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01 詭曉霪雨(5)

幻藍 | 2019-11-09 21:39:09 | 巴幣 21 | 人氣 163




  半躲藏半被追趕下,一行五人跌跌撞撞的也到了城堡正門,但也踟躕著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望著門口兩名侍衛,看不見處卻不知道還有多少部隊,大夥兒就不由得猶豫了。

  「偷偷潛入?」卡洛菈不確定地挑高語尾。

  「堂堂奧爾納帝王國王宮豈是想潛入就可以潛入的?我看啊……用闖的還比較快!」雷諾歪著嘴、挑挑眉。

  「你一定要使用暴力嗎?」

  雷諾僅是以聳肩回應卡洛菈的質問;別開眼,突然間眼底泛起憂愁。精明如他,又豈會不知道自己這些反常的表現?又豈會不知道自己的反常如何造成?那些焦慮與不安定來自領袖奧德的疑問句,並加深於那被亞希達鮮血染紅的大地。

  只是現在,不是真情流露的時候——永遠不會是。

  「欸,艾笛!」

  似乎聽見艾笛說著「我去問」的聲音,再回過神來的時候艾笛已經蹦蹦跳跳地向門邊侍衛奔去,這下可好,早已捅出個大簍子的少年男女們,這時候也不好讓一個十四歲、未諳世事的男孩獨自面對這一切,想也沒多想,大夥兒就跟了上去。只是,不跟還好,這下子浩浩蕩蕩五個人,馬上引來注目。

  士兵長矛斜置,擋住艾笛去路。

  「我們是二皇子的朋友,請問一下……想見他的話,我們應該怎麼做?」這次艾笛倒是規規矩矩,沒說出什麼不得了的話。

  衛兵們看著矮自己一個頭的艾笛,眉皺了皺,迅速交換眼神。右首那名旋即開口。

  「諸位請稍待片刻,我這就向上通報。」言畢,轉身入城。

  只見艾笛開心地笑了,大聲說「謝謝」,然後跑到夥伴們旁雀躍地道:「我就說一定有用的吧!大家人都很好的,沒有問題的!」

  艾笛還要說下去,隨後被腦海中雷諾的聲音打斷。

  「事情有異,他應該是去搬救兵。」

  「你們還逃不夠啊,誰要你們做事前總是不三思。」連克洛迪雅都無奈。

  「沒時間逃了,殺進去吧!」

  「是沒時間煩惱,也沒辦法殺進去吧?在這裡動手沒有任何意義。」

  克洛迪雅話聲才落下,已能聽見整齊而眾多的步伐聲由四面八方傳來。

  「這什麼意思?」雷諾挑挑眉怒視身前衛兵。

  「諸位請隨我們去見御前隊長吧,請不要再抵抗了。惹出了這麼大的風波,可不容你們再胡鬧!」先前表示要去通報的士兵小跑步回到眾人身前。

  「胡鬧?打從一開始我們就只述說事實。」雷諾瞇起危險瞳眸,拋出充滿殺意的眼神,卻立刻引來清脆響亮的抽劍聲。

  「無禮!二皇子聖名豈是你一介平民直呼得了?」

  「哼,當個平民又是我願意的啊?」這話只勾起雷諾更深層的痛楚;雖然不曾有過,但雷諾知道,自己應該擁有過這些榮華富貴的,自己該要是如同雷那傑士一般,站在人前,擁有許多「平民」所不能擁有的。

  雷諾從來就知道自己在乎得不得了。在乎讓卡賽多家失去權力的侵城一役,在意現今統領修斯提族的人們,在意族長萊爾‧陶德,在意眾望所歸的納西加‧坎菲爾。他在意手邊的一分一毛,在意那些他本來可以擁有的一切。

  衛兵們不再言語。

  「我倒要看看是我們五個厲害,還是你們軍隊厲害!」雷諾大拳一握。

  「我們無意引起爭端,只要幾位願意向御前隊長說明來意,定能獲得妥善安排。」

  「呸!我說了,打從一開始,我們就只述說事實!」雷諾說著,光爪齊出。

  「住手!」克洛迪雅的動作卻更快。

  「妳做什麼?不氣嗎,他們?」

  「武力在這裡解決不了問題。」

  「那難不成我們要多花時間在這群傢伙身上?誰知道所謂的『妥善安排』是不是先把我們打進不見天日的地牢,關個三天三夜只給妳水喝、不給妳食物,就只想要妳說出他們想要的『事實』!」面對隔在自己與侍衛們間的克洛迪雅,雷諾只逼近而沒有絲毫退後的意思。

