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的毆菈公主》07 遊樂園的住民們,讓我們好好相處吧!

作者:鬱兔│2019-11-09 08:38:52│巴幣:24│人氣:295
  就這樣沉睡了好幾天,德蘭斯終於甦醒。

  「唔……」

  他張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補釘嚴重的灰紅色帳篷頂。

  他目前的所在地,是某個巨大帳棚之中的角落,從這個配色以及隨處可見的垂掛三角形小旗幟裝飾來看,似乎是馬戲團的表演帳棚……而這不大的房間裡其實沒什麼家具,倒是有不少貨物或是成綑的衣物堆放,比較像是倉庫。

  而他躺著的,是以四個大木箱為底的床,上面鋪了幾層摺疊整齊的表演衣物當作墊被,就連他身上蓋著的也是一件咖啡色的斗篷,看起來有點窮酸,不過還好沒什麼異味。

  他發現傷口好像比較不痛了,不過有束縛感,他忍痛坐起身來,發現自己裸著上半身,而身上那些傷口都被仔細地包紮上藥過了,只是包紮是用五顏六色的乾淨布料,讓他看起來彷彿穿上了奇怪的表演服。

  看這樣子,他應該還在那個奇怪的遊樂園裡面,想到就不禁嘆了口氣。

  不過,當他腦子稍稍清醒之後,他突然想起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他昏倒前看到的那些,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殭屍……怎麼可能?一定是當時撞到頭所以產生幻覺……」

  但當他悠然抬頭,卻驚見門口探出了斑馬和獅子頭!

  但牠們與德蘭斯對上視線之時,牠們瞪大眼睛並顫抖,飛快地躲起來,而窗戶也有一閃而逝的身影,看來偷看的「人」不只一個。

  只是德蘭斯不太能理解,那隻斑馬竟然轉身把頭遮住,但帶著黑色長尾的圓滾滾屁股可是完全裸露在德蘭斯的視野之中啊!

  看到牠們如此「怕羞」,德蘭斯突然覺得這些長相恐怖的傢伙,好像沒想像中具有威脅性?又或許可以說是……笨?

  總之,德蘭斯也不相信牠們真是什麼非人之物,也許就是因為牠們打扮成這種奇怪的模樣,所以才會讓那些誤闖的人覺得這遊樂園不乾淨……重點是牠們似乎對德蘭斯沒有防心,不然也不會出手相救了。

  德蘭斯心想,不管那些傢伙有什麼癖好,還是精神上有問題,現在應該要和牠們拉近距離才是上策,雖然可能會花點時間,但如此安全的臥底機會,可以說是可遇不可求。

  這樣想著,德蘭斯緩慢地爬下床,確定自己的傷口不會拉扯到之下,他走到那隻斑馬附近,雖然發現其他動物已經跑遠,但他還是試著先釋出善意,「謝謝你們幫助我。」

  沒想到這樣還是驚嚇到了斑馬。

  牠原地彈跳起來,差點撞倒了一旁的雜物櫃。

  德蘭斯的善意並沒有被理解,這隻斑馬轉身就想逃──牠逃跑的姿勢是以兩腳奔馳,跑起來搖搖晃晃,德蘭斯反射性地伸手拉住牠的一隻前腿。

  就在這個時候,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那隻前腿居然當場就被德蘭斯給扯下來!

  德蘭斯原以為是布偶裝不牢靠,但看那隻奔逃的斑馬被扯下前肢的缺口,竟發現黑紅混雜的東西,甚至可見白森森的骨?

  因為有股腐臭與藥水味湧現,他錯愕地低頭一看──訝然發現,他手上握著的是一條斑馬的斷肢,令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這前肢居然還會抖動,而且還掙脫了他的手,在地上跳動。

  他恍然大悟,那隻斑馬果然是殭屍啊!

  那恐怖的視覺效果與氣味讓他一陣反胃,而這樣的反應拉扯到他的傷口,讓他痛得倚著牆壁,滑坐在地上。

  不僅傷口疼痛,他的腦袋也一片混亂。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殭屍這種東西根本不該在這個世界上存在啊!難道是道具?但德蘭斯從還沒有看過這麼逼真的東西,而且若真有人做出這樣的道具,那可能腦袋也不太正常。

  「我們回來囉──」

  而此時,歐菈噠噠噠地跑進了馬戲團帳篷的後台。

  當她看見德蘭斯痛苦地靠牆坐著,趕緊將托盤放在一旁,上前攙扶他,「你怎麼了!傷口又裂開了嗎?先回臥房去吧!」

  德蘭斯掩嘴,強忍著強烈的嘔吐慾望,指著不遠處還在彈跳的殘肢。

  沒想到歐菈卻一點也不訝異,甚至大步走過去。

  「真是的,托比哥哥怎麼那麼粗心呢?」歐菈將殘肢拾起,四處張望,一面呼喊:「托比哥哥──你的手又掉囉,我幫你縫起來好嗎?」

  將一切目睹,德蘭斯訝異到說不出話來。

  這番對話,不就表示這種不尋常的事情,在此竟然是日常嗎?!

  而那隻斑馬並沒有離開太遠,也許是因為聽到了歐菈的聲音,牠怯怯地從另外一邊的門簾探出頭來,接著小心翼翼地觀察德蘭斯的動向,這才拖拖拉拉地來到歐菈身邊。

  只見歐菈從袋子裡拿出針線包,這特別製作的大頭針穿過了牢固的細繩之後,就成了能將剝離的血肉給縫合的利器。

  她的手法超熟練,看樣子已經縫過好多次了。

  德蘭斯想起,這些動物身上或多或少都有這種顏色的繩,說不定牠們都是經過歐菈的巧手「救治」過,看來她的技巧挺不錯,縫紉痕跡相當工整。

  雖然在那一瞬間,德蘭斯看了一眼出口方向,但卻在關鍵時刻打消了主意。

  他已經與這些人打過照面,如果他現在逃走,那他就別想拿到線索了,而且他們現在對自己完全沒有敵意,這才是最重要的──絕對不能因為他們的怪異而打退堂鼓!

