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青澀作家和文學少女編輯

LU+ | 2019-11-15 23:31:36 | 巴幣 20 | 人氣 376

還是到最後一冊了,文學少女系列就要在此結束,心裡多少有點空虛與不捨,希望還能有更多的續集能看,但天下真的無不散的筵席,說再見的時刻終於到了。(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一開始在維基百科上查到這部的大綱是「成為出版社編輯的天野遠子和作家井上心葉(準)夫妻的生活」,讀了之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啊!心葉根本完全沒出場,甚至很少被提到,就算被提到,也是以井上美羽的身份。


其實這一集是已經成為作家的天野遠子和高中生作家雀宮快斗的故事,以快斗的視角描寫。話說我真的好想看遠子和心葉的夫妻生活啊!

起初看快斗這個作家,根本就是各種屁孩,事實上一直到最後也都是屁孩啦。不過在本集也可以看到一些編輯和作家之間的有趣關係,我想這應該是滿寫實的描寫,或許有作者的實際經歷在其中也說不定。

快斗喜歡上了年紀大他很多的遠子,想當然,遠子和心葉是無法拆散的,所以他的這個單戀最後以失敗收場,就如同文學少女實習生的日坂菜乃追求心葉一樣是沒有結果的。

這一集算是徹頭徹尾的喜劇,快斗和菜乃這兩個想介入他人愛情都失敗的人,就在故事的最後兜在一起了,原來菜乃就是快斗小時候遇到很憧憬的大姊姊,沒想到多年之後,就在快斗得知遠子要結婚而失戀後沒多久,兩人重逢了,作者真是好心,來個皆大歡喜,真是可喜可賀啊!

遠子始終沒有告訴快斗她的結婚對像就是他視為敵手之一的井上美羽,我很好奇他知道之後會有什麼反應,可惜作者沒有寫出來。

本集也讓我看到,原來作家真是各種類型都有,也有像快斗這種不可一世,完全不把讀者放在心上的,同樣也有一些是很重視讀者的。我想讀者如果知道自己喜歡的作家原來根本不把支持者放在眼裡一定會很難過吧,我也會想,如果我成為了創作者,一定要珍惜那些喜歡自己作品的人,當然以我現在的程度還不用擔心這種事就是了。

最後,就讓我再向各位推薦一次,文學少女系列吧!從七月到現在,大概花了五個月,看完一共16冊,越到後面越讓人欲罷不能,很高興能認識這部作品,希望日後還有機會接觸到更多讓我能陶醉其中的佳作,這個系列的簡短心得文也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貓咪護刃
那張梗圖是出自於"怨屋本舖",宇哥有講過,電視劇出現在劇場版,漫畫則是第三集
2019-11-15 23:40:02
LU+
你還真了解@@ 真想看看劇場版
2019-11-15 23:42:32
貓咪護刃
更正不是劇場版,而是SP,我會推薦你看日劇和SP就好。
2019-11-15 23:50:44
LU+
原來如此!
2019-11-15 23:52:24
做夢人
CP配好配滿~XD(七瀨不曉得有沒有配對....[e5])
2019-11-16 11:58:07
LU+
有,多年以後和臣志朗
2019-11-16 12:17: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