前費米爾曾經是一個強盛的種族,牠們崇拜渾沌四神病吸引了青睞,但渾沌的目光沒多久就被人類這個新生且有趣的種族給吸引過去,費米爾就此衰敗,儘管如此牠們還是信奉渾沌,希望能透過作為渾沌的馬前奴來重回往日榮景。

  有時候人類巫師也會尋找費米爾來換取有關渾沌與魔法方面的知識,另外費米爾人其實是母性社會,每個部落由一名會魔法的雌性帶頭。



  特羅格 ( Throgg ):



  生長於巨魔國度北方深處的特羅格算是牠的同袍內最有 ( 或是唯一 ) 擁有智慧的個體,這個突變讓牠擁有近乎人類的智慧與狡猾程度,牠帶領著巨魔同袍用棒槌敲出了響亮的名聲,舊世界的戰士稱呼牠為隆冬之牙 ( Wintertooth ),許多人會北上尋找牠的巢穴,最後多半會成為牠的盤中飧。

  在某次的戰鬥中某個可憐蟲的王冠卡上了牠的獠牙,戰鬥後的特羅格看到這個閃亮的戰利品決定保留它,並開始稱呼自己為王,巨魔之王 ( King of the Trolls )。

  在某個夜裡特羅格看著巢穴內的獵物殘骸喃喃自語,並且開始思考著,如果人類這麼執著於和牠的種族們開戰,那牠就召集所有怪獸和人類來場大戰,從今以後牠就以黑暗之神的名義帶領各種怪獸南下侵略,並試圖將冰冷與黑暗帶給人類,讓他們嘗嘗巨魔之王的怒火。

  ET時牠和希格瓦爾德王子.美人被分在一塊,經過王子的背叛並將王子敲成肉醬後牠帶著巨魔部隊對陣納迦許與阿克漢,並成功拖慢了他們的速度,後來被納迦許用魔法驅散特羅格的渾沌祝福與力量,最後再讓牠化為灰燼,只剩下掉落在地的王冠。

創作回應

長信忠實粉絲
原來戳了美人的就是他啊
2019-11-24 11:42:0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ㄇ錯
2019-11-24 16:58:04
歐北共
伍爾非克死因:不會吼斯洛達
2019-11-24 11:42:2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會龍吼也沒用啦 xD
2019-11-24 16:58:13
槍騎兵哈爾西
你漏掉最重要的Internet Troll了。
他們的弱點是鼠尾草。
2019-11-24 17:53: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