  必須要想辦法融入他們,直到他們把自己當成一夥人才行!

  這樣盤算過後,德蘭斯無聲地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

  就在歐菈正在忙著縫合斑馬的斷肢之時,德蘭斯忍著刺鼻的藥水味,對那隻瑟瑟發抖的斑馬殭屍道歉,「真的很抱歉,居然對你做了那麼粗魯的事情……有什麼我可以為你們做的嗎?」

  斑馬殭屍畏畏縮縮地看著他,那紅光點的眼睛就算看起來詭異,德蘭斯還是感覺得到牠正在害怕。德蘭斯對牠釋出善意的微笑,這顯然奏效了,牠的顫抖比較沒有那麼嚴重了。

  歐菈搖頭,「你也是傷患呢,到床上休息吧。」

  聽到這,德蘭斯當然恭敬不如從命──他才不想跟殭屍瞎混哩。

  德蘭斯回到一開始甦醒的地方,不過他昏睡了幾天,現在已經沒有睡意。他只是坐在床邊,思考要怎麼應對這些住民,才可以達到最終目標。

  不過他卻因為血糖不足,沉重的腦袋力不從心。

  「吃飯囉!」

  歐菈捧著托盤,上頭還講究地蓋著銀色的器皿,笑瞇瞇地走來。

  來得真是時候,德蘭斯很是期待。

  「這可是人家和凡克叔叔採集的食材製成的大餐唷,還是人家親手製作的呢!」歐菈抬高下巴,得意到彷彿鼻子都要頂上天花板了,「我可是非常有自信的,要好好享用喔!」

  說完,她掀開了蓋子。

  ──但托盤上的東西,對德蘭斯而言大概只有怵目驚心四個字能形容。

  托盤上有三個大小不一的雪白盤子,盛裝在上頭的東西主要以紅黑這兩個顏色為主,混雜地分成三團。三者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紅色或黑色多一點,總之看起來是正常人根本不會願意嘗試的東西。

  「這是什麼料理,材料應該很特別吧?」德蘭斯努力不讓兩邊嘴角垮下來,語氣仍舊溫和。

  其實他開始擔心──這地方的「人」都怪怪的,盤子裡的東西該不會是用什麼超乎人所想像的材料所製,例如殭屍肉還是墳墓土之類的……

  「這是櫻莓果跟一般野菜呀!還有烤過的核桃和陷阱抓到的小動物呢。」

  德蘭斯覺得困惑,內容物聽起來都還滿正常的?

  「然後再把它們全部攪和在一起,就大功告成囉!人家還聽了凡克叔叔的建議,加了很多這種蘑菇呢!」

  歐菈笑吟吟地從懷裡拿出一朵極其艷麗的紅蘑菇,菌傘上有宛如碎餅乾的顆粒。就算是德蘭斯不懂菇蕈,但他一眼就能看出來,這小東西絕對有毒,它已經擺明了要讓所有吃掉它的人付出代價了啊!

  這盤東西絕對不能吃,已經不是好不好吃的問題了,根本有劇毒啊!

  「來,請用!」歐菈滿臉笑意地將托盤遞向德蘭斯。

  當那些恐怖的「食物」逼近眼前之時,他只感到一陣暈眩。

  他陷入了天人交戰──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而且他甚至懷疑眼前這個女孩到底是真傻還是假傻,該不會她打算置他於死地吧?!

  「我……我對蘑菇過敏。」情急之中,德蘭斯腦袋閃過一個好理由,尷尬地笑著,「謝謝妳特別為我準備,但我小時候吃了蘑菇,差點死掉呢……而且我的腸胃弱,不能吃生食。」

  聽到這,歐菈有點失望地垂下頭,「這樣啊……」

  「不然這樣吧,我們去附近的森林找找食物,我煮一頓大餐給你們吃,就當作是你們救了我的回禮吧!」

  聽到這,歐菈的雙眼閃閃發亮,「獨門料理嗎?」

  德蘭斯點點頭,「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

  歐菈笑得開心,「好!」


────────────────────
(與小說有關)
樂園的住民們是"可愛的"殭屍呢~
其實這故事我個人是歸類在黑暗萌系
不過一開始可能騙到不少人就是了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輕小說|作家|小說|虎姬|廢棄樂園|歐菈|奇幻

留言共 4 篇留言

冰鳩
狂戰士蘑菇 吃了會ㄅ一ㄤˋ ㄅ一ㄤˋ叫 (๑ơ ₃ ơ)♥

11-09 10:11

鬱兔
怎麼覺得阿鳩整個很嗨XDDD11-13 11:58
冰鳩
因為我ㄘ過(X

11-13 12:08

鬱兔
哪呢?!?!?!?!!
求感想XDD11-13 12:09
冰鳩
(◔౪◔)oT 非常好ㄘ喔 要來一點嗎? 當年的挪威海盜就是這樣吃下去以一擋十的

11-13 12:15

鬱兔
(;´∀`)……覺得怕
我怎麼覺得一定是蘑菇還有效,不然怎麼覺得阿鳩ㄎㄧㄤㄎㄧㄤ的XDD11-13 12: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殭屍們萌萌的好可愛~(*´∀`)つ))´∀`)
在遊樂園裡生活好像很有趣(撇除鴨嘴獸的話)(*´ ∀`)

12-14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 後一篇:[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