  「進了別人的國家,就依別人的國法行事,這是很基本的道理。」克洛迪雅卻是一貫無懼的眼神:「更何況,確實是我們理虧在前,不是嗎?然後,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被打入地牢,那傢伙……我堅信,那傢伙一定會出現。」

  克洛迪雅沉默了一下,緩緩嚴肅的語氣。

  「來了。」

  隨少女的話聲落下,城堡方向那班士兵散作兩半,一名不同於其他人深藍軍服的火紅服飾軍官快步往這頭來,後頭跟上十八名士兵。一時間,他們都以為領頭的是雷那傑士,但是軍人們的呼喚很快否決這個想法,軍官比雷那傑士更纖細卻更高挑的身材也在在說明:他不是雷那傑士。

  「隊長!」

  「隊長,他們……」

  「免了。」御前隊長揮揮手,制止話語繼續。

  和雷那傑士一樣,御前隊長有著一雙烈燄般的紅眸及一頭烈紅髮絲,耳邊則有兩綹髮絲留得特別長,垂至肩上,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和雷那傑士極為相似又不盡相同的高貴氣息,舉手投足之間掩不住一股靈氣。說他是名軍官,不如說他是名貴族還來得合適些。這個人恐怕也是出自豪門,或者在當上軍官之前,於哪個貴族家服侍吧。

  除此之外,最讓人驚艷的要算是他年輕的外表,看來才不過二十多歲,這般年齡在人才濟濟、競爭激烈的奧爾納帝,雖難免有走旁門左道的疑慮,但士兵們臉上恭敬而沒有一點反抗的神情,似乎說明這個人是真有他的實力與威望。

  「武器,是用來對抗敵人的,不是讓你們拿來威嚇的。」御前隊長的嚴厲目光環視,連雷諾等人都感受到他的威嚴,不得不佩服這個年輕的軍官。

  縱使士兵們臉上還有些疑惑,依舊沒有任何反抗地收起刀劍,垂手而立。

  「他們確實是二皇子找來的,」御前隊長隨後道,「二皇子已回到宮中,隨後將為造成兩日來城內的混亂公開發言,並接受相關懲處。國家安全暫無大礙,即刻解除第一戒備,巡防隊現在就負責把消息傳下去,安撫民心。完畢。不稍息直接解散。」

  「是!」一聲令下,深色壓迫盡去,只留下原本守衛的兩人。

  於是,御前隊長的注意力,終於來到一行五人身上。

  「實在是非常抱歉,造成諸位困擾。這並非兵士之錯,還請見諒。二皇子回來的消息才剛傳下而已,我謹代表本國,向諸位貴賓致歉。」隊長的道歉配上標準的九十度躬禮,要再執意著生氣也太說不過去。

  「那麼,請隨我來。」

  ***

  御前隊長很不像人類。這是雷諾對他的評價。反過來想,御前隊長身上那和雷那傑士極為相似的味道,難不成代表的是雷那傑士也很沒人類的氣息嗎?

  那種感覺不一樣。雷諾很快下結論。雷那傑士是風光時非常搶眼,沉默時格外容易被人忽略的存在。雷諾明白:那是因為雷那傑士慣於壓制自己的氣息之故,然而御前隊長不同,御前隊長本身的存在感很微弱,他的一言一行卻好像使勁地為了將強自己的形象而毫無顧忌地散發出個人的氣息,實際上他卻像是一陣雲煙,甚至空氣,摸不到、看不見。那樣的存在,就是「不存在」。

  「像什麼呢?」雷諾又自問,沉思了下才回答自己:精靈吧。像是自然精靈的無感,屬性精靈的聚散無常,但又好像是像誰?好像記憶中有一個誰……納西加?總主教諾可斯?或者領袖奧德——這些人,都很不像人類。或許之中又有些差異,只是這樣一說,連雷那傑士,甚至亞希達都能被扯進來討論了。


~章之一 完~

創作回應

喵君
[e12]
2019-11-09 22:07:40
冬雪
ヾ(●゜▽゜●)♡ ヾ(●゜▽゜●)♡
2019-11-10 08:32: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