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的毆菈公主》08 疑點重重的樂園

作者:鬱兔│2019-11-11 12:10:27│巴幣:14│人氣:178
  德蘭斯之所以會提出找食材這個提議,是因為他不敢再放期望在那些人身上,畢竟他們吃的東西,恐怕和自己熟悉的食物大相逕庭。

  更何況歐菈居然端出這樣的「大餐」,不難想像這可憐的女孩搞不好根本就沒有吃過什麼正常的食物,自然也不明白何謂正常。

  如果說他做出豐盛的料理,並且用料理成功擄獲這些人的心的話,那麼應該可以更加輕易獲得他們的好感,而且老實說他非這麼做不可,不然再這樣下去,他恐怕會先餓死。

  歐菈與德蘭斯到遊樂園附近的森林尋找食物去了。

  歐菈似乎對這片森林相當熟悉,就彷彿是她自家後院那樣,隨隨便便就能找到叢生的莓果,不然就是可以吃的植物。

  他們拿著大籃子,搜索長滿甜美紅色漿果的矮灌木叢,手指都被這些漿果飽滿汁液給沾濕了,而德蘭斯因為肚子餓,忍不住先嚐了幾個,那甜蜜蜜的滋味真是令人欲罷不能。

  小時候他常常在野外尋找食物,而這個莓果就是他清單中的一個,小時候曾經很討厭卻又不得不依賴這種果子維生,因為每次吃到這宛如嘲諷般的甜味,就會讓他想起自己的生活有多悲苦。

  但現在可不一樣了,德蘭斯只要熬過這段日子,從此以後人生就將走向正軌。

  這樣想著,德蘭斯不自覺地露出微笑。

  「你很喜歡這個果子吧?」歐菈突然說話,讓德蘭斯愣了一下。

  原來是被發現偷吃,德蘭斯趕緊抹掉嘴角的紅色汁液。

  看他這樣慌張的樣子,歐菈笑得很開心,臉頰紅撲撲的,「我也很喜歡這個果子喔!多吃一點,這麼大一片根本摘不完呢!」

  德蘭斯尷尬地笑了笑,試著轉移話題,「話說……歐菈對這座森林好像很熟悉,居然知道這麼好的地方,剛剛也摘到好多野菜。」

  「嘻嘻,其實我也只熟悉那幾處而已啦!因為我們不能離開遊樂園太遠。」歐菈紅著臉頰,將剛採下來的莓果放進籃子後,順手放了一顆果子進嘴裡,「像這些果樹,是大家合力移植到這邊來的喔,雖然一開始只有幾棵,但不知不覺中就長了那麼多呢。」

  「那些蔬菜也是……?」德蘭斯愣愣地說。

  「是呀,如果在森林裡能生長的,我們就會嘗試移到附近來!」歐菈迫不及待地分享著,「而且還不只這些唷,我們還研發了一些特別的作物,就是為了補充遊樂園的零食呢,不過那必須要特別去照顧,所以是在遊樂園裡喔。」

  德蘭斯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仔細想想,他雖然在遊樂園裡待了幾天,但除了一開始和歐菈玩了幾個遊樂設施之外,接著不是昏倒就是在思考怎麼盡快達到目的,根本沒有閒暇的功夫去看看這座樂園的全貌,自然也不知道歐菈所指的特別作物。

  不過,這麼一大片的莓果園,到底要長多久才能到這樣的面積啊?

  他發現還有一些蘋果和梨子樹在附近,不過因為是自然生長的,果實不大,甚至還有被蟲或鳥啃過的痕跡,但他還是摘了幾個。

  「話說回來……你們平常都『那樣』吃嗎?」德蘭斯指的是剛剛的驚悚食物。

  「沒有耶,平常我們都隨便吃的,主要是像蔬菜水果那樣生吃居多,有的時候我也會烤魚和肉來吃,而叔叔阿姨們都有各自喜歡的食物,像凡克叔叔就好喜歡那個紅豔豔的蘑菇,我在森林看到都會摘回來呢!」

  德蘭斯摀嘴,「……那為什麼今天的食物是生的……」

  「那是因為,托比哥哥……就是斑馬模樣的那位。牠說煮過的東西營養不夠,我想傷患應該生吃比較好。」歐菈笑著說,「不過經過人家的特製,應該看起來好吃多了吧?

  面對歐菈一百分的笑容,德蘭斯實在難以搖頭,只能乾笑,「我今天做做我們家鄉的料理,給你們嚐嚐。」

  「我已經開始在期待了喔!」歐菈點頭如搗蒜,拉著德蘭斯的衣角,指向另外一邊的森林,「走吧,我們去檢查一下陷阱,說不定有捕到一些魚或鳥兒喔!」

  兩人沿著蜿蜒的森林小徑,時不時就會與兩旁茂盛生長的植物擦身,德蘭斯感受到越來越靠近水源區,空氣冰涼涼的,充滿了水氣,稀哩嘩啦的水聲逐漸鮮明了起來。

  德蘭斯跟隨著歐菈彎腰,穿過高高生長的芋屬植物叢之後,一道滋養著土壤的河流就出現在前方。河堤邊其實頗為陡峭,大小石頭堆疊著,想要爬下去可能有點危險,而且水流看起來也挺湍急的。

