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Fate/Parallel Worlds】Caster:阿萊斯特.克勞利

作者:痛飲狂歌│2019-10-27 08:33:48│巴幣:16│人氣:351



◇人物背景資料◇
【名稱】:阿萊斯特.克勞利
【稱號】:世界上最邪惡的人、啟示錄之獸(這些實際上是政敵與反對者給予的稱號)
【職階】:魔術師(キャスター,Caster)
【性別】:
【身高】:173
【體重】:64
【陣營】:混亂邪惡(以傳統基督教體系的社會觀來看)
【出處】:英國 + 史實
【個性】:自我中心的浪漫與多情,個人主義。自認為受神啟示的先知
【外觀】:
以青少年時期樣貌被召喚出來,所以有著柔順的黑色短髮和秀麗容貌,是宛如天使的中性美青年 - 以教主身份來說這並非全盛期外貌,但是以探究神秘學的熱情來說這是他的開始與高峰

【背景】:
阿萊斯特·克勞利(英語:Aleister Crowley,1875年10月12日-1947年12月1日),全名愛德華·亞歷山大·克勞利(Edward Alexander Crowley),英格蘭神祕學家、儀式魔法師、詩人、畫家、作家和登山家,也曾經於戰爭中當過間諜。
他創立了泰勒瑪(Thelema)宗教並將自身定義爲:受到神託而在二十世紀初期把人類帶入荷魯斯紀元(Æon of Horus)的先知。作爲一個多產的作家,他的一生都在廣泛地出版作品。另外,他是雙性戀者。
由於他所信仰(創立)的教派的部分教義和行為為被傳統基督宗教信仰,加上本人可為放蕩的生活方式(用藥與不潔性關係) - 他在擁有教徒與神秘學影響力的同時,也樹立了相當多敵人,這讓他被許多人汙名化為【黑魔法使用者】和【撒但崇拜者】,實際上他既不使用黑魔法也不崇拜魔鬼,而是主張人應該探求自身的【意志】。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被政敵、一般人說是【邪惡的黑魔術師】,但是他生前並沒有真正使用過魔術、更不可能會什麼魔法 - 他是教主而非術士,以Caster身份被招喚這事其實有那麼點無辜怪物的成份在…

◇人物素質◇(史實人物&無知名度補正 = 500 + 40 點 )
【筋力】:C
【敏捷】:C
【耐力】:B
【魔力】:A+++ (以固有技能提高2階)
【幸運】:C
【MP】:120/240
【SP】:55/110
◇職階能力◇
【名稱】:陣地製成
【等階】:A+++
【說明】:克勞利的陣地之形象為【泰勒瑪教派的修道院(集會地點)】,在這之中泰勒瑪先知克勞利的寶具能力會得到進一步的強化。
依照御主所能提供的資源,可以是一所真正的修道院、一個神聖的避難所、一座禮堂、一間小教室,或者只是一個隱藏於普通住宅中的集會用房間。教徒在此進行靈修:包含了言語、占卜、藥物、性愛...的各種神祕學儀式。由於克勞利的寶具性質,該陣地會影響到寶具的效果。
【陣地效果】:
1. 泰勒瑪教派的修道院(A):在陣地內發動寶具時寶具等階提升 2 階,消耗不變。
2. 靈修(C):在陣地內開串時額外恢復15MP。

【名稱】:對魔力
【等階】:C
【效果】:對魔術有階傷害減免,無效化身上C級或以下的魔術狀態。

◇固有能力◇
【名稱】:無生之儀式(Bornless Ritual)
【等階】:A
【消耗 & 類型 & 距離】:常駐被動,無消耗,僅限自身
【屬性】:其他
【效果】:增加【魔力】素質兩階
【原理】:克勞利所相信的、於他心中的守護天使 - 相信著聖靈的存在、受其引導,這份信仰本身強化了他在神秘學的力量
【說明】:克勞利生前就經常進行的Goetia招喚儀式,克勞利三不五時就會藉著背誦禱詞以招喚他的神聖守護天使:艾華斯(Aiwass
◇魔術◇
【名稱】:托特塔羅牌
【等階】:A
【消耗】:25MP,主動類型
【距離】: -
【效果】:消耗 25MP 以進行【占卜(3)】,可以從已目擊過對象隨機得到1~2項的情報。
【原理】:克勞利以塔羅牌為媒介、引導神秘學的力量和自身魔力,對所欲知道的事情進行占卜以求得解答。
托特塔羅牌是克勞利以自己的所學所知和信仰改良過的塔羅牌體系,可說是【為他而存在】的系統,由他來使用會有更高的準確率
【說明】:克勞利所研發的一種塔羅牌體系,本是用於解釋和理解世間萬物、個人意志的輔助工具,當然也和其他塔羅牌一樣、具有占卜與解答的功能。發動時必須盡量無人打擾(有人保護),讓他可以專注於占卜。  
◇寶具◇
【名稱】:與吾共往新紀元
【等階】:A++  (在陣地內時因陣地做成效果提高 2 階成 EX 並且不增加消耗)
【消耗】:35MP + 演說【(3)】
【類型】:主動 + 對眾寶具 + 概念 + 動作消耗(一場演說)
【距離】:無攻擊效果、固無攻擊距離 / 效果作用範圍:【該場演說的場地範圍內】,可能是一間教室、一個操場、一個聚會場所。演講場所越大越需要儀器或魔術輔助,完全沒有任何輔助的話範圍大概是一間教室。但是,要完全發揮演說效果的話,此寶具最好在克勞利的陣地內發動。
【演說(3)】:使用此行動後於指定地圖持續發揮寶具效果,持續三小時或自身開啟其它行動。
【效果】:
消耗 35MP 並使用自訂行動【演說(3)】方可發動的寶具。
聽到演說且抵抗失敗者將成為泰勒瑪的教徒,並為克勞利效命,能夠帶至戰場上,時效為一個月,教徒全素質D。
從者或御主抵抗失敗的話,亦會成為泰勒瑪教徒,機率為【(此寶具等階-對方精神or魔力)x 10% 】,判定通過後強制解除原本的同盟、並視為與自身同盟,並且無法主動傷害自身,範圍能力在Caster於範圍內時無法發動,效果持續三天,A++(EX)級精神干涉
教徒數量上限100人,每次招收上限看陣地大小,最多 30(50)人。從者或御主不算人數。
一般來說克勞利不會拘禁或限制普通人信徒的行動,但是會要求他們定期參與集會。
另外,被殺死的教徒算入敵方從者的殺人數量並且通緝,若信徒被殺數目超過150人,Castetr自身也被通緝。
【原理】:
生前就能做到只憑言語和神秘學知識來拉攏教徒的泰勒瑪在做為英靈被招喚後,相關的能力得到了強化 - 昇華成了教主類型之人獨有的寶具。雖然因為其歷史和生平而無法達到耶穌或佛陀的等級,但做為該教派的知名代表人物,這也已經超越多數無信仰者或行騙宗教領袖的水平了。
【說明】:
克勞利發起一場關於【泰勒瑪教派】的【佈道演說】,乍看之下和同時代之人進行的演說、演講並無差異,只不過內容是對泰勒瑪教派的宣陽,偶爾可能會有一些關於【性靈】的修行 - 就如同克勞利生前所做的那樣。成為寶具後,教條主要核心的【行汝意志,即為全法。愛即是律法,愛在意志之下】成為了解放詞。
聆聽演說的人(遭受魔術的對像)如果抵抗失敗:會變成崇拜克勞利的泰勒瑪教徒。 泰勒瑪教徒們會甘願受克勞利的【驅使】和【指示】,包括了前往偵查、藉由【靈修】來為克勞利與其御主提供魔力。

【雜圖集】:





聖杯戰爭打完過這麼久,終於把角卡轉到小屋了
嘛...實際上花比較多的是沉澱心靈(?)好打後記

首先自我檢討一下
我低估了聖杯戰爭的活動密集度、高估了自己的活動力/A\
系統上,我應該可以放更多次寶具,但是卻沒有做到,浪費了很多資源orz
還有就是資源分配也弄錯了,好不容易收集來的教徒因為我不善用兵所以浪費了(目死
再來是占卜用的太多了,在御主有相同能力的情況下,中期應該多讓教徒去行動
然後是沒有仔細去記情報,導致額外的失誤
最後...我很後悔沒有在終戰前開個演說orz雖然開了也不一定會中,但是如果有人中、過程一定會差很多
說是這樣說啦,整場為一有中的人直接迴避戰鬥了...所以真的是終局時才有最高效用

然後是...

首先最讓我驚訝得是演繹程度和RPG公會差很多
如果說RPG公會是奇幻角色扮演遊戲,FP給我的感覺就是奇幻戰略遊戲
正確的指令是重點,描述的部分跟本無所謂,老實說挺無趣的

另一點是戰鬥系統
以聖杯戰爭來說,這個戰鬥系統的彈性很差...不過畢竟是人手動判定的網路公會,沒辦法
不過,非戰鬥技能在這裡真的不好用,尤其是各種時間誤差、缺乏世界觀演繹的狀況下,非戰鬥技能會變得沒有意義。我想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多御主都是從者等級的怪物...畢竟不戰鬥就不能幹嘛了。

說到系統,人工系統其實算是所有TRPG都有的問題
不過這邊的系統...嗯。
有些人回的很快,有些人拖很久,數值更新也不是很穩...不過這些提醒一下就好的都不算是事
最破壞體驗的是明明要求參與者格守規則,NPC自己卻破壞規則
既然明知道是必須執行指令的角色,為什麼會選擇用根本不受控制的角色來演繹?
秩序之所以有必要存在,是因為人們需要可以信賴、依靠的法則。
如果連秩序本身都是不穩定而且有傷害性的,人要怎麼去遵守?
【一傾而天下用法皆為輕重,民安所措其手足】這個國中就學過了吧?

還有啊...通緝系統真的沒屁用
也幸好我的角色一開始就反教會,要是來個聖女之類的英靈被教會背刺一發,就可以演出崩潰劇情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2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Parallel Worlds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黑い影
這邊我先道歉,畢竟戰爭密度是我預設要這次得加速淘汰才拉高到這樣的,不然按照過往慣例,一週大概只有兩場遭遇戰
其次是追兵問題,那個完全是判斷錯誤,並不該是這樣的

10-27 14:35

痛飲狂歌
(趴死10-27 14:49
嗚喵喵

10-27 15:14

痛飲狂歌
(戳10-27 15:16
夜眠
一看到你的fate就想到我這次為了莫德雷德大爆死,有夠不爽= =

10-27 15:32

痛飲狂歌
(拍拍10-27 15:34
嗚喵喵
你願意當我的媽斯特嘛

10-27 18:48

痛飲狂歌
我已經怕爆剩杯戰爭了嗚嗚10-27 1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人物繪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