  不過水質很清澈,他可以看見綠色的河水中有幾條大魚悠游而過的身影。

  歐菈當然沒有要爬下去的意思,她指著那生長在河堤邊的樹木,其向河道延伸的枝幹拖著一條長長的繩索。

  她指著那條繩索對德蘭斯說:「一起合力拉吧!」

  「嗯!」

  德蘭斯走到歐菈身旁,伸手拉住了那條繩索,只是沒想到這條繩子比想像中還要沉重,他在這石塊堆疊的河堤上站穩腳步,雙手都用上了,與歐菈一起死勁將這個捕魚陷阱往上拉。

  兩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終於將陷阱拖上岸。

  陷阱裡面有兩條肥滋滋的溪魚,以及一隻大螃蟹,看來收穫還算不錯。

  他們將收穫放進裝了三分之一水滿的桶子裡,並且重新將補魚陷阱給放回去。

  「走吧!」

  「嗯!」

  兩人帶著滿滿的收穫,開開心心地往遊樂園方向回去。

  當兩人這樣並肩而行,有說有笑的樣子,看起來就像是一對感情和睦的兄妹。

  德蘭斯不明白,歐菈不管怎麼看都「非常」正常,而且既樂觀又愛笑,為什麼像這樣的人類女孩,竟然會和那群不倫不類的動物殭屍混在一起……雖然那些動物殭屍目前看起來沒有什麼威脅性,但牠們終究不是「人」,根本連正派的生物都算不上

  但歐菈卻與動物殭屍們感情很好似的……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歐菈,妳的家人呢?」

  「咦,都在遊樂園裡呀!有凡克叔叔、托比哥哥──」

  「不是,我是指爸爸媽媽,或兄弟姊妹之類的?」德蘭斯見歐菈眨眨眼,愣住的模樣,他指著自己,「簡單來講,就是像妳我一樣的『人類』。」

  「可是,叔叔阿姨們就是我的家人呀。」歐菈綻放出大大的滿足笑容,「為什麼沒有血緣關係,不是同一個物種,就不能稱為家人呢?

  被如此反詰,德蘭斯愣住了。

  在她那百分百的笑容之中,德蘭斯這才恍然大悟,是提出這種問題的自己太愚昧,畢竟自己曾經如此信賴的「家人」可是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給趕出去,而且殘忍對待……

  相較之下,動物殭屍與歐菈之間的互動,還比較像是家人呢?。

  想起過往的傷痕,德蘭斯眼中掠過一閃即逝的陰影。

  「不過,我還是非常開心德蘭斯來這裡唷!雖然大家都很溫柔,但是人家還是一直希望有個『人』可以陪我!」歐菈對德蘭斯伸出手,笑著說:「如果可以的話,你就留下來,當我們的家人吧?」

  歐菈這番話,與臉上善意滿滿的天使笑容,讓德蘭斯愣了一下。

  他的心底深處湧上了一種久違的溫暖,那股力量瞬間驅走了長年盤據在他心中的黑暗,有那麼一瞬間,他的世界突然明亮起來,而且他早已冰封的心,居然也產生了些許動搖。

  他趕緊將自己給穩住,靦腆一笑,「謝謝妳,可是我在城裡還有些事情要辦,短時間內應該無法。」

  歐菈垂下肩膀,「這樣啊……不過沒關係,有空的時候也要來找我們玩喔?」

  「嗯。」德蘭斯點頭,「不過我還沒有要回去,還可以待一陣子。」

  歐菈綻放出大大的笑容,「那我們趁現在多玩些遊樂設施吧!還有好多種還沒體驗,也許德蘭斯的試乘建議可以給大家作為改建的參考呢!」

  聽到這,德蘭斯背後爬滿了冷汗,笑得尷尬,「我現在可還沒痊癒呢,太刺激的話會讓傷口裂開……」

  「啊……說的也是呢……」歐菈敲了一下自己的腦袋瓜,又笑了,「那等你好了之後,再一起玩吧!」說完,她哼著歌,朝著已經能看見輪廓的遊樂園方向加快步伐。

  望著歐菈的背影,暫時逃過一劫的德蘭斯嘆了口氣。

  「快點,不等你囉──」

  「來了!」

  怕被丟下,德蘭斯只好趕緊加快腳步追上歐菈。

  兩人終於回到了遊樂園的範圍,那在幽暗林霧間,燈火通明的七彩燈光,以及歡樂的音樂,那不搭嘎的氛圍讓德蘭斯覺得渾身不快,但至少已不需害怕。

  遠遠就看到雲霄飛車那邊聚集了一群「人」,兩人好奇之下便過去看看。

  走近些,原來大家在動手整理上次失事的雲霄飛車殘骸,車頭整個都撞爛了,許多零件散落一地,幾隻兔子布偶正到處尋找零件,而有幾隻動物殭屍合力將雲霄飛車的殘骸給挪到較空曠處,一隻巨嘴鳥站在一旁指揮著。

  一隻米色的兔子布偶匆匆掠過德蘭斯身邊,拾起地上的螺絲釘,而與兔子布偶擦身而過的時候,德蘭斯不禁想,這些傢伙究竟是動物殭屍躲在裡面,還是本身就會動?

  難道是機器人嗎?

  這個遊樂園太多秘密待解決,德蘭斯感到有點頭痛。

  「摔成這樣啊……」德蘭斯看了一眼宛如一團廢鐵的雲霄飛車車頭,再抬頭,看見自己曾經抓住卻還是傾倒的柱子,軌道也歪斜一半,懸掛軌道看起來也搖搖欲墜,「那時候真的滿慘烈的,我能活著真是奇蹟啊……」

  他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已經把一生的好運都用在當時那一場意外了。

  不過,為什麼車子摔成這樣,歐菈卻毫髮無傷呢?

-----
(與小說無關)

最近開始嘗試了紀錄RO與朋友們互動的過程
打算弄成日誌XD
覺得好有趣(期待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8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輕小說|作家|小說|虎姬|廢棄樂園|歐菈|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鳩
吃了直接升天的地獄料理不是正常人類能接受的σ`∀´)σ

11-11 15:18

鬱兔
是的~不過樂園住民們不是人所以沒關係XD11-13 1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廢棄樂園... 後一篇:[達人專欄] 《嘿!聽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